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+正義聯盟+Inception <=雖然很難以想像,但真的是這樣,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。

●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,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,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,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(小超對不起)

●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。

《盜夢之都》出本消息登記表 New!



10

布魯斯和克拉克在流浪動物之家待到接近傍晚,才開著金龜車返回偉恩莊園。

當然,克拉克那身泥土已經做過充份的處理,他和大狗們一起洗澡,脫下髒污的衣物換上流浪動物之家的義賣衣褲──當然有付錢,經過布魯斯再三檢查後才取得登車資格。

拜此之賜,當克拉克跨出車門,向在車庫內守候的阿福打招呼時,老管家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。

阿福盯著克拉克身上鬆垮垮、正中央放著貓狗腳印的上衣,蹙起眉頭困惑地問:「肯特先生,您原本的衣服呢?」

「在這裡。」

布魯斯從後座抓出一個大塑膠袋道:「他穿著手工西裝和狗打架,搞得全身上下都是土和狗毛,還掉了一兩顆釦子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克拉克馬上低頭道歉。

阿福嘆一口氣接下塑膠袋道:「沒關係,我來處理它,請兩位先到一樓餐廳休息,晚餐馬上就會準備好。」

當布魯斯和克拉克上到餐廳時,長餐桌上除了茶點與水果外,還有福克斯和他的銀色筆記型電腦。

老發明家從螢幕後抬起頭,看看傻在餐廳口的年輕人道:「喔,你們回來啦?我還以為你們會狂歡到半夜才回家。」

「有好童子軍克拉克˙肯特先生跟著,我才沒機會去狂歡。」

布魯斯不等克拉克抗議,就拋下人直直走向長餐桌,站在福克斯背後盯著電腦螢幕問:「出了什麼事?」

「我交給你的間諜軟體回報蝙蝠洞的主機,說卡艾爾導演的電腦中有些不尋常的東西──不少加密文件和軍事等級防火牆,阿福為求慎重要我過來幫忙入侵。」

福克斯叫出一個標有百分比的視窗道:「我剛剛瓦解他的防火牆,目前正在解析文件和植入我方的防禦程式,預計再過一個半小時,我們就能完全掌控他的電腦。」

「做的好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

福克斯微笑,他拿起桌上的遙控器,對準角落櫃子裡的電視機道:「等待的時間來看點有益身心健康的節目吧,我記得這個時段有個不錯的脫口秀。」

電視螢幕由黑轉亮,不過映在上頭的不是笑容可掬的脫口秀主持人,而是記者和高譚市警局。

「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高譚市警察局對面的辦公大樓。」

女記者側身讓鏡頭往下照,拍攝圍繞市警局的拒馬和機槍道:「市警局的一樓大廳在十分鐘前發生爆炸,眾多黑衣人擁入警察局,佔領市警局的一二樓並淨空街道,只開放記者進入採訪,這些黑衣人發動攻擊的目的還不明……」

布魯斯看到一半就轉身往書房走,解開領帶脫下外套,來到骨董鋼琴前按下開啟蝙蝠洞入口的琴鍵。

克拉克跟在布魯斯後面問:「你要過去?」

「當然。」

布魯斯瞄了克拉克一眼,暗罵一聲捶電梯道:「天啊,我居然當著你的面開蝙蝠洞!」

「我會盡力忘記剛剛的畫面。」

克拉克扣住布魯斯的手道:「布魯斯,根據剛剛的畫面,光是警局正面就有三挺機槍,我想制高處八成也有狙擊手,你一個人……」

「我一個人應付的來。」

布魯斯踏出電梯來到主控電腦前,輕敲鍵盤讓其中一個螢幕連上新聞,看著高譚警局外的實況轉播道:「我會開車過去,蝙蝠車的裝甲應付機關槍綽綽有餘。而且只要我能壓制或轉移包圍者的注意,高登和市警局中的警察就有機會反擊。」

「但是……」

克拉克的發言被新聞記者的叫聲截斷,女記者抓著手中熱騰騰的稿件道:「各位觀眾!本台記者剛剛得到阿克漢精神病院附近居民的通報,精神病院遭小丑破壞,有許多病人穿過圍牆搶奪汽車等交通工具,湧向連接奈何島與高譚區的吊橋。」

布魯斯的背脊一陣寒涼,如果他選擇先救援警察局,那麼阿克漢內的兇殘精神病患就會越過吊橋湧向市區;但如果反過來先去支援吊橋,那麼市警局極有可能在這段期間被恐怖份子完全攻陷,讓之後的反攻更加困難。

無論布魯斯選擇先救助哪方,另一方的局勢都會嚴重惡化。他只有一個人,眼前卻有兩個互相影響的戰場。

「布魯斯。」

克拉克的聲音與手心的溫度將布魯斯拉回現實,他不知何時搭上布魯斯的肩膀,凝視對方刷白的臉道:「我們兵分兩路,一起解決吧。」

「我們?」

布魯斯推開克拉克的手,望著對方身上的流浪動物之家義賣服尖銳地笑道:「憑你這種連一兩隻黃金獵犬都不能對付的身手,想和我一起去解決暴徒?你不變成人質就不錯!」

克拉克沒有被布魯斯眼底的諷刺所逼退,反而更加堅定地回答:「以我現在的狀態,是不如你沒錯,不過多一個人總是多一分力。我不會讓你孤軍奮戰,絕對不會。」

「我不需要業餘人士支援!」

「肯特先生可以負責開蝙蝠戰機。」

福克斯的話聲忽然竄入兩人之間──他和阿福不知何時來到電梯口,指著停在高台上的漆黑戰機道:「我替戰機做了一些改裝,可以直接讀取腦波控制飛行方向,就算是猴子也會開。」

「等等福克斯,就算可以用腦波……」

「布魯斯少爺,現在是非常時刻。」

阿福向前一步罕見地沉下臉道:「您需要支援,而肯特先生正巧是能伸出援手的人,如果您拒絕他的幫助,就只剩下我和盧修兩個老頭子能挑了。」

福克斯舉起雙手作投降狀道:「我不行,我在模擬測試中墜機三次。」

布魯斯瞪著兩名老人家,在經過長達半分鐘的糾結與猶豫後,他轉身走向擺放戰甲的櫃子下令:「阿福,我要你監看各家電視台、市警局附近的監視攝影鏡頭,如果有變化隨時通知我;克拉克,你開蝙蝠戰機去奈何島和高譚區的交界,在吊橋升起來前拖住那群瘋子;福克斯,支援克拉克別讓他墜機。」

克拉克走到布魯斯身邊問:「布魯斯,你要去市警局嗎?」

「沒錯。」

布魯斯頓了幾秒,脫下襯衫拿起戰甲低聲道:「你在吊橋升起後就回蝙蝠洞,和阿福一起監視鏡頭。」

「我會在吊橋升起後回來支援你。」

「……別作多餘的事。」

※※※※

通往高譚市警局的第五大道上只有零星的空車和路人,兩側的店家也一一拉下鐵門,冷清的看不出來是一條貫穿市中心的主要幹道。

對布魯斯來說是再好不過的狀態,他將蝙蝠車的油門催到底,在幽暗模糊的大道上奔馳,很快就在道路盡頭看到被探照燈包圍的高譚市警局。

恐怖份子在警局外架設拒馬、沙包和機關槍,同時頻頻以探照燈照射警局的窗戶,讓困在裡頭的警察無法瞄準底下的匪徒,反倒曝露自己的位置。

可惜,恐怖份子的優勢也是他們的劣勢,他們看慣了明亮的地方,太熱中於狙殺警察的遊戲,以致於沒在第一時間發現一身漆黑沒開大燈的蝙蝠車。

布魯斯開著蝙蝠車直接輾過架在警局大門口的機關槍與拒馬,再甩尾撞飛第二挺機槍,使用迫擊炮炸掉第三挺,在恐怖份子們回神前把車開入半毀的警局大廳。

他打開車門跳出蝙蝠車,披風一甩拋出七八顆煙霧彈,在奔騰的白煙中一路摔飛揍暈撞翻所有阻擋他的人,最後來到堆滿桌椅的樓梯間。

桌椅後頭站著三名持衝鋒槍的恐怖份子,他們將槍口對準煙霧中的黑蝙蝠,卻在扣板機前一刻被強光襲擊,尖叫著胡亂掃射,將子彈打到自己的同伴身上。

布魯斯在彈匣耗盡時翻身越過桌椅堆,把暫時失明的恐怖份子推去撞牆,奪走他們的彈匣後直奔二樓。

他靠拳頭與奇襲擺平二樓、三樓的看守者,將敵人的武器發給這兩個樓層的行政人員,要他們守住樓梯後繼續往上。

布魯斯在前往四樓時聽到一連串打鬥聲,接著就看到高登帶著一大票警察殺氣騰騰的衝下來。

「蝙蝠俠!」

高登跑到布魯斯面前,望著黑騎士難掩激動地道:「我就知道你會來。」

「有什麼話待會再說。上面有敵人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麼就只剩一樓的了。」

布魯斯轉身下樓道:「我把車子停在一樓大廳,待會你們先掩護我上車,然後趁我開車衝撞時突襲,一口氣將恐怖份子擊倒。」

「何不一起發動突襲?就算有我們掩護,你在跑向車子時還是很有可能會中彈。」

「我沒有那麼多時間。」

布魯斯踏上通往一樓大廳的樓梯口,越過在該處射擊的警察與桌椅堆,朝停在大廳中央的蝙蝠車狂奔。

灼熱的子彈劃過布魯斯的手腳與披風,叫罵聲與加油聲陪著他一起滾進車內,然後被引擎發動的聲音給蓋過。

布魯斯讓蝙蝠車在大廳內劃出一個大圓,撞到一半的恐怖份子,再吸引另外一半的注意力,讓警察得以越過火線去逮捕犯人。

他在警察一擁而上銬手銬時開出半毀的市警局大門,打開大燈吸引左右大樓上的狙擊手射擊。

布魯斯透過裝在蝙蝠車後方的攝影機觀看警方的反擊,他瞧見十多名警察活著跑入兩側大樓抓狙擊手,暗自鬆了一口氣把手伸向通訊器道:「阿福,我這邊結束了,克拉克那邊呢?」

「肯特先生那方也結束了,他沒有砸掉您的飛機,成功攔住阿克漢的病友讓吊橋升起。」

「真的?」布魯斯微微睜大眼。

「當然是真的,不信的話您可以親自問他。肯特先生,布魯斯少爺找你。」

「等等,阿福我沒有……」

「布魯斯?」

克拉克的聲音在布魯斯關通訊器前冒出來:「你找我有什麼事?我這邊剛結束,如果你需要支援的話……」

「我不需要。市警局的恐怖份子已經被壓制住了,你不用過來。」布魯斯陰著臉回答。他不敢相信克拉克能在自己趕到前就完成任務,這實在有點傷害他的自尊心。

「太好了,那我回蝙蝠洞囉,我們在洞裡……」

克拉克那方忽然安靜,接著一反先前的平靜提高音量訝異地道:「這……怎麼可能!這個世界不是沒有……嗚!」

「克拉克?你怎麼了?有人襲擊你?」布魯斯在發問時將蝙蝠戰機的位置叫到螢幕上,轉動方向盤朝著戰機駛去。

克拉克沒有回應布魯斯的問題,而是激動地吶喊:「布魯斯,你不可以過來!聽見了嗎?你絕對不能過……」

克拉克的聲音中斷,小螢幕上代表蝙蝠戰機的紅點也一併消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