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花了點時間找出能遮住索爾德驚人打扮的衣物,在搜過半個更衣間後總算翻出一件長斗篷,把少女包得嚴嚴密密。

兩人搭上電梯,前往開在鵬翼八、九、十樓的服飾賣場,這三樓內共有五十多家服裝品牌,中式、歐美、日韓系的服飾一應俱全,休閒服飾、正式禮服、龐克嘻哈……各種風格皆有,是號稱「沒有買不到,只有想不到」的治裝樂園。

對離梅圭這種只在二手服飾店或市場買衣服的人來說,這座樂園中盡是沒看過的東西,他像個鄉巴佬一樣猛轉頭注視周圍的服飾店,在經過不小的震撼教育後,才定下神專心尋找適合索爾德的服裝。

若單以索爾德外表為挑選的標準,那麼精巧的細肩帶洋裝、綴有蕾絲或荷葉邊的裙子,或是粉色系的衣褲都是不錯的選擇。可是考慮到索爾德的性格與肢體動作,諸如動不動就把腳蹺到桌子上、大剌剌的開腿蹲下,或是仰頭哇哈哈大笑,那麼穿上夢幻柔美的洋裝、蕾絲,絕對只會讓人胃痛。

還是盡量選能貼近內在,但又不會和外表起太大衝突的比較好──離梅圭做出決定,睜大眼睛尋找符合條件的店家。

彷彿是要補償離梅圭這兩天慘烈的霉運般,他很快就在轉角處發現一間適合的服裝店,那是一間走美軍迷彩風的店,店內服飾野性但不流於粗魯,俐落中還帶了幾分俏皮。

離梅圭眼睛一亮,指著以老鷹、人造草叢和彈孔為裝飾的服飾店問:「索爾德小姐,你覺得那間店如何?喜歡嗎?」

索爾德拉長脖子望向角落:「那間……看起來不錯啊,你喜歡的話,我們就進去逛逛。」

「這是要買給妳穿的,所以不是看我喜不喜歡,是看妳。」

「那我修正一下回答,你喜歡我就喜歡,所以你喜歡就好。走吧!」索爾德輕拍離梅圭的手臂一下,跨大步走進迷彩服裝店。

離梅圭追在索爾德身後,兩人一進店內就馬上有店員上前招呼,店員在瞧見少女身上的夏威夷襯衫時愣了一下,不過也僅止於此,見過大風大浪大奧客的她很快就冷靜下來,協助客人挑選服飾。

在挑選的過程中,索爾德一反先前大膽妄為、屢屢搶話或刺激離梅圭理智線,對於青年的指示照單全收。

這令離梅圭有點發毛,可是他總不能問索爾德「妳怎麼忽然這麼聽話」,只好抱著不安的心繼續挑選。

經過將近半小時的討論與試穿後,離梅圭總算敲定最終的搭配,將選定的衣褲、配件和索爾德一起塞進試衣間中,和店員一同站在外頭等待少女換衣服。

「久等啦,我還沒習慣這世界的衣服,所以換得有點久。」

索爾德的聲音和人一起拉開試衣間的布簾,她穿著一件有眾多口袋的迷彩綠夾克,寬鬆的夾克內是黑底繡紅玫瑰的無袖圓領衫;兼具裝飾與電子祕書功能的金項鍊貼著胸口,與繫住墨綠色的短褲的金環皮腰帶遙遙相對;優美的長腿罩上黑色大腿襪,與草綠色軍靴十分相配。

索爾德在離梅圭與店員面前轉一圈,蹲下再站起來道:「不錯不錯,比我想像中更好活動。你們覺得呢?我看起來還可以嗎?」

「何止可以,您看起來非常漂亮!」店員迫不及待地回答,而且從她閃閃發光的眼睛看起來,這絕對不是應酬之語。

「很適合妳。」

離梅圭點頭附和,感覺自己被凌虐將近十二小時的眼睛終於得到休息。

原本以索爾德如洋娃娃般纖細的外貌,穿上軍裝或迷彩之類的陽剛元素只會讓人感到詭異,可是在當事人豪邁的氣質修飾下,這套衣服不只沒有違和感,還襯托出少女的嬌俏可愛。

「那我們就結帳吧。」

索爾德向店員勾勾手指道:「小姑娘,這些衣服、褲子、腰帶和襪子各給我十件,東西直接送到一百零七樓,收件人是索爾德‧鍔恩,帳記在鞘龍楷名下。。」

「好的,請在這邊簽名或按手印。」店員遞出平板式收銀機。

索爾德將食指按上收銀機的簽名欄,轉過身拍離梅圭的肩膀道:「好啦,接下來該去下一個地方了。」

「要去哪?」

「買你的份。我剛剛有瞧見兩家很棒的店,你一定會喜歡的。」索爾德邊說邊往前走。

離梅圭傻住,停頓了兩三秒才追上去道:「謝謝妳的好意,但是我有很多衣服,不需要再多買。」

「哪裡多?只有一箱子不是嗎?」

索爾德轉過身,不等離梅圭反駁就抓起對方的外套下襬道:「再說你明明有媲美妖精公主的臉和身體,卻穿這種又破又舊的醜衣服,太踐踏你的美麗了。」

妳這個把自己打扮成假面騎士的人有資格批評我嗎!離梅圭在腦中咆嘯,勉強維持冷靜與禮貌道:「妳高估我的外貌,也低估這套西裝了,這套衣服雖然是我從二手商店買來的,但是在清洗、熨燙和縫補上我都沒馬虎。」

「你會補衣服?」

「我還會織毛線衣。」離梅圭接著搖搖頭道:「這不是重點。總之謝謝你的好意,但我不需要購置新衣。」

索爾德挑起單眉,靜默片刻後道:「你知道嗎?在我待的那個世界,送禮物和收禮物都有嚴格的規定。如果一個人直接告訴另一個人,他要送禮物給對方,那麼收禮物的人若沒拒絕,就一定得給回禮。」

「妳身上的衣服不是我送的禮物,那是用鞘龍楷先生的錢買的。」

「不,那就是,這身衣服是你親手從架子上拿下來給我的,就我們那個世界的規矩,這就是禮物。」

索爾德伸長手搭上離梅圭的肩膀,直視青年的雙眼道:「只有在一個情況下,送禮的人會在送禮後拒絕回禮──當他看不起對方時。」

「看不起對方?這也太嚴……」

「你看不起我嗎?」索爾德驟然開口問。

「當然沒有,妳這麼說太……」

「那就讓我幫你買新衣服。」

「我的衣服夠多了,不需要買。」

「你看不起我嗎!」

「我沒有,我是……」

「那為什麼不讓我幫你買新衣服!」

「這個和那個沒有關係吧!」

離梅圭不自覺的提高音量,他被自己的吼聲嚇到,發現周圍的顧客、店員紛紛轉頭看自己,臉色瞬間轉白。

索爾德透過眼角餘光發現相同的事,她挑了一下眉頭,驟然抓住離梅圭的領帶,把人拉下來近距離瞪視。

離梅圭不知道兩人看起來像什麼樣子,不過當索爾德動手時,整個賣場都安靜下來,令他感覺自己快被眾人的視線扎成刺蝟了。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離梅圭垮下肩膀,垂首無力地道:「我知道了,我讓妳買就是了。」

「很好!」

索爾德放開領帶,掂起腳拉長脖子掃視左右,嘴裡碎唸著「我記得那間店在……」、「喔,旁邊那間也不錯呢!」之類的話。

服裝店的店員在索爾德四處張望呼喚離梅圭,問他該如何處理少女換下的衣物,是要回收還是裝進袋子裡。

「請裝成一袋……」

「梅圭!」

索爾德喊斷離梅圭的話語,拄著紅雨傘笑道:「我剛剛想起來,關於我的世界的收禮送禮規矩,我漏講了一項。」

「還有別項?」離梅圭問。

「其實還有很多項,但和我們相關的只有一、兩項,」

索爾德伸出一根手指道:「假如送禮的人在挑禮物時,收禮的人沒有任何意見,那麼當收禮的人選回禮時,送禮的人也不能說話。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不管我選什麼當回禮,你都得收下的意思啦。」

索爾德轉過身,雙手扠腰背對離梅圭道:「放心,我一定會挑很棒的衣服給你,好好期待吧!」

離梅圭整個人呆住,直到服裝店店員喊他,才回神僵硬地看向對方。

「這是您朋友的衣服。」

店員遞上被鎖子甲、京劇面具、忍者褲、夏威夷襯衫和斗篷塞滿的購物袋,對離梅圭投以同情的注目後,返回店內服務新客人。

離梅圭提著又鼓又沉的購物袋,忽然很想找面牆,一頭撞上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