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樂章:(二)島之側


商船背對夕陽,緩緩駛入被青山夾起的小港口中。

以木頭、石磚搭建的港口邊聚集了許多男女和馬車,待商船一停妥,這些人就湧到船前,摩拳擦掌不知道在期待什麼。

商人一出船艙就看到聚集的人群,臉上露出微笑,可是又隨即拉平嘴角,魔術師蒼白的側影映入他眼中,提醒了某個人不在的事實。

商人皺眉,他朝魔術師的方向走去,張開嘴巴正想向對方搭話時,一群人突然衝上船,包圍著他大聲詢問這回帶了什麼貨物過來。

魔術師站在人群之外,趁著商人被買主包圍時悄悄走下船,穿過喧鬧的男女,來到無人駐足的岩岸。

清涼的海風扯動魔術師的髮絲,他面對輕緩晃動的海洋,柔軟的海水中不見昨日暴風雨下的狠勁,平靜到近乎溫柔。

魔術師深深吸氣,閉上淺藍色的眼,遮蔽雙眼與目前世界的聯接,開啟和另外一個空間的接觸。

最先出現的東西是滿滿的黃沙,魔術師的〝眼睛〞像是被人緊緊壓入沙中一般,周圍除了沙子還是沙子。

魔術師耐心的等待,在經過整整十分鐘後,〝眼睛〞倏然抬高,他看到溼透的燕尾服下半部,一隻褐色刺有黑紋的男人手臂,半青半灰的的高聳斷崖圍繞黃色沙灘。

接著,〝眼睛〞忽然開始搖晃,魔術師看見一個下巴,正要將下巴主人的臉映入眼中時,現實中的他也晃動了。

魔術師張開雙眼,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鏡擋在臉前,他後退半步才看清楚對方的模樣,那是一名編著厚重長辮,膚色偏白五官清秀的二十來歲女子。

魔術師欠身,掛上禮貌性笑容道:「早安,小姐,您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女子似乎被魔術師的聲音、姿態狠狠擊中胸口,她倒吸一口氣,偏白的臉頰迅速漲紅,雙手伸出斗篷胡亂揮舞道:「我、我呃……」

魔術師的視線往下轉,注意到女子身上的白斗篷,船上的畫面回到腦中,他輕輕喔了一聲,主動開口道:「我們在船上見過面,您先是暈船,接著又被黑弗斯救了一次,我沒說錯吧?」

女子用力點頭,動作之大差點讓眼鏡大幅往下滑。

魔術師在眼鏡落地前,用手指將鏡框推回鼻樑上,此舉令女子更加緊張,從說不出完整句惡化到語無倫次。

「見面初次,不不不,是二次,我聽你喜歡唱歌……不不不,我在說什麼!我、我……」

魔術師抬起手,打斷女子道:「緊張時可以深呼吸,對平復情緒很有效。」

女子大口大口吸氣呼氣,即使有厚鏡片與斗篷遮擋,依然能感受到灼熱的目光、混亂的心跳,過快的深呼吸不只無法安撫情緒,反而令她更加失控。

「吐氣和吸氣都慢點。跟著我來,吸氣……吐氣……」

魔術師在吸氣時緩緩拉高手,吐氣時慢慢放低手,在經過三輪的深呼吸後,女子總算恢復正常的心跳速率,滿臉羞怯的看著他。

魔術師微笑,重複先前的話問:「早安,小姐,您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……我是來表達我對你的朋友、朋友和你的感謝。」

女子深深一鞠躬道:「因為我的關係,害你的朋友落海,非常非常的抱歉。」

「我的朋友會落海,是因為天候太差,小姐無須自責。」

「不,身為被神託付來照顧世人的人,我不只沒有救住大家,還害別人掉到海裡。我會盡力補償你的,用我的身……」

女子邊說邊解開斗篷的繩子,她在情緒震盪下沒辦法控制好手指,一長串話說完了,繩結卻只解開一半。

魔術師壓住女子的手,帶著些許困擾道:「小姐,您有這個心就夠了,不需要拿出實質的補償。您的父母給您如此美好的容姿,請您好好珍惜。」

女子解繩子的動作停住,頓了五六秒才聽懂魔術師在說什麼,她再度回到混亂狀態,口中斷斷續續吐出〝不不不〞、〝我的身是、是〞……之類語意不明的句子。

魔術師見女子說不出話,欠身溫和的道:「沒別的事情的話,我先走一步了。小姐再見。」

「咦!」

女子嚇了一大跳,趕緊抓住魔術師的手臂道:「我的意思是,我是……」

「黑心貨──」

商人的吼聲蓋過女子,他背著一個粗布站在港口的方向,在見到白斗篷女後愣了半秒,隨即緊緊皺眉走近魔術師道:「我以為你在擔心黑弗斯,結果你在找女人!你讓我太失望了!」

「我並沒有在找女人,而且這種說法對小姐而言太失禮了。」

魔術師邊說邊拉開女子的手,禮貌性的點頭道:「我必須離開了,我的朋友有事情找我,希望我們還有緣能再見。」

「再、再見。」

女子羞紅了臉回話,她目送魔術師、商人遠去,直到兩人消失在轉角,才想起自己還沒報上名字和身份。

女子急忙綁好斗篷,一面揮舞雙手一面呼喊道:「先生等等啊──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