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-小封.jpg

《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★Star》

 

~楔子~

當他擠過圍觀的人群,跌跌撞撞地衝到封鎖線前時,五層樓的連棟公寓已被火光和黑煙包圍,消防車與救護車取代私家車排列在巷弄中,屋內住戶一臉惶恐地被救護人員帶出公寓或送上擔架。

他奔向住戶們,在比自己高上至少兩個頭的男女間穿梭,直到被消防員一把扣住肩膀才停下來。

消防隊員壓著他的肩道:「小弟弟,這裡很危險,不是玩耍的地方。」

「我不是小弟弟,然而我也不是在玩,我在找人!」

他在回答同時環顧左右,望著那些臉沾黑灰、一身狼狽的住戶問:「小梅姐呢?還沒出來嗎?」

「小梅姐?」

「住在一號五樓,比我高兩個半頭,總是戴厚到不行的眼鏡,右眼底下有個黑痣的女人啊!」他指著自己的眼角吶喊

消防隊員朝夥伴們呼喊:「喂,一號五樓有人去過嗎?」

「還沒,弟兄才搜到三樓!」

一名隊員回答,轉過頭向住戶們喊道:「這裡有住一號五樓,或看見一號五樓住戶的人嗎?」

住戶們望向周圍人,彼此探問片刻後紛紛搖頭。

他的心臟瞬間由心口掉到腳底,甩開消防隊員的手臂往大門衝,但跑沒三步便被同一名隊員追上抓住,他扭動身軀怒吼:「放開我!我要去救小梅姐!」

「人我們會去救,小弟弟你待在封鎖線外等就好!」

「都說我不是小弟弟了!我已經十三歲了!」

「好好好,你不是。嘿,哪個人過來看好這個小……同學!」消防隊員左右轉頭問。

一名義消跑過來,接替消防隊員按住他的肩膀,低頭細聲安撫與告誡。

他沒去義消在說什麼,因為他的心思全放在公寓樓梯的窗口上,三樓的窗口能看見消防隊員的背影,四樓的窗口隱約能看見火光,五樓的窗口無煙也無人。

──快點上去、快點上去、快點上去!

他雙手握拳瞪著三樓的消防隊員,在隊員們朝四樓奔跑時稍稍鬆一口氣,看見水柱灑向四樓與五樓窗口時微微鬆開手指,滿懷希望地望著心念之人居住的樓層。

然後他就看到五樓爆炸了。

碎玻璃、碎磁磚、盆栽的土塊和枝葉……各種被爆風吹出的碎塊從天而降,讓底下圍觀與救災的人倒抽一口氣,呆站原地或抱頭奔逃。

他屬於前者,不過並沒有因此被墜落物砸傷,因為一旁的義消果斷的撲倒他,以身為盾接下磚石泥土。

而在被義消護住後沒多久,他周圍先響起哀號、哭聲、叫喚或指揮聲,接著是由遠而近的救護車鳴笛聲,最後是某個人伸手將他與壓在他身上的義消扶起來。

他一站直身體就往公寓五樓看,昔日擺滿翠綠盆栽的陽台焦黑一片,火舌殘繞在殘存的枝葉上,正對樓梯的窗戶窗框仍在,但玻璃卻消失無蹤。

他的胸口猛然緊縮,轉身抓住方才制止自己的消防隊員,舉著染血沾揮的手指向五樓顫聲道:「那裡、那裡,小梅……小梅姐!」

消防隊員拉平嘴角,沉默片刻才將手放到他肩上道:「現在是上班時間,她也許已經出門了。」

他的眼瞳迅速亮起,望向五樓掐緊收在口袋中的磁碟片。

那時的他還天真的以為,緊貼掌心的物品只是重要之人的遺失物,而非遺物。

arrow
arrow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