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 


一直以來,布魯斯都對大都會沒什麼好感。

他習慣在黑暗中行動,而這座城市太過明亮,就算入夜仍舊閃閃發光;他不喜歡愛管閒事的人,而大都會的市民擁有近乎雞婆的熱心;他討厭無法理解的人事物,而大都會的守護者超人正是其中代表。

超人在一年前第一次現身,他擁有無堅不摧的肉體、比光速還快的速度、熱視線、透視眼……等等強悍的能力,但卻沒有憑藉這些力量奪權或滿足私慾,反而利用自身所能拯救眾人於水火。

媒體和大眾讚頌超人所展現出的高潔與不求回報的付出,認為這名外星人是神話故事中的救世主,給予超人極高的評價與信賴。但是布魯斯不這麼認為,他認為不求回報──至少表面上──的人最危險,因為這種人沒說出自己想要什麼,所以旁人無法預測他們的行動,更不知道這些人何時會被收買或打動。

除此之外,超人還有著熱情過頭、過度樂觀的性格,而且不知為何非常樂於向蝙蝠俠搭話,即使對方一次都沒給過他好臉色。

不習慣的城市配上不好應付的守護者──這是布魯斯對大都會的印象,因此除非必要,他絕對不涉足這座超人出現率最高的大城。

但是如今布魯斯卻在大都會裡待了三天,而且未來還有七天的行程在等著他。

為什麼?因為布魯斯˙偉恩需要了解他在大都會購買的公司、和新合夥人見面,而蝙蝠俠則以前者作掩護,追查一批從高譚走私到大都會的藥劑。

「碰!」

布魯斯站在遠離街燈的陰暗小巷子,揪住在地上爬行的中年人,一把將人甩到對面的牆壁上。

他走向摔得暈頭轉向的中年人,揪起對方的衣領,把人壓上斑駁的牆壁問:「你把從高譚進的貨賣給誰?」

「我、我不知道,我都透過中間人……」

「誰?」布魯斯怒吼,同時將中年人拉離再撞上牆壁。

中年人整個人縮起來,抖肩膀猛搖頭道:「我真的不知道!相信我,我都是由別人……」

布魯斯手臂一揚,將蝙蝠鏢釘入中年人太陽穴旁的牆壁,飛鏢的尖端微微劃破對方的皮膚,鮮血從傷口滲出滑過臉頰。

中年人整個人凍結,沉默幾秒後一口氣吐出顧客的名字。

布魯斯聽著中年人如連珠炮般講著不停,在對方閉上嘴後一拳揮向對方的頭,將人毆昏後鬆手拋到地上。

然後,布魯斯的後頸突然一陣灼熱,他轉身抬頭往上看,在夜空中瞧見晃動的紅藍身影。

「晚安。」

超人從空中降下,他飄浮在蝙蝠俠面前,低頭看不省人事的中年人道:「你剛剛那兩下讓他得腦震盪了。」

「你可以送他去醫院。」

布魯斯轉身朝另一頭走,不過走沒兩步就停下來,因為超人擋住了他的去路。

「讓開。」布魯斯冷聲命令,右手掐著有閃光彈功能的蝙蝠鏢。 

超人似乎沒察覺到對方的敵意──或者說他一直是如此,反而露出微笑問:「方便請教一下,你在調查什麼嗎?」

「與你無關。」

「但是和大都會有關?」

「和你無關。」布魯斯重複,轉身拔出繩槍,將槍頭對準大樓的屋頂。

超人飄近布魯斯繼續道:「我在這座城市生活,如果你追查的事物和大都會有關,告訴我,我也許能幫上忙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兩隻手辦事比一隻手快,而且我的眼睛、耳朵和鼻子都很好,只要你給我樣本,我可以幫你追蹤特定人物的……」

「我知道你的能力。」

布魯斯不耐煩打斷超人,斜眼瞪著對方道:「我不需要也不稀罕那些能力,而且沒有那些『超級力量』,我照樣能找到我需要人與物。」

超人愣住幾秒,面帶歉意的低頭道:「抱歉,我無意炫耀或諷刺你,我只是想幫忙。」

「不需要。」

布魯斯扣下板機射出繩索,握住鋼繩打算直接離開,然而腰部卻在他右手施力時湧起刺痛。

他忘記自己的右腰縫了十一針,一不小心就用慣用手拉繩子,將原本就有點鬆動縫線給扯開。

刺痛讓布魯斯的動作停頓了一秒,不過他馬上就壓下疼痛,打算無視腰傷爬上屋頂。

不過在布魯斯收繩前,他忽然整個人騰空,下一秒就站在屋頂,左邊是自己的蝙蝠戰機,右邊則站著超人。

超人在瞧見布魯斯僵住的瞬間,上前圈住對方的腰,直接把人送到屋頂上,再迅速鬆手退開。

「你身上有傷,不適合做太劇烈的運動。」

超人解釋,他突然偏頭望向右方,凝視千里之外的火光道:「我得走了,西岸有間化學工廠爆炸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蝙蝠俠,很高興能再次見到你,再見。」

語畢,超人縱身朝工廠飛去,眨眼間就縮成一個小紅點。

布魯斯盯著空中的紅點,直到小點完全消失,才稍稍放鬆身體走向戰機。

他打開艙門坐入駕駛座,剛將系統從待機狀態喚醒,就馬上聽見一個年邁但精神抖擻的聲音道:「布魯斯少爺,我想您可以考慮一下超人的提議。」

「阿福……」

布魯斯垮下肩膀,啟動螺旋槳低聲道:「我們已經討論過了,在弄清楚超人的來歷、身分、目的和能力之前,不宜信任或和他合作。」

「您所提的問題,都能透過超人在星球日報的專訪找到答案。」

阿福戰機升空時在細數道:「他從氪星來,是氪星人,想和地球人交朋友,憑藉太陽光獲得飛行、超級速度、超級力量、超級聽力、超級嗅覺、超級吐息和刀槍不入的肉體,弱點則是氪星石。」

「……你是超人迷弟俱樂部的會員嗎?」布魯斯在自家管家看不到的地方翻白眼。

「不是,不過我所服侍的小少爺是,他熱衷於收集超人的訪談、報導、照片和各式相關物品,數量多到能塞滿一個房間。」

「我收集超人的情報不是因為我喜歡他,是我必須研究他!」

布魯斯開啟戰機的光學迷彩與自動駕駛,他摘下面具拿出藏在裡頭的記憶卡,將卡片插入電腦道:「而我拿到的資料中,有一大半都是超人自己透漏,另一大半則是他的仰慕者所寫,這兩者的可信度都非常低。」

「您漏了雷克斯˙路瑟,他對超人有許多『第一手』研究資料。」

「我沒漏,他也是超人的仰慕者,只是他喜歡的是死的而非活著的超人。」  

布魯斯邊說邊從記憶卡中找出錄音資料,啟動語音辨識程式將聲音轉為文字:「一般人對超人的描述太過美化,路瑟則是混入太多仇恨與主觀意志,與其說是在研究超人,不如說他是替自己的『超人危險說』辯護,某方面而言,他恐怕是地球上最不了解超人的人。」

「我和您有相同的感想。」 

阿福停頓幾秒,在打字聲中道:「少爺,關於您昨晚要我調查的男士,電腦已經比對出他的身分,他的名字是克拉克˙肯特,星球日報的記者。」

「我知道,我今天參觀報社時有看到他。」

布魯斯微微瞇起眼,當他在一大票記者中認出昨晚掩護自己的男人時,差點露出蝙蝠俠的表情,好在對方一臉茫然的回望自己,他才想起此刻所處的地方不是昨晚的暗巷,而是星球日報的辦公室。

「那真是幸運,您好奇的人物,居然在您買下的公司上班。您對他的印象如何?」

「容易被欺負的老好人。」

布魯斯毫不猶豫的回答,他在隨克拉克參觀星球日報時,刻意找麻煩、酸言酸語想激怒對方,然而這名高大、戴著粗框眼鏡的記者卻一次都沒動怒或警告自己。

是礙於他老闆的身分敢怒不敢言?單純脾氣好包容力高?還是別有目的?

「我大略看過肯特先生的資料,他沒有犯罪紀錄,按時繳交稅金與保險費,求學時也沒有記過或留校察看的紀錄,看起來只是個普通人。」

阿福的話聲將布魯斯拉回現實,他皺皺眉搖頭道:「他不是普通人,他昨晚不是偶然看到我,是連張望或尋找的動作都沒有,就直接朝我走過來,這種行動可不『普通』。」

「也許他只是正好要去少爺在的地方。」

「他不正常的地方不只如此,他在挨了我一拳後居然還能繼續站著,這點也很不尋常。」

布魯斯摸著下巴繼續道:「還有,他似乎發現我身上有傷,刻意把阿斯匹靈拿出來放到我面前。」 

「您受傷了?」阿福的聲調微微拉高。

布魯斯驚覺自己說漏嘴,緊急解釋道:「昨晚不小心被刀子砍到,傷口長但不深,我自己處理過了!」

「恕我直言,您處理傷口的技巧一直有待加強。」

阿福深深嘆一口氣,憂心且無奈地道:「我會連絡福克斯,看他能不能空出時間代替您跑一部分的行程,請您保重身體,多多休息。」 

「我盡量。」

「那真是令人安心。」

阿福以『我家少爺從小讓我擔心到大』的口氣回答,再次發出打字聲道:「我將克拉克˙肯特的資料寄給您了。少爺,肯特先生是個好人、好記者,別太刁難他。」

「你光看資料就喜歡他?」布魯斯有點訝異地問。

「不,我是喜歡任何能在我顧及不到的地方,掩護我的少爺或是提醒他吃止痛藥的人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