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的時光總是特別漫長,可洛兒與其同學深深體會到這點。

可洛兒自從替同學、同學的姊姊們介紹杜佳後,每碰到女孩們一次,就被問一次〝杜佳同學答應了嗎?〞短短一天內被八個人問二十多次,太過頻繁的問話嚴重威脅他的淑女面具。

在結束上午的課程後,就馬上殺到阿佳的教室,不管是答應還是拒絕,絕對要他做出決定!可洛兒柔和的笑靨下,埋藏熊熊的不耐與火氣。

在漫長的等待後,可洛兒總算熬過四節課的時間,盡可能優雅的收拾文具,靠上椅子快步往門口走去。

可洛兒打開木門,出現在他眼前的不是走廊,而是被嚇一大跳的杜佳,與一如往常平靜的路可亞。

可洛兒呆了幾秒,驚喜的道:「你們怎麼會到這裡來?」

「我是來回答昨天的問題的。」

杜佳將頭伸入教室,左右張望問:「昨天的學姊不在這裡嗎?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她們。」

「學姊們在……」

「杜佳同學學學學學!」

尖銳的呼喊聲快速靠近,杜佳本能的往教室內躲,靠在牆壁上緊盯衝進門的少女們。

領頭的橘髮少女握住杜佳的手,雙目圓睜瞪著孩子問:「你做出決定了嗎?決定要陪我們參加夜祭了嗎?」

杜佳僵硬的點頭,他的下巴才剛往下降,周圍就爆出一陣歡呼,甚至有人當場連跳三下。

杜佳在混亂中揮舞手臂,扯嗓子吶喊道:「但是有一點變化!」

少女們瞬間閉上嘴巴,掃向杜佳的目光中有驚愕、威脅、憤怒和些許殺氣,足以感受到她們對於夜祭有多執著。

杜佳被學姊們的視線釘在牆上,吞吞口水小聲的道:「一起去夜祭的人除了我、路可亞外,還有一個人,我的朋友──德里斯伯爵大人。」

少女們無表情的注視杜佳,就在孩子以為自己做出錯誤決定時,他忽然被浪潮般的歡呼包圍,眼前盡是興奮揚手的學姊們。

杜佳無法理解眾人的變化,拉拉路可亞的袖子問:「怎麼回事?」

路可亞從懷中掏出小冊子,用手指翻開幾頁後道:「根據不確定情報,伯爵大人在十一到十八歲左右的少女群中頗有人氣。」

杜佳輕呼一聲,正替朋友感到高興時,耳邊忽然響起男孩子的聲音。

「那個娘娘腔的變態哪裡好了啊!」

「暴發戶!※男人!我的馬西竟然說她喜歡那種男人啊啊啊!」

「我心愛的雪路亞竟然送那個魔族情人節禮物!」

走廊上、教室內傳來無數哀鳴,發生者清一色都是男性,年齡從十一到十八歲都有。

路可亞闔上筆記本,平靜的補充道:「但是在同年齡的男孩、少年中,極端不受歡迎。」

杜佳垂下肩膀,傷心的低語:「怎麼這樣,伯爵大人明明很可愛又很好玩。」

「男性同胞中應該只有你和火之真理大人這麼認為。」

路可亞邊說邊伸手拍拍可洛兒,以眼神示意對方跟過來後,便拉著杜佳往外走去。

三人離開喧鬧的教室,走過長長的走廊,最後來到校舍角落的工具間。

路可亞左右瞄一眼確認沒外人後,直接破題道:「拉崔納好像愛上我們之中的某一個了。」

可洛兒僵直片刻,失控的大喊:「你說什麼!」

路可亞正面承受可洛兒的大喊,在對方吼完後接續道:「這件事是拉催納的師父告訴我們的,我個人認為最有可能被〝愛上〞的人是……」

藍瞳、黑瞳釘在可洛兒身上,可洛兒後退半步,大力揮手道:「不可能的啦!我們兩個都是男的啊。」

「拉崔納不知道你是男的喔。」

路可亞提醒,手指杜佳道:「在不知道性別的情況下,你是非常具有魅力的女孩,最好的例子就是這傢伙,他暗戀好幾年了。」

杜佳的雙頰瞬間脹紅,揮開室友的手吼道:「路可亞不要說出來啦!很不好意思耶!」

可洛兒的眼睛緩緩睜大,不自覺的輕聲複誦:「暗戀好幾年……」

「哇啊啊啊!不要說、不要說!」

杜佳抱著頭連續打滾,嚴肅氣氛在他的動作下消失無蹤,可洛兒掩嘴偷笑,路可亞則是靠在牆上等室友滾完後道:「總之,這個問題快點解決吧。可洛兒你決定怎麼做?」

可洛兒沒料到自己會被第一個點名,意外的指臉問:「我?」

路可亞皺皺眉,雙手插腰有些不耐的道:「當然是你,要坦白還是裝傻,自己選一個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附帶一提,我不建議用裝傻帶過。」

可洛兒低頭注視地面,沉思許久後嚴肅的抬頭道:「坦白吧,我信的過拉崔納。」

杜佳雙手一拍,牽起可洛兒道:「那我們去找拉崔納吧!他現在住在風之院,很容易找。」

可洛兒反拉住杜佳,錯愕的問:「現在?現在就去找?」

杜佳停下腳步,偏頭反問:「不是現在,要什麼時候?」

可洛兒縮起肩膀,焦躁不安的道:「慢一點啦,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杜佳似乎不能理解朋友退卻的原因,歪著頭問:「這種事不是一口氣完成比較輕鬆嗎?」

「早點說當然是早點輕鬆,但是……」

路可亞手持算盤介入兩人之間,轉向室友道:「阿佳,可洛兒是很纖細的人,這樣明白了嗎?」

很纖細算是什麼解釋啊!可洛兒剛在心中抱怨,耳畔就傳來杜佳的回答。

「明白了。」杜佳用力點頭,握住可洛兒的手道:「可洛兒要加油喔,假如真的說不出口,我可以代替你說。」

可洛兒僵硬的微笑,不行……他還是無法完全了解阿佳,真是令人氣憤!

路可亞似乎沒察覺到可洛兒的不甘心,拿出筆記本一面註記一面道:「說明日期就訂在夜祭第一晚,拉崔納由我們約出來,可洛兒你也會到吧?」

路可亞接近冷淡的平靜,令可洛兒驚覺自己的不成熟,「當然會,拉崔納就拜託你們了。」

路可亞將眼睛從筆記本上移開,輕描可洛兒一眼後拍拍杜佳道:「我們也該回教室了,再不回去會被導師罵死。」

杜佳這才注意到時間,他急急忙忙的向可洛兒到別,抓住室友的手往出口狂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