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(第一集1/27出版)


最後一節課的鐘聲響起,教室內死氣沉沉的學生一下子甦醒,邊聽老師交代作業,邊把桌上的文具書本掃進書包中,盯著門口只想離開窩了一整天的教室。

王安民高舉手臂伸懶腰,他沒像其他人那麼急,在位子上打了長長一聲哈欠,才動手收拾課本筆袋。

他一面收桌面,一面想待會要上哪閒晃,沒留意有人從背後繞過來,直到光源被擋住才驚覺後頭有人。

王安民以為有人想偷襲自己,抓起筆記本揚手往後敲,結果本子沒落在襲擊者的胸口,而是擊中克莉娜娜的頭。

「嗚!」 

「殿下?」

王安民緊急收回手,錯愕的注視克莉娜娜問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班長她們今天沒約妳一起回家嗎?」

「她們有問我要不要一起走,但是我拒絕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……」

克莉娜娜的話聲轉弱,她盯著王安民好一會,扭開頭僵硬地道:「拒絕就是拒絕,沒有任何理由,我只是突然想改變回家的旅伴,不是希望由你替代她門的位置,或是想在路上和你討論事情。」 

翻譯:我想和你聊一些事,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回家嗎?

王安民的嘴角上揚,揹起背包站起來問:「那你要和我一起走嗎?」

「如果你堅持。」

「我堅持。」

王安民和克莉娜娜一起走出教室,踏上走廊往樓梯口走。

他注意到公主殿下頻頻往後望,愣了一秒後理解對方在找誰,主動開口道:「找蒼嵐的話,他人不在這裡,那傢伙一打鐘就衝出教室了。」 

「他不跟我們一起回家?」 

「他有別的事要忙,這一周都不會和我們一起走。」 

王安民看出克莉娜娜的疑惑,進一步解釋道:「他是卡漫社的社長,這禮拜放學後都要泡在卡漫社社辦處理社團的事。」

克莉娜娜皺起雙眉,在兩人走入樓梯轉角,周圍沒有任何人時低聲問:「『社團』是什麼?」

「妳不知道社團是什麼?」王安民停下來問,他瞧見克利娜娜的臉瞬間脹紅,馬上知道自己說錯話。

「我哪會知道平民的把戲!」 

克莉娜娜雙手握拳,在樓梯間爆發:「每個人都『社團』、『社團』問個不停,『娜娜妳之前是哪個社團的?』、『妳喜歡文藝社團、運動社團還是康輔社團?』、『要不要來我的社團?我會叫我學妹特別照顧妳。』所有人都知道『社團』是什麼,所有人都不跟我說『社團』是什麼!」

「殿殿殿殿下妳冷靜一……」

「大家都知道,只有我不知道,不知道還要裝得全都知道,我這一個禮拜有多辛苦你知道嗎!你居然完全視而不見!」 

「我、我不是,我……」

「你是在等我乞求你的幫助嗎?是想看我在其他人面前丟臉嗎?我才不會向你求饒,就算你不告訴我『社團』是什麼,我也會用自己的力量查出來,我是范雅星的正統皇族,區區宙前生物別想逼我屈服!」

克莉娜娜在怒吼同時,舉起書包猛砸王安民,將對方從中央一路逼到牆角。

王安民交叉手臂防禦,在幾次敲擊後抓到拍擊的節奏,抓住書包盯著克莉娜娜:「殿下妳誤會我,我沒有逼妳乞求或屈服的意思!」 

「那為什麼我們在學校的時候,你都不主動來找我!」克莉娜娜問,同時施力想把書包搶回來。

王安民掐緊書包急切地解釋:「因為妳掩飾得太好了,我完全沒看出妳遇到困難,如果我知道你有困難,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!」 

「真的?我不相信。」克莉娜娜道,翠眼中閃著火光,纖纖白手上繞著不祥的紅色魔霧。

王安民腦中瞬間浮現三個月前爆炸的自家餐廳,為求生存用力點頭道:「當然是真的!妳的演技好到沒話說,我一絲絲一豪豪都沒發覺妳不知道『社團』是什麼。能假裝到這種程度不愧是范雅星的皇女,我王安民能認識妳真是三生有幸、祖上積德、樂透隨便買隨便中!」

我在說什麼啊!王安民湧起掐死自己的衝動,如果他是克莉娜娜,肯定會馬上把眼前這個語無倫次的傢伙打飛。

好在,克莉娜娜不是王安民,她手上的魔霧緩緩散去,鬆開手偏開頭道:「這次就原諒你,但如果你敢再逼迫我一次,我絕對不會輕饒。」

我不是說我沒有半點逼迫妳的意思嗎!王安民在心中低語,默默將克莉娜娜的書包掛到自己的肩膀上。

「總之,下不為例。」

克莉娜娜前傾身子輕聲問:「所以『社團』到底是什麼?」 

「社團就是……」

王安民抓抓頭道:「因為興趣而聚集的學生團體,簡單來說是這樣。」

「簡單來說?那麼複雜來說呢?」

「複雜來說……」 

王安民的話聲拉長,而在他苦於不知如何『複雜來說』時,一名男學生抱著傳單經過他與克莉娜娜。

王安民靈光一閃,抹去腦中複雜凌亂的解釋問:「殿下要不要親眼看看?」

「看什麼?」 

「社團活動。跟我來!」

王安民帶著克莉娜娜下到一樓,穿過走廊來到穿堂,站在穿堂階梯上俯瞰整著校門口。

儘管下課鐘已經打了十多分鐘,校門口內外還是充滿學生。

「喜歡演戲嗎?喜歡看戲嗎?還搞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嗎?沒關係,夾縫話劇社會幫你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到定位!」

「青湖泳隊,雄壯威武!青湖泳隊,六塊腹肌!」

「不用再找了,二次元世界的大門就在這裡!不管是宇宙人、未來人、超能力者、阿宅還是阿腐,卡漫社通通歡迎你!」 

「想交朋友、瘋狂玩樂、挑戰沒做過的事嗎?不要遲疑,快點加入青蔥康輔吧!」   

高二、高三的學生高舉標語、傳單、樂器、運動器材……或其他道具,向高一新生們賣力介紹自己所屬的社團。

這讓穿堂與校門之間的紅磚廣場熱鬧如市場,學生們從穿堂蔓延到校外人行道,口號、表演和交談聲此起彼落。

克莉娜娜瞪大雙眼注視被學生佔領的校門口,這和她過去數天走過的大門截然不同,沒有人低著頭急著離開校園,大夥反而像被無形的磁鐵拉住般,不是逗留就是放慢腳步。

她不懂校門口發生什麼事,不清楚那些海報與牌子的作用,更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在不該演奏樂器、踢球接球、展示布偶或布袋子的地方,大剌剌的做這些事。

「在青湖,開學第一周是複習考週,第二週則是各社團的迎新週。」

王安民緩緩解答克莉娜娜的疑惑:「各社團會在迎新週向新生做宣傳自己,而重頭戲是周五大禮堂的迎新表演,屆時所有社團都會參加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青湖的社團……我印象中好像有將近六十個,『複雜來說』太複雜了,要了解太難了,實際接觸比較快。」

王安民往下走幾步,側身望向克莉娜娜道:「來吧殿下,看妳對哪個社團有興趣,我們就過去看一看問一問。」

克莉娜娜眼裡閃過一絲興奮,不過她馬上搖頭道:「可是我不清楚社團是什麼,貿然下去的話……」

「不清楚的人不只妳一個,底下的新生也是。」

王安民拍拍胸口道:「我會陪著妳逛,如果有什麼狀況,我會馬上跳出來,不會讓妳丟臉。」

克莉娜娜看看底下如滾水般沸騰的校門口,猶豫片刻後向前踏出一步,和王安民一起加入新生的行列。

然後,她馬上就發現感興趣的內容。

克莉娜娜抓住王安民的手臂,指著聚集在圍牆的男女問:「安民,他們手上紙上畫的是釘頭鬼大人嗎!是『養鬼吃人』中的釘頭鬼大人吧!」

「釘頭鬼?」

王安民的肩膀抽搐兩下,順著克莉娜娜的手看過去,在電影研究社的海報上瞧見一個釘滿釘子的光頭男人畫像,畫像底下還用非常驚悚的字體寫著『小倩有約──經典鬼怪電影撥放會』。

既然把名字取叫『小倩有約』,就給我畫聶小倩畫什麼釘頭鬼啊!再說拿恐怖電影來招生,電影社你們的腦袋壞掉了嗎?搞這種活動最好是…… 

「週二……明天開始在視聽教室放映嗎?安民,我們去我們去!」

……居然吸引的到人。

※※※※

王安民與克莉娜娜在學校待了近一個小時,才搭公車返回寓所。

當王安民、克莉娜娜踏入公寓一樓時,上官蒼嵐也正巧進入門廳。

上官蒼嵐兩手拎著鼓脹的紙袋,一見到王安民與克莉娜娜就愣住,隔了好一會才理解的點頭道:「太好了安民,你終於開竅了,辦那件事時記得要帶套喔。」

王安民嘴角抽搐道:「你看一個影就生一打影子的病什麼時候才會醫好?我和殿下之所以拖到現在才回家,不是去約會,是待在學校看社團宣傳啦!」

「唉,我們都什麼關係了,你在我面前不用偽裝。」 

「偽裝你妹啦!不信的話去問管樂、康輔、國術、童軍和電研社的人。」

王安民邊說邊按下電梯的上樓鍵,眼角餘光掃過上官蒼嵐的袋子,看見數本漫畫。

他用膝蓋頂頂袋子問:「裡頭是什麼?」 

「週五卡漫社迎新表演的道具。」

上官蒼嵐在王安民開口前,舉起一隻手制止道:「別問我是什麼東西,我不想回答。」 

「你這麼說我更想問了。你們要做很羞恥的表演?」

「對,沒錯超羞恥的!」 

上官蒼嵐在電梯門打開時大喊,踏入電梯廂憤恨地道:「反正你們周五就會看到,所以現在就別問了,我還想維持我的尊嚴與形象。」

「你什麼時後有,你在我們面前還有尊嚴與形象的錯覺?」王安民問,同時按下樓層鍵。

三人很快就被送上王家所在的六樓,他們跨出電梯廂,一路上王安民仍想套出上官蒼嵐要做什麼羞恥演出,可惜朋友說不說就是不說。

「……透露一下又不會死。」

王安民捶上官蒼嵐一拳,拿出鎖匙打開門鎖,進入陽台呼喊道:「雷恩先生、朵露,我們回來了!」 

回應王安民的是寂靜,他愣住兩秒往客廳看,雷恩、朵露和蓋雅站或坐在茶几左右,三人的臉色都足以用嚴峻形容。

怎麼回事?王安民回頭向上官蒼嵐、克莉娜娜詢問,兩人搖搖頭用動作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

「歡迎回家。」

蓋雅從沙發椅上站起來,望著陽台內困惑不安的孩子們道:「玩到晚餐涼掉才回來的小鬼們,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