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01.jpg

8/18 愛呦出版(文案購買連結請按我)

 

雖然司寇夜用最大音量吶喊,但男性還是消失在走廊盡頭,他只能拜託護士將摔出網狀裂痕的電腦郵寄到蘭皇集團最近的分部。

根據純淨的任務流程,司寇夜應該盡快向祿猛提交報告,然而他一想到男性不三不四的發言、自己無言的回答──無論字面還是實質都是,就完全提不起勁。

最後,司寇夜鋌而走險只寫結論:已與蘭家面試者接觸,結果不盡理想,失敗機率極高,請啟動備案。

上級大概是考量到司寇夜還是傷患,沒有要求補完,他大大鬆一口氣,決定瘋狂復健以提早返回前線做為回報。

拜此之賜,司寇夜差點醫院增添了新怪談──徘迴於夜半長廊的幽影,但也得以提前出院。

司寇夜在櫃台辦妥出院手續,拎著行李廂醫院大門,站在人行道上掏手想叫計程車。

然而在司寇夜點開叫車程式前,一輛金紅色的凱迪拉克轎車先從面前呼嘯而過,再倒車回到他面前。

司寇夜先是愣住,接著連退數步拉開和車子的距離。

凱迪拉克駕駛座的的車窗降下,一名毛髮稀疏、雙頰微微凹陷的中年人坐在裡頭,對處於戒備狀態的司寇夜問:「請問是司寇夜先生嗎?」

「我是。你是誰?」

「我是安德魯˙伊森,是蘭開斯少爺的住家管理員,稱呼我安德魯就可以了。」

中年人──安德魯──下車,拉開後座的車門微笑道:「路上遇到堵車,沒能幫你辦理出院手續,還請見諒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「開斯少爺派我來協助你。」

安德魯走到司寇夜面前,把手伸向行李箱問:「你的東西只有這些嗎?」

司寇夜一把將行李箱拉到背後,再次後退盯著對方道:「我沒有讓你協助的理由。」

「你剛出院身體還在復原中,又失去記憶……」

「那是我的事,與你無關。」

「怎麼會無關?你是少爺要找了十年的人啊!」

安德魯在司寇夜臉上讀到強烈的混亂,皺起眉頭提醒:「你忘了自己填過開斯少爺的尋人單嗎?在填單後如果開斯少爺覺得你符合條件,會安排一次面試,面試通過後少爺會傳簡訊通知。」

「我沒收到簡訊。」司寇夜道。

安德魯睜大眼,再按著胃部輕吐一口氣道:「果然不該交給少爺……對不起,開斯少爺是個隨興……呃,我是說忙碌的人,他可能忘了。

容我代替少爺傳達:司寇夜先生,你就是他要找的人,少爺會提供你住所,並負擔你的所有花費,歡迎回家。」

語畢,安德魯向司寇夜伸出手。

司寇夜瞪著安德魯的手,靜默足足半分鐘後深呼吸問:「我能去洗手間一趟嗎?」

「能,當然能!不過醫院門口不能久停,我在停車場等你?」

「停車場見。」

司寇夜拖著行李箱掉頭走回醫院,在脫離安德魯的視線範圍後開始狂奔,衝進男廁的隔間中,鎖門掏手機按下祿猛的名字。

「阿夜?你怎麼打來了?出院手續不……」

「我通過了。」

「不會辦嗎……通過什麼了?」

「蘭開斯的尋人面試。」

司寇夜壓著額頭閉眼道:「他的住家管理員──這是什麼工作?算了這不是重點,總之蘭開斯派人來醫院接我,說我是他要找的人。」

「……真的還假的?」

「是真的,但我懷疑是假的……我的意思是,以我的表現怎麼想都不可能過關,應該是敵對組織發現我投了蘭開斯的尋人啟事,假裝成蘭家人想帶走我。」

「我不認為我方情報有洩漏,但也不能排除這可能……你手邊有武器嗎?」

「有一把貝瑞塔、三個彈匣、兩把藍波刀和四個手榴彈。」

「好……等等,你哪來這麼多槍彈?」

「上週祿陽來探病時帶的,說是我現在肉搏不行,需要防身工具。」

司寇夜的目光滑向自己的小腿──那裡綁了一把藍波刀──問:「要處理掉嗎?」

「帶著,但盡量放在手邊,如果遇上搜身或金屬探測器之類的再扔掉。如果被發現了……身為一名戰地記者,隨身攜帶貝瑞塔和子彈也是理所當然的嘛。」

「一點也不理所當然,記者該帶的是相機。」

「那是和平地區的記者,況且某些國家別說戰地記者,一般老百姓日常都配槍呢。」

祿猛停頓幾秒,換上嚴肅的口氣道:「第三小隊碰巧在附近,我要他們暗中跟著你,你盡可能拖慢出發時間,或讓車子開慢些讓他們跟上。」

「要反脅持對方嗎?」

「盡量不要,如果對方是他組織,那麼貿然出手會打草驚蛇;如果真是蘭家人……」

祿猛頓一秒嘆氣道:「那你能撐多就撐多久,情報部派去的人全滅了,你現在可是全組織唯一的希望。」

「……真的還假的?」

「很遺憾,是真的,月底的會報會我一定要把情報部部長修理得跟他的頭一樣,金金亮亮光光滑滑。」

祿猛殺氣騰騰地咒罵,再收起怒氣問:「那個自稱蘭家人的人有說要帶你去哪嗎?」

「沒有……該死,我應該先問再聯絡你。」

「沒關係,只要別把發訊器摘掉,我們就能追過去,只是沒辦法是先派人到目的地接應,你自己多小心,在接應者到達前別輕舉妄動。」

「好。」

司寇夜點頭,無力地問:「現在這個任務已經不是『還有備案,搞砸也沒關係』的狀態吧?」

「還是有備案,情報部那邊說會聯合盟友再找突破點,你先以成功為目標努力,真搞砸了……活著逃出來也是一種成功!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去安排接應者,小心行事,安全為上。」

司寇夜在祿猛掛斷後放下手機,費了點時間做好心理建設後才走出男廁。

醫院的停車場佔地不大但車滿為患,好在金紅色凱迪拉克在陽光下異常刺眼,讓司寇夜幾乎找也不用找就來到車旁。

安德魯開門下車,接過司寇夜的行李箱放入後車廂問:「你去得有些久,是身體還有哪邊不舒服嗎?」

「我沒事。」

司寇夜坐進轎車後座,在安德魯上車後問:「接下來要去哪裡?」

「機場。」

「機場?」司寇夜的聲音微微拉高。

「是的,要從機場搭開斯少爺的私人專機到R國的首都,那裡有開斯少爺的度假別墅,景色好空間大生活機能又方便,適合傷患靜……」

安德魯話聲漸弱,憂心忡忡地看著後視鏡中的司寇夜問:「你還好嗎?臉色看起來好差。」

「我沒事。」

司寇夜僵硬地吐出謊話,感覺貼著小腿的藍波刀異常冰冷,盡可能鎮定地問:「我沒搭過私人專機,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?特別是安檢部分,我沒想到要出國,身上可能有些違禁品。」

「放心,開斯少爺有特別禮遇資格,不用過安檢。」

安德魯的目光在司寇夜的脖子上停留片刻,再挪開道:「然後包含我在內的全體機組成員都是Beta,你可以安心搭乘。」

司寇夜先是一愣,再想起對安德魯而言自己不是Beta,而是Omega。

「還有其他疑問或吩咐嗎?」安德魯微笑問。

「沒……」

司寇夜想起祿猛要自己拖時間的事,於是這名曾經從百層大樓一躍而下、在顛簸的越野車上射殺敵方駕駛的狙擊手面無表情地道:「我容易暈車,特別經不起晃,請盡量平穩駕駛,不要開太快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 ABO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