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奏再一集就完結了,想來寫些和本書有關的雜談。以下段落凌亂、思緒亂跳,但反正是雜談亂應該沒關係<=喂

先前有說過,我最喜歡的配角是陛下和達刻,陛下的魅(糟)力(糕)有目共睹,但達刻就沒有那麼明顯,或者說因為他名列夢奏最複雜角色第一名,所以是屬於比較慢熱的人。

達刻有三個身份,一個是第一個出現的商人,另一個是07正式豋場的書記長,最後一個則是結尾才會公佈的人物(但是已經有很多暗示了),這幾個身分看起來有巨大差距,而且個性上也有所不同,但我在寫作時並沒有把他們當作多重人格處裡,而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狀態下的態度。

(就像我在麥當當站櫃檯會微笑溫柔說話,但回家後就恢復變態本色<=喂)

商人是達刻拿來放鬆和遊樂的身分,因為玩心重戒心低所以常常被魔術師耍著玩,感覺上是三個身分中最弱的一個,可是也是最接近他本質的一個身份;書記長是達刻為了某個目的(最後一集會公佈)刻意製造出的身分,一舉一動都刻意營造出他想要的形象,因此是最不真實的達刻(或者說達刻認真起來的狀態,但達刻本人不喜歡認真XD);而最後一個礙於劇情不能細說,總之最後一位是達刻所有行動的動機,也是最脫離"達刻‧薩伊魯德"的身分。

我很喜歡達刻這種三重身分,在夢奏01時就在期待大家隨劇情認識他後的反應,這種複雜、帶著陰謀的聰明份子一向是我的最愛,雖然這類角色也最不好寫(我只是普通人,要揣摩聰明人的思考方式只能花兩三倍的時間去設計),但愛上就愛上了也沒辦法。

不知道是在哪邊看過一段話:愚蠢的說謊者對大多數的事情扯謊,只有最關鍵的那點說了實話;聰明的說謊者對大多數的事情說實話,只有最關鍵的那點說謊。這段話對我在設計腹黑人物上起了很大的影響,達刻身上尤其如此,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翻翻達刻說過的話,那些幾乎都是實話(只是沒交代清楚或閃避之類的),而最關鍵的那點……等到08出版大家就會知道,那嚴格說起來也不算說謊,全是阿迪亞夫自己想歪XD

而談到達刻就不能不講莎妃露娜,他是達刻的助手、戰友、和第一也應該是最後一個愛上的女人,最後一點很難看出來,理由除了他的性格外,還有達刻第三身分的影響,他的第三身分主導了目前的達刻的所有行動,而此身分又是不能和單一異性談戀愛的存在,所以雖然這兩人的默契很好彼此都有高於一般程度的好感,但嚴格說起來他們連一天都沒正式交往過(可能要等到達刻解決完第三身分的責任後才有發展空間)

但個人認為這就是這對的魅力所在,倒追的勇者莎妃露娜、宛如高塔女王的達刻,我筆下的情侶檔果然都很不典型OTZ

07出版後,我陸續看到一些認為達刻很有魅力的心得,看到大家跟我一樣被達刻迷住真是太好了,通常這類角色在其他作品中不是反派就是戲份少的可憐(譬如蟲之歌的土師,這位先生從第一集躺到現在都還沒醒來,喵的他是我在整本書中最愛的角色啊),能讓其他人感受到這類角色的魅力真是太好了!(然後如果哪邊發現同類型的角色麻煩告訴我一下,我需要糧食)

以上就是本次的夢奏雜談(不保證有下回),然後偷偷說一下,08封面是米拉絲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