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餐廳的牆壁被羅樓砸碎了一面,不管是作為停屍間或審問室都不適合,因此眾人將毒雅波王后的屍體與穿衣鏡移轉到一樓的書房,再把與毒雅波有關的四人安置在書房左右的空房間,一人一間並由羅樓的四個使魔監視。

梅納格對此不甚滿意,畢竟羅樓不只意圖謀反,現在還是本案的嫌疑犯之一,可是在他本人不會分身術,阿里曼伯爵除了爵位外毫無用處下,只能勉強接受這種叛亂分子充獄卒的安排。

只是梅納格本以為這是他唯一要與現實妥協的地方,但當他將阿里曼伯爵送回房間休息,拍拍臉頰打開書房的門準備大顯身手時,才發現自己對世界的惡意太輕忽了。

「嚎!書記官先生回來了!」黑狐狸勇者從地板上跳起來。

「終於下來了,人類的動作就是慢。」海烏魯雙手抱胸靠在書架旁抱怨。

「不,是這個男人特別慢。」雪諾絲坐在自己製作的冰雕椅上道。

「哈哈哈,別這麼說嘛,他只是想得多所以做得慢,並不是身體有毛病。」羅樓站在書桌後揮手和緩氣氛。

梅納格瞪著佔據書房大半空間的勇者、王子、巫師和女王,一瞬間想要將門關上,但最終還是忍下來擠出笑容問:「殿下,這麼晚了,您與您的朋友怎麼不回房休息,而是聚集在這裡呢?」

「我要待在那裡是我的自由,你只要管好自己的工作,早點把殺人的混蛋揪出來就好。」海烏盧垮著臉回答。

「我當書記官先生的助手,和書記官先生一起抓壞人!」黑狐狸勇者舉起手道。

「小狐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,而小狐的所在也是我的所在。」羅樓微笑地注視黑狐狸勇者。

「我想聽八卦。」雪諾絲低聲道。

除了勇者以外的人全都給我滾出去!梅納格在內心吶喊,不過他身為長年睜眼說瞎話的職業官僚,仍舊保持愉快的笑容道:「有諸位列席,下官實在備感榮幸,只是下官必須專心和嫌疑者應對,恐怕會對諸位有所怠慢,這點還請見諒。」

「無所謂。」海烏魯別開頭。

「你一直都很怠慢。」雪諾絲面無表情的道。

「沒關係!我是來幫忙的,盡量使喚我吧!」黑狐狸勇者連拍胸口,興致勃勃地晃動尾巴。

「我也沒關係,不過請不要讓小狐太操勞喔。」羅樓臉上掛著笑,背後卻環繞著殺氣。

除了勇者以外的人全都給我滾出去!梅納格二度在心底怒吼,為了不讓吼聲湧出喉頭,迅速看向黑狐狸勇者轉移話題也轉移自己的注意問:「勇者大人,能請把右邊第一的房間中的人──白雪王子殿下帶過來嗎?」

「沒問題,交給我!」黑狐狸勇者轉身離開書房。

梅納格從勇者搖晃的尾巴中得到些許慰藉,吐一口氣走到大書桌後坐下,照理來說,在身為王族的羅樓、作為首席執政官的海烏盧都站著的當下,他一個過氣貴族的書記官是沒資格坐著的,但在經過一整日的精神摧殘後,梅納格已經不想費力維持禮儀了。

在梅納格心一橫霸佔書房內最豪華的椅子後沒多久,書桌正前方的木門傳來轉動聲,黑狐狸勇者推開門領著纖細少年進入書房。

梅納格本能的將視線投向少年,而這一投讓他瞬間忘記呼吸。

先前由於角度以及煩心的人事物太多的關係,梅納格別說是好好看過纖細少年的容顏了,連正面都沒看著,直到少年怯生生地走進書房,才深切感受到對方讓女性都嫉妒的美貌。

白雪王子有一頭黑炭般烏黑的長髮,黑髮配上冬雪般的肌膚、赤紅如血的嘴唇、春芽似的綠瞳,即使身上只穿著棉布睡衣並以粗繩束髮,看上去仍美得如一幅畫。

「書記官先生,口水快流出來了。」

羅樓的氣音將梅納格拉回現實,他肩膀一震抬起手抹嘴巴,手指沒接觸到口水,但眼角卻瞄到王子殿下不懷好意的笑。

竟然玩弄我!梅納格胸中燃起一把火,放下手板著臉注視少年問:「您就是毒雅波王后的繼子,洛爾國王的獨子,白雪王子殿下吧?」

「是的。」纖細少年──白雪王子──點頭。

「為了釐清王后殿下的死,我必須問您幾個問題,請務必照實回答。」

「好……」

「那麼第一個問題,請問您和王后殿下的感情如何?」

「……」

「白雪殿下?」

「我和繼母后的感情……」

白雪王子停頓片刻,掐著睡衣的下襬道:「繼母后剛嫁入洛爾國的時候非常疼愛我,而我也很喜歡她,可是隨著我漸漸長大,她對我也從寵愛慢慢轉為疏離,這幾年甚至完全不願意見我。」

梅納格的心臟一縮,不自覺的放軟聲音問:「您怨恨王后殿下嗎?」

「我不恨繼母后,只是……很困惑。」

白雪王子垂下頭哀傷的道:「我想知道她為什麼推開我,是我哪裡讓她不滿意,還是做錯什麼事冒犯到她了嗎?我非常、非常想知道答案,不過……我想我永遠不可能獲得解答了。」

「解答不就在鏡子裡嗎?」

雪諾絲用一句話破壞哀傷的氣氛,指著白雪王子的臉冷聲道:「明明是男人卻長得那麼漂亮,連我看了都嫉妒,何況是毒雅波那種心胸狹隘又愛面子的女人。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白雪王子張著嘴不知怎麼回應雪諾絲的暴言。

雪諾絲指著白雪王子繼續道:「然後你也太遲鈍了,毒雅波抱怨養子長得比自己美的時間至少有十年,這十年間你沒發現繼母臉上的粉越塗越厚、束腰越買越小、每年的生日越慶祝越火大嗎?」

羅樓苦笑著緩頰道:「雪諾絲,話不能這麼說,毒雅波雖然心中狹隘又愛面子,但是說謊和演戲的功夫卻很不錯,像白雪殿下這種單純的孩子是看不穿她的偽裝的。」

「雖然人類本來就是麻煩又做作的生物,但毒雅波這女人也太麻煩太做作了。」海烏魯撇嘴道。

你們真的是朋友嗎?梅納格的嘴角緩緩抽動,咳了幾聲將眾人的注意力拉回來道:「死者已死,還是專注在生者上吧。白雪殿下,能請您交代一下今日的行蹤嗎?」

白雪王子臉上閃過一絲猶豫,微微偏頭看向書櫃道:「我今天一整天都待在王都西南方的小鎮中,替收容我的礦工朋友洗衣服與打掃屋子。」

「殿下沒住在洛爾王的王宮中?」梅納格有些吃驚的問。

「沒有,我想……希望自己能更獨立、成熟一些,所以暫時離開王宮生活。」

白雪王子低下頭,緊揪著睡衣的下襬道:「父王並不贊同我這麼做,所以能請你們替我保密嗎?」

梅納格被白雪王子楚楚可憐的樣子激起保護慾,露出理解的笑容道:「當然可以!如果他問起,我會說您住在東北方的森林裡!」

白雪王子沒有因為得到承諾而安下心,相反的,他的聲音一下子拔尖道:「不、不要說我在東北方的森林!說……說我在北邊的漁村,或是西方的草原,總之別說是東北方的森林!」

梅納格嚇了一跳安撫道:「好好好,我不會說是那裡,半個字都不會說!」

「謝謝。」

白雪王子鬆一口氣,恢復進房時怯懦的模樣問:「請問……還有事情要問我嗎?」

「沒有……」

「那名叫杭特的男人和你是什麼關係?」

羅樓忽然插話,透過眼角餘光發現梅納格轉頭瞪著自己,垂下視線注視對方微笑問:「怎麼了?我不能問嗎?」

梅納格的背脊竄起一陣惡寒,在求生本能地催促下連續點頭道:「當然可以,殿下您想問什麼盡管問。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羅樓笑了笑,望向白雪王子等待對方回答。

「杭特是繼母后雇用的獵人。」

白雪王子的臉頰微微泛紅道:「我們……我在繼母后身旁見過他幾次,他是很優秀的獵人,不管是狐狸、鹿、狼還是熊,只要被他盯上就絕對跑不了。」

「你和他很熟嗎?」羅樓問。

白雪王子張口又閉口,抓緊衣襬注視地板道:「不熟,只有……只見過幾次面。」

羅樓的嘴角微微上揚,低頭朝梅納格問:「書記官先生,你還有問題要問嗎?」

「沒有了。」

梅納格乾咳兩聲將被上的寒意趕出去,重拾他作為臨時審判官的威嚴道:「勇者大人,請把白雪殿下帶回房間,然後將殿下隔壁房的洛爾國王陛下帶過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