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所謂傷口】


只要是對巫師城有一點認識的人,都知道現任的火之真理伊爾‧卡資慕尼不是正統的巫師世家出身,而是來自中央沙漠的傭兵。

而針對這點,各種誇大、基於惡意或仰慕的傳言流串在巫師城的學院中。據說火之真理曾經殺死一整個商隊、據說火之真理曾經擊退一整隊盜賊、據說火之真理身上刺龍又刺鳳、據說……

據說火之真理身上到處是疤痕。在凡賽斯聽過的所有傳言中,只有這項是完全正確的。

不過即使知道友人身上的疤痕多到數不清,凡賽斯偶爾還是會被嚇到。

地之院有名的豪華浴池內水聲嘩嘩,凡賽斯一面哼歌一面清洗他引以為傲的身軀,直到一隻手無預警的拍上肩膀。

凡賽斯嚇了一大跳,他光著身體轉身,正想看看是哪個沒禮貌的晚輩或同事時,竟看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。

「……伊爾。」凡賽斯放下肥皂,皺眉看著友人問:「你跑到地之院的澡堂做什麼?」

「看有沒有美女。」

伊爾的回答簡潔有力,他掃視空曠的大澡堂,不滿的抱怨:「怎麼一個女人都沒有,你不是花花公子嗎?」

又是來找女人……凡賽斯險些滑倒撞上大理石地板,繼續清洗的工作道:「有人規定花花公子一定要和女人一起洗澡的嗎?我也是需要私人空間的。」

「……魅力減退了嗎?」

凡賽斯的身體猛然一震,轉身想要罵人,卻不幸腳底打滑,直直的往石地摔去。

伊爾在友人撞地前抓住肩膀,只靠單手就將凡賽斯扶起來。地之院的首席花花公子鬆了一口氣,抬起頭正要道謝,雙眼剛好掃過火之真理的胸口。

凡賽斯瞪大雙眼,指著伊爾胸前的疤痕道:「我的天啊,你連這邊都受傷過!」

伊爾低頭看看自己,若無其事的點頭道:「九歲時受傷的,再深一公分我就要去見死靈女神了。」

「九歲?你九歲時做了什麼事啊?」

伊爾的嘴稍稍拉平,他轉身背對凡賽斯,一面走進溫水池中一面回答:「保護剛出生的弟弟,我要是閃開的話,箭就射到他身上了。」

「弟弟……是叫夏洛的美少年吧?」

凡賽斯清掉身上的泡沫,也走入水池中坐下。伊爾曾經向他提過弟弟的事,還非常嚴肅的警告自己不准向夏洛出手。

連見都沒見過的人要怎麼出手啊?凡賽斯苦笑,轉頭正想開啟新話題時,竟意外發現伊爾一臉苦澀。

凡賽斯身為經驗、天份具佳的花花公子,辨認女人的情緒沒問題,辨認男人的情緒也易如反掌。

他很快就明瞭伊爾擺出這種表情的理由,揚手搭上友人的肩膀道:「你和你弟分開十幾年了吧?」

「十二年四個月又七天。」

算的這麼清楚……凡賽斯的手稍稍僵硬,繼續搭話道:「那我想也差不多完成目標,可以回來娶塔雅小姐了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到時候,我就擔任男方親友吧。」凡賽斯拍拍伊爾的肩膀,試圖以美好的未來替對方打氣:「還可以拉卡西歐和德里斯伯爵進來,塔雅那邊一定會派不少人,我們也不能輸啊。」

「……」

伊爾依舊沒有回話。凡賽斯偷偷瞄了友人一眼,輕輕嘆了一口氣道:「抱歉,我不該提傷口的事。」

「……沒有達成目標也可以。」

「什麼?」

凡賽斯凝視伊爾低垂的頭,想要聽清楚對方含糊不清的話語。

「沒有當上騎士團長也可以!」伊爾的口氣突然轉為激烈,揚起雙手用力的槌水道:「快點回來,夏洛!我就算用搶的也會讓你娶到塔雅,所以快點回來!」

凡賽斯被伊爾猛烈、悲傷的吼聲嚇到,不過他很快就恢復冷靜,收手讓友人盡情發洩。

水花一陣一陣的拍上地板,伊爾站在水池中喘氣,平凡無特色的臉被思念、憤怒和哀傷……種種複雜情緒佔滿。

凡賽斯默默等待伊爾情緒穩定,他起身走到友人身邊,再次搭上對方的肩膀道:「想搶人的話算我一個,你、我、夏洛和塔雅一起到沒人認識的地方,辦場轟轟烈烈的婚禮。」

伊爾看了凡賽斯一眼,揮開對方的手回答:「我不要和你辦婚禮。」

凡賽斯的臉瞬間脹紅,火大的低吼:「我不是那個意思!我的狩獵對象是女性。」

「……對了,夏洛回來後你不准對他出手。」

「喂!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。再說和我比起來,德里斯伯爵比較危險吧,他分明就是雙刀。」

「塔雅也不准。」

「伊爾……你不要無視我說的話啊!」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沙漠裡的野狼卡稿了 囧,所以換成巫師城裡的野狼。

伊爾弟是二部預定角色之一,預定第六集出場。好遙遠啊,我現在第一集都還沒寫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