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+正義聯盟+Inception <=雖然很難以想像,但真的是這樣,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。

●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,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,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,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(小超對不起)

●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。

《盜夢之都》出本消息登記表 New!


09

「偉恩先生……」

卡艾爾後退半步觸碰布魯斯的手背道:「接吻時睜著眼睛很傷情調。」

「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
布魯斯抽出自己的手,拿起絲帕擦拭嘴角的唾液道:「假如你吻技能好一點,我也許會陶醉的閉上眼睛。你的吻根本不是吻,是在咬人。」

「抱歉。能請你示範一次真正的吻嗎?」

「我沒有和男性接吻的興趣。」

布魯斯側身穿過卡艾爾,走到門邊仰望牆上的白色超人問:「所以……超人會在第三季出櫃?」

卡艾爾愣住幾秒才反應過來,笑出來搖著頭澄清道:「剛剛是我的個人行為,和超人與超人劇組毫無關係,我只是單純想吻你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看起來很俊美,我對美麗的事物一向沒有抵抗能力。」

卡艾爾收起笑靨正經嚴肅地告白:「偉恩先生,事實上我一直是你的仰慕者,環繞在你身上的華美、天真、任性和脆弱都令我深深著迷。」

「你的大膽、隨性和跳躍也深深令我震撼。」

布魯斯朝卡艾爾笑了笑,轉身開門、關門、拉椅子卡住門三個動作一氣呵成,將名導演關在自家電腦室中。

「去網上找示範吧混蛋。」

布魯斯輕踢牆壁一下,朝片廠大門直直走去,打算到停車場再打電話要阿福過來接人。

不過布魯斯並沒有將電話撥出,因為他一進入片廠右側的停車場,就看見一台亮紅色的金龜車停在角落。

那是幾前年推出的七十週年紀念款金龜車,該款車在外型上與第一代金龜車相同,不過內裝配備則使用現代科技,限量製作的七十台車還沒出車廠就被收藏者預定一空。

布魯斯之所以會這麼清楚,是因為他也是收藏者之一,他那台紀念款金龜車除了定期維修外一次也沒出過車庫。

布魯斯遠遠望著金龜車,一心祈禱這輛車是劇組員工、該死的卡艾爾或某名路人的車,總之不要是他車庫裡的那輛是誰的都行。

可惜,布魯斯的祈禱落空了,他在金龜車的駕駛座上看到克拉克,心情瞬間降到谷底。

克拉克也同時發現布魯斯,從車窗中探出頭驚奇地道:「布魯斯!你那邊已經結束了嗎?好快!」

布魯斯陰著臉走到金龜車旁,低下頭瞪著克拉克問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阿福要我先開車過來等你。」

「然後你就把我的收藏品開出來了?」

布魯斯沒有等克拉克回答就往前走,繞過車頭打開車門坐上助手席,扶著額頭閉上眼睛低聲道:「如果我在這台車上發現一道刮痕,哪怕只有一公厘的長度,你就等著丟工作吧,在我旗下的星球日報工作的小記者克拉克˙肯特先生。」

「……我會小心駕駛。」

克拉克緩慢地將車子倒出停車位,駛向停車場出口問:「回家?」

「回……」

布魯斯的聲音卡在喉嚨中,為了避免克拉克開壞金龜車,他應該盡快催人把車子開回車庫中,但是被卡艾爾強吻時的壓迫、驚訝與惱怒,還有對方令人不快的發言仍環繞他的心頭,種種情緒絕對逃不過阿福的眼睛。

他不想向阿福解釋這一切,所以收回說到一半的話道:「帶我到沒什麼人,可以轉變心情的地方。」

※※※※

克拉克把布魯斯載到高譚流浪動物之家。

暗紅色的三層樓老房子是動物們吃睡、義工與行政人員工作的地方,老房子正前方由鐵絲網圍成的廣場則是供動物們遊戲、和認養者交流的場所。

當克拉克把車子停妥,帶著布魯斯進入廣場時,正巧是大型犬的活動時間,這些強壯溫柔的狗兒一發現新朋友就開開心心地跑過來,將克拉克撲倒在地。

布魯斯趁大狗們襲擊克拉克時溜到角落的鐵製看台椅,坐在椅子上遠遠看著克拉克和黃金獵犬、拉布拉多、大麥町和聖伯納犬打鬧,頭髮、衣服和臉通通沾上泥巴或口水,凌亂骯髒得慘不忍睹。

場上的義工趕緊上前拉開狗兒,先是頻頻向克拉克道歉,接著兩人似乎聊開了,站在一群黃色、棕色、黑色、雜色的狗兒之間聊天。

克拉克和義工聊了十多分鐘才分開,他左右張望尋找布魯斯,在瞧見對方時露出明亮的笑容,小跑步奔向看台椅。

布魯斯望著被泥土裹了一圈的克拉克,皺皺眉把絲帕丟給對方問:「你和這裡的義工很熟?」

「我不認識這裏的義工,我是大都會那邊的義工。」

克拉克爬上看台椅,坐在布魯斯身邊擦臉道:「我定期捐款給大都會的流浪動物之家,有空時也會去幫動物洗澡、清理籠舍和陪牠們玩,不過我不常有空就是了。」

布魯斯腦中浮現克拉克幫大狗洗澡,卻反過來被狗兒甩得一身白泡泡的模樣,忍不住掩嘴偷笑。

克拉克瞄到布魯斯的笑容,也跟著勾起嘴角道:「太好了,我在停車場看到你時,你的表情恐怖到像要去殺人一樣。」

布魯斯倏然收起笑靨,將目光放到場上飛奔跳躍的狗兒身上。

克拉克眼中露出一絲失望,他跟著布魯斯一起注視大狗,沉默了好一會才輕聲問:「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?」

這個煩人的傢伙……布魯斯在心中碎唸,往後靠上鐵椅背問:「你看過超人的影集嗎?」

「昨晚和阿福一起看過幾集。」

「超人的導演告訴我,他打算讓超人在第三季征服世界。」

「什麼!」克拉克的叫聲大到讓廣場中的人與狗都停止動作,轉過來往看台椅處瞧。

克拉克站起來向他們道歉,再坐回椅子上訝異的問:「超人要征服世界?這怎麼可能!」

「這是導演親口告訴我的。」

布魯斯將卡艾爾的話簡單重複一遍,面無表情地遙望天空道:「我不喜歡他的安排,但是我也得承認他的推論很有說服力──假如有人擁有征服世界的力量,那麼他當然會想使用這股力量去征服世界。」

「我不這麼認為。」

克拉克的聲音低沉得像是另一個人:「超人或許擁有征服世界的力量,但他不會想把那股力量用在征服世界上,因為那太可怕了。

那股力量對他來說是祝福也詛咒,令他生活在一個紙雕玻璃蓋的世界中,必須時時刻刻繃緊神經謹慎地對待周圍的人事物,否則這些他愛與愛他的人與物就會在轉眼間灰飛煙滅。」

布魯斯道:「但是他已經學會要如何拿捏自己的力量。」

「是幾乎學會。超人一輩子都在練習壓抑他的超級力量、熱視線、冷吐息和其他充滿破壞性的能力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是多恐怖的存在,以及如果由他主動挑起戰爭會導致多嚴重的毀滅。」

「超人可以重建被毀滅的事物。」

「有些事物是無法重建的,像是生命,像是人們的眼神。」

克拉克頓了一下垂下頭道:「如果超人成為世界的統治者,那麼人們就不會再將他視為一個平等的朋友,而是獨立於眾人之上的王者或神明,那不是超人希望的。

超人希望的是成為這個星球的一員,希望能得到他的同胞──即使他們出生的星球不同──的理解與認同,他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。

超人不想要統治世界,他只想要知道,當他想擁抱某人時要使出多大的力氣,才足以表達自己的愛,又不至於將人揉碎。」

布魯斯凝視著克拉克被陰影籠罩的臉,伸出手無預警地把人往自己的方向拉,使出全力抱住慌張的小記者。

「布魯……哇嗚嗚!」

布魯斯在克拉克發出哀嚎時鬆手,把人推回原位道:「不能用這麼大的力氣,記住了嗎?」

「記……住了……」克拉克痛到眼角飆淚,縮著肩膀猛揉發疼的腰與手臂。

這個舉動引起幾隻狗的注意,牠們搖著尾巴走到看台椅前,身體一倒對著兩名人類露出肚皮。

克拉克馬上破涕為笑,走下看台撫摸狗兒的肚子,回過頭朝還窩在台上的布魯斯招手道:「布魯斯,下來摸摸牠們,狗狗在向我們示好呢!」

「露出肚子難看的扭來扭去叫示好?」

「是交出自己最脆弱的部位,向對方證明自己的信賴和愛意,很多動物都會這麼做。」

「你也會?」

布魯斯只是隨口發問,卻發現克拉克的肩膀僵硬了一下,他馬上知道自己說中了。

布魯斯起身下到最靠近克拉克的看台椅,坐下來翹起腳惡意地問:「是哪位小姐有幸看到你漂亮的肚皮?」

「布魯斯……」

「要別人坦白,自己卻有所保留可不好喔。」

克拉克的僵硬擴展到全身,低著頭安靜了好一會才開口道:「我……我曾經把我最大的弱點裝在一枚戒指上,送給某位我仰慕已久的人物。」

「她有收下嗎?」

「她……她收下了,不過是將戒指作為對付我的武器,非常慎重的收下。」

布魯斯拍拍克拉克的肩膀同情地道:「別太傷心,下個女孩會更好。」

「我沒有傷心,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她會這麼做。」

克拉克紅著臉看向一邊道:「她不會想要戒指這類只有象徵意義的禮物,但是她會想要我的弱點,所以我才把兩者合在一起送她──她覺得她收下的是武器,我覺得她下的是我的戒指。」

「好一個高明的自欺欺人。」

布魯斯雙手抱胸認真地道:「不過你這麼做的風險也太大了,你沒想過你仰慕的小姐可能會利用你的弱點傷害你?」

「我既然把東西送她,就做好被她充分使用的心理準備。」

克拉克摸著大狗露出淺笑道:「我希望她能相信我,所以我必須先相信她──我相信她會在對的時機、對的地方使用我的禮物。」

布魯斯從克拉克的笑容、眼瞳中看到過度耀眼的良善,以及純粹無雜質的信賴,而這是他陌生到幾乎快遺忘的人格特質。

布魯斯深吸一口氣,強迫自己看著克拉克的臉問:「克拉克,阿福昨晚是不是對我說謊?」

「阿福沒有說謊,只是……」

克拉克抬起頭直視布魯斯道:「他省略了先後順序,是我先認識你,然後再介紹阿福和我的母親認識。」

「但是我不認識你。」

「你認識我,只是你暫時忘記了。」

克拉克伸出手,猶豫片刻後搭上布魯斯的肩膀道:「拜託,相信我,相信我們認識。」

「你應該先證明我認識你,再讓我自動相信這件事。」布魯斯不帶一絲情感地回答。

如果他真的認識克拉克,那麼就不可能忘記這個人,不可能忘記這麼美好、令人溫暖的男人,所以他肯定不認識克拉克──即使他很希望自己認識這個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