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一顆心,獻給一個人】


在香奈可和虹電執行任務時,偶爾會經過斯菲爾。

富麗繁華的魔族城堡漸漸放大,香奈可開心的拍拍虹電的脖子,指著沉默之寶的城門道:「電電,艾迪達叔叔是不是在那裡?」

「沒錯,他在揮手。」

虹電朝門口望了一眼,邊回答邊降落。

即使他們和沉默之堡的管家與表面上主人很熟,不過還是不能直接橫越城堡的範圍,若是沒有停下來請求通過或繞道,馬上就會遭到堡內魔族的攻擊。

白龍的腳才剛接觸地面,香奈可就馬上跳下來,衝到艾迪達面前,送出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「艾迪達叔叔,好久不見!」

「好久不見,香奈可。」

在兩人擁抱時,虹電化為人類的樣貌,藍色長髮自動編織成辮子,過程完全映入艾迪達眼中。

艾迪達微微睜大眼,真心的稱讚道:「好厲害,虹電又學會新東西了。」

「是……」虹電抓起自己的辮子,不好意思的道:「不是多令人驚奇的技巧。」

是子夜敎的奇怪技巧。後半句當然不能說出口,而虹電更不想回憶的是,德里斯伯爵兼魔神大人的那句〝和香奈可愛愛的時候可以增進情趣呦!〞

不要以為每個人(龍)都和你一樣沒節操!

※※※※

香奈可與虹電到達沉默之堡時,正巧是晚餐時間,而他們也照例留下來吃飯。雖說是照例,這次的晚餐上卻出現非常稀奇的人物。

沉默之堡的地下兼實際主人──提米爾‧德里斯坐在長桌子的主位,動作優雅的切割牛肉。

提米爾難得在吃飯時間前完成工作,所以才會出現在餐桌上。香奈可僵硬的偷瞄少年魔族,見到那麼漂亮的動作,讓她差點忘記怎麼切牛排。

虹電注意到這點,靠近香奈可問:「要我幫你切嗎?」

香奈可馬上把盤子推給虹電。她才剛想要抓起高腳杯灌酒,就猛然想起提米爾,只好盡量放慢速度,很不自然的一口一口喝。

艾迪達站在提米爾背後,他將香奈可的舉止盡收眼底,正感到些許愧疚時,提米爾忽然說話了。

「難得有朋友來,你就去陪他們吧。」提米爾頓了半秒,惡意的挑眉道:「等到入贅希路亞侯爵家後,你就沒機會了。」

艾迪達的臉色一下子白到接近子夜。香奈可拉長脖子,困惑的看著管家問:「艾迪達叔叔要結婚?你不是已經做爺爺了嗎?」

「已經是兩個孫的爺爺了。」提米爾代艾迪達回答,他放下刀叉,斜眼瞄向管家道:「可是希路亞女侯爵很中意他,已經送來兩封情書了。」

「……那只是希望我去當人質而已。」

「最好是,我可不知道你有當人質的價值。」

好、好可憐……香奈可和虹電同時在心中低語,總算見識到和薄仙人同級,可以將子夜壓的死死的少年是何許人也了。

艾迪達閉上嘴,苦澀的盯著地板看。

提米爾收回目光,臉上的表情由笑轉怒,凝視著刀子道:「開玩笑的。以希路亞家的實力,不管是聯姻或是人質,他們都沒資格。」

艾迪達鬆了一口氣。明知道提米爾大人只是鬧著玩的,卻還是被那種冰冷的語氣嚇到,這實在太可怕了。相較之下,伯爵大人只是聲音噁心一點,其他只要無視就能忍受了,我……

艾迪達在腦中不停的碎念,表情也稱不上好看。香奈可盯著管家,爲了改變氣氛而拍手問:「對了,說到情書,斯菲爾有情人節嗎?」

提米爾看了艾迪達一眼,後者馬上收起哀怨的面容,微笑道:「並沒有,不過這幾年,年輕人會過剛克特的情人節喔。」

香奈可的雙眼一下子亮起來,拿掉腳上的餐巾布,站起來直接跑到艾迪達身邊問:「過剛克特的情人節?好奇妙喔!他們是怎麼過的?」

「應該是和剛克特本地差不多,不過畢盡是魔族,所以……」

香奈可和艾迪達隔著提米爾說話。虹電一面聽女軍官的聲音,一面愉悅的幫情人切肉。說到情人節,他已經偷偷定好晚餐了,那是非常熱門的餐廳,香奈可一定會很驚訝。

虹電不自覺的開始哼歌,子夜看看在遠方嘰嘰喳喳的香奈可,再看看近處的白龍,拍拍龍的肩膀問:「剛克特的情人節要怎麼過啊?」

虹電切肉的動作中斷。按照剛克特的習俗,情人節當天晚上,假如能和情人共進晚餐,就可以讓兩人的感情長存,而且當晚相聚的時間越長,效力越好。

這要是說出來,猶安先生就辛苦了……虹電幾乎能看見另一位好友又氣又苦惱的表情。

虹電決定說謊,他努力裝出認真誠懇的模樣,伸出一根手指道:「首先,情人節一整天,都不能和情人見面喔。」

子夜點點頭,看樣子是沒發現虹電再說假話。

「不過要送禮物。」虹電稍作停頓,爲求慎重而強調:「不可以送隨便的東西,要真心誠意的準備禮物。我再說一次,要真心的送禮!」

「送真心的禮物。人家知道了,電電謝謝你!」

子夜抱住虹電。白龍僵硬的坐在位子上,這樣子應該可以吧?都已經強調要慎重、真心的送禮了,猶安先生應該不會收到怪東西。

※※※※

在剛克特情人節過後數天,宰相在走廊上聽見女僕的尖叫聲。他稍稍加快腳步,並且在腦中模擬十幾個可能的原因,每個都和猊下有關。

當宰相出現時,在場的女僕、男僕全都像看到救星一樣,身體貼著牆壁,手指指著走廊中間的方盒子。

黑底金紋的盒子明顯是沉默之堡的物品,宰相捧起方盒,發現上頭貼著寄件人和收件人。

寄件者是巫師城風之院的卡西歐‧猶安,收件者則是斯菲爾沉默之堡的德里斯伯爵。

「送禮被退貨了嗎?」

宰相自言自語,修長的手指掀起盒蓋,兩旁的僕人立刻怕的閉上眼。

盒子裡躺著一塊張信紙,在信紙的原內容上,多了一個大大的黑字,那是……是髒話,簡單來說是樹幹的其中一個字。宰相拿開信紙,臉上露出無奈又好笑的表情。

「我真心的禮物啊……猊下真是的。」

宰相搖搖頭唸出被髒話蓋住的文字,他捧著裝有黑色、撲通撲通跳動的心臟,一面搖頭一面向僕人們道:「我去把心臟還給猊下,你們去找斯菲爾最優秀的裁縫師,我要訂做衣服。」

綠茶送過太多次了,這回換送給落日之神的童裝吧。宰相帶著盒子走向子夜的房間,怪不得這幾天老是聽到猊下說〝我的心去了遠方〞,原來不是開玩笑啊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XD

本篇的標題出自一首老歌:

《我的一顆心》

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 祇有他能接受 我的愛與情

我的心上人是個多情人 祇有他的熱情 溫暖我的心

可是他有情卻不說明 每一次見到了我

他是不是怕羞 是不是真怕羞

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 祇有他能接受 我的愛與情


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 祇有他能接受 我的愛與情

我的心上人是個多情人 祇有他的熱情 溫暖我的心

可是他有情卻不說明 每一次見到了我

他是不是怕羞 是不是真怕羞

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 祇有他能接受 我的愛與情

我想給子夜拇指,可是怕被卡西歐打。(狂笑)



接下來是第六集進度報告:

已經寫到子夜穿女僕裝了,不過子夜畢竟是子夜,就算穿上女僕裝還是個變態(?)

總之請不要期待美麗可人的子夜女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