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企劃妖夜綺談:http://youyakidan.weebly.com/ 的相關創作

※角色是胡緋青,其餘人是NPC

※不確定會不會成坑(喂)

最近在下町,半夜總是會出現販賣二八蕎麥麵的路邊攤。

從來沒有見過店主在攤中顧店,但是早上之後整個攤位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…

呵呵,你去吃過了嗎?如果看見店主幫忙打聲招呼吧,也許這件事只是我多想了啊。

           ──妖夜綺談˙宵闇異聞(四)無人蕎麥麵攤



『稻荷』是靠替客人外送米糧起家,而這項服務在米店的老員工退休,人手大幅減縮後仍沒有停止,只是從員工外送改成店老闆大郎送米,香織留在店裡顧店。

當然,當清不用上學或去道場練習的日子時,也會和父親一起做外送,但這畢竟一周只有一天甚至半天,所以大多數的時間稻荷仍是兩人作業。

而在人員吃緊之下,只要出一點小意外,就會造成大困難,今天就是如此。

大郎原本計畫在傍晚出門,送米給位於郊區的兩間壽司店、一間洋食屋和一戶三代同堂的十口之家,結果他在送完下午的貨,回家休息時不小心跌了一跤,扭到腳無法走路,送貨的工作只能交給香織。

只是如果是鄰近且量不大的店家,香織是能勉強勝任,但是三家店一戶人家距離稻荷有一段不短的車程,所訂的米加起來將近七十公斤,必須開車才能送到。

香織沒有駕照,正愁著是否要請其他米店幫忙,還是登門向店家謝罪時,胡緋青用一句話救了她。

「我陪香織姑娘去送米吧。」

胡緋青放下占卜屋的旗子,扭扭手興致勃勃的道:「我一直很想開開東京的馬路,香織姑娘若是信得過我的駕駛技術,就讓我開車載妳去吧。」

「怎麼可以讓客人……」

「不是客人,是寄居者。你們沒收我房租,就讓我出賣勞力和技術力當回報吧。要送的米放在哪?」

胡緋青左右轉頭問,在大郎指出貨物的位置後,立刻動手把米搬上汽車。

香織面對父親和胡緋青的積極,只能抱著些許愧疚上車,坐在副駕駛座替胡緋青指路。

兩人花了將近兩個小時開車到達刑場町,再花一個多小時前往各個店家,從黃昏時分忙到深夜,這才將所有訂單處理完,乘著月色返回車上。

「胡先生,今天一天辛苦你了。」

香織在助手席上,對著胡緋青慎重的低頭道:「如果沒有你,我今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你的恩德我日後一定會回報。」

「不過是開車兜兜風,有什麼好回報的。」

胡緋青揮揮手,同時踩下油門轉動方向盤,動作俐落的拐彎駛上大道。

香織默默看胡緋青的動作,沉默片刻後終於忍不住問:「胡先生以前常常開車嗎?」

「不太常,只是在澳門時被一名洋友人趕鴨子上架,慘烈的開過幾次後就無師自通了。」

「慘烈?」

「他賭錢贏太多,賭場的人不讓他走,所以我們臨時搶了賭場的人的車,在槍林彈雨中飛車逃離。」

胡緋青注意到香織的臉色轉白,笑了笑輕鬆的道:「別擔心,事後我們有和賭場達成和解,而且也沒人傷亡,一切平安!」

「賭博和開快車這類危險舉動,除非必要盡量不要做比較好。」

「我會謹慎的做。」

「胡、胡先生!」

「我開玩笑的啦,我沒有賭博的習慣,也對考驗汽車的速度極限沒興趣。」

胡緋青聳聳肩膀,將一隻手放到肚子上道:「人家說幹體力活容易餓,此言果然不差啊。香織姑娘,我們要不要吃點東西再回去?」

「胡先生餓的話,家裡有辣明太子,我可以替你做成明太子茶泡飯。」

「不不不,那樣太麻煩香織姑娘了,而且我的肚皮也等不到回家。」

胡緋青掃視道路左右,目光從行人、店家的櫥窗走到路燈,最後停在一間掛著紅燈籠的蕎麥麵攤前,指著攤子道:「我們去那邊吧?點碗熱湯麵,把胃暖一暖再開回地丸町。」

「胡先生你比較想吃麵嗎?家裡也有烏龍麵,我可以……」

「可以和我一起吃路邊攤吧?」胡緋青截斷香織的話,停下車子一臉期待的注視對方。

香織愣住,盯著胡緋青好一會,低下頭認輸道:「如果不會花太多時間的話。」

「萬歲!我會迅速吃完,然後迅速飛車回稻荷。」     

飛車?香織瞪大雙眼,還來不及發問就被胡緋青拉下車,朝著散發著溫暖黃光的路邊攤奔去。

胡緋青掀起蕎麥麵攤的布簾,正要和老闆大招呼時,忽然張開嘴愣在原地。

香織注意到胡緋青的異狀,目光從攤子轉到對方身上問:「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

「我的身體很好。」

胡緋青盯著冒著水蒸氣、洋溢食物香味,但卻空無一人的蕎麥麵攤道:「是麵攤的攤主不在。」

「不在?」香織望向攤子內,攤內有著煮麵的滾水、切好的蔥花和作為配菜的天婦羅、雞肉與魚肉,但就是不見烹飪者。

「離開了嗎?」

香織低聲問,抬頭看胡緋青問:「那麼要回去嗎?我可以煮烏龍麵給你吃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胡先生?」

「稍微等一下吧。」

胡緋青拉出攤子前的圓凳子,坐上一其中一張,再拍拍另外一張暗示香織坐這兒。

香織坐下,她在晚風吹過肩膀時抖了一下,正想拉緊衣襟時,一件微溫的外套忽然罩上身子。

「請用。」

胡緋青將自己的外套蓋上香織的肩膀,看著愣住的少女微笑道:「我身強體壯不怕冷,所以香織姑娘不用客氣,外套也好我的體溫也行,盡可能利用我取暖。」

香織的臉一下子轉紅,低下頭直直盯著木桌,憋著呼吸不敢看胡緋青。

胡緋青沒察覺到香織的窘迫,他將目光放回麵攤內,哼著小調敲著桌面打發時間。

兩人在攤子內坐了十多分鐘,過程中有人經過麵攤,也有人掀起布簾窺探,還有人像他們一樣坐下來等待,但就是不見老闆歸來。

香織目送一名進入又退出麵攤的西裝男子走遠,回過頭朝胡緋青道:「胡先生,我們還是回去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你想吃蕎麥麵,明天我會去市場買麵條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想去店裡吃也可以,稻荷對面有一間三十多年的老蕎麥麵店。」           

「……」

「或是銀座那裏也有不錯的……」

「二八蕎麥!」

胡緋青忽然站起來大喊,轉身扣住香織的肩膀道:「是那個二八蕎麥,我居然碰上二八蕎麥了!」

香織僵住,沉默了好一會才開口道:「稻荷對面的蕎麥麵店,賣的也是二八蕎麥麵。」

「不不不,不是那個二八!」

胡緋青猛搖頭,坐回位子上興奮的撫摸木桌道:「是傳說中總是在半夜出現,沒有店老闆的二八蕎麥麵攤啊!」

「半夜……」香織身體一震,想起近日在客人間流傳的傳言。有間只在半夜開張的蕎麥麵攤,攤上永遠見不到攤主,但是餐點卻會憑空出現。

「太幸運了!」

胡緋青高舉雙手呼喊,繞著蕎麥麵攤開心地道:「我之前聽說過好幾次,但卻一直沒遇上,結果今天在路上轉兩圈就碰上吳人蕎麥麵攤,香織姑娘你真是我的幸運女神!」

「女神什麼……」

香織雙頰緋紅,在胡緋青繞回正面時攔住對方道:「胡先生,我們還是走吧,再待下去萬一冒犯到不知名的人是,發生什麼事……」

「鬼打牆、憑空出現的料理、不幸的事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發現無人蕎麥攤後會發生的事。」

胡緋青坐回位子上,輕敲木頭桌面道:「我記得歸納起來有四個,我忘了哪一個……犁田?不對;貓抓人?差遠了……啊!想起來了,是狸貓!店裡會跑出狸貓!」

「有狸貓!」香織的聲音微微拉高,但不是因為恐懼,而是洋溢著驚喜的情緒。

這引來胡緋青的注意,他轉過頭看著香織問:「香織姑娘喜歡狸貓?」

「我……」
香織揪著自己的手指,視線飄忽的回答:「我覺得狸貓……看起來圓滾滾,臉上總是帶著笑容,而且動作也很靈巧,還有很多有趣的傳說,所以……我很喜歡。」

胡緋青張口剛想回話,鼻子就聞到柴魚與醬油的清香,低頭一看發現香織面前多了一碗熱騰騰的湯蕎麥麵,且陶燒麵碗旁還有一盤由茄子、香菇、蝦子、魚片組合成的豐盛天婦羅。

香織當場愣住,手足無措的望著胡緋青,不知道自己遇上什麼、該怎麼做。

「吃吧,這一定是狸貓招待香織姑娘的。老闆,請給我一份豆皮湯蕎麥麵!」

胡緋青舉起手呼喊,喊聲還沒散去,桌上就憑空出現一碗飄著蔥花和豆皮的蕎麥麵。

香織看著胡緋青拿起筷子大快朵頤,猶豫片刻後也抽出檯子上的竹筷,輕聲說呵一句『我開動了』,夾起一口麵送入口中,咀嚼幾下後露出笑容道:「真好吃。」

「就是說啊,和香織姑娘出門果然會發生好事。」

「請不要這麼說,我是托胡先生的福,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蕎麥麵。」

「但是要不是有香織姑娘,這些美味的麵可不會出現。」  

胡緋青大剌剌的端起碗喝湯,抹抹嘴偏頭問:「對了香織姑娘,狐狸和狸貓,你比較喜歡哪個?」

「狸貓。」香織毫無猶豫的回答。

「……」

「胡先生你怎……欸?怎麼多了一份蕎麥沾麵,這麼多料理我吃不完啊!」

香織慌張的問,少女的喊聲與溫熱的食物香迴盪在夜半的街道上,溫暖了陰鬱冰冷的帝都夜景。     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