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洗好了!」

索爾德以一般人喊「納命來!」的氣勢大吼,如閃電般跑回餐桌前坐下,左手抓叉子右手拿刀子,兩手一起把羊排掃進自己的碗裡。

離梅圭抓準劍客搜刮肉類的空檔,舉起筷子夾了些高麗菜塞到對方的碗裡。

這是離梅圭在和索爾德一起用餐時的例行公事,身為肉食動物的劍客不會自己把筷子伸向蔬菜,因此離梅圭常常趁對方殺紅眼時偷渡青菜。

──好像在照顧偏食的狗啊。

離梅圭在心中低語,望著索爾德迅速清空的碗,正打算偷放點青木瓜沙拉進去時,屋內響起了門鈴聲。

誰?離梅圭腦裡冒出問號,放下筷子走到大門前叫出監視影像,瞧見一名黑髮、戴眼鏡,背著褪色藍色大背包的瘦弱少年站在外頭。

「櫻宮!」

離梅圭驚呼,解除門鎖打開大門問:「你怎麼會被鎖在外面?」

「賢者沒有……替我開門。」櫻宮面無表情的回答。

又是賢者!離梅圭的嘴角抽動兩下,側身讓出道路道:「算了。你吃過飯了嗎?沒有的話我已經做好晚餐了,趁索爾德把盤子吃下去之前,進去把肩上的東西放一放用餐吧。」

櫻宮點點頭,先將背包放到客廳的沙發椅上,再走到餐廳坐上索爾德對面的椅子。

離梅圭也回到座位上,坐在索爾德與櫻宮之間,一面伺機扔菜給前者吃,一面催促後者多多動筷子攝取營養,偶爾夾起一兩口菜飯送進自己嘴中。

晚餐就在索爾德的高速進食、櫻宮的默默吃三碗公,與離梅圭的左顧右盼中結束,劍客抱著一打無酒精啤酒到客廳,天才少年兼魔法少女安靜地跟在後頭,白衣的管家則是將餐具送回廚房。

公寓裡備有全自動洗碗機,離梅圭不需要自己動手清洗,但他基於被賢者惡整了不只一次的慘痛經驗,依舊留在廚房監視機器運作。

而彷彿是在延續下午的好運,洗碗機從啟動到亮起「清潔完畢」的指示燈前,都沒有出現清潔劑過量、沖洗水柱壓力過強、清潔刷亂揮……諸如之類的故障,讓離梅圭鬆一口氣走向客廳。

「湯、湯姆──」

「去死啊你們這群怪……」

「轟隆隆隆隆隆!」

客廳中正撥放場面浩大的奇幻史詩片,騎兵從寬大投影螢幕奔向獸人,藏在牆面與地板的環繞音響忠實呈現鐵甲相撞時的聲音。

索爾德盤坐在四人座的沙發椅中段,對螢幕又揮拳又大吼;櫻宮安靜的待在劍客右方的位子,打開藍色背包將裡頭的瓶瓶罐罐拿出來。

離梅圭來到櫻宮的背後,盯著茶几五顏六色的小罐子、小圓筒與電子磅秤問:「這些是什麼?」

櫻宮的肩膀震動兩下,握著罐子回過頭道:「梅醬居然……嚇我,好壞心。」

離梅圭退後一步抱歉地道:「對不起,我沒有那個意思,我以為你有聽到我的腳步……」

「為了部落落落落!」

「獸人永不為奴!」

環繞音響放出激烈的吼叫聲,離梅圭和櫻宮同時將頭轉向投影螢幕,目睹獸人軍團對鐵甲騎兵展開反攻的畫面。

「聽不……到喔。」櫻宮指著投影螢幕道。

「我想也是。」

離梅圭繞過沙發坐上櫻宮身旁的空位,盯著佔據三分之一個茶几的小瓶小罐二度問:「這是什麼?」

「我的……化妝品。」

「這些全都是?」離梅圭瞪大眼睛。

「全部。變成克……醬的時候,需要這些……化妝品。」

離梅圭忍不住『哇』了一聲,動動手指數起茶几上的化妝品道:「一、二、三……十七瓶!你臉上抹了那麼多東西嗎?完全看不出來!我還以為你只有擦粉底、腮紅和口紅之類的。」

「不只,克醬的妝有……十三層,假睫毛、角膜變……色片另計。」

「那真是大工程啊,整套穿起來沒有一個小時不可能吧?」

「從底妝算……快的話……一個半小時。」

「一個半小時!」

離梅圭倒抽一口氣,但也同時靈光一閃問:「那你今天沒有以克莉絲汀的樣子過來,是因為時間不夠嗎?」 

「不是,今天是……為了測試。」

「測試什麼?」

櫻宮沒有回答,從背包底部拿出愛心魔法杖,將杖頂對準離梅圭的鼻子道:「愛神之力……華美變身。」

「什……欸欸欸!」

絢爛的金紅光輝打上離梅圭的臉,他本能地後退並舉起手遮擋,隔著指縫看見白色的蝴蝶、粉紅色的愛心四處飛舞,耳朵聽見熟悉的宣告語。

「維納斯的使者,愛與美麗的魔法少女──克莉絲汀˙維納斯,絢麗登場!」

櫻宮站在沙發椅上高呼,厚重的黑髮轉成俏麗的粉紅雙馬尾,平庸無特色連帽外套、襯衫換成充滿夢幻感的蘿莉裝,雙腳踩著厚底的娃娃鞋,從欠缺存在感的少年,變成任何人都會駐足觀看的粉色少女。

「嚇到了嗎?」

克莉絲汀轉動魔法杖,低頭注視傻住的離梅圭笑道:「這是你從背後嚇我的回禮。」

離梅圭放下遮擋的手無奈地重複:「我沒有嚇你的意思。」

「但是人家有。」

克莉絲汀雙手叉腰道,輕盈地跳下沙發椅呼喚:「喵箱,你在這裡嗎?」

長著貓耳的白底紅點自動行李箱從沙發後方駛來,作為眼睛的小燈一閃一滅,發出聲音回應主人:「有、有!喵箱順利移動是也!」

克莉絲汀打一個響指道:「很好,更新最大移動距離,然後過來幫我秤重量。」

「喵箱、喵箱,這就過來是也!」

喵箱轉個彎來到茶几前,打開身體伸出機械手臂,將化妝品一一舉起再放下,最後收回手臂彈出一個列滿數字的投影視窗。

克莉絲汀彎腰湊近視窗,將上頭的數字細細讀過一輪後,嘟起嘴轉向離梅圭道:「梅醬好小氣!」

「啊?」離梅圭愣住。

「小氣、小氣、小氣!」

克莉絲汀揮舞著魔法杖惱怒的道:「既然是魔法,就要更夢幻、更誇張、更不可思議一點啊,這麼窮酸用起來一點也不美麗啦!」

「等、等一下,妳在激動什麼?我完全聽不懂。」

「梅醬你給人家的變身魔法太小氣了啦!」

克莉絲汀忿忿不平的大喊,以魔法杖連戳喵箱道:「這個喵箱和我藏在衣櫃裡的喵箱是同一個,然後化妝品也是從我的化妝包裡挖出來的!如果不能直接性轉,那麼至少來個憑空出現,瞬間移動什麼的太小氣了!」

「什麼瞬間什麼移動?」

「我的化妝品每瓶都輕了一公克到三公克,等同我每次上妝時的使用量,這樣你懂了嗎?」

「我不……啊!」離梅圭稍稍張開嘴巴,總算理解克莉絲汀的指責。

魔法少女理想中的變身魔法是將「他」直接變成「她」,要不然憑空變出變身所需的喵箱、服裝與化妝也尚可接受,但是根據方才試驗的結果,變身魔法既不是性轉也非無中生有,而是把既有的物品移動到魔法少女身邊,把「櫻宮克哉」換裝成「克莉絲汀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