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請搭配"月影"閱讀)


【月想】

他──龍我雷──曾經是一戰只有幾塊錢賞金的小兵,曾經是全憑感情與直覺做事的軍團長,也曾經是發起豪情壯志決定統一銀河的一方霸主。

現在,他是那已經一統的銀河之皇,一舉一動都牽動所有人目光與命運的最高者。

他靠了很多人的幫助才爬到現在的位置,數不清的士兵、忠心勇猛的將士、美麗的妻子和文官謀士。

不過功勞最大的還是他的軍師、丞相和永遠的摯友──大覺屋師真。

師真教了他奪取天下的方法,作為他軍事外交上的後盾,同時也在每次自己灰心、傷心時,敏銳而體貼的撫平傷口。

所以,就算他成了皇帝,天下人都變成臣子,恐懼或崇拜著自己,師真卻依舊沒有變,仍然是在南京樓相遇的好友。

即使現在師真歷經南京樓軍師、五丈國丞相兼大軍師、五丈帝國右丞相,最後辭去官職以平民的身分隱居,他們的感情一點也沒變。

至少,在這之前都還沒變。

龍我雷最近相當頻繁的出入師真的府邸,驅使他這麼做的,除了自登基以來就一直累積的壓力與孤獨外,更大的原因是距離感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覺得自己和師真間那種親密的接觸被阻斷了。

儘管兩人還是一同下棋、對飲和嬉笑怒罵,可是就是有什麼無以名狀,又異常重要的核心消失了,讓龍我雷心慌又摸不著頭緒。

以往他有問題,第一個求助的對象就是師真──師真甚至會在他開口前就察覺到,但是現在卻不能,因為他一不知道怎麼問,二……

二感覺不到師真。

龍我雷一如過往,和師真從房裡聊天聊到階梯上,只有在交談時,他才能稍稍抓住朋友,感覺到對方還在身邊。

一旦離開房間,沒了卡在中間的棋盤或小桌,兩個人間的阻礙就消失了。

龍我雷坐在石階上,斜眼往右側瞄,師真坐在那兒,端著一碗茶往嘴裡送,夕陽的餘暉染在茶杯與捧茶的手指上,提醒他文人之手和武人之手的差別。

過去,這雙手替五丈拿軍扇;現在,僅是捧著淡茶對日。

好想抓住……龍我雷的腦中忽然冒出這個想法,為了停止胡思亂想打破沉默大笑道:「喔呵呵,師真你已經不行啦?這麼快就要拿茶解酒。」

師真沒回答,而是盯著龍我雷,嘴角微微上揚又拉平,無法從眼神分辨是開心還是傷心。

每當師真露出這種神情時,就是龍我雷最摸不著友人的時候。

銀河的霸主拒絕如此,他大動作攬住朋友的肩膀,刻意靠近對方問:「呦呵,師真你恍神恍太久了吧,上年紀了嗎?」

師真推開龍我雷,似乎有點不高興的回答:「還不是拜某個做事看前不看後,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大王之賜,讓我的壽命硬生生縮減十年。」

龍我雷不在乎的的輕笑兩聲,指著自己的臉問:「咦,你是在說我嗎?」

「我說你啊……」

無奈的抱怨和煙管同時敲上龍我雷的頭,他對這種輕輕柔柔的攻擊不閃也不躲,只是一面笑一面低頭承受著。

如果有朝臣看到這一幕,肯定會驚訝到說不出話來。

但這就是他們常有的互動,每次師真情緒一來,小則大吼大則隨手抄東西亂敲,反正目標物皮厚血多,不要說流血了,連快瘀青都不會留下。

不知不覺中,煙管揮擊和抱怨都停了,師真看著龍我雷,又像在看著什麼虛無飄渺的東西。

又來了,好不容易驅散的謎霧又來了。

龍我雷眉頭緊皺,索性整個人挪到下一階,近距離盯著師真的臉。

兩人的間距一拉近,他就聞到朋友身上的氣味。

師真是大商人出身,入仕前又是個出入花街的浪蕩子,琴棋書畫、風雅之事樣樣精通,對於薰香之類的當然也小有研究,和龍我雷這種全部丟給屬下決定的人完全不同。

龍我雷知道師真會根據季節、節日更換衣服的薰香,這身帶有溫潤氣味的秋之香也不是第一次聞到,不過總覺得有哪裡不同,甜香中滲入了幾分澀感。

「師真啊,你的味道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樣啊……」

他這一問,師真瞬間往後傾,顯然是剛剛想著入神,現在才發現皇帝出現正前方。

「不要突然出現在別人正前方,嚇死人了。」

「因為你一直不理我啊,而且……」

龍我雷二度靠近,試圖抓出香味改變的地方道:「聞起來真的不太一樣,換薰香了?」

「對啦對啦,就是你說的那樣。」師真看上去有點不耐煩。

「我就知道我沒聞錯!」

而他則是滿意的拍手,多吸幾口後評斷:「我比較喜歡你現在的味道。」

然而師真的表情卻變難看了,轉開眼低沉的道:「能獲得陛下的喜愛是我的榮幸,不過陛下最好把這項能力用在嬪妃身上,牢牢記住每個人的香味,以免在床上叫錯名字。」

「我的記性才沒那個差。」

龍我雷單手扠腰抗議:「還有,你為什麼忽然叫我陛下?感覺好有距離,真不舒服。」

「陛下能察覺到這點真是微臣的榮幸,我們快點恢復應有的距離吧。」

〝距離〞兩個字敲中龍我雷的罩門,正想駁斥時,師真摔倒了。

他反射動作拉住對方的手,手臂在一瞬間承受全部的重量,清涼的顫慄感同時爬上心頭。

師真好輕,輕到不像個成年男人。

龍我雷還來不及細細感覺,掌裡的手腕就被抽出。

師真轉身背對他,一步一步慢慢走下階梯,長長的銀髮與月光相映成輝,彷彿在暗夜中獨綻的銀花,醒目又莫名孤寂。

「師……」

龍我雷叫到一半就閉嘴了,雙手握拳垂在身側,為自己猛然浮起的心念吃驚。

在剛剛那一瞬間,他忽然想要抱住這朵銀花,收入皇宮的內府,再也不讓自己以外的人看見。

作為一個國君、一個友人,這種想法都太過頭了,但是他非常清楚,自己是真的想這麼做。

可是又絕對不能真的做,這麼做會毀掉他和師真的友誼。

在龍我雷滿腦子慾想時,師真已經轉過頭,遙指圍牆外道:「雷,你再不回宮,麗羅皇后就要帶著禁衛軍殺過來囉。」

「才不可能呢。」

龍我雷低聲駁斥,他藉由拉平衣袍轉移自己的注意力,但是眼睛和心還是無法挪開,只好隨便扯個話題問:「對了,最近都沒見到華玉,你們吵架了嗎?」

師真的視線偏到一邊──龍我雷看的很清楚,聳聳肩膀道:「算是吧,她決定到李張老師那兒住幾個月,孩子也帶過去了。」

「……早點去把人接回來,她是好女人。」他回應,胸口感到放鬆,卻又不知道自己在輕鬆什麼。

「我知道。」

師真答完話後,就揚手揮了揮,這是他們告別,也是委婉送客的手勢。

以往,龍我雷看到這個手勢就會離開,可是今天他不想走,強烈的不想走。

「雷?」師真問。

龍我雷知道自己該說什麼──大概是關於最近自己越來越摸不到師真這點,但他想不到要怎麼說,凝視師真的面容片刻,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英真受困南天時的事。

當時師真瞞著他行動,可是眉間的縐褶、閃避的視線卻曝露了心事。

就像現在一樣,不過這次師真藏的更隱密,他也更不知所措。

「師真,你記得我對你說過:『不要一個人煩惱』嗎?」

龍我雷見到師真點頭,繼續說下去道:「我現在的態度也一樣,你要是有任何困擾,一定要告訴我,我不想看到你皺眉頭的模樣。」

「我會記住的。」

龍我雷急切的問:「所以告訴我……」

「但這次不是需要你幫忙的事。」

師真笑了笑催促道:「快點回宮吧。」

他大吼:「師真!」

「又想對我刑求嗎?」

師真後退幾步,眨眨單眼半開玩笑道:「現在和當時不一樣,有地利之便的是我啊。」

龍我雷繃起嘴角,轉身沿著長廊往門口走。他不懂師真為什麼不願意說,不懂自己為什麼動怒,更不懂為什麼返回寢宮後,一閉上眼就是師真懸在階梯上的模樣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把雷篇寫出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