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啊──藍晶窟、藍晶窟,我甜美的家鄉、夢裡的歸屬、快樂的根源、靈肉的糧食,經過總總磨難與困境後,我終於又重回你的懷抱!」

阿方索站在高聳入雲的藍岩壁前,捧著胸紅著臉眼眶泛紅,望著摯愛的故鄉一臉激動,完全沉浸在返鄉的喜悅裡。

直到一隻電子妖精降落在他的肩頭,替車廂內的主人傳話:「阿方索你真是太失禮了,講得好像我們多虐待你一樣……不,既然你這麼說,我就認真起來吧。」

「不!不要認真!不認真的虐待我就夠了!」

「喔是嗎,那我們現在就開始……」

「啊咦?什麼開始!不是已經要結束了嗎!應該結束了吧大爺!」

「科學家的探索慾是無窮無盡的。」

阿方索和雷格斯一個在車外一個在車內,明明彼此都看不見臉卻能激烈交談,讓本來就莫名奇妙的對話更加莫名奇妙。

強納森坐在馬車頭聽兩人吵嘴──嚴格說起來是科學家單方面欺壓,直到阿方索受不了捶地哀嘆,才出來打圓場道:「雷格斯夠了啦,該讓阿方索去按電鈴叫家人開門了。」

電子妖精飛離阿方索的肩膀,放出雷格斯失去興致的話聲:「嘛就是這樣,快點去開門讓我們進去。」

「喔喔喔我馬上去立刻去現在就去!」

阿方索像箭一樣往岩壁衝,大家都以為他會穿過岩石某處的暗門,結果夜血者沒有敲響任何一扇門,他只有敲響自己的腦門──阿方索撞上岩石反彈倒地。

眾人盯著昏迷的阿方索,整齊的嘆一口氣後,由電子妖精掃描岩牆,找出魔力波動異常的地方,要蒙特抱起一顆石頭當敲門磚丟過去。

由於敲門磚相當大──有半個蒙特那麼大,立刻就驚動藍晶窟的守衛,數十隻深藍色的翼魔竄出,渾身無毛、頭頂長角、身背蝠翼的魔類從左右與天空包圍馬車,展開的雙翼輕輕鬆鬆就將天頂星光遮蔽。

然後,這群翼魔看到倒地的阿方索,盯著同樣光禿禿的夜血者數秒,靠對方的魔力波動認出『倒』者何人,態度瞬間從警戒變成敵意。

敵意會激起敵意,尤其是獸性較重的生物,地獄三頭犬馬上露出白森森的大獠牙,蒙特也半獸化盯著左右的翼魔,兩方的反應立刻將衝突升高。

強納森不是也不想來打架,所以他馬上做出降溫的動作──打開水壺把水往蒙特頭頂澆。

蒙特愣了一下,隨即忘記前方的翼魔扭過頭憤怒的吼道:「強納森你做什麼啊!」

「避免你在進藍晶窟前,先把藍晶窟的僕人給撕了。」

「是他們先閃亮亮的瞪我們!」

「閃亮亮的瞪我們是什麼啊……算了算了,總之你回來,讓我來處裡。」

強納森不給蒙特拒絕的機會,帶著紫翼龍跳下駕駛座,走向翼魔中體格最壯碩,看起來最像首領的一位道:「告訴你們的主人,索多瑪的使節團來了。」

大翼魔默不作聲,就在眾人以為一場惡戰即將展開之刻,一聲長嘆打破了緊張氣氛。

「啊──我好像夢見我回到藍晶窟……」

阿方索摸著額頭站起來,帶著疑惑的眼神注視翼魔和強納森等人,過了整整五秒鐘才倒抽一口氣揮手大喊:「停下來停下來!他們不是敵人是虐待狂……啊更正是客人!是龍主大人的血子、摯血和領民啊!」

翼魔們盯著阿方索片刻,帶著猶豫收起翅膀落到地上,站在阿方索與強納森等人之間,雖不再釋放出敵意,可是仍緊密監視車與三頭犬。

強納森稍稍鬆一口氣,看著阿方索轉身走向蒙特丟石頭處,割開手指將血抹上旁邊的岩壁,叨叨唸唸了一串類似通關密語的話後,兼具防護與隱藏功能的魔法陣解除,平整的岩石露出一個足以讓三頭犬輕鬆進入的大裂口。

阿方索以外的人都回到車子上,在翼魔的環繞下進入裂口。

裂口內不見天日,然而卻不需要點燈就能看清楚路,因為岩壁裡內含的藍光石結晶取代陽光,用沒有溫度的光暈替進入者照亮道路。

車子在藍光之下走了半個多小時,經過數個分岔路,走過幾個能看到外界,但是被雷格斯判斷為假出口的裂口,甚至經過兩個地下湖,最後才看見以精鋼打造,雕滿玫瑰與花藤的十尺雙扇門。

眾翼魔飛向雙扇門,十六雙手握住門上船舵狀的巨鎖,用自身的力氣與魔力波動推動大鎖,在順時間與逆時針的轉動圈數、順序合於設定之刻,緊閉的大門發出響聲,緩慢的左右開啟。

對強納森而言,這種原始卻又魄力十足的大門只出現在戲劇裡,人類世界中就算有也不是他有機會見著的,一不小心就看傻了眼,直到被亞克拍肩才回過神。

亞克從半個身體伸出車廂來到駕駛座,以僅夠兩人聽聞的音量道:「鎮定,此為彼方之示威。」

「示威……啊!」

強納森恍然大悟。以他們進入洞窟後的路徑曲折程度,藍晶窟的真正入口肯定不只一個,但是翼魔們卻挑選了眼前這個,眼前這個可能是最大、最精美的一處,除了對薛西莫爾的慎重外,恐怕也有下馬威的意思。

強納森深呼吸拍拍亞克的背道:「謝啦,我簡直像鄉巴佬逛大街。」

「否,鄉巴佬蒙特是也。」

亞克在回話同時往後瞥,蒙特的頭露在車窗外,張著嘴巴驚奇的看著鋼門。

強納森『噗』一聲笑出來,因為精靈、狼人的言語與動作鼓勵振作起來,低頭向大腿邊的電子妖精道:「我要進去了,可以吧?」

「等一下,數據還沒收完。」

「你的研究慾可不可以緩一緩啊。」

強納森嘴巴上這麼說,不過還是耐著性子等到雷格斯點頭,這才揮動韁繩讓三頭犬前進穿過大門,踏入藍晶窟的門廳。

挑高四層樓的寬廣岩洞在眾人面前展開,閃閃發亮的粗壯柱子與維持岩塊感的拱型天頂相連,深藍、黑色、灰色與墨綠色的翼魔倒吊其中,偶爾在他們之間找到幾個出入口。

強納森強迫自己不要猛盯著頭頂看──對會對過度注目起戒備的軍人來說很難,平平穩穩的讓三頭犬跟著阿方索前進。

他隱隱約約感覺到周圍的魔力濃度升高,也在兩側看見身披甲片腰繫刀劍的夜血者衛兵,明白自己即將和藍晶窟的翼魔主面對面,緊張和興奮同時升起,背上的火羽之紋隨之放出微光。

終於,一個被寶藍色簾子圍起的台階出現在眾人面前,道路兩旁的衛兵倏然踏腳敲響岩地,以整齊劃一的擊聲要求廳內肅靜。

強納森往車內看一眼,所有人都離開車子,站著注視簾子等待與藍晶窟之主的正式會面。

阿方索在距離台階二十多公尺處單膝下跪,低著頭恭恭敬敬地道:「吾主,阿方索已平安從索多瑪歸來,雖未能直接取得您所冀望之物,不過帶來了取得的方法──索多瑪的龍主薛西莫爾大人的摯血強納森˙霍普先生,只要我們能取信討好他,不管是資料或龍主本人的協助都有機會獲得,非常划算。」

強納森覺得自己的右腳滑了一下,儘管早就知道阿方索坦率到欠揍,實際聽聞時還是很刺耳。

阿方索沒看見強納森的表情變化,他繼續看著地板懷抱希望期待主子的讚美,可是掌聲與鼓勵沒等到,卻聽到一串清脆的笑聲。

「啊哈哈哈哈哈!阿方索你又幹了什麼蠢事啊!」

合攏的藍簾左右分開,露出藍晶窟的翼魔主之座,以及坐在其上捧腹大笑的黑髮女夜血者。

「曼努埃爾是居然是女的……」

強納森聽見蒙特在背後低語,他也有同樣的感想,無論是名字還是阿方索對藍晶窟主人的描述,聽起來都像是在講男人,沒想到實際上……他對另一世界的了解果然只有蒙特等級。

索多瑪使節團抱著驚奇與無言望著女夜血者,但怪得是阿方索也擺出同樣的臉。

阿方索呆愣愣的與女夜血者四目相接,沉默了整整一分鐘才忘記禮節跳起來大喊:「迪、迪亞娜大人!您怎麼回來了?」

「因為兄長大人的命令。」

女夜血者──迪亞娜從位子上站起來,玲瓏的身材配上銀灰色高衩連身裙更顯高挑,微微揚起的紅唇嬌豔中又帶著自信,藍色眼珠愉悅的俯看強納森等人道:「歡迎各位來到藍晶窟,我是現任翼魔主曼努埃爾大人的妹妹,目前擔任南美洲黑王的迪亞娜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