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康對北条這個名字有點記憶,當他還是國中生時曾經隨父親去北条府拜訪過,印象中是個頗有歷史的富豪之家,至於詳細內容就記不得了。

而在家康實際聯絡北条府傳達會面請求後,證實他沒有記錯,對方的確是權傾一時的財閥──僅限於十年前。

家康開車穿過北条府最外圍的鐵門,一面前進一面觀看周圍的風景,翠綠的林木、老舊但是打掃乾淨的馬路、偶爾出現的石雕像與園丁,再再顯示宅邸主人相當重視門面。

家康很快就來到進入別墅前的最後一扇鐵門,停在警衛室前拿出名片自報姓名:「我是德川家康,昨天有向貴府主人預約會面。」

「德川家康……喔喔是德川重工前董事長的兒子吧?歡迎光臨,氏政大人已經在等您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家康回答的有點不自然,畢竟在他大學畢業進入警界後沒再和德川重工有所互動,雖然持有百分之六十的股份,但決策通通交給董事會,實際上他根本不管事。

沒想到這個幾乎被家康遺忘的頭銜今日卻幫上大忙,如果他亮的是警徽,就算能進來恐怕也得不到好臉色。

家康在門口下車,馬上有男僕接手將車子開到地下停車場,大門口也老早就站了兩名女僕。

家康被女僕領到大宅後方的茶室,充滿木頭香味的房間與房間外頭的日式庭院靜謐安詳,和宅邸外車水馬龍的市區簡直像是兩個世界。

但這僅止於北条家家主進入茶室前。

「好久不見啊!竹千代!」

北条家現任當家──北条氏政一現身就叫著家康的小名,摸著白鬍子笑呵呵的道:「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你父親的喪禮上吧?你長大好多啊。」

家康愣了一會,塵封的記憶如跑馬燈般浮現,他甩開生疏站起來道:「真的很久呢,不過北条閣下倒是完全沒變,還是一樣硬朗健壯。」

「當然!我可是繼承北条先祖精神的人。」

北条從女僕手中接過長槍,威風凜凜的舞槍吶喊:「不管是五十、六十、七十歲都不望鍛鍊身體,這樣才是……咦痛痛痛痛痛!」

家康見北条忽然彎腰跪在地上,趕緊上前想把人扶起來,然而在他的手碰到老人前,人就被另外一雙手拉起來。

拉人的男子一身英式管家打扮,卻戴了一個遮住近三分之一張臉的護額,日英合併的穿著相當怪異。

北条靠男子的幫助臥躺在坐墊上,一面哀叫一面接受對方的按摩。

家康站在旁邊觀看,從男子的打扮、其餘女僕男僕的態度中,他幾乎能確定眼前這位就是北条府的管家──傷害三成的人。

他費了一番力氣才沒撲上去揍人,然而動作忍住了,敵意卻來不及防堵,將北条府管家的視線直接勾過來。

在彼此目光對上的瞬間,家康直覺認為『找到了』。

北条沒有察覺客人、管家的互動有異,舒服的攤平在墊子上道:「竹千代我給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風魔小太郎,我風魔家代代都是北条氏的家臣,他作為管家和保鑣也非常優秀,尤其是按摩……好舒服……」

家康努力用正常的聲調與口氣說話:「看的出來他很受您信任。北条閣下,其實我此行除了拜訪您外,還有事想找風魔先生相談,不知道能不能向您借一個房間?」

「當然可以,果然年輕人還是比較喜歡和年輕人一起聊吧?」

「我也很喜歡北条閣下,一見到您,很多忘記的有趣回憶都回來了。」

「喔呵呵那你晚餐就留下來吧,我的廚子很會煮關東煮,今天又弄到不錯的魚糕,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就該一面喝酒一面品嚐蘿蔔、福袋。」

「請不要再講下去了,我不想從現在就開始流口水。」

北条對家康的反應相當滿意,若不是礙於腰痛和小太郎無言的催促,他可能會繼續拉著客人說個沒完。

男女僕用擔架將北条抬離,同時也將冷掉硬掉的茶水點心換新,茶室很快就恢復家康一開始進入時的模樣。

不,和一開始進入時有點不同,除了家康外還多了風魔。

家康凝視風魔無表情的臉,從衣袋中掏出警徽道:「我目前在此任職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但我今天其實是私自行動,沒有受上級指示,所得也不見得會呈報上去。」

家康停頓幾秒,瞄見風魔的嘴角出現些微震動後才繼續道:「我想請問你五天前凌點到清晨六點的行蹤。」

風魔從袖口滑出紙片,旋轉半圈遞給家康,上頭只有四個字──無可奉告。

家康對此早有預料,收起警徽拿出一張相片推到風魔面前道:「這是五天前插在我朋友肚子上的凶器,請問你有認得嗎?」

風魔毫無反應,就在家康以為考慮展開下一波攻勢時,北条府館家收回紙片拿出鋼筆,寫了幾個字後重新交出去。

家康低頭看紙片──不要告訴氏政大人,他暗自鬆一口氣,退回紙片嚴肅的道:「這要視你的配合度。我想知道當天的一切經過,以及是誰僱用你、僱用你的目的,和所有你知的情報。」

風魔默不作聲,聽著紙片久久沒有動作。他雖然已經讓步,但家康的要求實在太逾越殺手的職業道德。

「……我聽說北条集團最近週轉不靈,是真的嗎?」

家康簡單兩句話讓風魔猛然抬頭,也間接證實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家康點點頭道:「果然如此。你是為了替主人籌錢才重操舊業的吧?我對你的忠心表示敬佩,不過就像你不計法律都要維護北条閣下一樣,我也有無論如何都要守住的人──被你刺傷的那個人。」

家康壓低嗓子說最後一句話,沉重的語音喚來沉重的氣氛,過度凝重的空氣壓縮彼此的心臟。

而在如此糾結的情況下,家康卻突然恢復笑容輕聲細語道:「向我坦白,作為交換我可以讓你擔任不曝光的秘密證人,並且在我本人有餘力的範圍內提供北条家融資。拒絕我……我並不是以一個公正第三人的身分前來,你應該知道。」

風魔沉默,可是家康很確定對方聽的懂自己的暗示,畢竟他前面已經說的很白了,又曾經不小心把自己的殺氣和敵意洩漏出來。

天堂與地獄的抉擇……家康明白自己作了多殘酷、身為警方絕對不應該有的要脅,但他既然來了、把話說了,就沒有收回或道歉的打算。

不,不只沒有收回的打算,家康甚至有點希望風魔選擇後者,這樣他才能繼續折磨傷害三成的人。

家康在內心苦笑──原來我是這麼恐怖的人啊,三成被一個黑的了不得的男人殘上了呢。

鋼筆和紙片摩差的聲響讓家康返回現實,他低頭看風魔寫下的內容──我去拿資料,請稍待片刻。

※※※※

當風魔返回茶室時,北条也一起跟進來,還附帶一整隊端菜捧酒的女僕,興致勃勃的想和家康一路從下午喝到晚餐。

家康只能中斷談話,陪著北条天南地北的聊天,途中他試圖自己製造和風魔獨處的機會,然而在北条老爺爺的熱情、管家本人有意迴避下,幾次嘗試都告失敗。

好不容易抓到重要的線索,卻要因為這種原因而丟失嗎?家康不得不感到焦躁,越來越無法維持臉上的假笑。

而就在他快受不了時,風魔偷偷將一個棒狀物塞給家康。

家康一直到晚餐吃完、北条喝醉,他自己回到車上時才有空看風魔塞過來的東西。

棒狀物是一個黑色隨身碟,家康以車上的迷你筆記型電腦開啟裡頭的檔案,雙眼瞬間亮起,飯局時累積的不滿不安一掃而空。

風魔在檔案內詳述事情經過:他在十日前接到委託,內容是藏匿一名女人五天,五天後則移往某處公寓二樓,屆時會有另外一人進入公寓,委託人希望風魔重創該人後離去,若行有餘力再將女人滅口。

附帶一提,該公寓和家康發現三成的地點相當接近。

光是這樣不足以令家康精神振作,讓他振作的是風魔自行調查出的委託人、女人身分。

委託人表面上是風魔過去的熟人,但實際上是經過層層轉手才轉到該熟人手上,真正的委託人是今川義元,被藏匿甚至下半個滅口令的女人則是織田濃姬,她是織田製藥董事長織田信長的妻子。

「不是松永,而是今川嗎?」

家康輕敲電腦鍵盤,盯著螢幕中的文字數字思考。

以風魔開出的委託金相當高,若不是今川這種大公司的主人不足以負擔,可是以今川的人脈有辦法和風魔接到線嗎?如果是走白道還有可能,但問題是以風魔列出來的轉包者背景看來,通通都是地下社會的人物。

會不會是今川出錢,松永牽線呢?畢竟這兩方原本就有合作關係,再加上風魔接到委託的時間和警方搜查今川集團的時間相近,有沒有可能是兩組人馬的垂死掙扎呢?

家康仰頭靠在椅背上低語:「不過掙扎的人只有今川吧,松永很明顯只是想看戲。因為這種原因多揹上一條罪,今川的合作運很差呢。」

『絆!絆!絆!絆!絆!絆!』

家康的手機忽然響起,他沒有看來電顯示直接接通道:「這裡是德川,晚安。」

元親的聲音傳出:「呦家康,我這邊對三好三人眾的訊問結束,恭喜你正式洗清告密者的身分──雖然就你的職業而言,主動告發才是正常。」

「元親……」

「好我不提。三好三人眾承認他們替今川牽線設計這一串事件,先綁架織田製藥的董娘,再……」

元親沉默了好一會才接續道:「再僱用石田去殺死人質。這部份的結果不太妙,等於證實三成的確是殺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明天兇刀的鑑識結果就會出來,你做好心理準備。別亂來喔!」

元親掛斷電話,將家康一個人留在寂靜的車廂內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糟糕我突然覺得管家風魔好萌>///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