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現代西方奇幻背景(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)

◎設定同《血色封鎖線》《領主大人不懂做愛》《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》,但故事彼此獨立

◎沒意外的話每周三、六一更

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

 

憑藉內洛對芝加哥路網的熟悉,以及離超速只有一線之隔的駕駛技術,休旅車很快就開進埃德蒙多所住的酒店式公寓的停車場。

埃德蒙多不等內洛下車開門,就自己拉開車門直直朝電梯走,電梯門尚未完全開啟就側身擠入電梯廂,按下所住樓層的按紐。

內洛在關門前一秒鑽進電梯廂,注意到埃德蒙多的視線落在廂頂上,低聲提醒:「埃德蒙多大人,您不能自己飛上去,電梯井的空間不夠蝠翼拍動。」

埃德蒙多垂下肩膀收回目光,鬱悶地盯著樓層顯示,在上升標示消失的下一秒,就急急身手推開門扉,三步做兩步奔到大門前,拉開鑲有蝙蝠圖騰的門扉,遠遠看見恩佐和兩名女僕站在客廳中說話。

恩佐也同發現埃德蒙多,立刻轉身走向大門問:「埃德蒙多大人,您的身體……」

「阿焰呢?還好嗎?」埃德蒙多踏上玄關急切地問。

「在您的寢室,剛剛給他送過餐,看起來食慾和精神都不錯。」

「那就好……」

埃德蒙多鬆一口氣,接著困惑地皺眉問:「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

「充當李先生的護衛和溝通者。」

恩佐見埃德蒙多眉間的皺褶加深,主動解釋道:「李先生只信任他確定為您部屬的人──內洛和在部族共決中和他戰鬥過的,而這些人中扣除住院的之外,目前有空的只有我。」

「阿焰的戒心有那麼高?」埃德蒙多抬起眼睫問。

「對您而言大概不是,但對我們來說是。」恩佐苦笑道。

「辛苦了。」

埃德蒙多輕拍恩佐的肩膀道:「接下來我會處理,你回去休息吧。」

「您也請多休息。」恩佐躬身行禮,繞過埃德蒙多走出大門。

內洛則走向女僕,和她們低聲交談幾句後,將人送出公寓,自己在猶豫幾秒後也跨出門檻,輕輕將門帶上。

而在門扉觀上的瞬間,埃德蒙多身上最後一絲壓抑也消失無蹤,他蹬地如飛矢般衝向自己的寢室,握住蝙蝠造型的門把……

然後他就整個人僵住了。

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體溫以心臟為中心迅速下降,自離開監禁室後累積的期待與興奮,在抓住門把的那刻全轉化為恐懼和質問。

──阿焰知道我是芝加哥的影蝠主後,會有什麼反應?

──他會原諒我曾經把他打成重傷嗎?

──貝提諾是怎麼向他形容我(芝加哥的影蝠主)的?

──他會不會以為我是抱著利用或算計的念頭接近他的?

「好可怕……」

埃德蒙多聽見自己以氣音呢喃,先前有多期盼見到李焰,此刻就有多不敢和對方四目相交,被拒絕、被怒罵、被仇恨、被冷漠以對……各種恐怖的想像在腦中打滾,令他血管凍結動彈不得。

「埃德蒙多?」

李焰的喊聲將夜血者拉回現實,埃德蒙多握門把的手收緊又鬆開,反覆好幾回後咬牙扭開門扉,在自己的床上看見穿著病人袍的李焰。

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血液再度停滯,望著坐在四柱大床上的金髮青年,俊俏的臉雖已恢復血色,但眼角仍帶著幾分憔悴。

──都是我的錯。

埃德蒙多的胸口一陣抽痛,壓抑著痛楚走向四柱大床,將手放到床頭旁的木雕椅,戰戰兢兢地擠出笑容問:「我可以坐在這裡嗎?」

李焰雙眉微皺道:「你坐哪裡都可以,這裡是你家。」

「但你也在,我要確定我不會讓你覺得……不適或厭惡。」

「我沒有不適也沒有感到厭惡。」李焰快速回答。

埃德蒙多懸在咽喉的心稍稍下沉,坐上木雕椅凝視李焰問:「你感覺如何樣?有沒有哪邊不舒服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麼……」

埃德蒙多拉長尾音,他有許多問題想問李焰,但卻一個字都吐不出來,因為這些問題的答案每個都有可能刺穿自己的心臟。

你會怕我嗎?

你還當我是朋友嗎?

你會恨我嗎?

你以後還想和我見面嗎?

你會……

埃德蒙多吞嚥口水,卻感覺唾液逆流而上堵住氣管,令他窒息道無法發聲。

這份堵塞持續了將近一分鐘,直到李焰察覺到埃德蒙多的糾結,先是一愣再稍稍垂下肩頭,平靜地問:「你是來殺死我的嗎?」

埃德蒙多雙眼圓瞪,呆滯四五秒才反應過來問:「為什麼我要殺死你?」

「因為我做過的事。」

李焰低頭看向自己的雙手道:「我燒掉了……五座倉庫、三個工廠、四間店、兩百一十三人,從裡面的貨和人員看起來,應該都是不同組織的。」

「阿焰……」

「我知道黑社會的規則,這些組織不可能放過我,他們會要求你把我交出去,或是要你親自殺了我。」

李焰停頓片刻,目光轉沉道:「如果可以選擇,我希望死在你手裡。」

埃德蒙多張著嘴,注視李焰平和到一點也不像在討論自身生死的面容,隔了好一會才乾巴巴地道:「我不會殺你,絕對不會。」

「那就是要把我交出了。」

「不不不,我也不……」

「我不建議你這樣做。」

李焰沉聲打斷埃德蒙多,赤瞳中竄出火光道:「我不想離開你,也大概知道那些組織會對我做什麼,所以應該會反抗。」

「那些組織動……」

埃德蒙多頓住,盯著李焰難以置信地問:「你剛剛說了什麼?」

「我不想離開你。」

李焰面無表情地重複,視線飄到放在床邊的玫瑰花道:「當我知道你就是芝加哥的影蝠主時,我第一也唯一個念頭就是這個,然後我也確定,我會不擇手段待在你身邊。」

「阿、阿……」

「所以你最好把我殺了,要不然……」

李焰收回注目,轉向埃德蒙多堅定而固執地道:「我會糾纏你一輩子。」

埃德蒙多雙眼睜至極限,注視金髮青年沒有一絲玩笑或虛假的眼瞳,自對方開口後湧現的錯愕漸漸散去,取而代之的是恍然大悟和心痛。

李焰是抱著必死的覺悟倒戈,沒能控制住魔力是死,沒能打倒貝提諾一黨是死,落入埃德蒙多手中後還是死,他做了風險極高的選擇,而且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能從中生還。

在這個前提──連被埃德蒙多帶走都是死路一條──下,他仍舊對夜血者抱持愛意,說出自己會不顧一切只求待在對方身旁這種話。

而這是多麼樸實,也多麼猛烈的告白。

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眼眶迅速發熱,為了控制情緒轉過頭注視牆壁,深呼吸幾回後才再次看向金髮青年道:「阿焰,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在我們訂下周三約會那晚,我對你說謊了,我想要的不是你的友誼,是你的一切。」

「我的一切?」李焰眨眼。

「在那一晚前,我……暗戀你整整一年了。」

埃德蒙多聽見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,停了一會才繼續道:「但我一直不敢告訴你我喜歡你。」

「你說過你喜歡我。」

「不是那種喜歡,是夾帶性慾和獨佔慾,希望成為你心中獨一無二的人物的喜歡。」

埃德蒙多垂首盯著自己的鞋尖道:「當我還在學習怎麼做個及格的領主級夜血者時,曾經碰到一名和你很像的精靈,我非常喜歡他,所以向他告白了,他一開始接受了我的愛意,但在知道我的出身和事蹟後,他大罵我是個該被切成兩千段的騙子。」

「他才是騙子。」

「不,他說的沒錯。」

埃德蒙多苦笑,十指交握道:「我很擅長演戲,也頗會說謊,然後這些演出和謊言都是為了穩固我的地位、生意、利益或單純的個人娛樂,我比你接觸過的所有黑幫老大都心機深沉,然後也一樣不打算悔改或金盆洗手。

然而我明知自己是如此……漆黑汙濁,卻老是喜歡上和那名精靈或你一樣,單純、耿直、沒有心機,而且肯定不會喜歡我這種類型的人,再因為害怕被對方會發現我的真面目,進而發出和當年一樣的怒罵而不敢表白。」

李焰的眼睫微微抬起,看著渾身緊繃的埃德蒙多,挪動身體靠近對方,然後伸手撫摸夜血者的頭。

埃德蒙多嚇一跳,抬起頭和李焰對上眼眸。

「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單純、耿直、沒有心機的人,也不知道單純、耿直、沒有心機的人會喜歡什麼類型的人。」

李焰摸著埃德蒙多的頭,直視夜血者的藍瞳道:「但我喜歡你,想要變成你心中唯一的人。」

埃德蒙多渾身一顫,感受著李焰手心的熱度,以及對方凝視中的愛意和火燙,再也控制不住情緒,前傾上身帶著淚光和哭腔問:「那麼請你……拜託你,成為我的丈夫,成為我的摯血!」

arrow
arrow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