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樂章:(三)島之側Ⅱ


暗灰色的岩壁、偏冷的空氣和火焰的味道,黑弗斯躺在柔軟的獸皮上,腦袋空白的盯著兩公尺外的火堆,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待在一個岩石洞裡。

他記得自己和魔術師、商人一起搭船,途中他暈船,躺在一個小房間裡睡到半夜,然後……

「掉到海裡去了!」

黑弗斯整個人從獸皮上彈高五公分,慌亂的揮手抖腳掙扎,一不小心就敲到靠頭前的木箱,遭到倒下的木箱擊中臉部。

而這一打也讓黑弗斯脫離混亂,他抱著木箱坐起來,低頭看看乾乾的衣服,再瞧瞧遠處燃燒的火炎,費了一段時間才導出〝我被人救上岸〞的結論。

上岸是好事,但是魔術師呢?商人呢?黑弗斯抱緊木箱,曲折雙腳想站起來,但是身體才剛抬高,一陣疼痛就爬上腳踝,將他硬生生拉回獸皮上。

「好痛……」

黑弗斯看向發疼的右腳,皮鞋和襪子不知何時被脫下,偏白的腳踝上塗滿綠泥,淡淡的青草味隨風飄進他的鼻子中。

黑弗斯盯著腳踝上的綠泥,伸出食指慢慢靠近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連戳十多下。

綠泥沒有變化,黑弗斯帶著戒心觀察,正在考慮要不要靠近聞一聞時,他聽見陌生的腳步聲由遠而近。

不認識的人靠近了!

黑弗斯因為這個訊息而全身緊繃,他坐在原地左右張望,拖著腳一跛一跛往洞穴深處走,在發現一個凹陷的迷你洞窟後,立刻彎下上身躲進去。

黑弗斯縮在小洞窟中,雙眼透過岩石上的小洞往外看,一個小小人影緩緩靠近火堆,肉類的香味伴隨人影而來,他也同時發現自己餓了。

黑弗斯的肚子咕咕咕叫個不停,但狐人的忍耐力和力氣一樣超乎常人,他壓下飢餓與求生的本能,屏住氣息注視外頭的陌生人,如同猛獸觀察未接觸過的生物般。

小小人影隨著靠近而放大,黑弗斯睜大眼注視他沒瞧過的人類男性。

這個男人有著火紅色的頭髮,蓄長的髮尾用彩繩綑成馬尾;深刻、帶著些許野性的俊臉和金色、明亮的眼睛;一身褐色、健美的肌肉,高挑的身體上只圍著一塊紅白紋的花布,脖子上掛著獸牙項鍊,右臂、胸口至腹部上刺著黑色魚紋。

黑弗斯沒有看過這種樣子的人類,就算是死去的隱者爺爺也會把衣服穿好,而不是圍著一塊布就赤腳走來走去。

可是他又同時感到這個人類比任何人類都接近自己,環繞在這名人類身上的山林氣息、漂亮如豹子的身軀散發與黑弗斯類似的氣質。

「喂──有人在嗎?」

這名人類在洞內、洞外呼喊,繞著營火行走數圈找人。黑弗斯小心的藏身於陰影和岩壁中,側耳、張眼注視監視陌生人。

「離開了?不可能,沙灘上沒有腳印,他又扭傷腳……」

褐色人類在火堆旁踱步,自言自語好一會後,忽然抬頭看向角落的木箱。

黑弗斯肩膀一震,他光記得要躲起來,竟然忘記把魔術師的箱子帶走,這真是太糟糕了,萬一這個人類拿走魔術師的東西怎麼辦!

黑弗斯才剛升起這個念頭,褐色人類就握住木箱手提把,兩三下就把上面的木栓抽掉。

「不可以!」

黑弗斯飛身撲向人類,他忘了自己右腿上的傷,在跳出小洞的瞬間就重心不穩偏向一邊,重重摔到地上。

即使第一波攻擊失敗,以金黑狐人的反應速度,要在人類開箱前阻止對方還是綽綽有餘,黑弗斯手腳並用往前撲,成功壓倒陌生人。

黑弗斯扣住陌生人的雙手,急切大聲的吼道:「不可以碰魔術師的東西!那是魔術師的東西!」

陌生人呆呆躺在地上,凝視黑弗斯緊張的臉五六秒,才露出笑容道:「總算把你引出來了。」

引出來?黑弗斯愣住,腦袋轉三圈才發現自己中陷阱了。

他慌慌張張的鬆手,抓起被撞飛的木箱正想回小洞時,箱子趴嗒一聲打開,三分之一箱的珠寶、金銀幣與分解木架落了一地。

黑弗斯盯著地上的物品,蹲下來想收拾,又站起來想快點躲起來,膝蓋折折直直好幾回,拿不定主意要走還是留。

最後,是陌生人對黑弗斯伸出援手。

他接手收東西的工作,乾淨迅速的將珠寶、錢幣與木架子歸位,蓋上蓋子插好栓子,把箱子交給黑弗斯。

黑弗斯接過箱子,看看陌生人再看看箱子,搖搖晃晃後退五六公尺,窩在小洞中拉長脖子道:「謝謝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

陌生人微微撐起身體,但隨後又坐下,隔著遠遠的距離指著自己道:「達瑪悟,達瑪悟‧人魚‧塔拉烏。」

黑弗斯小心翼翼的探頭道:「黑弗斯。」

「黑弗斯你好。」

達瑪悟揚起單手,儘可能溫柔的打招呼,可惜他的動作反而嚇到黑弗斯,狐人一下子就縮回小洞中。

岩窟頓時陷入尷尬的沉默中,達瑪悟乾咳兩聲,解下腰上的竹簍子、裝水竹筒,將散發烤肉香味的竹簍推向黑弗斯的方向道:「我要到洞口補漁網,午餐和水我放在這裡,你要出來吃喔。」

洞窟內沒有回答,只能隱約看到黑弗斯的頭動了動,做出類似點頭的動作。

達瑪悟站起來,在前往洞口中途忍不往後看了一眼,黑弗斯半個身體離開小洞,又隨即躲回去。

達瑪悟把頭轉回去,不再往背後看,走到洞窟口拿起漁網坐下。

在他坐定位後近十分鐘,背後才傳出稀稀疏疏的細響,黑弗斯總算離開洞窟,拿起竹簍左搖右晃檢查。

達瑪悟透過眼角餘光往洞內瞄,裝做毫無所知的樣子抖開漁網,嘴角卻不受克制的上揚,頗感興趣的偷看黑弗斯。

撿到一個意外有趣膽小的傢伙了呢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