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現代西方奇幻背景(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)

◎設定同《血色封鎖線》《領主大人不懂做愛》《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》,但故事彼此獨立

◎沒意外的話每周三、六一更

 

「是阿焰吧?」

埃德蒙多再次問,半顆頭探出窗戶,瞇起藍眼想看清楚李焰的面容。

李焰睜大眼回望埃德蒙多,覺得胸口既溫暖又疼痛,正茫然混亂不知所措時,第三者的聲音插入了。

「地上那位是李先生沒錯。」

一個比埃德蒙多清晰不少也冷淡不少的聲音從前座飄來,李焰本能地把頭轉過去,透過半降的車窗與駕駛座上的黑髮男子對上眼。

「果然是阿焰!」

埃德蒙多開心地呼叫,把頭完全伸出車窗,注視李焰笑著問:「你為什麼在這裡?放假了嗎?肚子餓嗎?在等人嗎?心情不好嗎?還是迷路了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不管理由是什麼,都先上車來。」

黑髮男子沉聲打斷李焰,把手伸向方向旁盤的控制面板道:「門鎖解開了,開門時請注意別讓埃德蒙多大人掉出來。」

李焰看看黑髮男子淡漠的側臉,再瞧瞧埃德蒙多燦爛的笑臉,猶豫片刻後撐著人行道站起來,打開後座車門。

而讓李焰意外的是,埃德蒙多沒在他開門時後退,而是繼續靠著門與窗,並且因此跌出休旅車。

李焰連忙橫手攔住埃德蒙多,先將夜血者推回車內,再坐入有著小方桌的休旅車。

車輛在李焰關上車門同時開動,埃德蒙多隨晃動往右滑,靠上金髮青年的肩頭。

「請將埃德蒙多大人固定住。」黑髮男子轉動方向盤道。

李焰攬住埃德蒙多的腰,透過照後鏡注視黑髮男子問:「你是誰?」

「內洛,埃德蒙多大人的秘書。」

黑髮男子──內洛──回答,看著前方的紅燈減速道:「大人常常提起你,你是他勤奮工作的動力。」

「我什麼都……」

「啊──」

埃德蒙多忽然打哈欠,一臉迷糊地眨眨眼,看見環在自己腰上的手,再瞧見李焰的臉,揚起唇角靠近金髮青年道:「哇!真的在,我還以為是作夢,太好了!」

李焰第一次聽到埃德蒙多用如此雀躍的聲調說話,雖不覺得討厭,可也不曉得該如何回應,只能呆愣地看著夜血者。

「大人還沒睡醒。」

內洛主動解釋,看了懸在大樓間的澄紅太陽一眼,踩下油門道:「大概還要半小時才會清醒,這段時間還請你多多擔待。」

「擔待什……」

「阿焰!」

埃德蒙多拉長脖子湊近李焰的臉,嘟起臉頰不悅地道:「別一直和內洛聊天,也理理我啊!我可是隔著一個街區發現你喔,不稱讚我嗎?」

「稱讚?」李焰問。

「摸摸我的頭,跟我說:『做得好』啊。」

埃德蒙多把頭枕上李焰的肩窩,稍稍抬頭仰望對方道:「我喜歡被阿焰撫摸的感覺,暖呼呼、小心翼翼的,很舒服。」

李焰抬起圈在埃德蒙多腰上的手,僵硬、不流暢、不確定地摸摸夜血者的頭道:「做得好。」

埃德蒙多呵呵笑起來,將半個身體的重量壓到李焰身上,像貓兒一般用頭頂拱青年的手,索求更多撫觸。

李焰笨拙地回應埃德蒙多的索討,手指一開始只碰到銀灰髮絲,但隨著摸觸次數增加,以及幾次車輛轉彎、加速或減速影響,指尖漸漸深入髮根碰上頭皮。

這擴大了埃德蒙多的笑容,也令他的眼瞼越垂越低,直至完全闔上。

李焰發覺埃德蒙多的身體忽然軟下滑向一側,反射動作抱住對方的身軀,本要開口問夜血者怎麼了,卻看見對方雙眼閉闔規律地呼吸。

「大人只是睡著了。」

內洛說出李焰的猜測,輕踩油門道:「如果你不介意,請讓埃德蒙多大人枕著你的腿躺下。」

李焰緩緩垂下手臂,將埃德蒙多輕輕放到自己腿上,再謹慎小心地調整夜血者與自身的姿勢,確認腿上入睡的人沒有任何部位被壓到,眉間也不見半分皺褶或不愉快的神色後,才鬆一口氣靠上椅背。

然後李焰就透過照後鏡的反射,和內洛四目相交。

內洛很快就收回注目,看著前方的車輛問:「你不好奇嗎?」

「好奇什麼?」

「為何埃德蒙多大人會在傍晚時分昏昏欲睡。」內洛加速超過兩台車。

「埃德蒙多生病了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內洛握住排檔桿換檔再鬆手,見李焰沒有繼續問下去,稍稍挑眉問:「就這樣?」

「還要怎樣?」

「問『那是為什麼?』」

內洛停在斑馬線前,看著老婦人從車頭前走過:「正常人在這個時間即使精神不繼,也不至於在半分鐘內睡著,你不覺得奇怪嗎?」

「我不知道正常人是什麼樣子。」

李焰低下頭,看著埃德蒙多因熟睡而柔軟的臉龐,不自覺地放鬆肩膀道:「埃德蒙多沒生病就好,其他的我不在乎。」

內洛的嘴唇稍稍開啟,再以極小的幅度上揚,沒再問李焰問題,沉默地將休旅車從被老房子包圍的街道,開進玻璃帷幕大樓林立的大道。

太陽也在此時完全沉入地平線,埃德蒙多顫了顫睫羽,打著哈欠從李焰腿上爬起來問:「內洛,幾點了?」

「六點三十四分。」

「居然過六點了,太陽就不能沉快……哇啊!」

埃德蒙多驚叫,因為他透過眼角餘光捕捉到李焰,瞬間彈到車子另一端,貼著車門驚恐地道:「阿阿阿阿阿焰!你怎麼、怎麼會在車上?」

「你發現我,然後他要我上車。」

李焰指著內洛說明,瞧見埃德蒙多的臉白得嚇人,胸口忽然一陣沉重,垂下嘴角問:「我不該上車嗎?」

埃德蒙多肩頭一顫,以極快的速度搖晃雙手道:「不!不是的,我只是……我以為我是在作夢。」

「你睡著前說過一樣的話。」

「我說了什麼?」埃德蒙多面色嚴峻地問。

「『哇!真的在,我還以為是作夢,太好了!』、『別一直和內洛聊天,也理理我啊!我可是隔著一個街區發現你喔,不稱讚我嗎?』還有……埃德蒙多?」

李焰看著突然抱著頭彎下腰的夜血者,急急靠近對方問:「怎麼了?受傷了嗎?」

「沒事,我沒事。」

埃德蒙多以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細小聲音說話,縮著身體沉默了一個路口的時間後,挺起腰桿深吸一口氣,看向李焰淺笑道:「抱歉,我失態了,如果可以請你忘了那些話吧。」

李焰微微一愣,腦中浮現夜血者迷迷糊糊對著自己笑的模樣,身體憶起被對方倚靠、磨蹭和躺臥的感覺,板起臉道:「不要。」

「不要?」埃德蒙多呆住。

「我喜歡那樣的埃德蒙多,像棉花糖一樣軟軟甜甜的,我不想忘掉。」

李焰看見埃德蒙多的臉上浮起淺淡的紅暈,壓在真皮座椅上的手指曲起問:「你生氣了嗎?」

「我沒有生氣,只是……怎麼說呢?」

「羞恥。」

內洛插話,而這話立刻引來埃德蒙多的瞪視,他聳肩冷漠地道:「您最難堪的模樣已經讓李先生看見了,再遮掩也無濟於事,不如把話說開。」

「我才沒有讓阿焰看到最難堪的樣子!」

「所以您還有更難堪的樣子?」

「內洛!」埃德蒙多低吼,藍瞳直直釘在秘書的後腦勺上。

這讓李焰的胸口忽然有些鬱悶,想將埃德蒙多的視線拉回來卻不知該怎麼做,只能別開頭把目光放到車窗外,想透過流轉的街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接著,他就看見印著與貝提諾所留名片上一樣圖案的招牌滑過窗戶。

李焰不知道自己做了何種反應,當他在埃德蒙多的碰觸下回神時,肺部瀰漫著缺氧的痛苦,唇間散著淡淡的血腥味。

「怎麼了?」

埃德蒙多搭著李焰的肩膀問,如海深邃的藍眸中鑲著金髮青年的身影,裡頭有純粹的關心,和棉花一般的溫柔。

李焰覺得自己胸中的鬱結散開了,令人愉快的溫暖湧上心口,但在暖流奔上頭殼前,貝提諾的簽名先映入腦海,將暖意一瞬間轉為寒冰。

埃德蒙多將他放在心上,無私地關懷自己,但他卻在明知會給埃德蒙多招來危險的情況下,仍貪戀對方的陪伴。

──你不只身體是怪物,心靈也是怪物,自私的怪物。

李焰聽著腦中的指責,緩緩放開不知何時握起的拳頭,以連自己都吃驚的平穩道:「我沒事,我可以在這邊下車嗎?」

埃德蒙多眉頭微蹙,凝視李焰片刻後轉頭道:「內洛,將車停下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內洛點頭,將休旅車切向人行道,停在路口之前。

李焰開門下車,踏著灰色的人行道一步步遠離休旅車,第一步是正常速度,第二步稍稍遲緩.第三步只有第二步一半的步輻,而第四步……

李焰驟然咬牙,掉頭三步做兩步衝向休旅車,扣住後座車門的門把,將門大力拉開。

這一拉把同時握住內門把的埃德蒙多也拉出車外,夜血者睜大眼看著與自己同分同秒開車門的金髮青年,吃驚得說不出話。

李焰這方也是,先是被驚愕所籠罩,再迅速被燙熱的感動包圍,扣住埃德蒙多的肩膀,將人推進、撲倒在真皮椅墊上,把自己帶血的嘴唇,貼上對方玫瑰色的唇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