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斷篇:希冀之人》~第十六章~


無論如何,我都要保住小落……卡西歐無視子夜龐大的殺氣、如潮水般的魔力,將全副心力灌注在黑杖上。

黑色法杖斜插入子夜的身體裡,但杖上卻沒滴下任何血液,因為體液已全部消失,緊貼黑杖的白色肌肉更是如此。

落日之神的力量,與卡西歐爆發的情緒相乘,出來的結果十分驚人,子夜的胸口很快就出現手掌大的深洞,慘白伯爵臉上的輕挑也跟著消失。

「這個感覺……真令人懷念!」子夜反手抓住卡西歐的臂膀,白掌下的黑袖竟緩緩融化,變成近似黑膠的物體。

「不知道是你先把我消盡,還是……」子夜貼上卡西歐的脖子,輕聲細語問:「還是你先被我同化掉呢?」

卡西歐一反常態,沒有空出手推開子夜旋轉一百八十度的頭。他瞪著慘白敵人,,即使手臂皮膚正傳來劇痛,黑髮青年仍維持著冷漠表情,毫不退讓的道:「我不會輸。」

在卡西歐和子夜僵持不下時,香奈可和虹電也陷入萬分焦急的情緒中。女軍官緊張的遙望遠方,咬牙切齒的道:「子夜!可惡……電電!」

香奈可在出聲同時,雙足一蹬急攻艾迪達。艾迪達馬上提刀準備架住長槍,不過打在刀上的卻是一陣白光。而在他被光線遮蔽視線時,香奈可已經越過管家衝向子夜。

「吾心為破天之槍,吾能為轟天之雷!咆嘯吧!滅亡吧!阻擋吾前之愚者!」

猛烈電流纏繞水晶槍,璀璨光輝充斥整座魔族殿堂,藍、銅交雜的雷電筆直撞上子夜,奔騰電漿連續扯斷好幾根柱子,掀起的動搖劇烈的讓人站不住腳。

--成功了嗎?

香奈可和虹電瞪著爆炸塵埃,一人一龍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。

終於,白塵散去,三條黑影站立在煙霧中,周圍則是散發白光的紙張。

紙張浮在半空中,包圍住卡西歐、子夜和薄仙人。

黑髮仙人手中抱著養子,卡西歐雙眼閉起,宛若睡去;子夜的胸前還插著法杖,不過已不見鏤空,套裝與肌肉緊貼長杖。

紙圈外的三人滿臉震驚,一時之間完全想不透發生了什麼事,甚至忘了開口問。

「真是的……你們這些小朋友!要不是我早就料到會出亂子,現在不就一死一重傷了?」薄仙人將卡西歐的身體拉高,拍拍貼在對方頭上的〝睡〞字,黑眸極度不悅的注視子夜道:「人都還沒娶入門,你就給我搞家暴啦?子夜‧德理斯先生。」

「是卡西歐先出手的啊!」子夜以可憐兮兮的聲調抗議,抽出胸口的法杖,哀怨的道:「人家只是回應而已。小薄你偏心……」

「小卡西是我兒子,我當然偏心。」薄仙人邊說邊空出一隻手,向香奈可的方向揮了揮,將卡西歐交給跑過來的女軍官。

薄仙人從寬袖中抽出一捲毛毯,在交給香奈可後繼續罵道:「你要怎麼玩怎麼搞自己,都不干我的事,但是不准動我家的小卡西!小卡西和你完全不一樣,全身上下都很纖細的。小香奈,對吧?」

「咦?」忽然被叫名字,香奈可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,只是反射動作點頭。

「嗚,艾迪達……」

子夜望向管家。艾迪達當然知道伯爵大人的意思,可是在面對大陸第一奸商、世上唯一的龍騎士組合上,根本不可能替主人說話,只能轉移話題問:「薄仙大人,是不是該請夫人那方先認輸呢?畢竟雙方強弱已經很清楚了。」

「那種事不用擔心,轉頭看看監視者。」薄仙人不怎麼認真的回答,走到卡西歐身邊。在香奈可和虹電的幫忙之下,黑髮青年已經安穩的躺在毯子上,雖然俊俏的五官仍帶著緊繃感。

看監視者?艾迪達將視線轉向黑白姐妹花。波妲和普拉妲依然站在原處,不過蓋頭薄紗上卻各多了一張紙。

艾迪達盯著寫滿黑字的紙,忽然想起那正是薄仙人在戰鬥開始後,便寫個不停的紙。

「一切的結果,都寫在那上面了。」薄仙人得意的展開檀香扇,臉上的微笑既神祕又狡詐。

※※※※

「結果還沒出來!宰相沒問題吧?」

將軍站在三角形落地窗前,厚實手掌晃動高腳杯中的酒,深刻的五官充滿無聊。他高大身軀幾乎擋掉三分之二個窗子,雙肩上的盔甲在月輝下閃閃發光,宛如蒼白的獠牙。

「沒辦法。」禁衛聳聳肩,暗紅短髮和主人一起趴在藍沙發上,他懶洋洋的道:「聽說二號那團準備了一堆地雷給一號踩,而一號自己又愛玩,所以時間比預定的長。小殺,麻煩把啤酒拿過來。」

「接住。」暗殺者以黑帶捲住酒瓶,輕輕一甩就飛過半個房間,落入禁衛高舉的雙手中。

將軍、禁衛和暗殺者三人所處的地方,是芬蒂亞侯爵的寢室。昔日的主人已被安置於地窖中,為例代侯爵準備的墓穴。鑲滿湛藍水晶、白玉的房間現在僅剩侵入者。

禁衛挑開軟木塞,在喝了一口後馬上感到部隊勁,他立即高舉琥珀色的酒瓶問:「唔,小殺,這個不是啤酒吧?」

「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啤酒?」將軍瞪著禁衛,伸手指向房間另一端的白玉酒櫃道:「要喝就喝威士忌,或是雪峰酒。」

禁衛看了酒瓶一眼,一面喝酒一面抱怨:「唉……住的地方太高級,也是很令人煩惱啊。」

「只有你會煩惱……」將軍舉手壓著眉間,在經過短暫的無奈後,他馬上決定忽視禁衛的所作所為,轉頭向暗殺者問:「殺,宮牆和你在一起吧?她恢復的怎樣?宰相把聯繫切斷了,我沒辦法問本人。」

「傷口已經好了,不過花的時間比預計的長。」暗殺者將手放上胸口,以宮牆的聲音解釋:「我沒料到有那種攻擊方式,大意了。讓大家擔心,宮牆感到萬分慚愧。」

禁衛搖搖手道:「不用到〝萬分〞啦!戰鬥時受傷是正常的事。」

「的確是正常的事,但最好不要發生第二次,在面對同一個敵人時。」將軍已近乎冷血的口氣糾正。他望向高四公尺的白門,第二次問:「宰相還沒好嗎?太慢了……」

「將軍,你真是好戰份子呢……」禁衛拍拍將軍的手臂,好奇的問:「還是說你有期望的人選?是一號還是二號嗎?」

「一號。」將軍觸摸盔甲上的凹痕,黑色貓眼露出凶光,嘴上的笑容更是銳利無比:「一號的感覺和狔下很像,假如能打敗他,肯定是很有趣的事。」

聞言,禁衛立刻從椅子上爬起來,站到將軍面前,慎重的提醒道:「喂喂喂,雖然和合格者打鬥也在計畫內,但那只是資格審查,你別玩的太過份啊!」

將軍瞥了禁衛一眼,將人推開道:「不會把人玩死,這樣安心了吧?」

「安心個……」

白門在禁衛說話時開啟,也打斷了眾人的討論。宰相緩慢的走入房中,紫色髮絲因為汗水而緊貼額頭,衣著也有些凌亂。他環顧四周,沉穩的問:「全員都在?」

房內三人點頭,六隻好奇或興奮的眼睛盯在宰相身上,等待對方的答案。

「勝出的是……」宰相有些惡意停頓了數秒,接著才吐出結果:「一號。二號那團全員死亡。」

「哦!」禁衛轉頭望向將軍,比出恭喜的手勢道:「你壓的人過關了,要不要發表一下感言?」

「我的感言是:『禁衛你好吵。』。」

將軍邊說邊揮拳,一點也不輕柔的敲中禁衛的太陽穴。

「要去接人嗎?」暗殺者問。

「暫時不……」宰相閉上眼,沒一次說完話。但這次不是因為壞心眼,而是因為疲憊。

暗殺者靜靜走到愛人身邊,伸出手指輕輕按摩宰相的頭,直到對方重新張眼,握住她的手。

「謝謝。」宰相拉起暗殺者的手,在手背上烙下一吻,接著才繼續未完的話:「暫時不用。一號和二號彼此認識,他們說需要一點時間平復情緒。」

「真有感情、真有感情。」禁衛晃晃隱隱作痛的頭,趴在椅背上指著暗殺者和宰相道:「你們兩個也去別的地方〝有感情〞一下吧!別留在這邊刺激我和將軍。」

將軍瞪了禁衛一眼,毫不留情的指正:「只有你會被刺激。」

「你……算了,反正你無情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。」禁衛將反駁的話吞進肚裡,正想滾回椅子上喝酒時,雙眼偶然望見宰相的面色凝重。方才的輕鬆頓時消失,他立刻坐起來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一號的某些行為讓我很在意。」宰相舉起手,制止禁衛問話。他低頭略想了一會,最後還是選擇搖搖頭:「你們不用擔心,我會查清楚。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,多存些體力審核一號和準備喚神法陣。」

※※※※

「哇……好厲害,薄仙人你要不要去寫小說?」

香奈可近距離盯著黑白姐妹花,瞪大眼睛閱讀兩人頭上的文字。根據薄仙人的解釋,這是叫坐〝強寫術〞的術法,被貼上紙張的人,腦中將寫入紙上的文字,近而以為文字內容是真的。

虹電站在香奈可身邊,但是白龍臉上除了驚奇,還有些許不滿:「不過,讓我們全員戰死,會不會誇張了一點?」

「絕對不會,因為出手的是子夜。性格扭曲的人,什麼事都幹的出來。」

薄仙人將手比向子夜。慘白伯爵坐在黃色封鎖線中,胸前還掛著一塊〝危險勿近〞的牌子。

「的確……」虹電苦笑。一把扇子從後方撞上他的腦袋,白龍疑惑的轉身,對上薄仙人不悅的臉。

薄仙人手握扇子上的長流蘇,手指輕輕一勾,便將檀香扇拉回身邊。黑髮仙人雙手插腰,嚴厲的責備道:「子夜就算了,你們兩個也給我反省一下!那種程度的攻擊,轟不轟的死子夜我不知道,但小卡西是絕對撐不住的。把要救的人電死可以嗎?」

「對不起!」香奈可和虹電一同道歉、一同鞠躬,兩人動作的快慢完全一致。

子夜用手指撥弄警告牌,嘟著嘴用只有兩人夠聽的音量道:「小薄騙人……就算人家發大火,卡西歐還不是敢打我……人家的心都碎了。」

艾迪達站在封鎖線外。他看著自言自語的主人,正想稍稍安撫一下子夜時,遠處的薄仙人竟答話了。

「小卡西是監護人威能爆發,不算正常狀態。」兩人間明明有一段距離,薄仙人卻一個字都沒漏聽,耳力好的嚇人。

薄仙人的話讓香奈可想起要事,她連忙走到薄仙人身邊,拉拉對方的袖子:「隨便宣布子夜贏可以嗎?這樣小落要怎麼辦?卡西歐絕對不會接受這種結果的!」

「我也是。」

意外的附和者出現。薄仙人、香奈可和虹電一同望著鍉,獵人臉上罕見的出現情緒波動,而且是不太高興的波動。

鍉斜眼瞄向子夜,看似平靜的黑眸中,瀰漫著可怕殺意:「他最多只能揮十次,在卡西歐出手時,已經揮第八次了。」

言下之意,就是只要能再撐兩擊,勝利就不一定屬於子夜了。

香奈可和虹電對看一眼,將視線放到在角落熟睡的人身上。沒想到卡西歐也有沉不住氣的時候,不過這也顯示他的神經有多緊繃、把小落看的多重,以及若是知道被薄仙人判輸時,反應會有激烈。

「我考量的,不只是力量。」薄仙人舉起手,一方面作為安撫,一方面作為說明:「你們的人質是小落,正確來說是落日之神斯菲爾;子夜那方的人質是提米爾,權力很大,但力量上很弱,嚴格說起來比小香還容易死。所以……」

「所以我選提米爾。因為小落能撐到我們去救人,但提米爾沒辦法。」

「卡、卡西歐!」

香奈可詫異的看著老友。卡西歐不知何時爬出毛毯,面色陰沉的站在眾人背後。

所有人,從香奈可到薄仙人--子夜除外--全都以程度不等的緊繃。卡西歐環顧同伴和養父,面無表情的道:「我接受你們的決定。」

虹電察覺到卡西歐的用詞,趕緊拉著香奈可表態道:「等等!猶安先生,不是〝你們〞。如果猶安先生不願意的話,我和香奈可絕對願意對上薄仙人或子夜!」

在虹電解釋時,鍉默默站到龍與騎士身邊,以行動呼應白龍的話。

同伴的支持,使卡西歐的表情微微舒坦了些。不過當他將目光轉到子夜身上時,面容再度凝結,黑髮青年臉上瀰漫著肅殺之氣,瞪視子夜:「假如小落有個三長兩短,我絕對會殺的你連一根頭髮都不存!知道了嗎?」

「知道了!」子夜舉手回應,臉上甜美的笑容完全不似被威脅的人。

伯爵大人真是的……艾迪達無奈的看著主人。假如能露出一點認真的樣子,夫人也不會那麼生氣吧?伯爵大人該不會是被虐待狂吧?不,絕對是被虐待狂……

薄仙人拍拍手,將眾人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道:「那麼,就來分配接下來的任務吧。」

「又要分成兩路嗎?」艾迪達問,聲音中略帶哀怨。說真的,他剛剛一度認真的考慮,要不要請薄仙大人將自己寫到死亡名單中,這樣就能和夫人一起行動了,這對他的生理和心理安全都大有保障。但是一想到沒辦法親自迎接提米爾大人,艾迪達還是打消了念頭。

真想告訴自己,不要那麼敬業……斯菲爾的管家自怨自哀的想著。

薄仙人理所當然的道:「當然,要不然就沒必要詐死了。」

「既然已經決定方針,就快點討論細節。」

卡西歐道,同時招招手示意眾人靠近。黑髮青年從表情到姿勢都十分嚴肅,使眾人也跟著板起臉,殘破的黑色空間頓時只聞細碎低語。

※※※※

宰相透過波妲和普拉妲的眼,再度看見隱諱之殿第四層。

一號團中的三人:德里斯伯爵、潑墨行會之主和斯菲爾的管家,分別站在三邊,圍成一個三角形。三角形的中央是破碎、難以辨認形體的肉塊。

毀壞、死亡的軀體正對著三人低垂的臉。宰相忽然想起禁衛重複兩次的〝真有感情〞,他忍不住浮起諷刺笑容,不過沒將感情反應在波妲和普拉妲臉上。

「請問諸位哀掉完畢嗎?」

儘管覺得偽善,宰相還是維持禮儀,靜待對方回答。

「差不多了。」

回答的是潑墨行會之主。德理斯伯爵有嚴重性格缺陷、管家有身份顧慮,宰相能斷言,一號團的主決策都是由潑墨行會之主決定。

潑墨行會之主是值得注意的變數,但現階段,宰相有更需關注的問題。

「德理斯伯爵。」宰相借波妲的口,令白衣白髮的少女走向子夜,微微彎腰問:「冒昧請教一個問題,關於您呼喚出長刀的法術,請問是從何處學到的?」

「哪裡學到的啊……」子夜望向薄仙人,後者非常故意的拐開頭,假裝欣賞牆壁的破損。

子夜將目標轉到艾迪達身上。灰衣管家這次學乖了,壓低頭盯著鞋子,完全忽視主人的視線。

尋求不到同伴協助,子夜抓抓頭,爽朗又隨便的道:「我忘記了耶!」

「這樣嗎?實在太遺憾了。」

宰相沒有追問。德理斯伯爵表面上輕挑,但實力上卻深不可測,腦筋也在一定水準之上,既然對方不願意說,再追問也沒用。

多說無益,宰相命令波妲退回原位,和黑髮妹妹一同道:「長途跋涉,諸位肯定累了。請跟我來,我帶諸位到升降梯。」

「麻煩你了。」薄仙人笑著回答,待兩姐妹的視線離開身上後,才將一張紙塞到子夜和艾迪達手中。

卡西歐他們已經上道行船了。--紙條上這麼寫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