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第十三章~


被帶回房間的女子端坐在椅子上。被封住的雙眼緊緊闔起,鮮紅的嘴唇拒絕吐露任何話語。

法恩苦笑著用手指輕敲桌面,搖搖頭道:「又是個倔強的人。」

坐在女子對面的卡西歐單手支著頭,淡金色的眸子轉了轉,斜眼望向法恩,壓低音量問:「對你們粹魔而言,輸給人類是很丟臉的事吧?尤其是贏的人類連刀劍都沒亮出來。」

法恩愣了下,心中雖然搞不懂雇主發問的原因,但還是點點頭表示同意。

「那就好辦。」

卡西歐起身走向女子。他伸出手抬高對方的下巴,如刀鋒般犀利的俊容上掛著令人大感不妙的表情,黑髮青年以近似無賴的語氣道:「仔細看看,這張臉還蠻漂亮的嘛?用來打廣告剛剛好。」

「打廣告?」黑紗下的紅唇首度開啟。女子閉起的眼對著聲音源,她雖看不到黑髮青年的臉,但從那刻意惹人厭的語氣中,她已經能充分的在腦中想像卡西歐的表情了。

「將你的臉印在海報上,標題就定為〝被輕易打敗的粹魔〞,這麼做想必能提高我的評價。」

即使對方看不見,卡西歐還是伸手撫著自己的下巴,表現出一副奸商嘴臉。坐在他背後法恩嘆了口氣,默默地伸手遮住小落的眼睛。

「你別太瞧不起人了!要不是你戴了奇怪的眼鏡,本小姐怎麼會輸的這麼快!卑鄙小人!」女子咬牙切齒的反擊,要不是手腳被綁在椅子上,她恐怕已經一巴掌掃上卡西歐的臉了。

「光靠眼鏡就贏了,你說這不算〝輕易〞算什麼?」卡西歐邊說邊拿起方木桌上的筆記本,慢條斯理的語氣在無形中加重了女子的怒火。

「是卑鄙!」女子大吼。

「卑鄙?我可不想被從別人背後隱形偷襲的小姑娘這麼說。」卡西歐聳聳肩,再補上一擊:「稍早的小偷也是你派的吧?是想用偷雞摸狗的手段拿走遺囑嗎?」

「我沒有派小偷!還有,我的眼睛天生就具有抹去他人眼中形體的能力,才不是故意要隱形的!」

「那從背後偷襲…」相較於女子的激動,卡西歐的態度活像是過於平靜的醫生,手持手術刀一刀一刀劃破對方的防禦。

「我不能從你背後靠近嗎?」

卡西歐動筆將簡單的記下女子的回答,同時以冷靜的聲音繼續道:「很合理的答案。不過我真是命苦啊!因為當了德里斯伯爵指定的試驗者,要常常和你們這種人瞎混。」

「什麼叫做〝你們這種人〞?我們都是下任德里斯伯爵夫人的候選人,是高貴的魔族女性。」

女子大力反駁,她沒注意筆與紙張磨擦的聲音,也看不見卡西歐臉上惡毒的微笑,只能繼續扭曲著臉,對看不見的卑鄙人類大吼:「如果你膽敢將我的臉印在海報上,芬蒂亞家族絕不會放過你的!」

「芬蒂亞家族?」卡西歐回頭問法恩:「是住在北方寒原的魔族世家嗎?」

「沒錯!」女子搶在法恩之前回答,鮮紅嘴唇因為憤怒而顫抖:「芬蒂亞侯爵,我們絕對部會放過你的!」

「名字聽起來不錯,但實力就有待商確了。如果你姊姊的實力和你相去不遠,我今晚大概也可以贏的很輕鬆吧!」卡西歐輕描淡寫的話語讓房內的氣氛瞬間緊繃。對他和法恩而言,白色女子的實力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情報。

「憑你這種人是不可能勝過波妲姊姊的言靈……!?」

猛然察覺到自己被套話的女子重重的扯直嘴角,心中的怒火雖未熄去,但卻已被驚愕自責所取代。

「非常感謝你的合作。」

卡西歐闔上筆記本,無視眼前情緒低落的女子,回頭對法恩道:「刺客不只一團,小心點。」

「要多小心的是你,做這種是萬一真的被報復怎麼辦?。」

法恩邊問邊放開壓在小落眼上的手。小孩童在束縛解除後立刻跑向卡西歐,小身軀毫不猶豫的爬上青年的腿坐下,強橫的態度看的背後的法恩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
「只要打贏她姊姊,我就不用擔心被芬蒂亞家族圍毆了。」卡西歐抬頭回答,他伸手輕輕推小落的背,困擾的道:「小落,下去,我要準備晚上要用的東西。」

小落搖搖頭道:「一起。」

「不行啦!那樣太危險了,要是受傷怎麼辦?」

「沒關係。」

小落平靜的語氣讓卡西歐萬分頭痛,苦思著要用什麼話將孩子騙下來。最後,他以相當不確定的語氣道:「你一起去的話,我可能會受傷喔!」

「受傷!?」小落改變身體的方向,紫色大眼又驚又憂的盯著卡西歐。

「因為要多保護一個人,為了讓你全身而退,我很有可能會負傷。」

卡西歐的回答讓小落沉默。小孩童輕巧的從他的腿上跳下,水晶般的眼眸凝視著卡西歐,直到青年的手罩上孩子的頭。

「我會盡快回來,不要離開法恩叔叔的視線。」卡西歐摸摸小落的頭,他著雙眼在起身時不經意的掃過椅子上的女子。天生的特異體質嗎……

--只要戴著這個臂封,你就不會因為同時接收太多訊息而意識混亂了。

有著一頭柔軟棕髮的女巫師微笑著撫摸黑色臂封,滿頭金髮的孩子抬起頭,淡金色的眸子頭一次清楚的看見世界。

※※※※

在以各種字畫、盆栽和玉器裝飾的豪華大房內,雪色女子悠閒的看著窗外的繁星。

因為船身前進而不斷改變的星空看起來別有一番滋味,讓人忍不住聯想到萬物的逝去。

闔起的朱色木門響起敲門聲。雪色女子輕輕一笑,面向門口道:「請進吧!猶安先生。」

卡西歐推開沒上鎖的門,他的身上穿著足以格擋刀劍、隱藏身體動作的黑斗篷,特製的護目鏡貼在額頭上,充分顯示他對這場戰鬥的小心。

「你要在房間打嗎?波妲小姐。」

卡西歐刻意用套出的名字來稱呼敵人。不過雪色女子並沒有因此動搖,動人的聲音依舊維持著尋常語調:「怎麼可能呢?我們換一個地方吧!閣下覺得船頂如何?我會穏穏的站在風中。」

波妲的話一說完,卡西歐的身體就突然升起一陣無力感,而四周也突然括起強風。

風速大的讓人睜不開眼,卡西歐連忙拉下護目鏡,這才發現兩人所站的位置已經不是先前的豪華客房,而是被疾風不斷吹襲的綠色甲板。

「約束之風!」

卡西歐抽出腰間法杖,藉由風絲將自己固定在甲板上。在施法時他雖然感到微微的暈眩,但仍成功迅速的完成魔法。

站在他對面,除了衣衫外,絲毫不受影響的波妲露出驚訝的表情,可惜在風與白紗的障庇下,卡西歐沒有注意到敵人臉部的變化。

「除了你的巧智外,我還有別的需要擔心呢。」女子揚起單手,嬌柔的聲音在強風中清楚的可怕:「降落吧!護衛我的強風勁雪。」

又是那股熟悉的無力感。就在卡西歐覺得體力猛然被抽離的同時,雪花就伴隨著強風襲來,他旋轉法杖擋住風雪,同時施法反擊。

〝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,請傾聽吾之聲,賦予吾強大廣闊的吹息,扭轉所有衝擊吾輩之力。〞

「天空之息!」

雪花被更強烈的風刮回波妲的方向,銳利的冰晶劃花了她白皙的手,也割破了長長的白紗。

波妲微微皺起了眉,冰雪也同時消失,只餘強風依舊吹撫著甲板。

--眼前的女子使用的是言靈一類的術法,而根據目前的觀察,她的言靈似乎有能具現化的特質,只是……

卡西歐無意識的握緊法杖。只是為什麼每次波妲說話時,他的身體就會感到無力?還有,為什麼即使四周刮著強風,波妲的聲音聽起來還是那麼清楚?

「空箭群發!」

卡西歐法杖一揮,搶在波妲發言前攻擊。

甲板上的風增強了空箭的數量和強度,透明的飛箭毫不留情的刺向波妲的四肢。她從蕾絲長袖中抖出一塊繡花白紗,繡花紗包裹著纖細身軀,擋住了大部分的攻擊,漏網之箭插在波妲的肩膀上,血暈開始在白洋裝中蔓延。

「約束之風!」

緊接在空箭之後的是蜘蛛網狀的風絲。無形的絲線在束縛敵人身體的同時,也纏上蒼白的脖子,呼吸困難的波妲頓時鐵青了臉,直直的瞪著卡西歐。

「這樣就說不出話了吧?」卡西歐單手支著法杖,暈眩和無力的感覺隨著施法的次數而加重。雖然魔法本來就是汲取使用者的力量為動力,但這也消耗的太嚴重了吧?

波妲青色的臉掛著詭異的微笑,發白的嘴唇艱難的鼓動。本該細不可聞的破碎語句竟然清晰的在卡西歐耳邊響起:「消除……一……切……我要招來...招來至極冰雪……抽乾你的精力!」

--抽乾我的精力?

在卡西歐錯愕時,固定雙腳的風絲,與束縛雪色女子的風網倏然消失,密集的冰箭瞄準被狂風刮往船尾的黑髮青年。

卡西歐一面用法杖勾住飛過身邊的木橫條,一面張開風之壁抵擋攻擊。

可是原可以完全擋下冰箭的風壁卻異常稀薄,四、五枝冰箭穿越了防護,射中卡西歐的手臂、肩膀和大腿,若不是他的身上穿著斗篷,他恐怕就要變成掛在船尾的血布了。

被冰箭擊中的地方隱隱作痛,濕潤感出現在受傷的部位。卡西歐用黑繩將手、法杖與木橫條綁在一起,腦中的暈眩和身體的無力感已經充分警告他要節制法力的使用。

「在我的身上藏了傳聲的裝置嗎?」卡西歐看著慢慢接近的波妲,假如他的推測沒錯,現在塞在耳中的塞子可就無用武之地了。

「沒錯。你還真冷靜啊,其他人類見到我這招,第一時間都是吃驚加慌亂呢。」波妲平穩的走向卡西歐,白色高跟鞋重重的踩上與木條緊貼的手:「認輸吧。」

尖銳的疼痛感從手掌傳來,船頭刮來的風也因為船身加速而增強。被強風吹襲的波妲依舊維持著優雅的站姿,但卡西歐卻敏銳的察覺到自身法力的流失,他的腦中靈光一閃,沉聲問:「讓言靈具現化的力量,是取自聽者身上?」

「你注意到了?」波妲的聲音因為驚訝而提高,但隨即恢復正常聲調:「就一個巫師而言,你的法力和洞察力是我見過最好的。認輸吧!你不可能脫離我的言靈。」

卡西歐沒有回答。他將還能活動的手伸入斗篷中,當手再次伸出時,他的掌心握著一顆銀色的炸彈。

在炸彈傳出巨響的那一瞬間,波妲連忙往後退。可惜風阻讓她無法順利拉開距離,爆炸的衝擊力讓波妲纖細的腳踝滲出血絲。

近距離經歷爆炸的卡西歐就更慘了。握著炸彈的手上掛著破爛皮手套,坎著炸彈碎片的肌肉爬滿鮮血,高溫更是讓他的手掌發紅。

「結果還是用了……痛!」卡西歐看著又熱又痛的手掌。事先將火藥減量果然是正確的決定,要不然他這隻手肯定廢了。

「真是愛逞強。」波妲一拐一拐的走向卡西歐,再次以動人的聲音吐露攻擊:「再次落下吧!守護我的冰之利刃。」

空氣中沒有落下任何東西,波妲錯愕的抬頭看向毫無改變的天空。

〝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,請傾聽吾之聲,賦予吾甘美的清澈水流。〞

「水之清流!」

大氣中的水分、先前斷裂的冰削在甲板上匯集,漸漸加厚的水流留過波妲的腳下。原本穏穏站立的女子突然搖晃起身子,難看的倒在甲板上。

「『我會穏穏的站在風中』你剛剛是這麼說的吧?所以你沒辦法穩穩的站在水中囉?」話一說完,卡西歐再次對波妲施法:「冰原之吹息。」

被凍在水中的波妲試圖對卡西歐說話,黑髮青年以十足的虛假微笑向對方道歉:「對不起,因為爆炸的關係,我耳鳴的很嚴重,所以你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清楚。」

波妲愣了一下,雙眉因為洩氣而垂下,張闔的口似乎在說著承認失敗之類的話。

「記住你答應我的事。」卡西歐解開固定自己的繩索,在身體騰空的同時,他同時使出翱翔術和約束之風,避免自己在飛翔時跟不上道行船的速度。而在他的目的地--位於三層甲板的房間窗口也在同時傳出火藥爆炸的白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