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克月亮節快樂!」

蒙特高舉雙手站在樹下大喊,滿心期盼坐在粗樹枝上的友人能有個熱烈的回應,然而精靈只是轉頭看他一眼,接著就垂下眼繼續擦劍。

蒙特的手下垂半寸,由喜轉怒揮舞拳頭喊道:「喂!我在祝你月亮節快樂耶!理我一下不要一直抱著劍啊!」

「……」

「亞克!亞亞亞克克克!小白……哇啊!」

蒙特偏頭驚險地閃過瞄準自己額頭射來的藤蔓劍,看著直直釘進泥地裡的利劍,拍著胸膛驚魂未定地道:「喂!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就算是狼人,頭被砍到照樣會死,你要丟要砍麻煩瞄跌別的地方啦!」

「吾亦言數次,吾之名為亞克,非白也。」

「但是不叫你小……不叫你那個名字你就不理我嘛。」

蒙特邊說邊把藤蔓劍拔起來,一手抓劍一手抓起放在地上的包袱,蹬地蹬樹幾下就跳到亞克身邊,不管精靈的意願就大剌剌的坐下。

亞克斜眼望著蒙特,明白狼人不會退讓後嘆一口氣問:「蒙特,月為何者?」

「是黑龍皇的眼睛。」

「精靈為何者所製作?」

「金龍皇米迦勒……喔喔喔喔!」

蒙特恍然大悟連拍兩下手道:「原來如此!所以你不是不理我,是不想快樂的過月亮節。」

亞克扶著自己的額頭兩三秒,為了耳根清靜決定默認狼人的誤解。

然而就算他不說話,蒙特也不打算閉嘴,他點點頭一副『我了解我了解』的模樣,將手搭上亞克的肩膀道:「如果是這個理由的話你不用擔心,因為我們慶祝的月亮節不是這個世界的月亮節,是人類世界的月亮節。」

「……何?」

「人類的月亮就是……你也知道嘛!就是在天空的大石頭,聽說上面住著長生不老的大美女、兔子和樵夫,和黑龍皇的眼睛一點關係也沒有喔!」

亞克的思緒跟不上蒙特的思考速度,盯著狼人數秒才懷疑地問:「汝之意乃……吾等在此界注視此界之月,但實為慶祝人界之月節?」

「沒錯就是這樣!如果慶祝的是人界的月亮,就算亞克你是日之族也沒關係吧?我們可以一起讚美月亮的美麗!」

蒙特用會快搖斷脖子的力道猛點頭,從包袱中拿出兩個小圓餅,一個給自己一個給亞克,喜孜孜的晃著圓餅道:「這個叫月餅,是人類過月亮節時會吃的東西,我特別拜託老大幫我做的東西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但你應該會喜歡。」

「何等胡言亂語……」

亞克嘴巴上雖然在抱怨,但仍舊乖乖把餅送入口中。

蒙特說的不錯,餅是他喜歡的味道,不過精靈拒絕將這個功績歸給狼人,餅會合自己的胃口一定是公爵努力的成果。

「哇啊……果然還是這樣比較輕鬆。」

蒙特沒頭沒腦的一句輕嘆將亞克喚回現實,精靈轉頭盯著晃腳擺頭的狼人,腦中浮現對方最近闖出的禍,不放心的把手撐在後頭。

蒙特被這個細微的碰觸嚇一跳,震動了一下肩膀問:「你做什麼?」

「避免汝落地。」

「我的平衡感才沒差到會從樹上掉下來。」

「汝曾於平地跌倒,並險些遭龍之幼子踩斃。」

「……我是被肉食藤蔓絆倒,是外力,外、力!」

蒙特洩憤似的把月餅塞入嘴中,不等食物吞下就揮拳埋怨道:「尼耶死,咍欄特耶死,通央的死一只……嗚嚕!」

「蠢狼。」

亞克拍拍蒙特的背脊,讓狼人逃過被噎死的命運,單手撐著下巴斜眼看好友道:「汝最近對人對事均不在心,是身體不適,或為心神不寧?」

「我咳咳咳咳!」

「……恢復後再言。」

蒙特費了一番力氣恢復才停止咳嗽,握拳擦著被猛咳逼出來的眼淚低聲道:「接下來的話你別跟別人提喔!我上次回家時,老爸要我開始找親族。」

亞克的雙眼微微張大。親族是狼人對於家族成員的稱呼,以男狼人為始,接著是與之匹配的女狼人若干,然後雙方結合產下後代,像樹木一樣分枝枒冒新芽。

只有被族群認可的成年男狼人能尋找自己的親族,因此蒙特的父親等於是間接承認兒子的成長,並且決定要替他留下優良的子嗣。

這隻蠢狼也快長大了啊……亞克的眼神一暗,刻意仰頭看著黑龍皇的眼睛道:「恭喜,汝已被狼王認同。」

蒙特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道:「謝謝,我很高興。」

「……說謊。」

「果然騙不過你」

蒙特乾笑兩聲,摸出一個月餅有一下沒一下的拋接道:「明明是期待那麼久的事,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,反而還有點排斥,我是不是哪裡不正常啊?」

「汝正常過?」

「喂!你說得太過分了吧!」

蒙特作勢要用月餅砸亞克,結果餅反倒被對方奪走。

亞克抓著還殘留狼人體溫的餅,心中突然燒起一把火,反手用月餅堵住蒙特的嘴巴扭頭道:「汝之成年之路尚遠也!」

「銷掰尼……」

「汝呼誰為小白!」

亞克一拳把蒙特揍翻到樹下,低下頭俯瞰猛甩頭的朋友喊道:「以汝之行,豈會有女狼人願為汝之親族!」

蒙特不甘示弱,轉頭吐掉妨礙發聲的月餅衝著大樹吶喊:「沒有就沒有,反正我也不想要女狼人當親族,我有你,有你們就夠了!」

亞克的身體瞬間僵直,可惜蒙特因為角度和光線的關係沒發現,繼續躺在地上吼叫:「我的親族不就是你們嗎?你、海藍特、老大、雷格斯、強納森、瑪麗亞和葛麗特、漢賽爾,為什麼還要另外去找啊!我只想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,一起打獵一起喝酒一起慶祝月亮節,這樣有什麼不對嗎!」

「蒙特……」

「反正我就是死小鬼、未成年、長不大的狼人、蠢狼、笨小狗──」

蒙特翻身彈起來,直接獸化朝緋血堡外飛奔而去,速度之快甚至和亞克認真起來時不相上下。

亞克看著蒙特消失在樹叢間,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,難得思緒空白的盯著遠方,直到身邊傳來咀嚼聲才回神。

海藍特不知何時爬到樹上,手裡還拿著兩個月餅自顧自的吃著,發現亞克盯著自己後才轉過頭面無表情的道:「嗯,味道不錯。」

「海藍特,汝為何……」

「中秋節……我是說蒙特說的月亮節是團圓的節日,所以……」

海藍特從包袱中翻出一顆柚子,將青色飽滿的水果遞向亞克道:「你不去陪小狼嗎?」

「吾無意陪他胡鬧。」

「那萬一他又不小心在龍寶寶面前跌倒呢?如果再來一次,一年後的今天就不是月亮節,是名為月亮的狼人的忌……」

海藍特的話還沒說完,亞克就如箭般飛射而出,銀色身軀很快就消失在夜色中,留下人魚一個人坐在樹上,剝開柚子仰望天空,眼底映著明亮渾圓的月亮。

「嗯,今天果然很適合團圓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