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蝕夜】05


布魯斯唯一不害怕的死亡,是自己的死亡。

※※※※

布魯斯看著梅吉森,好像不能理解為什麼對方會躺在地上,為什麼會有血從胸前流出,蔓延到長沙發椅旁一般。

他知道自己應該動起來,必須想辦法扭轉局勢,但在理智開始運作前,在他忽然意識到假如阿福沒有去奔喪,躺在這裡的就是老人而非白衣魔術師後,某個黑色的盒子打開了。

──那應該是十多年前就結束的事……

約瑟被蒙面歹徒拖到一旁,醉意全消嚇得說不出話;布魯斯周圍排了好幾把槍,但匪徒看他眼神渙散無動於衷,外加久聞偉恩家少爺的沒用名聲,竟沒人想把他綁住。

──他為了阻止這一切成為蝙蝠俠……

最後現身的是稻草人,他看著滿房間的死人、血液和彈殼,相當不滿的破口大罵。

──再也不讓同樣的悲劇發生……

「我很高興你還記得留約瑟和偉恩活口,但這兩個女人,和那個變戲法的男人是怎麼回事?」

──再也不發生,但是……

「你只是在製造死人罷了!」

──你只是在製造死人罷了!

布魯斯的雙眼瞪大,無法克制的在腦中召喚那塵封,又比任何事物都清晰的回憶。
──因為他不想看歌劇,所以爸媽才會走小巷子離開……

布魯斯低頭看染血的人,梅吉森那身街頭藝人打扮被鮮血掩去大半,彷彿在告訴觀者〝我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,我應該在遊樂園裡工作〞。

──然後碰到搶匪,心臟被射穿……

布魯斯伸出手,摸上梅吉森──其實他已經快分不清倒在那兒是阿福還是別人了──的衣襬,沾到上頭的血液。

他忘不了該忘的,倒忘記不能忘的事。

布魯斯˙偉恩從未離開當年的巷子,就算有人固執的握住他的手,他還是離不開,因為他太軟弱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布魯斯收緊手指,掐著染血的白布,就好像當年他抓著父親的衣袖一樣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他重複道歉,然而梅吉森像死去的母親般,沒有任何反應。

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……都是我的錯,因為我不堅強,因為我做的不夠多,因為……

過去的黑暗在少了抑制與引導後,不受控制的湧出。

「呦,這真是意外的獵物啊,偉恩先生。」

稻草人扳起布魯斯的下巴,他手中拿著針筒,四周的持槍匪徒不知何時離開房間,只剩主謀、受害者兩名和三具屍體。

「還好我帶了雙份的藥,所以我可以採用別的方式滅口。感謝你加盟我們的行動。」

約瑟爬過來,抓住稻草人的褲管嘶吼:「喂,你想做什麼?我們是同盟啊!」

稻草人甩開約瑟。輕輕壓出一點針筒中的液體道:「同盟?不,是棋子。為了讓棋子更加有效率、堅定的運作,從現在開始,你的大腦由我控管。」

約瑟的臉色蒼白無比,爬到門口猛捶死捶,但回答他的只有匪徒的訕笑。

稻草人決定先不管約瑟,動手扯開布魯斯的袖扣,將針孔尖端抵在上頭。

然後,稻草人就整個人往後摔,不偏不倚的撞暈約瑟。

「哎哎哎……大意了,原來高譚的人都是拿這種槍啊。」

梅吉森撐起上半身,這個動作讓更多血湧出,他停下來看〝紅〞燕尾服,深深嘆一口氣,不得不脫下破破爛爛的外套,綁住肚子壓住胸口止血。

稻草人壓著頭轉過來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,他睜大雙眼盯著梅吉森若無其事的站起來,動作順暢的像是沒中彈,卻又用滿身鮮紅告訴觀者此人的確有受傷。

稻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把戲,但他感受到危險,一把推開約瑟動手去開門,不過手才剛沾上門把,一圈帶紅巾的銀刀就釘過來。

「這位客人,不喝杯茶再走嗎?」

梅吉森的腳步聲慢慢靠近,他轉動金白手杖,近乎輕柔的把稻草人的手從門上推下來,右手一翻變出一個瓷杯,放在還在滴血的傷口下接血液問:「我為您準備了熱騰騰、剛從茶樹摘下的好茶喔。」

裝血的茶杯來到稻草人嘴前,他整個人繃緊,靜止半秒後急轉身捶門。

然而,他的拳頭卻撞進柔軟的花朵中,而且不只所捶之處,整個門板都被花藤包圍。

「請用。」

瓷杯靠近稻草人的臉側,可是裡頭裝的不是血,是滿滿的花瓣。

稻草人注視著杯子,一不留神就被扣住後頸,掐開嘴巴灌入杯中物。撲鼻而來的血腥味告訴他,那的確是血。

隨後,稻草人的意識陷入空白

梅吉森鬆手,讓稻草人軟綿綿倒地,冷眼盯著敵人,抬起腳對準腳踝,一腳一踩壓碎骨頭。

稻草人的身體震動一下,沒有甦醒的跡象,

梅吉森翻手收起杯子,轉身面向長沙發椅,帶著幾分困擾的神色開口,不過卻沒發出聲音。

他看著布魯斯的臉,嘴角立刻拉平,一面快步往前走,一面用手揪起身上最大面積的血印,手腕一轉拉出一塊大大的紅巾丟到地上。

紅巾離身,梅吉森滿身的血也像變魔術一樣消失無蹤,他穿著乾淨的白燕尾服單膝跪在椅子前,張開雙手把布魯斯圈住抱緊。

布魯斯反射動作掙扎,可是他掙不開,染血的臂膀堅硬的像石頭,固執的扣住目標。

梅吉森將嘴靠在布魯斯耳邊,小聲、清晰的道:「已死的人不會死第二次,不在此地的人不會死在此地。既然此刻仍呼吸著,就不會死於前一刻。」

低沉的話語像是鉤子,將布魯斯帶回房間內,繡著帶有薰香和血味的空氣,看見明亮的水晶燈,感受到另外一人的心跳與體溫。

「我在這裡,您也在這裡。」

梅吉森的手縮緊,聲音在布魯斯腦中膨脹:「沒有人留在您以為的地方,那裡沒有任何人在,連您也是。」

布魯斯的肩膀震動,極為緩慢的搖頭道:「不……我在那裡,一直……一個人。」

梅吉森眼神一暗:「是嗎?雖然是意料之中,但還是有點令人失望呢,果然不是〝那位〞就沒辦法。」

「那位……」

「現在別去想。」

梅吉森空出一隻手遮住布魯斯的雙眼,繼續呢喃、彷彿溫水般的說話方式:「那麼,請暫且讓我也在那裡吧,兩個人……不,是三個人,你、阿福先生還有我,至少在契約結束前將是如此。」

「你……!」

布魯斯猛然後退,推開只剩單手固定自己的梅吉森,眼中的迷茫、驚恐一掃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戒備。

梅吉森站起來退開,態度尋常的像周圍沒屍體,他也沒抱過什麼人。

布魯斯的視線從梅吉森,慢慢移到稻草人和約瑟身上──兩個人都還是昏迷狀態。

他面部的線條變的更加嚴肅,站起來從床下取出黑皮箱,走到小房間邊換裝邊問:「稻草人的狀態?」

「他還活著,肋骨斷裂一根,左右腳踝碎裂,一小時內不會甦醒。」

「把人拖到安全的地方,我要活口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通知高登,然後關燈顧好自己。」

「好。」

梅吉森將稻草人拖到櫃子後,拿出自己的手機,於撥號傳簡訊時,看見他的少爺離開小房間。

布魯斯冰藍色的眼藏在蝙蝠面具下,黑色戰袍武裝著人類的軀體,長披風翻飛如惡靈。

「最後,」

高譚的黑騎士注視著魔術師下令:「處理完畢後到蝙蝠洞等我,我要一個解釋。」

「是。」

梅吉森躬身,在關掉大燈後、衝突開始前輕聲道:「布魯斯少爺,請容我讚美您,您實在是非常驚人的人類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