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動之刻】十


要找到赫爾克並不是難事,因為在現任風之真理來到文洲的第二天,幾乎所有早晨上街的人都被巫師們問過〝有沒有看到一位棕髮綠眼的女巫師〞,諾奇亞完全不需要打聽,就能輕易找到父親居住的客棧。

諾奇亞頭包土黃色布巾,雙手站在三層樓的木樓房前。

父親和學長、未婚夫就在樓中,只要進去就能見到面,可是進入後她出的來嗎?會不會就此失去見到薄仙人的機會?

就在諾奇亞猶豫時,一雙厚手放到她肩膀上,法恩仰望樓房問:「可以請你告訴我,尊大人性格如何?注重何事嗎?」

「父親是有點強勢的人,雖然不會說溫柔的話,可是從小就非常疼愛我,總是替我安排好一切。」

諾奇亞在回答後,才困惑的問:「瑞柏恩先生,您問這些要做什麼?」

法恩聳聳肩膀道:「談判前的情報蒐集,現在才做,被三弟知道,一定會被狠狠教訓一頓吧。」

「瑞伯恩先生有兄弟?」

「有兩個弟弟,兩位都比我優秀。」

法恩向客棧踏一步,轉身露出令人信任的笑容道:「勇敢一點,我也會幫助你的。」

諾奇亞的胸口一陣溫暖,慎重的鞠躬道:「謝謝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

諾奇亞、法恩走入客棧,少女解下頭巾,在放下棕髮的後立刻引起他人注意,店小二直奔二樓客房,不消片刻就領著一排巫師衝下來。

赫爾克表現出和年齡不相符的速度,搶在前頭奔下樓,無視法恩握住諾奇亞的手道:「諾奇亞你跑到哪去了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馬上去買回去的船票,下午就登船回巫師城!」

赫爾克拉著諾奇亞就想往樓上走,不過他沒走幾步就不得不停下,法恩由後扣住風之真理的手,溫和但不容拒絕的問:「風之真理大人,可以先坐下來談談嗎?」

赫爾克這時才注意到有外人在,他抱持警戒拉開女兒,不友善的問:「你是誰?」

「法恩‧德‧瑞柏恩,住文洲的保鏢,亦是招待猶安小姐住宿一晚的人。」法恩不卑不亢的回答,揚起淺笑道:「沙漠的夜晚很冷,所以我的內人就邀請小姐留宿一夜。」

法恩有意無意的強調自己是諾奇亞的〝恩人〞,讓赫爾克不好再擺出敵意,板著臉問:「瑞柏恩先生,你要找我談什麼?」

「正確來說,不是在下要與風之真理大人談,而是貴府千金。」

法恩將手比向諾奇亞,從口氣到姿態都優雅的不像一般居民,言語手勢中隱含的氣勢竟讓赫爾克不自覺鬆手。

赫爾克很快就回過神,但是諾奇亞已經退到他無法觸及的地方,風之真理只好放棄抓人道:「要談進房去談。瑞柏恩先生,你也要一起來嗎?」

「請務必讓我參予。」

赫爾克本希望法恩自己拒絕,沒想到對方卻做出相反的發言,他的眉頭瞬間皺緊,轉身朝樓梯走去。

諾奇亞在跟上父親前,偷偷回頭向法恩點頭致謝,高大的魔族苦笑著指指赫爾克,暗示少女事情還沒結束。

赫爾克進入住宿的房間,揮手要其餘巫師離開,房內只留下自己、諾奇亞、法恩和克勞馬。

四人兩兩對坐,而表情也正巧分成兩種,嚴肅的諾奇亞、赫爾克,以及維持客套笑容的法恩、克勞馬。

「諾奇亞,你要找我談什麼?」

赫爾克以接近冰冷的口氣問,他最喜歡的親人就是眼前的女兒,但這不代表會原諒女兒的舉動。

諾奇亞對父親的反應早有心理準備,她深吸一口氣,正襟危坐道:「我愛上會主大人了。」

赫爾克和克勞爾愣住,前者馬上表現出憤怒的樣子,後者則是一時間反應不過來,罕見的露出呆樣。

「果然是那個妖怪……我就知道是那個妖怪搞鬼!」

赫爾克氣的全身發抖,眼球充血怒瞪不在處的罪魁禍首,而此舉令諾奇亞火氣上升,以不遜於父親的怒火回吼:「會主大人才不是妖怪,他是我的救命恩人,也是非常溫柔的長輩!」

赫爾克一向吃軟不吃硬,剛剛退歇的怒氣在諾奇亞的頂撞下猛烈爆發,拍桌子站起來道:「不肖女!我花了那麼大的力氣培養你,你為一個認識不到幾天的人,要拋棄自己的大好前程!」

「是父親希望我走上的前程吧!」

諾奇亞剛反駁,法恩就抓住她的肩膀,平緩的道:「風之真理大人,可否借一步說話?」

法恩的介入讓赫爾克驚覺自己失去冷靜,他點頭走到屏風後,法恩鬆手跟上風之真理,在到達屏風後立刻開口道:「風之真理大人,我有一個冒險的建議,不知您願不願意聽?」

「說出來。」

「給猶安小姐幾天時間,試著追求會主大人如何?」

赫爾克驟然變色,正要發怒吼人時,法恩舉手要風之真理稍安勿躁,繼續說下去:「若是不讓小姐試試,以貴千金的性子,肯定還會再次逃家。」

「我會看好她!」

「這只是治標不治本。」

法恩以平靜的口吻提醒,壓低音量道:「訂下期限,超過期限就要小姐死心。會主大人幾百年都沒有娶妻,甚至連情人都沒有,小姐打動會主大人的機率……」

赫爾克臉上的怒火漸漸散去,嘴角一寸一寸揚起,一反先前的敵意,滿意的道:「我接受你的建議。」

「您真是位明理的父親。」

兩人雙雙走出屏風,諾奇亞焦慮的注視赫爾克,在心中默默作出萬一談判失敗,就要再次逃跑的決定。

赫爾克坐回原位,面無表情的道:「諾奇亞,我給你五天的時間,五天內無法得到薄仙人的肯定答覆,就隨我、克勞馬回巫師城完婚。」

諾奇亞愣住,花了好幾秒才理解父親的話,美麗的笑靨在她臉上綻放,少女激動的撲向法恩,忽視赫爾克、克勞馬的驚訝大聲道:「瑞柏恩先生謝謝你。」

法恩笑著將諾奇亞推開,讓少女面對赫爾克道:「你感謝的對象錯了吧?該謝謝的是風之真理大人。」

諾奇亞毫不猶豫的九十度鞠躬,邊擦眼淚邊說話:「父親,非常感謝您,我會努力的!」

赫爾克不知道如何回話,克勞馬更是臉色一陣青一陣白,看看岳父再看看未婚妻,最後將目光放到法恩身上。

法恩裝做沒感受到對方視線的樣子,面帶微笑注視諾奇亞彎曲的身子。離開斯菲爾已經好幾年了,沒想到當前做的話術訓練,還有使用的機會啊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原來法恩大叔切開來是黑的!

台詞時間:

「應該是被自己的話擊沉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