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諸神靜止二部(廢話)

※08年寫的稿子(喵的竟然五年了),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,沒有時間修稿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。

※未完結文(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),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。

※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。


「還是很優秀啊。」

依然是超快速回答,杜佳的臉爬上淡淡的紅暈,低下頭道:「其實啊,我在遇到你後,對自己有信心多了。」

「信心?」

可洛兒訝異的注視杜佳,他一直認為對方是極為堅強的人,怎麼還會需要他人給予信心?

杜佳點點頭,展開五指伸向前方輕聲道:「我一直覺得,你和信差哥哥都是在好遠好遠,幾乎永遠碰不到的地方。但是我現在竟然可以和你坐在一起,那說不定有一天,我也可以和信差哥哥坐在一起。」

可洛兒的雙眼緩緩張大,他沒想到自己對杜佳的意義這麼重大,能夠和風之真理相提並論。

「所以不再討厭自己了。」杜佳忽然改變話題,移動身體正視可洛兒道:「可洛兒一定可以變成很優秀的吟遊詩人。」

憂傷回到可洛兒臉上,他閉上眼搖頭,失落的道:「不可能的,我可是巫護啊,現在雖然可以在學院求學,成年後就要隨侍巫子左右了。」

「那就趁現在唱吧。」

「咦!」

杜佳雙手放上可洛兒的肩膀,靠近對方的臉道:「可洛兒唱的歌,無論是什麼曲子我都會聽,我永遠都是你忠實的觀眾。」

「謝謝……」

可洛兒感動的道謝,安靜數秒後才發現兩人的距離近的嚇人,不經漲紅了雙頰。

杜佳也同時察覺這件事,他匆匆放下手,邊往衣袋裡掏邊說話:「可洛兒剛剛說你害怕吧?我有一個可以吸走害怕的法寶,借你摸一下!」

「有可以吸走害怕的法寶?」

可洛兒的話還沒說完,杜佳就從口袋中拉出一個紅絨袋子,袋身、上頭的繩子和主人的穿著簡直不同等級。

杜佳小心翼翼的拉開束口袋,將袋中物品慎重的倒到掌心。水藍色的大寶石沐浴在月光中,柔和、優雅的折射光輝。

「我的天啊……」

可洛兒驚呼。就算是像他這種有錢人家的小姐,也沒看過如此美麗、巨大的寶石,難怪杜佳要用如此高級的袋子裝盛。

話說回來,杜佳不是很窮嗎?哪來這麼貴重的寶石?

杜佳雙手捧著寶石,遞向可洛兒道:「摸摸看。」

可洛兒伸手觸摸寶石,冰涼感順著指尖往上爬,無形中竟平息了他心中的不安。

「這是河流大哥送我的禮物。」杜佳凝視雞蛋大小的藍寶石,十分懷念的道:「我在離開村子時,跑去向河流大哥告別,大哥把這顆寶石送上岸,送給我當臨別禮物。」

「河流大哥……」可洛兒收回手,皺眉問:「是叫河流的大哥,還是是河流的大哥?」

「是河流的大哥,名字是〝渺河〞,是我們村子附近的小河。」

杜佳回答,他對可洛兒臉上的訝異習以為常,聳聳肩膀收起寶石道:「很奇怪對不對?和河流作朋友這種事。」

可洛兒稍稍偏過頭,思考片刻後道:「是很奇怪沒錯,但是我相信你。」

「真的?萬歲!」杜佳高舉雙手歡呼,開心抓著可洛兒的手臂道:「村子裡的人都說我在說謊,但是河流大哥真的會回答我的話啊,用波浪、水聲和小石頭回答。」

「把這種鬼話掛在嘴邊,你真是小孩子啊!」

第三人的聲音忽然介入,杜佳和可洛兒一同朝下望,萊爾特和跟班們站在那兒,濃濃的酒氣隨著晚風吹到樹下。

杜佳起身,直接將可洛兒拉到背後,黑眸釘在學長們身上,以防對方作出任何傷害人的動作。

「你這個死、死小鬼!老子喝酒喝到一半,就瞧瞧瞧見、你在……找我的可洛兒!」

萊爾特搖搖晃晃的走上山丘,他伸出手想揪住杜佳的衣領,可惜因為行動過慢,被對方輕易閃過。

杜佳在閃過萊爾特後立刻抓著可洛兒往下跑,他順利繞過兩位跟班的手,卻被第三名擋住去路。

杜佳沒有選擇的鬆手將可洛兒往右邊推,自己則撞向學長,在重力加速度下抱著對方連滾數圈。

杜佳將學長推倒在地,抬頭朝可洛兒大喊:「跑!快點!」

可洛兒頓了一秒才回神奔跑,這短暫的延遲讓萊爾特有機可趁,由側面扣住孩子的手,將人拖到自己身邊。

「放開我!」

可洛兒奮力掙扎,力量之大讓萊爾特鬆手,杜佳也同時撲上來。

萊爾特後腦杓著地,他憤怒的想拉開杜佳,可是對方的雙臂就像鉗子般硬實,連一寸都沒辦法移動。

「不要!」

尖叫聲將杜佳的注意力引到旁邊,他看見可洛兒被兩名學長各抓住一邊肩膀,心急之之下臂膀力道稍稍減輕,讓萊爾特找到掙脫的機會。

萊爾特屈膝撞向杜佳的肚子,並且雙手揪住孩子的衣領往旁邊甩,帶著鄙視目光看著對方撞上突起的石頭。

杜佳痛的爬不起來,才剛剛撐起背脊,萊爾特的腳就踩下來。

「髒小孩就應該……應該!」

萊爾特想將杜佳壓回地上,他以為自己能輕鬆達成目標,可是在孩子雙手的強撐下,竟然形成拉鋸戰。

「你給我倒下去!」

萊爾特大吼,惱火之下由踩改成踹,杜佳被他一腳踢翻,滾到另一邊的草叢中。

「杜佳!」

可洛兒掙扎著想往草叢去,不過在兩名十五、六歲的學長壓制下,他只能焦急的看杜佳爬起來。

杜佳搖搖晃晃的站起來,他的嘴角掛著血絲,黑色眼睛斜斜望向萊爾特,在星光照色下,竟讓人有由黑轉金的錯覺。

「把可洛兒放開。」

剎納的錯覺、冷硬的命令口吻,萊爾特被杜佳的氣勢鎮住,但他很快就想起對方不過是個孩子,再次輕視的舉腳踹向杜佳。

可是這回萊爾特的腳停在半空中,他聽見奇怪的破空聲,再回頭觀看時正好目睹跟班被土柱撞飛的一幕。

萊爾特很快就認出這是地系的魔法,他左右轉頭想找出施術者,也因此忽略背後的變化。

杜佳高舉石頭,瞄準萊爾特的頭敲下去,讓對方在劇痛中陷入昏迷。

同一時間,可洛兒奔到杜佳身邊,伸手扶住就要倒下的孩子。

「杜佳,哪裡受傷了?」

可洛兒焦急的翻找杜佳身上的傷口,他在對方皮膚上看見不少瘀血,紅底白紋的衣服更滿是鞋印。

「不知道,全身都在痛。」

杜佳甩甩頭想脫離暈眩,靠在可洛兒身上休息片刻後站起來,勉強露出微笑道:「快點回去吧,晚上好像很危險。」

「夜晚非常危險。」

不屬於杜佳、可洛兒的話語二次插入,不同的是這回聽起來成熟許多,一聽就知道是成年人。

可洛兒的班導師──尼爾特手持繁複的極高等巫師仗,站在山丘另一端凝視孩子們。

尼爾特太過低沉的話語讓人警戒,不過當他走向杜佳、可洛兒時,臉上已經掛上和善的表情,說話聲也輕柔不少。

「為什麼在這麼偏僻的地方?」

尼爾特詢問的對象是可洛兒,可洛兒猶豫了一會,待腦中編出謊言後開口道:「我們在這邊……!」

可洛兒瞪大雙眼,他被尼爾特一把拉向前,身旁的杜佳雖然想阻止,卻被導師一杖敲中後腦杓。

杜佳應聲倒地,可洛兒呆呆看著他,在看看尼爾特陰冷的面容,微微顫抖後放聲尖叫。

叫聲衝上雲端,厚重的雲朵凝結成水滴,傾盆大雨淋濕大地之上的人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