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村的村民大多是退休人士,平日悠悠哉哉看不出有什麼困擾與行動力,不過一旦出現緊急危難,所有人都能馬上找回年輕時或退休前的警覺,以極快的速度互相支援。

囧囧樹的周圍迅速立起妨礙用屏障,由愛與正義的魔法少女輪班看守;馬戲團的團員翻箱倒櫃拿出魔法材料,並和外星人一家、雕刻家共同整理其他人提共的材料;艾利斯在家整理小比的行李,意外找到森林女巫朵麗贈送的急難包,從中取得最關鍵的幾項魔法材料;吸血鬼公爵與魔術師借用村長家的客廳討論大魔法的細節,在兩名天才合力研究下,在黃昏時間就把所有咒文、材料放置位置規劃妥當。

當然,監視與準備工作並不是完全平順沒有阻礙,魔法少女們努力了三次,才突破囧囧樹的落葉攻擊把屏障架好;馬戲團團員、外星人一家和雕刻家除了要幫上百樣魔法材料分類,還需要把非魔法材料挑出歸還原有者;艾利斯在摸到急難包前,一度以為眾人會因為缺少關鍵材料而大哭。

吸血鬼公爵與魔術師這組遭遇的困難最嚴峻,兩人在動手設計魔法陣後沒多久,就發現一個被所有人遺忘的大問題--如果不做任何修正直接把小比送到別的世界,小比恐怕會被該世界的人逮住,當成珍禽異獸關起來研究。

這遠比在原本的世界流浪還慘,兩人立刻著手討論如何製作修正該世界的因果線、調整小比的生理狀態與外貌,結果修正後的魔法陣設計是設計好了,卻是個不可能在內湖村啟動的魔法陣。

大魔法會對周圍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與破壞,如果只是單一一個,吸血鬼公爵和魔術師還能一面施法、一面保護村子,可是如果增加到兩個--修正因果也是大魔法,除非藉助神殿或魔法師協會據點的保護圈,否則在囧囧樹動「根」毀滅內湖村前,大魔法就會先將方圓一公里內的土地好好蹂躪一番。

神殿或魔法師協會的據點豈是想借就借得到?正當眾人陷入另一個絕望時,信差先生帶著一身汗奔進村長家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

信差先生喘了好幾口氣、喝下半杯茶,才從魔力、體力消耗過度造成的抽搐與喘氣中脫離,好好說出自己取得的大進展:「我聯絡上艾利斯的朋友們,他朋友的朋友在打狗村經營月見草魔法專賣店,那位朋友說他家有協會等級的保護圈,可以借我們施放大魔法。」

滿屋子的人盯著信差先生兩秒,然後不約而同地抱住身邊的人跳起來歡呼。

吸血鬼公爵與魔術師以此對魔法陣做出修正,兩人將跳躍世界與修正因果的大魔法做成魔法封包,再另外疊上一個空間轉移魔法--打狗村和內湖村有一段距離,等小比靠空間魔法到達月見草魔法專賣店後,再打開魔法封包展開大魔法。

而考量到魔法陣的主要魔力供應源--吸血鬼公爵、魔術師、變態娘娘腔惡魔--的屬性,魔法施展的時間訂在深夜。

普丁窩在寢室的上鋪,透過窗戶瞧見內湖村的街道被火把包圍,今晚沒有一個村民打算準時入睡,所有人都在為一刻鐘後的魔法做準備。

當然,普丁除外,他在寢室裡躲了一整個白天與半個夜晚,期間雖然有露出半張臉偷窺客廳,卻一步也沒踏出自己的領土。

他一直都是隻怕生的貓人,只要外頭的人超過三名就會神經緊繃豎毛立耳,不過讓普丁不出房幫忙的原因不只如此,還有一股令他不明所以、渾身焦躁的情緒。

「……叔叔在這裡窩一整天不會無聊嗎?」

小比的聲音忽然從普丁背後竄出,普丁整隻貓彈起來往後轉,瞧見橘子色的貓人坐在床尾,娃娃臉上掛著傻呼呼的笑。

普丁甩一下尾巴,雙手抱胸抬高下巴坐下道:「一點也不會無聊,我就喜歡在這裡窩一整天喵。」

「叔叔的興趣好無聊。」

「你說什麼……喵!」

普丁猛然後退,因為小比忽然跳過半張床落在他面前,兩隻貓人之間的距離近的不到五公分。

「雖然叔叔的興趣很無聊,但是我喜歡叔叔。」

小比笑咪咪地直言:「我喜歡不會咬我只會舔我的叔叔;喜歡每次被我搶食物,都只會呆呆看著我的叔叔;喜歡老是被我嚇到尖叫的叔叔;喜歡一打雷就躲到棉被裡的膽小叔叔。」

「……你都要走了還想諷刺我嗎?」

「就是因為要走了,才要把想說的話都說完啊喵。」

「那你要不要順便把要打的架打完?」

普丁話一說完,就從床上彈起來壓倒小比,抓著橘子色的貓人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,直到兩人雙雙撞上牆壁才分開。

普丁預期小比會馬上反擊,而且也看到對方緩緩靠近,在自己的嘴唇下輕輕啄一下。

「叔叔,就算只剩一隻貓也要幸福喔喵。」

當普丁回神時,小比早就跳下床離開寢室,他火大的下床衝到門口,在開門的同時瞧見紫色和銀色的光柱在村外升起。

空間魔法開始運作了。

普丁瞪著慢慢靠近、旋轉,最後融合為一的光柱,貼在門板上的手指緩緩繃緊,爪子從指尖擠出抓花木片。

他討厭別的貓人,他不要有人搶走自己的貓奴,不喜歡戰戰兢兢的吃飯和睡覺,可是……

「就算換了一個世界,小比也要快樂的活下去。」

「不管到誰家,你都要乖乖當個好貓人喔!」

「別再到處亂跑讓人擔心了。」

「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平穩,不受任何人威脅的居所。」

「就算不得不分開了,大家還是愛著你。」

「小比那麼可愛,所以一定沒問題的!」

「可愛的粉紅系小貓人,我們不會忘記你的。」

村民們對小比的祝福藉由魔法放大,流進所有看見光柱的人或生物心中,讓溫暖與淡淡的哀傷瀰漫內湖村的一草一木。

「希望你幸福,我們希望你不管在哪裡都過得幸福。」

普丁呆呆聽著眾人的祈禱,強壓一整天的情緒猛然炸開,讓他拔腿直奔村外。

可是自從小比來之後,他只要到外面轉兩圈就有人和自己玩;自從小比來後,就算艾利斯出門也有人陪他;自從小比來後,鮪魚和雞肉好像變得比較好吃。

自從小比來後,普丁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再也不無聊、不寂寞。

因此雖然小比煩得要命,他還是希望小比能多待一天、一小時、一分鐘,甚至一秒,為此普丁才不要去幫村民製作把小比送走的大魔法。

趕上趕上拜託讓我趕上……普丁遠遠地看到村民們手牽著手圍著光柱,他瞧見柱內小比模糊的身影,故不得彼此之間還有幾十公尺的距離,扯著嗓子對即將消失的橘子色貓人發出最後的呼喊:「              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