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如何,只要路易不再發表長篇大論、餐桌上有食物就算及格,至於其他問題可以回家在處理。

我本來是這麼打算,可是某個『家裡的問題』卻在我咬蝦肉蒸餃時,在頂泰豐門口爆發。

「小雅!小雅妳在哪裡!爸爸來救妳了,小雅妳快點出來啊!」

我家老爸出現在頂泰豐外,無視優雅窄裙帶位小姐的勸阻,揮舞雙手拚命往店裡叫囂。

我愣了一下,突然想起自己忘記告知父親今晚的飯局。

這下可慘了,父親別的不厲害,妄想力最厲害,他腦中現在八成建構出長達六萬字的〝不在家的女兒之現代特洛依老爸向前衝〞故事大綱,安撫起來恐怕不容易。

好不容易讓一個演講癖閉嘴,卻因為自己的失誤招來另外一位長舌公……我的一顆心頓時從胸口掉到腰部。

該來的躲不掉,我認命的站起來走向門口去解決自己闖下的禍,在出入口一大票人中毫不費力的找到父親的身影。

我該慶幸父親不是以流浪漢之姿現身,雖然他現在的穿著也好不到哪去,上半身白襯衫下半身藍色膝上褲,搭配紅襪子和尖端微微翹起的黑皮鞋,堪稱混搭界的年度最佳不良示範。

「小雅──我人生的意義、生命的指標、活著的珍寶妳在哪啊啊啊──」

還不停鬼吼鬼叫,將旁邊在看新東陽攤位的太太都引過來了。

我忍住回去拿書包扔人的衝動,撥開服務生和看熱鬧的客人,站到父親面前揮手:「喂,看這裡。」

父親低頭,眼神從狂亂變成更加狂亂,甩開服務生抱住我,在頂泰豐的結帳櫃檯、登記排對櫃檯之間轉圈。

我沒有要父親停下來,而是在心中默默倒數:四、三、二……

「唔嘰!」

父親一如往常在第五圈半發生肌肉類事故,鬆手發出怪聲,壓著右臂跪倒在地上。

我把父親強行拉起來──他堵住出入口了,在男服務生的幫忙下將人往我們的位子上搬,將人塞到沙發座底。

瑞龍寺站起來,驚恐的注視父親扭動的臉問:「幸雄叔沒事吧?」

我代替父親回答:「沒事,抽筋而已,放著不管兩三分鐘內就好了。」

「抽筋會抽兩三分鐘!」

「筋骨不好嘛……」

我把老爸晾在一旁,嚼著飯粒分明、蝦仁紅通大隻的蝦仁炒飯,利用他被疼痛纏住的時間思考解釋之語。

不過我還沒想出個完美的說法,父親就自己轉移目標了。

父親放下左手,直直瞪向路易問:「就是你阻礙我和我女兒的燭光晚餐嗎?」

我被父親精準的形容嚇到,雖然燭光晚餐四個字絕對是假的。

路易因為嘴巴燙傷被元盅雞湯一時無法回話,直到口腔肌肉恢復正常運作才拍桌回擊:「我哪有阻礙你和妳女兒燭光晚餐,能和我這種集潘朵拉優點於一身的男人共進晚餐,是你那貧乏如黑帝斯領地的女兒的榮幸!」

「兇手果然是你!你這種自尊心只有奈米微粒大小,為了撐場面只好狂吃發酵粉,結果自尊沒發起來,心臟卻發起來,導致別人就算拿胚胎的頭髮隔十公里搓你都會心痛,三八、長舌、沒品味的男人不准接近我家小雅!」

我在桌子底下偷偷拍手。好久不見的端木流跳躍式邏輯散彈槍攻擊!雖然其中有一項明顯打到父親自己。

路易緊繃著臉,看起來比和我吵架時更加激動,雙手拍桌子大罵:「你竟敢污辱我,為了維護我的尊嚴,我要向你提出決鬥!」

「正好,我也想追究你破壞我和我女兒燭光晚餐的罪責,我可是花兩個禮拜買材料、決定菜單啊!」

所以真的有燭光晚餐?不,比起那個,我現在應該先制止這兩個笨蛋鬧下去。

我拉長脖子打算插話,但瑞龍寺的動作比我更快。

瑞龍寺瞄準服務生剛送上的鮮魚蒸餃,伸出筷子湯匙拿起一個塞向父親的嘴巴道:「幸雄叔您別火,嚐嚐這個。」

父親嚐了,並且在一秒後著抓喉嚨搖頭,在沙發坐上左撞右摔。

燙到了──我心裡冒出這三個字,低頭找看看有沒有涼茶。

可惜在我找到前,事件已發展到下個階段。

「碰!」

我聽到拍桌聲,抬頭看到路易站著,充滿血絲的臉正對父親。

「你……你……不只言語上污辱我,還搶走我的光榮。」

路易從醬油、辣油罐旁抽出紙巾,從口袋中掏出剪刀剪成手套的樣子丟到父親面前宣告:「我要向你提出決鬥!捍衛我第一個動筷子的權力!」

「蹶都?」

父親因為燙傷口齒不清,頓了一會才用正常聲音回應:「我接受你的決鬥!接下來無論上什麼菜,第一口都是屬於我的!」

「賭上收穫女神狄蜜特的恩賜,我會得到最終的勝利!」

「賭上我家小雅的書包攻擊,你一次成功都不會獲得!」

父親轉頭,握住我的手認真堅定的道:「小雅妳放心,爸爸絕對不會輸!」

我無言以對。為什麼會發展成這種愚蠢對決?還有小雅的書包攻擊是什麼東西?最重要的是,我一點也不想讓自己的名字和此等蠢事扯上關係!

路易瞇起藍色眼珠,挑起嘴角台高下巴道:「很好,我對於痛宰自大狂妄的蟲子最有興趣了,洗好你的雙手,準備承受超越薛西弗斯之刑的痛苦吧!」

「你才要準備承受遭受被小雅三重霹啪狂暴攻擊的痛苦!」

小雅三重霹啪狂暴攻擊是什麼鬼啊!不對這不是重點!重點是──這頓是瑞龍寺請的,你們搞這種無意義比賽會讓他破產啊!馬上給我……

「當然,為了表現我的寬宏大量、品格高潔、高風亮節、潘安再世、深藏不露,就算你待會……不,是一定一口都吃不到,我還是會負擔所有費用。」

我拉拉老爸的袖子,用唇語告訴他──吃垮這傢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