🍒每周三六更新

🍒正文會貼到第三章(全書3/4)

🍒預購請點我

 

周一上午,腐人大學校門口瀰漫痛苦與絕望的氣氛,經歷愉快六日並且徹夜狂歡的大學生踩著沉重的步伐踏入校園,青澀的臉龐盡是睡意、黑眼圈和對假日的思念。

而在成群生無可戀、宛若喪屍的年輕人中,有兩男一女因為神態與旁人不同,成為特別突出的存在。

這三人分別是一頭金髮、西方面孔身高接近兩公尺的男性,嬌小且掛著粗框眼鏡的女子,以及身穿白藍唐裝留著過腰黑髮的男子。

「……那我去機場了。」

金髮男性──人稱「腐大哥吉拉」、「及格的魔王」、「畢業者永恆的夢魘」、「二尺西洋大刀」的中文系助教──安東尼˙霍克站在計程車前,嚴肅地向嬌小女子道:「阿苗,我去歐洲和姊妹校交流期間,穆教授就拜託你了。」

阿苗──中文系碩士生王綠苗──點了點頭道:「沒問題,助教你安心地去歐洲吧!晚點回來也不要緊。」

「哪有人會用『安心地去』送別啊!我會盡快回來。教授,注意安全,萬事保重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教授?」

安東尼蹙眉,伸手碰觸唐裝男子的肩膀呼喚:「穆櫻辰教授?」

唐裝男子──穆櫻辰──上身一抖回過神,慌張地擠出笑容道:「在、我在!什麼事?」

安東尼眉間的皺褶加深,雙手握住穆櫻辰的肩膀認真地道:「放心吧,我回來前會把那劈腿的混球處理掉,絕不會讓他好過。」

穆櫻辰先是一愣,再急忙搖手道:「不不不別這麼做,他是移情別戀了,但是感情這種事無法強求,好聚好散就……」

「會給他留全屍。」

「別殺人啊!」

穆櫻辰聲音拉高,見自家助教依舊殺氣高漲,趕緊擠出笑容道:「你先前不是反對我和他交往嗎?既然如此,我們結束了對你而言也算好事吧?既是如此,就別再與他糾纏了。」

「我的確認為那男人配不上您,不過他明知自己不配擔任您的伴侶,卻還敢背棄您,這更是罪該萬死!」

「安東尼……」穆櫻辰垮下肩膀。

「但既然您希望保留他的狗命,我也只能遵從。」

安東尼咬牙切齒地補充,再次要穆櫻辰注意自身安危後,才彎身坐進計程車。

阿苗目送計程車遠去,在完全看不見車尾燈後深吸一口氣,高舉雙手大吼:「惡魔走啦,解放啦囉囉囉囉──」

「妳也太喊太大聲了。」穆櫻辰苦笑。

「一點也不!這是中文系全體的心聲。」

阿苗放下手看向穆櫻辰道:「不過關於劈腿混蛋,真的要放他在歐洲逍遙嗎?」

「他有會有他的難關,逍遙不起來的。」

穆櫻辰笑了笑,抬頭注視晴朗的天空道:「再說,我也釋懷了。」

「釋懷的人會三不五時恍神嗎?」

「那是因為其他原因。」

「什麼原因?」

「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只是週六喝多了。」穆櫻辰聳肩。

阿苗挑眉一臉不相信地盯著穆櫻辰,不過並沒有開口追問,僅是說了句「宿醉很磨人啊」,便轉身朝中文系系館走。

穆櫻辰點頭附和,走在阿苗身後暗自鬆一口氣。

他沒有對阿苗說謊,但是也沒說實話。

每個人酒醉後的表現都不一樣,有人是沉沉睡去,也有人會變得吵鬧無比,穆櫻辰偏向後者──他在爛醉狀態是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,完全藏不住心思與渴望。

而且不同於大多數人一喝醉就會產生記憶障礙,穆櫻辰是醉得越嚴重,就記得越清晰。

因此,他清清楚楚記得自己如何在夜店吧檯旁揪著好心路人哭訴失戀,又怎麼在旅館中用近乎情緒勒索的言語求歡,淫蕩地索吻、扭腰、讚美對方的肉棒和腰力,最後甚至大喊著要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無套射到自己的最深處。

而這一切失序舉動,在隔日穆櫻辰甦醒,和旅館櫃檯小姐的「房錢帶你進來的先生已經先出了喔」一同如千金鐵鎚般砸向他。

──穆櫻辰你這個四十四歲的中年人都幹了什麼渾事啊啊啊啊啊!

穆櫻辰在腦中狂甩自己巴掌,拜那荒唐的一晚之賜,他已經不對交往四年的男友劈腿心痛,而是滿腦子都是想勒死當初決定到夜店放縱一晚的自己。

「哇,圖書資訊大樓總算動工啦。」

阿苗的感嘆將穆櫻辰拉回現實,他順著女研究生的目光向前看去,在被青色圍牆包圍的工地大門敞開,裡頭立著工寮、停有數輛工程車,還能見到十多名走動交談的工人。

穆櫻辰的目光被一名背對大門的工人吸住,這名工人比周圍所有人都高,明明扛著鋼筋行走時卻給人一種拎著塑膠管的輕鬆感,套著無袖圓領衫的上身寬闊厚實,小麥色的肌膚因陽光與汗水閃閃發亮,將從工程帽下滑出的橘紅短髮襯得更加燙熱。

然後在這名工人轉頭向工頭說話時,穆櫻辰瞧見對方的側臉,雖然那張臉戴著口罩還一半藏在陰影中,仍迅速勾動他的記憶。

──我會讓你用身體記住,這麼做有多危險。

厚沉的低語在穆櫻辰腦中迴響,讓他一瞬間回到旅館房間內,腰肢被痠軟繞上,臀部與胯下都泛起麻癢。

然後,在穆櫻辰發覺對方好像要轉過來下一秒,那些讓人迷醉酥麻全都變成恐懼,讓他反射動作掉頭以最快的速度遠離工地。

「教授?」阿苗小跑步追上穆櫻辰。

「我下堂課的講義忘記印。」

穆櫻辰蒼白著臉說謊,不知道那名高大的工人──何桃鋒──有沒有發現自己,只清楚自己從頭殼到腳底都在發燙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