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嘴巴上拒絕索爾德的點餐,但在對方反覆的「我真的好想吃酸甜黏液」、「那個碎屍塊真的很棒」精神攻擊下,他還是再做了一回糖醋排骨與麻辣豆腐,然後自暴自棄的將兩者夾進吐司中。

離梅圭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將散發香辣酸氣味的詭異三明治送上餐桌。

他端著水杯以防萬一,然而直至索爾德嚥下最後一口為止,少女都沒抗議過三明治的味道。

「好吃!」

索爾德仰頭大喊,她將纖細的腿蹺上桌子,望著餐桌另一端的離梅圭道:「又酸又辣又甜,有時軟有時脆有時黏糊糊,這麼奇妙的食物我還是第一次吃到,小白兔你真是優秀的廚子。」

「我的名字不是小白兔,是離梅圭。」

「離梅圭?好奇怪的名字,你爸媽為什麼給你取這個名字?」

「我的名字不是爸媽給的,是育幼院的院長取的。『梅』是梅花,來自我被院長發現時衣服上的刺繡,『圭』則是中國古代祭祀用的玉器。」

「所以合起來是梅花的玉器?真是風雅美麗的名字啊,和你的人很搭。」

「妳謬讚了。」

離梅圭瞄了索爾德一眼,見少女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,決定抓緊機會提離職:「索爾德小姐,我……」

「對了,我還沒正式介紹過自己呢。」

索爾德拍拍微微隆起的胸部道:「我是索爾德,索爾德‧鍔恩,是遵行劍神帝諸教誨的鋒鍔國的將士,在劍道之路上的位階是『侯』,如你所見是個三十歲的男人。」

▽妳怎麼看都是十七歲的花漾少女!▽離梅圭勉強將這句話吞下去。

索爾德繼續說下去:「鞘老爺大概已經向提過了,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,我會離開家鄉來到你們的世界,是因為帝諸大人派下神旨,要求我國最優秀、大膽與強悍的劍客,前往異界帶回失蹤多年的中央之帝渾沌,而那名劍客就是我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不過我在過來時出了點差錯,靈魂是過來了,可是身體卻不知道掉到哪裡去,若不是小鷺幫忙,我就要直接死在這異鄉了,真是好險啊。」

索爾德喝了一口水潤潤喉道:「簡單來說就是這樣,你有什麼問題就問吧,都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,不用客氣。」

離梅圭沒有開口,因為他腦中沒有問題,只有滿滿的吐嘈。

先前鞘龍楷說,這不是妄想症那麼簡單,他總算理解是哪裡不簡單了,索爾德──鞘鷺姬──所得的才不是妄想症,她得的是……那個傳說中好發於十四到十八歲的青少年之間,因大量接觸動漫畫與幻想小說,缺乏關愛、人群互動與成就感,所引發的現實與幻想錯亂症候群,也就是俗稱中二病的病啊!

離梅圭曾聽打工場所的同事提過這種病,該同事抱著一大疊《我的妹妹就是中二病》、《中二病也想當去死去死團》之類的怪書想推銷給他。

但離梅圭雖然聽說過中二病,從沒想過自己會遇上中二病患者,他一直以為這種病症是動漫小說內虛構的,直到索爾德一臉嚴肅的吐出一長串超現實設定,他才驚覺世界上真有這種病。

只是根據同事的說法,中二病患者會給自己的另一個身分做嚴謹的設定,並且安上大量乍看之下帥氣,實際上卻莫名其妙的專有名詞,但方才索爾德的自我介紹中的用詞不帥氣就算了,還一下子歐美風一下子玄幻向,根本不嚴謹啊。

「你沒有問題想問我嗎?」索爾德問,搖著長腿等待回應。

「妳……」

離梅圭拉長語尾,在猶豫、掙扎、停頓許久後,嚥下湧至喉頭的糾結之語道:「早餐的分量還夠嗎?」

「很夠。你呢?我沒看到你吃東西,不餓嗎?」

「我不餓。」就算餓了也沒心情吃──離梅圭將後半句話留在心裡。

「你還是多少吃一點吧,要不然等我們出去後就沒得吃了。」

「謝謝妳的關心,但是我……等一下,妳要出去?」

「不是我,是我們。」

索爾德將腿放回地上,站起來指指大門的方向道:「你還不知道這座迷宮塔周圍有什麼吧?我帶你四處逛逛,瞭解一下周圍的地形、妖怪、喝酒和打架的地方在哪。」

「多謝妳的好意,但是我馬上……」

「馬上就要出門了,快點去準備吧!」

索爾德繞過桌子拍一下離梅圭的背,用笑容催促對方動作。

離梅圭無奈地起身,先把桌上的杯盤送進洗碗機內,再到洗手間整理頭髮和衣著。

他看著鏡子內蒼白疲倦的自己,決定不再拖延,一出洗手間就要開口向索爾德請辭,結束這場亂七八糟的鬧劇。

「抱歉讓妳久等……哇啊啊!」

離梅圭一開洗手間的門就發出破碎的叫聲,他連退兩步瞪著門外的不明生物,該生物臉戴京劇大花臉面具,上半身穿著銀白色的鎖子甲,下半身則為黑色忍者褲,足蹬美式軍靴手裡還拿了把紅雨傘。

「你總算出來啦。」

不明生物發出索爾德的聲音,踏進洗手間問:「怎麼啦?一臉瞧見妖怪的樣子。」

「妳、妳……」

離梅圭結結巴巴了好一會才擠出聲音問:「妳為什麼穿成這個樣子?」

「為什麼?因為這是我的戰袍啊。附帶一提,這是我的愛劍『赤雷震』。」

索爾德舉起紅色雨傘,單手扠腰自傲的道:「這是我仔細研究這個世界的戰士後,自己設計出的戰鬥服,這套服裝集合了中國將軍的剛毅、西洋戰士的堅韌,以及東瀛忍者的敏捷,每次我穿出去時,旁人都會自動讓路給我。」

那是因為他們把妳當神經病啊!離梅圭險些將話吼出口,他在最後一刻咬住嘴巴,緊繃著臉將背脊死死貼在牆壁上。

索爾德注意到離梅圭扭曲的臉,在面具後皺皺眉問:「你不喜歡?」

離梅圭張口再閉口,反覆數次後才低聲道:「這對我來說太前衛了。」

「前衛?我在戰鬥中通常是站最前頭的沒錯。」

「……不是那個意思,是、是索爾德小姐,妳只有這套外出服嗎?」

「當然有,這套是我的正式服裝,至於一般時候……」

索爾德放下紅雨傘,右手掀起鎖子甲,左手拉下忍者黑褲,露出裡面的夏威夷襯衫和男性四角內褲道:「我都是穿這套出門。」

離梅圭雙眼圓瞪盯著索爾德,猛然想起自己昨晚收拾疑似更衣間的房間時,經手過的衣物配件。

當時他滿腦子只有如何將宛如廢衣回收廠的房間收拾乾淨,沒有細看房內的衣物,而現在回想起來……房間裡除了各色夏威夷襯衫、各色老虎豹子或火炎紋的四角褲,和眾多歐風歷史劇內的戲服外,一件正常的衣服都沒有啊!

「不過我不太會配衣服呢,你要幫我挑嗎?」

索爾德仰著頭喃喃自語,她沒聽到離梅圭回話,轉頭一看才發現對方扶著頭弓著背靠在牆上,趕緊奔進洗手間問:「喂,你怎麼了?」

「……我沒事。」

離梅圭緩緩抬起頭,以異常平靜的聲音問:「索爾德小姐,在帶我四處逛逛之前,能否先去服裝店一趟?」

「當然可以。你真的沒事嗎?別為了我逞強啊,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,可以下午或明天再出去逛。」

「不,我們立刻就出門。」

離梅圭扶著牆壁站起來,板著臉快步走出洗手間。

他不能坐視一個花樣年華、亭亭玉立的少女,整天穿著會被抓進精神病院的服裝到處跑!

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梁,自己身為成年人,有責任保護與修復歪斜發霉的梁柱!

現年二十三歲的社會新鮮人離梅圭,因為雇主的穿著打扮太過驚悚,外加長年擔任保父的職業病使然下,完全忘記自己原本打算提離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