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送朋友懶心的生日賀文,原本只打算寫三千字,結果大宇宙意志送來後續劇情,只好寫下去了。
◎人名與名詞的翻譯基本使用台譯,但也有部分因為作者個人喜好使用陸譯(例如部長的名字)
◎原則上三天更一次
◎雖然標NC-17,但要到結尾才會滾床
◎因為作者年下攻病症末期,所以這篇是部長受

 

「你和葛林戴德華非常、非常不同,請不要這樣貶低自己。」

葛雷夫低聲重複紐特當時所說的話,腦中浮現奇獸飼育家因激動而微微泛紅的臉龐。

其實紐特所提出的「你與葛林戴華德不同」的證據,葛雷夫都想過也都在內心反駁過,可是當自己望著對方蒼綠色的眼瞳,聽著那不甚流利的話語時,他發現自己被說服了。

這令葛雷夫想起他的老戰友,紐特的哥哥忒修斯˙斯卡曼德,這名葛萊芬多出身的正氣師能成為橫掃歐洲戰場的戰爭英雄,除了驚人的魔法造詣與膽識外,更重要的原因是近乎荒唐的說服力──他能在前有莫魔的列車砲,後有成打的黑巫師,天上還有龍在飛的極惡處境下,讓所有人相信他們能突破包圍把龍射下來烤熟了吃。

當然,如果忒修斯沒有在鼓舞完眾人後,補上一句「如果我們出不去,帕西會想辦法。」就更好了,這做事瞻前不顧後的混球。

不過說也奇怪,葛雷夫與忒修斯是認識超過二十年,默契好到能單靠眼神交流就擬定作戰計畫的生死至交,可是他和身為好友弟弟的紐特卻沒有多少互動,只依稀記得對方總是拘謹的坐或站在遠離自己與兄長的地方,睜著那雙漂亮的翠眼注視兩人,但在他或忒修斯將視線轉過去時,卻又馬上別開頭假裝自己沒在看人。

這個舉動會激起忒修斯的玩興,他會拋下朋友跑到紐特身邊,搭著對方的肩膀問一堆「在看什麼啊?」、「要和我們一起來一杯嗎?我會向媽媽保密。」、「如果我和帕西一起被鐵肚皮給吞了,你先救哪個?」的無聊問題,然後在弟弟以拙劣的藉口逃跑後,挺起胸膛宣布他的弟弟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弟弟。

葛雷夫會點頭敷衍忒修斯,在他眼中紐特就是個標準的赫夫帕夫──溫潤、誠懇、值得信賴,可是欠缺一鳴驚人或威懾全場的氣魄。

不過現在葛雷夫知道自己低估了紐特,奇獸飼育家一點也不比他的哥哥遜色,且在洞察與穩定人心上甚至勝過忒修斯。

葛雷夫就在比較戰友與戰友弟弟異同之中,走回伍爾沃斯大樓前,推動樓前的小門轉換到國會大樓內。

他一踏進一樓大廳,就馬上與站在廳堂中央的奎妮對上視線,這名柔美的破心者大大鬆一口氣,快步走向葛雷夫道:「喔!感謝莫里斯,葛雷夫先生你終於回來了。」

葛雷夫停下腳步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紐特遇上麻煩被帶到魔法安全部,蒂娜也在,她努力幫助紐特說話,但是……」

「其他人以她和斯卡曼德先生的私交質疑她?」

葛雷夫問,毫不意外的看見奎妮點頭,眉頭一皺邁開步伐走向電梯。

奎妮跟在他身後,在兩人前往魔法事故部時描述她所讀到的事:紐特所住的魔法國會宿舍發生火災,調查後斷定起火原因是火灰蛇卵,而整間宿舍中唯一持有蛇卵的奇獸飼育家理所當然的被當成嫌疑犯。

「兇手不是紐特,他知道怎麼保存火灰蛇卵,不可能讓卵起火燒掉兩間房子。」奎妮在電梯內強調,描述奇獸飼育家如何以冰凍咒保存火灰蛇卵,被冰起的蛇卵就算在盲豬酒吧經歷過一場鬥毆也沒有冒出半顆星火。

葛雷夫默默聽奎妮說話,在電梯門開啟的瞬間就跨出電梯廂,於被檔案櫃包圍的大桌前看見紐特、蒂娜、一名瀏海捲起手指裹紗布的國會職員,以及一位白髮紅衫的中年人──魔法事故部的部長克勞斯˙費歇爾。

費歇爾和葛雷夫一樣是十二正氣師的後代,他的家族出過六位魔法安全部部長,而費歇爾顯然認為自己會成為第七位,因此將瑟拉菲娜任命葛雷夫主掌魔法安全部時,費歇爾氣得白髮都要變紅髮了。

費歇爾聽見腳步聲,轉頭看見自己的死對頭,沒有如往常般露出嫌惡的表情,反而露出微笑上前道:「葛雷夫!你不在家休養,到這裡做什麼?」

「回來上班,我三個月前就出院復職了。」

葛雷夫抱以相同的笑容,將目光轉向國會職員問:「這位是?」

「我的秘書,馬克˙羅伯特。」

費歇爾代替屬下──羅伯特──回答,蹙眉望著紐特做出頭疼的樣子道:「他住在斯卡曼德先生的隔壁,在請假養病時聞到煙味,發現斯卡曼德所住的房間起火,雖然馬上動手救火,但還是沒能止住火勢,燒掉了半個樓層的房間。」

「火災不是紐特引起的!」

蒂娜高聲強調,一手扣住奇獸飼育家的手臂,一手壓在自己的胸口上道:「失火的時候他和我在一起,我可以作證!當時我們……」

費歇爾擺手打斷蒂娜道:「你們到附近的麵包店約會。我知道,金坦小姐妳已經說過三次了,不用再重複。」

「我們是去買午餐,不是約會!」

「好好好,妳說不是就不是。」費歇爾聳聳肩,一副不想與歇斯底里的女人糾纏的模樣。

葛雷夫的視線掃過費歇爾,於職員的雙手與袖口停留幾秒後,再看向始終保持沉默的奇獸飼育家。

紐特原本就不甚整齊的頭髮凌亂如雞窩,深藍色的外套罩上一層灰,撒著雀斑的臉蒼白而疲倦,左手緊緊握住皮箱的提把,像是害怕有人會忽然竄出將箱子奪走。

葛雷夫的視線停在皮箱上,稍稍瞇起眼道:「斯卡曼德先生,你的皮箱看起來有點焦。」

「它被火烤了一會。」

紐特無力的笑了笑,提起箱子撫摸微焦的部位道:「我施加了防火、防水、防震和堅固咒,但卻沒施防火咒。」

「起火時皮箱不在你身邊?」

「不在,我想我只是離開一會,就把它留在宿舍了。」

紐特抱住皮箱垂下眼輕聲道:「梅林的鬍子啊,我當時在想什麼?居然把皮箱放在宿舍裡。」

「斯卡曼德先生,請交出你的皮箱。」

費歇爾插入兩人的對話,朝紐特伸出手道:「你的箱子裡有太多危險生物,而你顯然沒有能力管控牠們。」

紐特的眼瞳一下子睜大,抱著皮箱後退兩步,還沒吐出半句抗議或辯解,蒂娜就先開口憤怒地道:「費歇爾部長,那是紐特的私人財產,你沒有沒收的權限。」

「不是沒收,只是代管,以斯卡曼德先生的皮箱惹過的麻煩看來,由國會代為保管會比較安全。」

費歇爾側身朝葛雷夫微笑問:「是吧?我們剛復職的魔法安全兼執行部長。」

紐特與蒂娜也同時望向葛雷夫,而葛雷夫沒有回看兩人,他的雙眼定在羅伯特的手上,向前三步來到對方面前問:「你手上的傷是怎麼來的?」

「救火時不小心被燒到的。」羅伯特回答,想將手藏到身後,卻在動手臂的同時被葛雷夫瞥了一眼,瞬間停止挪動僵硬的維持原姿勢。

葛雷夫拉起羅伯特的手,彈一下手指讓上頭的紗布散開,注視底下的燒傷問:「你是用魔法還是莫魔的方式救火?」

「魔法。葛雷夫先生,我的手……」

「會痛,我知道。」

葛雷夫聲音輕柔,扣住羅伯特的手卻冷硬如鋼鐵,皺眉搖頭道:「你傷的真重,活像是親手捧著火源一樣。」

「他的確是。」

奎妮忽然出聲,而這引來所有人的注目,她縮起肩膀不好意思地道:「抱歉,我不是有意讀你的心,可是……你想的很用力。你不該動別人的物品,尤其是你不清楚如何處理時。」

羅伯特張口再閉口,反覆數次仍擠不出半個字,只能望向自己的上司求救。

費歇爾的臉色沒有比羅伯特好到哪去,他瞪著自己的下屬,沉默好一會才粗暴地楊手指向紐特道:「不管火是從哪燒起來的,這個男人和他的皮箱都是危險物品,必須有人監管!」

「需要監管的是你的秘書!他的手……」

「蒂娜。」

葛雷夫輕喚,在部屬順從但不甘願的閉上嘴後,轉過頭把目光放至紐特身上。

奇獸飼養家緊繃著臉,左手依舊緊扣皮箱,右手卻從身側轉至左手的袖口,估計正抓著暗袋內的魔杖。

這是個正確也不正確的判斷,正確的部分是他搶到了先機──雖然葛雷夫有自信能在那隻手伸出來前就握住自己的魔杖,錯誤的地方紐特就算能從魔法安全部甚至國會大樓逃出去,也會因此成為通緝犯,屆時被勒令銷毀的可不只有那只皮箱,還會加上紐特本人。

但即使如此,紐特依然擺出不惜一戰的態勢,而且看得出來他絕非虛張聲勢,是真的打算為皮箱對上三名正氣師──假如蒂娜沒有倒戈的話。

何等勇敢又何等魯莽?簡直和忒修斯同樣……不,是更加叫人放不下心,畢竟他的老戰友雖然恣意妄為,可是在蒙蔽或玩弄他人上也是一等一的高手,別說是被栽贓了,不要去陷害人就不錯了。

「葛雷夫,你的意見呢?」費歇爾追問,似乎想以沒收皮箱扳回顏面。

葛雷夫雙脣微啟,靜默片刻後點頭道:「我贊同你的意見,斯卡曼德先生和他的皮箱需要人監管。」

此話一出,蒂娜與奎妮的臉色立刻大變,紐特則抿緊嘴唇握緊袖裡的魔杖。

費歇爾眼睛一亮,像前朝紐特的皮箱伸手道:「那就由我……」

「由我親自執行。」

葛雷夫截斷費歇爾的發言,看著瞬間愣住的奇獸飼育家道:「即日起你在紐約的住所就從國會員工宿舍,改到我的私人住宅,你保有人身自由,不過外出時要向我告知目的地,且若不打算攜帶皮箱,就必須將箱子交給我保管,有意見嗎?」

紐特沒有馬上答話,凝視葛雷夫片刻後緩緩放鬆握皮箱的手,露出和周圍凝重氣氛相斥的美麗笑容道:「沒有,葛雷夫先生。」
 

arrow
arrow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