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尖端藍月】《空氣戀人》《戀戀消防員》6/13發售!

明天就是發售日啦!




~第二章~

總是習慣去尋找你

在不知如何前進時

在難以融入世界之刻

在每個徬徨不安的分秒

總是習慣去尋找你

※※※※

儘管何念惜連上十天班,但卻沒有把寶貴的假日拿來補眠或娛樂,相反的,他一大早就爬起來進行大掃除。

對一個有點潔癖的人而言,整整十天沒有掃地、拖地和清潔桌椅櫃子,完全是無法忍受的的事!

何念惜拿著抹布提著水桶,準備好拖把、掃把與清潔劑,花了一個上午掃蕩屋中累積的灰塵與垃圾,並且把所有不在該在之處的物品歸位。

清潔的最後一站是乾天健的房間,何念惜站在室友的房門外,透過半掩的木門往裡頭瞧見。

乾天健坐在書桌前塗塗寫寫,腳邊靠著木吉他,身上還穿著昨晚的外出服。

又掉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……何念惜推開門走入房中,無視桌邊的室友開始將雜物放回架子或抽屜中將散落的物品歸位,把、染塵的桌面與櫃子擦乾淨。

而在他工作時,乾天健一次都沒有回頭看對方在做什麼,甚至在何念惜挪動書桌上的物品時,他的眼睛都沒從五線譜上離開。

乍看之下對周圍漫不經心,但是一旦決定要完成某事,就會專心到地震、火災、大海嘯、世界末日都無法打擾無動於衷的地步──何念惜很清楚乾天健這項特質,所以把陷入專注狀態的室友當成擺設,沒打招呼就直接進來做自己該做的事。

因此當何念惜清潔完書桌轉身打算離開,手腕卻忽然被乾天健扣住時,他第一時間還以為自己勾到什麼東西,遲了兩三秒才意外地問:「天健你有事?」

「有事。」

乾天健看著五線譜鬆開抓人的手,往靠牆的單人床指指道:「坐下,把眼睛閉起來。」

「可以讓我先把抹布放下來嗎?我不想弄髒……!」

何念惜話說到一半,就被乾天健直接推到床上,且對方還強壓他的著肩膀,強迫何念惜強迫他好好坐在床尾。

「坐下,把眼睛閉起來。」乾天健重覆相同的話語,眼瞳中是何念惜熟悉的固執。

一旦乾天健露出這種眼神,那就算以性命相逼,也不可能讓他改變決定。

何念惜把抹布抓在手中,閉上雙眼認命地道:「我知道了,我閉就是了。」

乾天健的眼神柔和了些,將電腦椅拉到何念惜面前,架好吉他開始撥弦彈奏。

絃聲一開始平緩低沉如長者的傾述,柔軟的音符緩慢的滲透聽者的血肉,然而在何念惜聽者沉入耳邊的習慣耳邊的樂聲後,曲調漸漸起有了變化,緩慢的滲透周圍人的血肉骨頭,在進入副歌的那刻掀起狂瀾。

何念惜不自覺的深深吸氣,從耳道伸入體內的音符像是燒燙的勾爪或鐵鍊,揪住他的心臟與神經,一開始的地令人感到心痛發麻,但是酥麻麻感很快就蓋過痛感,最後變成壓抑又張狂的戰慄。

就像性愛高潮前的緊繃一樣──何念惜在冒出這個念頭時倏然張開眼睛,本能地想後退逃離駭人的想像,卻在移動身體的同時被乾天健一把抓住肩膀。

乾天健停止彈奏,前傾身子近距離注視何念惜問:「怎麼樣?」

何念惜無法回答,方才的樂聲還在他的腦袋中燃燒,而此刻乾天健抓住自己的手又熱得發燙,混合著音樂將思緒燒盡。

「阿惜,怎麼樣?」

「我……你……」

何念惜努力擠出聲音問:「你可以先放開我嗎?」

乾天健依言鬆手,不過淺色眼瞳依舊直直盯著何念惜,顯然不打算輕易放過對方。

何念惜被乾天健看得渾身不對勁──,尤其是他剛剛才冒出相當官能的感想,轉開頭刻意閃避室友的目光道:「前段雖然平緩但是很優雅,我挺喜歡的;後半段感覺太煽情了,聽起來有壓力,我覺得最好修改一下。」

乾天健點點頭坐回書桌前道:「嗯,前半段要修改,後半段保留。」

何念惜愣了一下道:「等等天健,我剛剛說的是……」

「阿惜說自己喜歡前半段,覺得後半段有壓力,需要修改。我有聽到。」

「你既然有聽到,為什麼要做出相反的決定?」

「因為阿惜的身體不是這樣說的。」

乾天健伸出手扣住何念惜的下巴,揚起得意的笑容道:「阿惜在聽到後段時,身體和臉都在發燙。」

何念惜的頭頂一熱,然而在他做出任何回應前,乾天健已經將手收回去,轉向五線譜再次進入音符與節拍的世界。

而如同前面所言,一旦乾天健進入另外一個世界,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不可能把人拉回來。

這個勾起別人興致就跑的混蛋!何念惜從困窘到滿臉通紅,轉為氣到滿臉通紅,提起水桶緊抓抹布大步走出房間,將掃具胡亂丟進浴室,隨便洗把手後就把自己丟到客廳的沙發椅上,打開電視翹腳蹬著螢幕中嬉笑怒罵的女藝人和男作家。

自顧自的挑動別人的情感,再自顧自的拋下他人躲入自己的世界中,。雖然何念惜他老早就知道乾天健是這種人,但是還是一次次中招,不要說反擊了,連最基本的防禦或閃避都做不到。

真是差勁,何念惜你真是太差勁了──何念惜一面嗑洋芋片一面在心中咒罵自己,直到手機鈴聲將這兩者打斷。

何念惜抓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機,看看來電顯示接通電話問:「喂,小良嗎?」

「呦念惜,你……你的聲音聽起來好火大,發生什麼事?」

「我……」

何念惜一想到自己鬱悶的原因,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體溫就再次拉高,令他不由自主地撇開頭敷衍道:「反正只是小事,不重要。」

「真的只是小事嗎?我怎麼覺得剛剛的你非常的殺氣騰騰又慾求不滿啊。」

「我說是小事就是小事!」

何念惜以音量掩蓋心虛,拱著背脊扯下嘴角低聲道:「你找我有什麼事?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。」

「啊別掛別掛!我是為了很重要的事。」

黃良停頓片刻嚴肅地問:「要不要一起去吃麻辣鴛鴦鍋?」

「……」

「念惜?」

「那個……我正在看『雍正來了』的重播,沒別的事的話我掛了。」

「等等等等等一下!念惜等一下,對不起我錯了!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這次會好好表現!」

何念惜嘆一口氣道:「再給你一次機會,就一次。」

「有位小姐拜託我介紹她和你認識,看在我們十年交情的份上,賞個臉吧。」

「小姐?小良,你應該知道我是……」

「我知道你是什麼,對方對你沒意思。啊,這樣說也不對,總之你先到店裡──就是我們常吃的那家,面對面比較好解釋。你會來吧?拜託一定要來啊。」

何念惜開口想拒絕,然而乾天健的樂聲、體溫和自信的表情猛然闖入他的腦中,讓拿手機的手輕輕震了一下。

「半小時後見。」

何念惜回答,在朋友的答謝聲中按下斷話鍵。

他想甩開耳邊繚繞不止的弦樂,出去喘口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