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花一下一下拍擊岩岸,繫船的柱子首當其衝,一根根溼漉漉的站在岸邊。

以往總是有商船或漁船替它們擋住浪潮,但是現在不要說船了,連行人都無法靠近藍珍珠港。

昔日充滿商人、朝聖者的路斯凱最大港口,今日只見身穿金紋、紅紋制服的執行部與審判部教士來回行走,明明駐紮了超過兩百人的部隊,卻一點聲響也沒發出,肅殺之氣沉重到叫人呼吸困難。

眾人之所以沉默,是因為即將到來的大戰。過去僅是在經典上出現的滅世大敵──空白之神,此刻正逼近這座島。

傳說忽然變成現實,再老練的教士都會感到慌張,而將這些人從緊繃情緒中拯救出來的只有向神祈禱,以及仰望他們心目中的戰神──執行長安德烈夫‧佐羅特。

教士們幾乎每巡十步路,就會朝執行長站的位置看,沒有一個人獲得安德烈夫的回望,但正因為對方堅毅不苟言笑的態度,才讓眾人能沉下心應敵。

隨著天空轉明,教士抬頭的次數也漸漸減少,安德烈夫暗自鬆一口氣,不在雙手拄劍力於崖邊,轉頭對背後的同僚道:「悠銀小姐,敵人登岸的時間快到了,請你、瓏狼、墨尼菲教士和貴部成員退到第二防守線。」

「我要留在這裡。」

悠銀絲毫沒有思考,快速、堅持的拒絕道:「他們是湛藍之神大人的敵人,也是我的敵人,我要留在這裡,審判部全體教士也是。」

「這……我們不能把戰力全部投注在第一線,萬一這裡守不住,島上的居民就危險了。」

「既然如此,就傾全力防守,絕對不讓他們突破!」

悠銀完全沒有退讓的意思,從態度到口氣都比平常強硬,幾乎到固執的程度。

伊貝感受到這點,不安的瞄向他的指導者──瓏狼,後者面無表情的站立,看起來和他一樣緊繃。

安德烈夫對悠銀的反應感到意外,他所認識的審判長不該如此魯莽,在滿腦子疑惑又不想刺激同僚下,只好對卡比、寇比使眼色。

雙胞胎兄妹點頭,繞過悠銀站到瓏狼兩側,由哥哥開口搭話:「好久好久沒有共同作戰了呢!瓏狼大人會緊張嗎?還是期待?」

「墨尼菲教士同上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伊貝不想坦承自己有點害怕,硬是挺起胸膛道:「我相當期待。」

「我也是,但是……」

瓏狼眉頭微蹙,遲疑片刻後狠下心道:「也有點焦慮,因為悠銀大人的狀態……」

悠銀沒料到瓏狼會提到自己,頭一扭氣憤的問:「瓏狼,你對我有意見就直說,用不著這麼拐彎抹角!」

「悠銀小姐,瓏狼只是關心你,你不用……」

「安德烈夫‧佐羅特,我說過很多次了,不要叫我『小姐』!」

「呃!」

對話發展至此,悠銀的緊繃幾乎是攤在陽光下,就連斷崖下的教士也注意到上頭有狀況,三兩個聚在一起偷偷窺視。

卡比蔻比連忙裝出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,跨一大步擋住悠銀,同時演出困惑的樣子回視其餘教士。

而安德烈夫、伊貝則是被嚇到,只不過兩人程度不同,執行長在意外後馬上恢復冷靜,少年教士則是震驚的盯著悠銀。

而相較於旁人的驚愕或阻止,被斥責的人──瓏狼──反而沒有太大的反應,他只是抿著嘴唇,靜默數十秒後低聲道:「悠銀大人,您就那麼在意殺戮之水所說的話嗎?」 

悠銀的目光由熱轉冷,雙手緊握貼在腿側,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問:「誰告訴你的?」

「審判部的其他人,他們很擔心你,我也是,所以……」

「所以我更不能退到第二線!」

悠銀打斷瓏狼的話,手臂一揮聲音尖銳的喊道:「因為我的無能,讓教團被人如此看輕,這個恥辱,無論如何都要當面向殺戮之水討回!」

「悠銀大人,您冷靜一……」

「住嘴!瓏狼,你是我的屬下,只要遵從我的命令就行了!」

「咳咳咳!」

安德烈夫乾咳幾聲,介入悠銀、瓏狼之間問:「抱歉打斷兩位,可以把殺戮之水所言,告知我和我的屬下嗎?」

悠銀的臉色一下子刷白,轉過頭盯著海面,顯然是不願意說明。

安德烈夫不是愛強迫人的人,可是眼下情勢緊迫,實在不能放任戰友陷入躁鬱情緒中,只好硬起心腸問:「瓏狼,請告訴我你聽到的話。」

「不准說!」

「殺戮之水說,審判部是教團三部中戰力最弱的一部。」

「瓏狼!」

悠銀尖叫,若不是卡比,蔻比一左一右架住她,她肯定會直接撲到瓏狼身上。

安德烈夫向卡比、蔻比投以讚賞眼神,繼續追問道:「只有這樣嗎?殺戮之水應該不只有放話吧?」

「她重創了本部成員,審判部在那場包圍戰中,損失了八名同僚,重傷者十九,輕傷二十五。」

當瓏狼在交代傷亡人數時,聲調遠比平時僵硬,彷彿逼自己含著燒鐵砂說話,疼痛不堪的道:「當時我在處理別的墮落者,沒辦法給悠銀大人和其他同僚支援,才造成這種慘況。」

安德烈夫搖頭道:「你只是審判部的一員,不是審判部的全體,並不用負擔所有過錯。」

「我是悠銀大人的護衛。」

「悠銀還活著,你作為護衛並沒有失職。啊,一不小心就扯遠了。」

安德烈夫示意卡比、蔻比放開悠銀,凝視同為三長的戰友,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道:「我認為,審判部的確是教團中戰力最弱的一部。」

悠銀夕眼瞪大,繃緊狐尾低聲道:「安德烈夫˙佐羅特,你有膽再說一次!」

「審判部是教團三部中最弱的一部。」

「你……」

「所以才需要執行部的存在。」

安德烈夫攔截悠銀的抗議,以不帶任何高低評斷的聲音、表情道:「執行部的戰鬥力、書記部的搜查力,再加上審判部的判斷力,三者缺一不可。」

「安德烈夫……」

「如果審判部像執行部一樣強,那執行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;同樣,如果執行部有審判部的決斷力,那審判部也不需要設立。」

安德烈夫不常發表長篇大論,這一串說完,自己倒先覺得不好意思,不自然的裝笑道:「這是我自己的觀點,別人能不能接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總之,為了保護重要的『頭腦』,我希望你和你的屬下退到第二線,好在發生意外時即時指揮教團,好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