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現代西方奇幻背景(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)

◎設定同《血色封鎖線》《領主大人不懂做愛》《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》,但故事彼此獨立

◎沒意外的話每周三、六一更

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

 

內洛放下拉正領結的手,轉身打開休息室的門,躬身待埃德蒙多走出門後,再跟上主人的步伐,乘坐電梯來到地下十樓的監禁室。

影子集團的監禁室由上過防禦魔法的強化玻璃分為兩個區塊,一塊是有床墊、洗手台、馬桶的監禁區,另一塊則是擺上桌椅供來訪者和監視者使用的監看區。

監禁室外的守衛早已得到通知,將監看區的鐵椅鐵桌換成深紅色的單人沙發椅和胡桃木桌,桌上還擺著混入鮮血的紅酒和起司盤。

「辛苦你們了。」

埃德蒙多向守衛們微笑,讓內洛以外的人離開監禁室後,坐上沙發椅朝強化玻璃內看去。

強化玻璃內是貝提諾,他坐在床墊中央,身上穿的不是散發張狂氣息的西裝和鱷魚皮鞋,而是所有被監禁於影子集團總部的人的標準穿著──黑色的圓領衫和黑長褲,且手腕腳踝上都掛著刻有電擊魔法的圓環。

「我就猜到是閣下要來了。」

貝提諾揚起嘴唇,看著胡桃木桌上的起司問:「能分給我幾塊嗎?我還沒吃晚餐,腸胃餓得快打結了。」

「你可以吃自己的肉。」

內洛沉聲回答,視線落在貝提諾的大腿上道:「不用客氣,我方很樂意在你把自己的腿肉啃光後,用復原魔法讓你重新長肉。」

「你們的復原魔法肯定有問題,哪有復原魔法在運作時會讓人疼到想升天。」

貝提諾搖晃頭顱,再舉起雙手道:「不過和打石膏不能動相比,還是魔法比較好,我還以為自己要半個月一個月生活不能自理了。」

「那就再讓你體驗一次美好的魔……」

「內洛,夠了。」

埃德蒙多打斷秘書,翹起長腿向貝提諾微笑:「你說你猜到是我要來,那你有猜到我是來做什麼的嗎?」

「我有猜,但不確定有沒有猜到。」貝提諾聳肩一派輕鬆地道。

「說說看。」埃德蒙多端起血紅酒,靠上椅背望著貝提諾。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貝提諾故作認真地拉平衣衫,正坐回視埃德蒙多道:「我猜閣下是來確認我有沒有剩餘價值。」

「我為什麼要確認?」

「因為你在猶豫要殺我、放我還是收編我。」

貝提諾轉向內洛咧嘴笑道:「我對閣下的手下不只有問必答,還主動補充他們遺漏的地方,像是個全然不知失去情報價值的俘虜只有死亡的笨蛋一樣。

而精明如閣下肯定會起疑,心想著:『貝提諾˙朱利亞諾是這麼蠢的人嗎?他是不是刻意透漏讓自己失去存活價值,借我的手自殺?如果是,他的目的是什麼?藏住某些情報?還是透過死亡引發某些事?』」

埃德蒙多沒有回應貝提諾的猜測,只是飲一口紅酒,繼續帶著笑容注視對方。

貝提諾的嘴角稍稍拉緊,但馬上就恢復輕挑,轉向內洛道:「閣下的手下肯定是說,你想太多了,貝提諾˙朱利亞諾就是個草包,他是為了保命才問什麼答什麼。

但他們越這麼說,閣下就越懷疑他們被我騙過去了,因此才親自下來,確定我是不是藏著什麼足以動搖你或整個局勢的秘密。」

「你有嗎?」

「我……沒有。」

貝提諾攤平雙手,再將手掌貼上張開的大腿道:「不過我能提供閣下想要的東西。」

「我想要什麼?」

「佛羅格˙李。」

貝提諾注意到埃德蒙多的眼睫抬起半分,露齒而笑道:「不用驚訝,你和他的互動我在監控室裡全看到了,雖然佛羅格的臉和身材都是極品,但我真沒想到那小子能迷住領主級夜血者,真是小看他了。」

「是埃德蒙多大人迷住焰魔,不是焰魔迷住埃德蒙多大人。」

內洛沉聲駁斥,微微抬高下巴道:「看了現場影像還有這麼大的誤解,你的眼睛沒有存在價值呢。」

「我沒說佛羅格沒被影蝠主閣下迷住啊。」

貝提諾輕笑,搖著頭嘆氣道:「我太大意了,沒想到那個對錢、酒、各種享受和女人都沒興趣的佛羅格會拜倒在閣下的西裝褲前,如果我知道他愛上閣下,就不會貪方便拉他來對付你們了。」

「說得像是你有其他人選……」

「好了,離題到此為止。」

埃德蒙多輕拍座椅扶手,放下水晶杯偏頭看貝提諾道:「你的主張有個漏洞,先不論我是否想要佛羅格˙李,此刻他都已經在我手裡,不是你能提供的東西。」

「我能給閣下更多佛羅格˙李。」

貝提諾手指自己的腦袋道:「我知道製造他的配方,更清楚訓練他的方法──他是我親手調教出來的,只要閣下想要,我可以給你一個中隊的佛羅格˙李,每個都和他一樣漂亮又聽話,保證閣下指哪打哪,想用前面還是插後面都不會拒絕。」

埃德蒙多擱在腿邊的手指曲起,不過馬上就在內洛的乾咳聲中恢復平展,挑唇冰冷地笑道:「聽起來很讓人嚮往呢,但前題是我真的渴望著佛羅格˙李。」

「如果閣下沒有,那佛羅格就太可憐了。」

貝提諾毫無同情地大笑,雙手抱胸盯著埃德蒙多問:「怎麼樣?我有猜中嗎?」

埃德蒙多沒有回答,他拿起水晶杯血紅酒一飲而盡,再扔了幾塊起司進嘴中,最後起身打開玻璃隔間中央的門──門採用魔力和指紋鎖,來到貝提諾的面前,笑著將手放到對方肩上。

然後貝提諾的肩膀就在埃德蒙多的掌下粉碎了。

貝提諾倒抽一口氣,本能地想拉開埃德蒙多的手,卻反而被夜血者抓住手腕,五指一收將手骨捏成粉碎性骨折。

手骨之後是腳骨,埃德蒙多踏上貝提諾的腳背,仔細、緩慢、不留一截骨頭地將其碾碎,再一手握肩一手握手,把對方另一側的肩膀與另一隻手揉碎。

「你猜錯了。」

埃德蒙多放開貝提諾,看著對方扭曲著臉倒上床墊,伸出手讓內洛擦拭道:「我下來的原因只有一個──我想親手捏碎你的骨肉。」

貝提諾弓著身體,眼中盡是錯愕和驚恐。

「你的招式對我和我的部屬沒用。」

埃德蒙多收回手,收起虛假的笑容,面無表情地俯瞰貝提諾道:「這只能騙到阿焰,因為他是個善良、正直、純潔到讓天使汗顏的男人,而且若不是他如此美好,你根本沒機會飛過大西洋到美國。」

「我……不、沒……」

「閉嘴,」

埃德蒙多踩斷貝提諾的小腿,在呻吟聲中輾踏著抽動的肌肉道:「我的屬下讓我看了阿焰過去的紀錄,我在讀到你同意阿焰脫離黑手黨時很困惑,畢竟以阿焰的才能,別說是人類黑幫了,連非人部族都不可能讓他脫離。」

「呃、呃……」

「我說了:『我不想聽見你的聲音。』。」

埃德蒙多一腳將貝提諾踢翻,將鞋底沾到的血抹到床墊上,彎下腰接續道:「不過在我看完你在芝加哥與阿焰見面時的對話逐字稿後,我明白你玩的是什麼把戲了。

你之所以讓阿焰離開,是因為阿焰已經成長到你無法掌控的地步,而你不希望他知道這點,因此你選擇放人,好迴避與他起衝突然後被打敗的下場。」

貝提諾咬著嘴唇,臉色蒼白地用鼻孔吸氣吐氣。

「當你再次找上阿焰時,採取的也是這個策略,你一面給阿焰選擇,一面透過言語暗示阿焰如果不幫助你,你就會對他周圍的人不利,迫使阿焰為了保護朋友只能照你的話做。」

埃德蒙多直起腰桿道:「阿焰非常害怕你,但其實你更怕他,你怕他知道你只是披上大賣場的廉價萬聖節惡魔裝的惡魔,背後的翅膀嘴裡的尖牙是塑膠製品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而我是真正的惡魔。」

埃德蒙多露出無溫度地淺笑,將鞋尖放上貝提諾的咽喉,望著對方滿是懼怕的眼瞳道:「放心,我不會踩下去,因為這樣會弄死你,你得好好活著,供我的盟友發洩怒氣呢,他們每個都比我擅長折磨與調教人,我很期待你會變成什麼樣子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魔法師等會就會過來醫好你,好好珍惜身心健全的時光吧。」

語畢,埃德蒙多掉頭走出監禁區,將關玻璃門的工作交給內洛,逕自離開散著人類血腥味的空間。

他直直走入電梯,轉身看見內洛小跑步趕上來,按著開門鍵等祕書進入電梯廂,再直接戳亮地下停車場所在的樓層。

內洛瞧見埃德蒙多的動作,但他沒有說一個字,默默讓電梯把自己和主人載到停車場,然後走向休旅車先替對方開門,再自己坐上駕駛座。

「回宅邸嗎?」內洛握住方向盤問。

「對。」

埃德蒙多點頭,看著車窗疲倦地道:「你扮黑臉的技巧還是那麼好。」

「您扮白臉的技術則變差了。」

「閉嘴。」

埃德蒙多笑著瞪內洛一眼,闔上眼瞳靠在真皮座椅上,感受休旅車行駛時微弱的震動。

終於,能和李焰見面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