※ 接續雷神2結束後的劇情(會爆結尾雷)
※ 基本上隔日更。
※ 作者是大軍成員,所以必定會對基神發花癡,然後覺得哥哥的個性好難抓(我盡力)
※ 配對:錘基 
※ 不要問我XXXX是不是XX,我是不會回答的(喂)

人名與世界名因為作者英打很慢又有外語記憶障礙,所以一律使用中文表示,但是因為雷神的譯名不太統一,所以這邊附上中英文對照:

阿斯嘉:Asgard       眾神之國
約頓海姆:Jotunheim     冰霜巨人之國
米德加爾:Midgard     地球
尼德威阿爾:Nidavellir   矮人之國
亞爾夫海姆:Alfheim     精靈之國
薩法塔夫漢:Svartalgheim  黑暗精靈之國 

沃斯塔格:Volstagg
范達爾:Fandral
霍根:Hogun




索爾在離開夜店後三天,首度來到仙杜瑞拉的居所。

仙杜瑞拉,既然青年如此自稱,索爾也決定如此稱呼對方,儘管他幾乎百分百確定這是假名。

只是索爾不認識小紙條上的路,所以他不是自行前往,而是請珍的實習生的實習生:伊恩開車,把他載到紙條所指之處。

仙杜瑞拉所留下的地址並不好找,伊恩迷路三次才來找到紙條上的路,接著又花了半小時才開到目的地──一座被鐵欄杆圍起的廢棄庭院。

伊恩抬頭看看腐朽生鏽的庭院入口,再瞄瞄庭院圍牆外坐或站著的流浪漢,回頭向助手席上的索爾問:「你確定要在這邊下車?」

索爾皺眉問:「這裡不是紙上寫的地點?」 

「這裡是,但是……」

伊恩猶豫片刻才開口道:「這裡……這座公園感覺有點危險。」

「那正好,我喜歡危險。」

索爾打開車門,把自己健壯的身軀從車內拔出來,將裝有神錘的背袋扛上肩,揮手送別伊恩。

他轉身面對自己即將進入的廢棄庭院,先看到橫躺在園內的鐵柵欄,再瞧見躺在鐵柵欄與門口之間的破碎招牌,認出此處是他追逐仙杜瑞拉時進入過的廢棄遊樂園。

索爾穿過樂園大門,踏入漆黑無光的遊樂園,他隱約感受到暗處有數雙眼睛在窺視自己,視線裡有警戒也有貪婪。

索爾沒有因為這些注目而緊張──他和有更多眼睛也更饑渴的巨蛛對峙過不只一次,相反的,他轉身大辣辣的走向搖搖欲墜的售票亭,伸手將躲在裡頭偷窺的男人一把提起來。

男人愣住兩秒後瘋狂掙扎,雙腳將售票亭僅存的木板踢碎,卻無法讓索爾動搖一分一毫。

索爾將男人拖出售票亭,揪著對方的胸口,口氣平靜地問:「我是來找人的,你知道仙杜瑞拉在哪嗎?」

男人沒有回答,只是用看怪物的眼神注視索爾。

「他是男人,身高差不多這麼高。」

索爾將手放在耳邊道:「皮膚很白,腿很長,黑髮,有雙橄欖綠的眼,講話有點尖酸刻薄。你知道他在哪裡嗎?」

男人沉默幾秒後指著右方道:「旋轉木馬,你說的人在旋轉木馬那邊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索爾鬆手讓男人落地,他朝對方所指的方向前進,這一路上他沒有再接收到不懷好意的目光。

而隨著他深入遊樂園,周圍也由暗轉亮,火焰在汽油桶或鐵盆中燃燒,照亮翻倒的小火車、生鏽的餐車與停止運轉的摩天輪,以及散佈在這些建築物、遊樂器材之間的男女。

索爾在這些人中尋找那張與洛基相似的臉,他沒看見自己想找的人,也沒瞧見任何類似馬匹的物品——眼前只有一個被暗藍色帆布罩住的圓形建築物,正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時,後頸忽然感到一陣冰涼,立刻曲起手肘往後撞,握拳轉身準備應敵。

不過索爾在瞧見襲擊者的瞬間,就將拳頭放下解除備戰狀態,他低頭看著縮在地上的仙杜瑞拉,朝對方伸出手道:「別隨便偷襲阿斯嘉的戰士,你只會傷到自己。」

「我才沒有偷襲你。」

仙杜瑞拉瞪索爾一眼,左手壓胸右手亮出罐裝啤酒道:「我只是拿酒碰你。」

「我以為那是小刀。」索爾朝仙杜瑞拉伸手。

「我下回改用刀子!」

仙杜瑞拉抓住索爾的手,他跌跌撞撞的站起來,見對方的眼睛一直朝啤酒罐瞄,猶豫幾秒後將酒遞給索爾。

索爾接下啤酒,正要伸手拉開拉環時,仙杜瑞拉突然將罐子推向他的眼,同時扯開罐上的拉環。

罐子內飽受震動充滿氣泡的啤酒立刻噴出,金黃色的液體撒了索爾一臉,他腦袋空白一秒,放下啤酒惱怒地吼道:「仙杜瑞拉!」

「不客氣,那罐酒是你的了。」

仙杜瑞拉愉快的輕笑,他舉起沾上啤酒的手指,像貓一樣伸出舌頭,將酒水一滴一滴舔拭乾淨。

這是個相當撩人的動作,特別是當作此動作的人有一雙優美修長的手、柔軟微紅的軟舌時,更是叫人血脈噴張。

索爾的眼睛被紅舌吸住,直到仙杜瑞拉放下手,才回過神以手抹臉。

仙杜瑞拉似乎沒察覺到索爾的失神,他踢踢地下的碎磚塊,歪頭看著對方問:「你今天想去哪裡?」

「哪裡都行。」

「敷衍又沒創意的答案。」

仙杜瑞拉看看手錶,轉身朝右走道:「不過你今天太晚來了,我們也沒時間出去逛,我就先帶你了解這『樂園』裡的路吧。」

「太晚?」  

「仙杜瑞拉只營業到十二點,而現在都已經十點半了。」

仙杜瑞拉不等索爾跟上就加快腳步,修長的身軀一下子就沒入陰影中。

藍色帆布下是旋轉木馬,他平常會睡在旋轉木馬的馬車中;旋轉木馬右側是噴水池,裡頭混濁的水曾毒死好幾隻野狗;噴水池之後是海洋餐廳,常有人在裡頭辦事……仙杜瑞拉像個興致缺缺欠缺敬業精神的導遊,用最平版的口氣介紹自己所處的殘破樂園,而且一點也不在乎聽者感不感興趣。

索爾默默聽介紹,他從仙杜瑞拉的口氣中感受到,對方並不喜歡這座樂園,而不喜歡卻住在此處,其中的矛盾令他困惑。

「……是索爾嗎?」

孩童的喊聲將索爾拉出思緒,他轉頭朝聲音源看,在斷頭的樂園吉祥物雕像邊,瞧見數名偷偷探頭的少年少女。

少年少女們因為索爾的回頭被嚇到,脖子一縮躲回雕像後,只露出眼睛向外窺視。

索爾望著他們,想了想後卸下背包,先對少年少女們比出『安靜』的手勢,再亮出雷神之錘。

少年少女們立刻瞪大眼睛,從吉祥物背後跑出來,繞著神錘左看右看說不出話。

索爾將錘子舉向天空,一絲雷電立刻從天而降打上錘子,降雷的威力不足他平日戰鬥的十分之一,卻足以讓少年少女們驚呼尖叫。

「我的天啊!」  

「真的是索爾!」

「我可以摸錘子嗎?可以讓我拿一下嗎?」

少年少女們開心的又叫又跳,爭相碰觸索爾的錘子,試圖靠自己的力量握住神錘──理所當然沒人成功,他們的興奮引來其他年輕人,原本就不寬廣的樂園步道頓時變得擁擠。

當然,被引來的也有對索爾抱持敵意,高聲諷刺對方是只靠錘子打仗的人,而索爾對這種人當然也有應對之法。

索爾放下錘子,『溫柔』的以對方的身體為目標,演示幾招阿斯嘉的格鬥技。

他的演示在心理與肉體上封住質疑者的口,更讓周圍人的情緒更加高漲,幾個人從廢屋中搬出酒與肉,拉來鐵盆就地點火,以索爾為中心開起營火晚會。

索爾笑著接受這些人的食物,他指導了幾名少年如何揮拳、將人過肩摔,講了幾則自己的冒險故事,感覺自己像在阿斯嘉與年輕的戰士開野宴,心情一下子輕鬆起來。

「……在那名巨人被幻影困住時,我拋出雷神之錘,錘子打破他的胸口,再彈回我的手上。」

索爾述說在約頓海姆發生的戰鬥,視線偶然掃過右方,在年少的笑臉後瞧見幽暗的綠影。

──洛基?

索爾頓住一秒,接著才看清楚站在少年背後的是仙杜瑞拉,對方板著臉注視索爾,看起來相當不悅。

而索爾不知為何感到愧疚,他匆匆結束故事,站起來向自己的崇拜者們告別,離開營火回到仙杜瑞拉身邊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索爾向站在火光外的仙杜瑞拉問:「接下來要往哪裡走?」

仙杜瑞拉沒有回答,淡綠色的雙眼在影子中直直盯著索爾,眼瞳深處燃著火焰。

「仙杜瑞拉?」  

「你不管到哪都是焦點,都是中心。」

仙杜瑞拉的話聲裡沒有以往的輕挑,反而洋溢濃濃的壓抑:「每個人都愛你,像渴望陽光一樣渴望你,你不管在哪裡都像個王一樣受人尊敬,從不用擔心會突然失去自己的王國。」 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「……我在恭喜你成為這座樂園的國王。」

仙杜瑞拉後退兩步,恢復混合糖蜜與毒藥的微笑,轉身往前走道:「動作快點國王陛下,距離十二點只剩四十分鐘,我們還有半座樂園要逛呢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