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僅用這篇文表達我的怨念。

※闇黑無界結尾雷有。

※大副X艦長

出本訊息登記處




電視台的專訪十分順利,寇克輕鬆避開或化解較為尖銳的提問,用自身魅力影響女記者,一個小時的專訪沒有劍拔弩張的氣氛,反而洋溢的輕鬆興奮的空氣。

只是寇克雖然能化解記者的質疑,卻無法讓史巴克消氣。瓦肯人站在攝影佈景之外,棕色眼瞳緊鎖自家艦長與女記者,俐落地倒八字眉沒有靠攏,但也從未舒展過。

訪問就在越來越友善的提問,與越來越不友善的瓦肯注目中度過,女記者問完最後一個問題,從椅子上站起來伸出手道:「寇克艦長,感謝您抽空前來受訪。」

「能與接受優秀記者訪問是我的榮幸。」

寇克握住女記者的手,習慣性地朝對方放送笑靨,成功在另一人的臉上看見同等的喜悅。

女記者稍稍靠近寇克輕聲問:「您接下來還有行程嗎?」

「如果午餐算行程的話,那麼我接下來有行程。」

「那我能否有這個榮幸,與您……」

「艦長,我們該回總部了。」

史巴克不知何時移動到佈景中,他站在寇克與女記者之間,在兩人把目光轉過來時補上道:「你還有兩份報告與一份筆錄需要確認,另外史考特對企業號的修復有新構想,需要得到你的許可,綜合以上工作,留在此處與民間人士做非必要的交流是不妥的。」

寇克注意到女記者在聽見『民間人士』時變了臉色,趕緊打圓場道:「史巴克,只是一頓飯罷了,花不了多少時間。」

「考量到過去你與他人用餐的紀錄,我對此判斷存疑。」

「如果你指的是老骨頭或史考特的話,那純粹是因為他們話太多。」

「我所指的並非這兩人。」

史巴克直瞪著寇克問:「艦長,我們可以移動到一樓了嗎?」

寇克張開嘴巴,看似要對史巴克提出抗議,可是最終還是什麼都沒講,掉頭朝攝影棚外走去。

他聽見史巴克的腳步聲,輕重、間隔都毫無變化的步履聲緊跟在後,像是一條緊緊繫住寇克的透明繩索。

寇克透過這條繩索感受到史巴克的不悅,他不知道大副在火大什麼,而這令他也有點火大。

寇克踏入電梯,在門扉關上的同時轉身抱胸望著史巴克問:「你為什麼要對那位記者小姐這麼兇?」

「我沒有『兇』任何人,我只是點出你現階段應該執行的工作。」

「別鬼扯了,你就是在『兇』她。我能分辨你生氣和開心時的口氣與用字,而你剛剛的表現絕對是生氣。」

「生氣與開心都是情緒反應,瓦肯人不會有情緒反應。」

「但是人類會有,然後你是半個人類。」

寇克指著史巴克的胸口,他瞪著表面上冷靜克制,實際上卻頂著一雙燃燒眼瞳的大副,與對方對峙三個樓層後緩垮下肩膀問:「是因為我的關係嗎?」

「我不懂你的問題.」

「你用那麼混蛋的方式拉我走,是因為我的關係嗎?因為我又惹火你了嗎?」

「我請求你離開的方式並不混蛋或惡劣,我僅是提出你應當拒絕邀約的原因,如果你能符合邏輯的回應,我們不會與他人產生任何衝突。」

「……所以真的是我?」

「艦長……」

「史巴克!」

寇克拉長聲音呼喊,電梯門在他呼叫時打開,他瞬間閉嘴假裝沒事,直到合金門重新關上才道:「別在你知道、我知道只有你假裝不知道的事上打轉。我很確定惹惱你的人是我?我又做了什麼?沒有完成工作就開溜?惹來一整個連的投訴?」

「你的假設不正確,之後的推衍也不可能成立。」史巴克回答,他乍看之下依舊維持完美的撲克牌臉,但是寇克很清楚瓦肯人的怒氣值仍在直線飆高。

而寇克腦袋中,唯一一件能讓史巴克氣成這樣的事,是九天前的派對之夜。

九天前發生的意外,從九天前開始蘊釀的憤怒,寇克對史巴克的反應從模糊的迷惑,轉為清晰的震撼。

寇克知道史巴克對那晚有不少負面情緒,但他沒想到史巴克的不滿有那麼強大,強大到幾乎要搗毀瓦肯人的冰冷面具。

而假如史巴克真的惱火成這樣,兩人的友誼破裂也是遲早的事。

他需要和史巴克談談,無論對方願不願意都要,就算必須動用艦長的特權也要。

寇克下定決心,轉向史巴克正要命令對方排出時間與自己詳談時,瓦肯人搶先一步開口。

史巴克道:「艦長,你結束今日的工作後,可有安排任何行程?」

「沒有。你要做什麼?」

「我是否能預約你十九點之後的時間?」

寇克整個人愣住,盯著史巴克近一分鐘才問:「預約什麼?」

「艦長的時間。我有私人問題必須與你商談,於公務時間處理私務是不合理的,所以我需要預約你的私人時間。」

「你想約我談私事!」寇克拔尖聲音問,他預期中的發展是自己提出邀約,但是史巴克左閃右躲,完全沒猜到大副會主動出擊。

「就字義與我的本意而論,是的。」

史巴克用平板的語氣表達『你的語文課是否不及格』的暗示,直直瞪著寇克追問:「你同意我的預約嗎?」

「我、呃……沒問題。」

「那麼今日十九點整,我會在你的辦公室外等待你。」

語畢,史巴克轉向電梯門,在兩人返回總部前,都沒再和寇克說一句話

※※※※

寇克抱著緊張又好奇的心情,心不在焉的進行下午的工作。

他一面簽核公文一面猜測史巴克要說什麼,一邊聽長官訓話一邊思考自己要怎麼搶回主導權,在接受麥考伊的檢查同時考慮要不要自己先去找史巴克。

這三個問題寇克都沒找到答案,但是也都沒放棄找答案,他甚至有點作弊地偷傳訊息給新瓦肯,簡述早晨的狀況,問另一名史巴克知不知道他家大副想做什麼,還有對方的『計畫』到底是什麼。

老史巴克很快就回覆寇克,但是內容簡短到令人迷惑,老人只有說三個字:「祝好運。」

終於,時間在寇克的嚴重分心之下來到十九點整,他完成最後一項工作,急沖沖地抓起帽子往門口跑,一拍開辦公室的門,就瞧見史巴克負手站在外頭。

史巴克看起來比早上冷靜不少,白皙端正的臉上已不見憤怒的影子,棕眼裏的火焰也明顯熄去,以標準的瓦肯人姿態站在透明落地窗前。

寇克對此多少有點失望,他雖然不是喜歡享受別人怒火的被虐狂,可是激動的史巴克遠比冷靜地史巴克有趣且好應付──儘管『應付』過度時會被對方掐暈。

寇克藏起小小的失落,走向史巴克使用最友善的口氣問:「嗨,你還真準時啊,瓦肯人除了不說謊、沒情緒、不鬼扯外也不遲到嗎?」

「是的,遲到是不合邏輯的舉動。」史巴克回答,話聲與表情都平靜的像冥想了一個下午。

而這激起寇克的挑戰心,他刻意使用曖昧的詞語問:「不遲到的瓦肯人打算帶我去哪裡約會啊?」

史巴克的眉毛稍稍動一下,沒有糾正寇克的用語道:「考量到本次會面的時間是由我訂定,將場所交給你決定是公平的。」

寇克腦中馬上跳出好幾個燈光美氣氛佳有酒有巧克力的店,不過那些地方全是找床伴、陪酒友吐瘋話的場所,全都不適合認真模式全開的瓦肯人。

考慮到他與史巴克接下來的談話,一個隱密、不受旁人打擾,又足以讓彼此放鬆的地方是必要的。

在寇克心目中,有個地方完全符合條件,唯一的問題是史巴克肯不肯去。

寇克不抱期望地笑問:「我家?」

史巴克注視寇克的笑臉,沉默了數十秒後道:「如果你不介意我進入你的私人領域,這是個合宜的安排。」

「我要是介意,就不會提議去我家。一起搭車過去?」寇克問,這回他只等一秒就看到大副點頭同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