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悠閒的午後】


「唉……」

「唉……」

艾迪達和禁衛同時被對方的歎息聲嚇到,雙雙轉身看柱子後有誰?

「禁衛先生?」

「艾迪達管家?」

第二次重疊發言,兩人愣了一下,艾迪達後退半步,平舉手讓禁衛先說話。

禁衛抓抓頭,有點不好意思的問:「在休息啊?」

艾迪達點頭,露出略帶疲倦的笑容道:「沒錯,剛剛送提米爾大人出門,想趁下午休息一會。禁衛先生呢?」

「本來在幫宰相搬東西,可是他胸口痛──那傢伙被猊下貫穿的傷口還沒好沒辦法工作,所以我也沒事了。」

換而言之,兩個人都處在悠閒狀態。

──真是難得啊……禁衛和艾迪達升起相同想法,辛酸和喜悅同時出現。

「要不要一起喝茶?」

「要不要一起喝啤酒?」

兩人第三次同時發話。

※※※※

結果,艾迪達在花園擺茶具泡茶,還要廚子做了精緻點心;禁衛坐在啤酒桶上喝酒,面前同樣有廚子做的美味下酒菜。

「哇唔~我復活了!」禁衛仰天長嘯,一手拿酒杯,一手端下酒菜,放鬆的左搖右晃。

艾迪達啜飲紅茶,張口輕輕吐氣。提米爾大人離開斯菲爾進行外交活動、子夜大人去纏夫人,他終於有機會懶洋洋的喝茶發呆,不用擔心被輔佐大臣挑毛病,被伯爵大人的可怕遊戲減壽……這實在太好了!魔源之神(?)感謝您的恩澤(?)!

「不過……這是第一次和你一起吃東西呢!」禁衛趴在酒桶上,一副隨時會滾三圈跳起來的模樣。

「的確,之前都有第三者在場。要吃嗎?」

艾迪達指著小蛋糕。禁衛笑著拒絕,叼起肉乾道:「那麼漂亮的東西,給我吃太浪費了。」

「怎麼會浪費。」艾迪達苦笑,自己吃掉蛋糕。他注視禁衛的側臉,在輕鬆氣氛下,提出埋藏許久的問題:「伯爵大人從以前──我是指魔源之神時,就是這個樣子嗎?」

「以前?我想想……」禁衛追溯回憶,歪著頭道:「以前話沒這麼多、動作沒這麼三八、沒有在意什麼東西、看起來超級可怕、我們說的話都不聽……現在的猊下比較好相處,尤其是廚藝進步很多!」

對禁衛來說,最後一句最重要,即使他只是子夜的愛夫便當菜色實驗專員。

「真的嗎?」艾迪達的臉上浮起陰霾,遙望遠方道:「現在這個動不動在沉默之堡塗鴉、爆破雕刻、勾引男女上床、逼瘋女僕男僕、隨意亂丟古董珍寶、訂購各種奇怪物品、發明各種詭異遊戲,外加定期讓夫人寄來抱怨信或恐嚇信的猊下,真的比較好相處嗎?」

禁衛伸手拍上艾迪達的肩膀,十分了解的道:「至少做之前會報備啊,以前猊下都是毫無預警就上了,還有一次差點害我們和同盟國破局。」

「和同盟國破局?」

「很久以前的事。宰相才剛說動一個人類國王與魔族結盟,猊下半夜就爬上那位國王兒子的床、女兒的床、老婆的床……後來是靠宰相的精神控制才擺平一切。」

在說話時,禁衛彷彿回到那可怕的過去。同盟國差點變敵對國,除此之外還要處理五角關係。往事不堪回首啊~

「聽起來真的很糟糕……」

艾迪達低語。還好伯爵大人沒打哪國大人物的主意,雖然私生活依舊亂七八糟,牆壁上的鬼畫符也亂七八糟,但至少有提米爾大人和伯爵夫人管束。

話說回來,他現在衷心期盼伯爵夫人能趕快嫁過來,就算會因此引來落日之神追殺,他也不在乎。

「超糟糕的,而且當時宰相的狀態也不穩,我和將軍、宮牆每天都擔心的要死……」

禁衛抱著酒桶滾來滾去,並用高超技巧控制方向,不讓自己撞進花圃中。

「等伯爵大人回來後,我也要擔心的要死了;還有提米爾大人,他明天晚上就回堡裡了。」

「我則是忙的要死。宰相那傢伙休息夠後,一定又會叫我去搬書。」

同是天涯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──曾相識當然更好。艾迪達和禁衛對視許久,兩人交換小餅乾和肉乾,默默享受悠閒午後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副標題:所謂勞動階級

因為在趕進度,所以寫的非常短的短篇 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