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色壟罩大地,油燈的黃光從廚房窗子透出,熱騰騰的食物香亦隨光輝飄散開,令偏僻荒涼的小屋外染上幾分熱度。

這裡是瓦特城外一棟舊磚屋,魔術師利用他靈活的舌頭說服屋主出借這棟空屋,讓他們能用少量的金錢換取十四天的住宿權。

魔術師將熱騰騰的陶鍋從火爐上移走,轉身想將麵包端上桌子,眼角餘光先看到上身赤裸,剛脫下外套的達瑪悟。

「還不習慣穿這麼多嗎?」

魔術師這一問,達瑪悟的動作也隨之停止,他坐在圓木桌旁,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躺在椅子上的衣物,默認了魔術師的發問。

達瑪悟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芒頓土人,而芒頓的土人不穿鞋子也不穿上衣──老人和女人除外──更沒有長褲這種東西,要他如同其他平地人一般穿著上衣、褲子與鞋子一整天,會不習慣也是正常的。

但是讓達瑪悟感到愧疚的是,魔術師替自己挑的衣、鞋,和其他人相比之下,布料已經算少了。

鮮紅色無袖長背心、合身但長度僅到膝蓋下面一點的血色長褲、黑色的皮帶涼鞋,扣除以上衣物,配件也只有少少的寬腰帶一條、達瑪悟自家鄉帶出來的項鍊。

而且自己也外出超過一個月了,竟然還沒穿習慣大陸人民的服裝,達瑪悟垂下頭深切反省。

魔術師將麵包放至桌上,精準的猜到達瑪悟的心思,輕拍對方的肩膀道:「別在意,融入人群是一種選擇,但特立獨行也不是罪惡,選擇您舒服的生活方式就好了。」

達瑪悟乾笑道:「謝謝你的安慰,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的適應能力再強一點,這身衣服還是太顯眼了一點。」

「但我倒是希望您能保持自我風格,您的身材很不錯呢,穿土人服裝相當適合。」

「別尋我開心了。」

「我是真心的。」

魔術師轉身回到廚房,端起陶鍋返回桌邊,他朝達瑪悟背後瞄了一眼,嘴角浮現奇怪的淺笑。

達瑪悟捕捉到那抹笑,正感到不對勁時,整個人就忽然被黑影壟罩,連人帶椅子摔倒在地。

黑弗斯坐在達瑪悟的臀部上,黑色尾巴高高舉起左右搖晃,開心的揮舞雙手道:「贏了!抓到達瑪悟!」

達瑪悟這下子知道魔術師在笑什麼了,他抬起頭看向那個微笑的白衣藝人,沉著一張臉表達無言的抗議。

魔術師張開手臂,臉上堆滿笑容問:「黑弗斯,過來好嗎?」

黑弗斯豎起耳朵,從達瑪悟身上跳起來,在抱住魔術師的同時喊道:「魔術師!」

「好好。今天的晚餐有雞湯和烤肉喔。」

「我最喜歡魔術師了!」

「我也喜歡黑弗斯。不過黑弗斯不能只吃肉喔,也要多吃蔬菜。」

「好──」

當達瑪悟爬起來,拉起椅子坐下時,黑弗斯已經拿著刀叉坐在對面,滿心期待的看著魔術師分菜。

達瑪悟神色複雜的注視兩人,沉默片刻後終於還是忍不住抱怨:「我說啊,為什麼對我是撲倒,對魔術師就是擁抱啊?」

黑弗斯茫然的回看達瑪悟,達瑪悟向另一人群求解答。

魔術師放下木湯匙,理所當然的回答:「為什麼?因為達瑪悟你是年輕人,年輕人和年輕人玩在一起很正常啊。」

「什麼年輕人,你的年紀和我沒有差多……」

達瑪悟猛然閉上嘴巴。魔術師看起來是和自己差不多大,可是看也只是〝看起來〞罷了,不能代表真實年齡。

說不定魔術師已經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了呢……達瑪悟因為自己的想像而發毛,舀起熱湯送入口中暖身子。

魔術師將烤肉片放到達瑪悟的盤子裡,輕鬆的笑道:「黑弗斯只會靠近喜歡的人,您會被撲,表示他很喜歡您。」

「我知道……」

達瑪悟有些無力的回答,轉向黑弗斯道:「但是下次可以先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嗎?突然撲上來很嚇人。」

黑弗斯皺起雙眉,咬著叉子低聲道:「可是打獵要偷偷來。」

原來我是獵物!達瑪悟的嘴角抽動,好氣又好笑的道:「那至少輕一點啊,被撞倒會痛的啊。」

「痛?」

黑弗斯放下刀叉站起來,緊張的跑到達瑪悟身邊左看右看問:「達瑪悟哪裡受傷了?趕快擦血醫好!」

達瑪悟在黑弗斯鑽到桌子下檢查他的下半身前,緊急將狐人毛茸茸的頭推開,肌肉緊繃的道:「我沒受傷,一點傷也沒有!」

黑弗斯大大鬆一口氣,站起來注視達瑪悟片刻後,忽然淚眼汪汪的道:「達瑪悟讓我撲好不好?」

「……啊?」

「我撲不贏魔術師,達瑪悟讓我練習好不好?」

當一個耳朵拉平、雙目含淚的狐人用最真誠的表情、口氣請求時,很少人類能出言拒絕──因為看起來完全像是小狐貍在撒嬌。

達瑪悟用力的吞口水,扭頭瞪著魔術師問:「撲不贏是怎麼回事?你們是在玩什麼遊戲?」

「您要我用言語解釋……」

魔術師的視線滑到黑弗斯身上,在兩人視線交錯的瞬間,狐人膝蓋輕輕一折,黑色身軀直接跳過桌子,眨眼間就壓到魔術師身上。

魔術師像一塊白布般軟綿綿的落地,在背脊碰觸到地板的剎那,忽然由軟轉硬,一個旋身和黑弗斯互換位置。

魔術師跨跪在黑弗斯身上,一手壓住狐人的肩膀,一手輕撫狐狸耳朵,溫柔愉悅的道:「又平手了。」

語畢,魔術師起身往廚房走;黑弗斯在他鬆手後馬上跳起來,跟在對方後頭嘟起嘴巴、晃動拳頭高聲喊道:「魔術師,再一次、再一次!」

「不行啊黑弗斯,我要把烤蔬菜拿出來才行,再玩下去菜會涼掉。」

「再一次啦!魔術師再一次決勝負!」

達瑪悟撐著頭看著兩人互動,扣除沒有血緣關係外,這完完全全是家人間會有的舉止。

「在我裝菜時,黑弗斯先去找達瑪悟玩吧。要輕輕的喔!」

達瑪悟臉上的淺笑僵住,驚訝的發現黑弗斯忽然消失,詭異的寂靜包圍自己,若有似無的視線釘在他背脊上。

我又被當成獵物玩了!

他要修正剛剛的心得──扣除擔任〝父親〞角色的那位的很黑心外,這完完全全是家人間該有的舉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