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沙漠之狼】04


窄窄的酒館擠滿了人,叫囂的客人大多是傭兵、獵人,其中也有一小部份盜賊。

襲擊塔雅一行的盜賊也在其中,扮演傭兵的棕髮黑眼雙胞胎青年,和實際搶劫的綠髮黑眼中年人。

除此之外,三人面前還有一位身穿褐斗篷,壓低帽簷看不清楚臉的男人。

「別板著臉嘛,巴謝爾先生。」綠髮中年人拍拍斗篷人,灌下一大口啤酒道:「人雖然溜走了,但是到手的錢還不少呢。」

斗篷人揮開綠髮中年人的手,憤怒的吼道:「人溜走,光有錢有什麼用!要是不抓到〝她〞我要怎麼回去?」

雙胞胎之一抬起手,笑嘻嘻的打圓場道:「巴謝爾先生別擔心,那種小女娃要抓還不容易?」

「容易?你們先前還不是失手了!」

「那是因為另外一個小毛頭妨礙,下次就不會了。」雙胞胎中的另一名開口,靠在椅子上懶洋洋的道:「找到行蹤後抓住人,假如來硬的失敗,就請巴謝爾用騙的。」

「你們最好一開始就成功。」

盜賊們以笑聲作為回應。要抓頭一次進中央沙漠的女孩有什麼難的?他們唯一擔心的是,會不會有人在那之前擄走目標。

※※※※

「咳咳咳!」

羅勒亞第八次被沙塵嗆到,低頭瞪著駱駝猛咳嗽。

「把口罩戴起來。」

前方負責駕馭駱駝的伊爾回頭道。他的嘴鼻全被黑布罩住,眼睛也帶上簡單的護目鏡。

「罩上去就沒辦法呼吸了!」

羅勒亞心不甘情不願的再次拉高作為口罩的布,很快就重溫窒息的痛苦,不得不脫掉口罩。

「那是你沒技巧。」

「你!」羅勒亞怒瞪伊爾的背影,轉開頭抱怨道:「可惡,爲什麼我要和你騎同一匹駱駝……」

伊爾隔著口罩嘆氣道:「我也這麼覺得。假如你夠強能保護小姑娘,我就可以專心陪夏洛了……好想和夏洛一起騎啊,被可愛的弟弟用力抱住腰,光想像就興奮起來了。」

羅勒亞的臉瞬間刷白,整個人死命的往後退道:「你這個變態,絕對不能讓你接近塔雅小姐。」

「那種胸部、屁股都還沒長成,只有腰合格的小妞我才不要。」

羅勒亞的臉色由白轉紅,他憤怒的想大罵伊爾,可是腦中同時冒出一個大問號。

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羅勒亞咬牙問。塔雅穿的是稍稍寬鬆的長裙,伊爾怎麼知道她的身材的?

「因為我壓在她身上過。」

※※※※

「你這個下流的男人!」

羅勒亞的吼聲傳進夏洛和塔雅耳中。兩人所騎的駱駝距離伊爾、羅勒亞有三、四公尺左右的距離,但還是清清楚楚聽見吼叫聲。

「羅勒亞……」

塔雅擔憂的凝視友人,羅勒亞在駱駝背上又叫又跳,好幾次都差點掉下來。

「放心,哥哥會照顧他的。」

夏洛嘴巴上雖這麼說,卻忍不住擔心哥哥會不會玩過火了?

塔雅默默點頭,目光從羅勒亞轉到伊爾身上,輕輕拉動夏洛的袖子問:「你們是親兄弟嗎?」

夏洛愣的一下反問:「咦?爲什麼這麼問?」

「因為長的不像。」

塔雅小聲的回答。

夏洛和伊爾的扣除眼睛顏色,兩人的樣貌幾乎完全不一樣。

伊爾有一張平凡無特色的臉,夏洛則是罕見的美少年;伊爾的腿雖然不短,可是身高就是比平常男性矮了一截,且肌肉精實強壯;夏洛是修長體型,假以時日一定會超過哥哥的高度。

「我們是親兄弟。」夏洛拉動疆繩,一口氣越過伊爾道:「但是母親不同,我的母親是預宿國某族的族長,和父親私奔失敗,兩個人一起死在港口。」

塔雅抓在夏洛肩上的手緩緩收緊,沉默片刻後低頭道:「對不起。」

「不用道歉,我雖然沒見過爸媽,但是有哥哥。伊爾哥哥一直都很疼我。」

在夏洛回答時,伊爾的駱駝超過了他,哥哥揚起手打出〝我去前面偵查〞的手勢,短短幾秒內就縮小成只有巴掌大的身影。

夏洛凝視伊爾和羅勒亞的背影,美麗的臉龐閃過一絲苦澀。

伊爾是養育夏洛的人,而隨著夏洛年齡的增長,也漸漸變成目標和對手。

敬佩優秀強悍的哥哥,想要超越優秀強悍的哥哥。兩者在夏洛腦中拉扯,他享受伊爾的過度寵愛,又強烈的希望自己能獨立。

有朝一日,他一定要脫離哥哥的保護,擁有足以令人羨慕的事業,並且以此回報代替父母養育自己的兄長。十多歲的少年在心中發誓。

而就在夏洛立誓的同時,作為落腳處的綠洲也慢慢現身。先一步到達的伊爾坐在駱駝背上揮手,後頭的羅勒亞則被快速奔跑的駱駝震的頭昏眼花。

「今天在這裡過夜。」

伊爾對夏洛道,他注意到弟弟過度嚴肅的表情,疑惑的皺眉問:「出事了?」

「沒有。」夏洛換回笑臉,輕巧的轉移話題問:「要住哪家旅店?特亞叔叔的嗎?」

「你決定。」

伊爾在說話時掃視塔雅和羅勒亞,他罕見的浮起一絲猶豫,低聲的道:「你保護塔雅,我負責羅勒亞,可以吧?」

「可以。」夏落點頭,他察覺到兄長的不甘願,苦笑的拍拍伊爾的手臂道:「早上就能見面,又不是要分開好幾年,哥哥不要那種表情嘛。」

伊爾低垂著頭,悶悶不樂的道:「明明就能在一起卻要分開,感覺很寂寞……」

「哥哥……」

夏洛困擾又有些高興的低語,站在一旁的羅勒亞受不了如此強烈的兄弟情誼,在次放聲大叫。

「你們這對變態兄弟弟弟弟弟弟!」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由此可知伊爾和子夜成為好友不是沒原因的〈變態〉

試閱大隊招募倒數計時!

徵求諸神靜止二部第一集的試閱者,意者請先看過以下注意事項再決定要不要加入:

(一)試閱的內容是二部第一集第一章、第二章,最多到第三章,也就是說,就算加入試閱也看不到結局,第一集完整版最快也要今年九月才會出現。

(二)寄送內容的時間以我寫完為準(目前第一章完成約1/2)

(三)請加入者至少回三句話當作心得。

(四)徵求截止日期為下週一(1/15)

(五)請不要將收到的文稿公佈到網路上。

願意幫忙的人請將自己的信箱寄到gwcatgwcat@gmail.com,標題〝諸神靜止二部試閱大隊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