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識沉在水底,無法移動且帶著窒息般的痛苦,本能的想往上游,才發現自己沒有手腳。

沒有手腳……不,是有手有腳卻無法動彈,因為他被絕對的暴力給禁錮,不管怎麼逃都無法從噩夢中逃離。

誰都好,拜託哪個人伸出援手──正當他這麼想時,微弱、充滿磁性的碎語從水面傳來,結成一條鎖鏈垂下扣住他,一寸一寸往上拉。

漆黑的水底露出一絲曙光,驅散了渾沌與灰濛,浮現出一條斑白的大鯨魚。

大鯨魚?意識──蕭霞影──眨眨眼,一下子脫離夢境回到現實,發現自己所躺之處不是水底,而是自家床鋪上。

同一時分,他也認出將自己勾離噩夢的鎖鏈是出自誰──克里斯。

克里斯坐在他床邊,腳上放著筆電手裡拿著手機,一心二用同時講電話打電腦。

蕭霞影凝視著克里斯專注的身姿,被其中的洗鍊俐落所吸引,直到對方注意到轉過頭來,才慌慌張張的收回注目。

「……突然有事,待會再繼續。」

克里斯掛斷電話,把筆電挪到床頭櫃上,站起來靠向蕭霞影問:「你醒了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頭暈?會冷嗎?」

「託你的……」

蕭霞影開口後才驚覺自己的聲音回來了,愣了一會才接續道:「託你的福,好多了。」

「那就好……要是挨了針還沒有好轉,我就去找那個庸醫算帳。」

「庸醫?」

「認識的醫生,不重要。頭轉過去。」

克里斯邊說邊從床頭櫃摸出耳溫槍,探入蕭霞影的耳廓內數秒後拿起,盯著電子螢幕直到確認人已經退燒,這才露出如釋重負的臉。

蕭霞影將一切看在眼裡,他想起自己昏迷前克里斯緊繃的吼聲,為了讓對方安心撐起笑容道:「我沒事了,真的。」

「目前看起來是如此,不過不能大意。」

克里斯拿出手機撥號,貼在自己耳邊道:「再請一天假,沒有充分休息的話會有後遺症。」

「不過是著涼發燒,後遺症什……等等,再請一天假是怎麼回事?我睡了多久?現在幾號幾點幾分?」

「二十九號下午四點二十三分五十二秒。」

「五六節的課已經結束了!」

「就算沒結束我也不會讓你去。」

克里斯拿開手機瞪蕭霞影一眼,接著才繼續和系辦裡的人通話,在沒有當事人授權的情況下擅自把星期四的課通通掛病假牌。

蕭霞影對此連哀號的機會都沒有,僅能默默看克里斯放下電話,在心中哀悼陣亡的四節課。

令蕭霞影哀怨的還不只如此,克里斯在掛斷電話後冷著臉威脅:「明天我有一個推不掉會議,地點在高雄,後天才會回來,如果讓我發現你偷偷到學校……」

蕭霞影整個人繃緊,基於生物的避險本能迅速承諾:「我不會。」

「……我相信你。」

克里斯挑眉微笑,英挺的五官一下子犀利迫人起來。

蕭霞影的心臟漏跳好幾拍,在被子下偷偷掐大腿要自己冷靜。那張臉看三年早就看慣了,不要突然被對方的美貌迷惑!想想可愛的學生們啊,他們的權益被犧牲掉了啊!

克里斯沒有察覺到蕭霞影的變化,收起笑容一面替對方拉被子一面道:「你餓了吧?我去廚房熱粥,一會就會回來,有什麼事打手機,喉嚨剛好別用吼的。」

蕭霞影連忙撐起上半身呼喚道:「等等,我自己下到餐廳吃就好了。」

「你能下樓梯?」

「應該沒問題,我躺太久有點不舒服,想起來動一動。」

蕭霞影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,坐起來把雙手從被子內抽出來伸展,左右扭動腰桿看向克里斯道:「你看,我是真的能動。」

「能動跟能走是兩回事……算了,我這邊多注意點就,把外套穿上。」

蕭霞影將長外套穿好,套上拖鞋往前走不到兩步,腰部就被克里斯環住,右手也落入對方的掌握中。

「克、克里斯?」

「我剛說了:『我這邊多注意點』。走吧。」

「這種姿勢要我怎麼走!」

「用自己的步調走就行了,我會配合你。」

「這不是配不配合的問題,是……」

「要我再抱你一次也可以。需要嗎?」

蕭霞影被這句話堵住嘴巴,在克里斯的扶持下乖乖的一步一步下樓,在對方拉開的餐桌椅上坐下。

蕭霞影目送克里斯轉身進廚房,他聽到開瓦斯爐的聲響,在微弱的攪拌聲中靜坐片刻,忽然意識到一件相當重大的事──克里斯對他的態度沒變。

態度沒變,表示克里斯打算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,假如克里斯想當做沒發生過,那兩人的友情就能維持下去。

這個發現令蕭霞影整個人鬆弛下來,靠在椅背上想笑又怕驚動他人,只得彎下腰儘可能藏起喜悅。

不過是能和克里斯繼續當朋友,他竟然高興的像個孩子,真是不成熟,但是就算罵自己不成熟,喜悅仍舊無限制的蔓延。

於是當克里斯端著陶鍋與餐具踏入餐廳時,第一眼見到的就是縮成一團的友人,馬上把鍋子擱在桌上問:「霞影你不舒服嗎?病情忽然惡化了?」

蕭霞影彎著腰搖頭,努力控制臉部肌肉,把笑容拉回合理範圍後才抬頭道:「沒事,我只是……只是覺得活著真的,沒錯,活著真好!」

克里斯用充滿疑惑與擔憂的眼神凝視蕭霞影,盛好熱粥推到對方面前道:「吃點熱的,待會我再幫你量一次體溫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蕭霞影把粥送入口中,熟悉的味道瀰漫於口腔內,他愣了幾秒驚訝的道:「華園?」

「是華園沒錯,黃教授說講到粥類的餐點,你最喜歡的就是這家,所以我要他們做好送來。當然,材料和調味有針對病人稍微調整。」

克里斯瞧見蕭霞影神色有變,坐到對方對面嚴肅的提醒:「我不接受『味道太淡我想加鹽或醬油』的申請。」

「欸?啊不是不是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「那是什麼意思?我沒有親手煮是因為你家廚房在一樓,你的寢室卻在二樓,要是出事會趕不及。」

「我也不是那個意思,我是……」

蕭霞影稍稍低下頭,感動的看著熱粥道:「是有受寵若驚,你居然特地問黃教授我喜歡哪間餐廳的粥。」

克里斯冷哼一聲,但是眉宇間卻流露出一絲得意:「這是理所當然的吧,而且我只是再確認,先前去那家時,我就有注意到你常常點粥」

「說的也是,你不可能不知道。」

蕭霞影微笑著附和,一如預期看到克里斯更加得意,像是一頭志得意滿巡視領地的獅子。

他對克里斯的好感不僅於一面,無論是孩子氣的,或是眼前燦爛耀眼的,全部都能勾動自己的心弦。

可惜,輕鬆的時光也就到此為止,克里斯在蕭霞影將最後一口粥送入口後,拋出一個震撼彈。

「霞影,你喜歡男人嗎?」

該來的躲不掉……蕭霞影吞嚥的動作微微一頓,放下湯匙苦笑著道:「是,我是同性戀。」

「系上知道嗎?」

「一半知道一半不知道。」

「一半?」克里斯挑眉重複。

如果是位專業的雕塑人,此刻就會發現自己陷入系主任地雷二選一的困境中,蕭霞影當然也不例外,他嗅到濃濃的危險,格外小心的回答:「認識比較久的,像王兄、黃教授和林夫人,因為是老交情所以知道。」

克里斯轉開頭低語:「太晚到你身邊的意思嗎……」

「你說什麼?」

「沒什麼。那你現在有交往對象嗎?」

蕭霞影微微停頓,正坐嚴肅的強調:「我不會因為私情影響到教學,也不會將學生或同事當成對象,這點你可以放……」

克里斯打斷蕭霞影重複問:「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蕭霞影不懂克里斯如此堅持的原因,覺得自己似乎猜錯對方發問的理由,可是一時間又想不出別的可能。

該不會只是單純好奇吧?不可能,克里斯沒那麼無聊,那麼是尋常的閒聊找話題嗎?應該也不……

「你喜歡的男人類型呢?」

「我喜歡的男人類型……咦?」

蕭霞影愣住幾秒問:「現在是在聊天嗎?普通的聊天?不是在對我進行教職適任與否的審查?」

克里斯臉上的錯愕不亞於蕭霞影,又氣又好笑的反問:「誰會對前一天重感冒發燒昏倒的人審查啊?再說如果你需要被審查,我就該被直接開除了。」

「別這麼說……」

蕭霞影大大鬆一口氣,仰頭思索起克里斯的問題。

喜歡的類型、喜歡的類型、喜歡的類型……成熟但又有點孩子氣,擁有蕭霞影沒有的強悍感──或者說能讓自己有安全感,如果能刺激到他的美感就更完美了。

如果要具體形容的話,就是克里斯這種類型。附帶一提,諾拉也是相當優秀的對象,只是在『孩子氣』這項上輸給前者。

蕭霞影沒把這個答案說出口,而是使用一般人的標準回答:「個性合的就好。」

「太含糊了,說詳細點。」

然後一如預期無法滿足克里斯。

蕭霞影難為的蹙眉,他也知道太含糊,只是當著克里斯的面說『我喜歡你這型人』也太難為情了,和性騷擾只差一條線。

克里斯雙手抱胸翹起,一副打算長期抗戰的模樣。

蕭霞影在那一瞬間起了裝病逃避的主意,但是一想到克里斯付出的心力、剛剛光是見到自己彎腰就著急的要命的樣子,馬上就打消念頭另尋他法。

「要說詳細點……我喜歡孩子,所以如果是有點像孩子,不過又能給我『這個人能保護我』的感覺的人。」

蕭霞影越說越困窘,稍微轉開頭乾笑道:「對不起,明明是成年人、男人,卻希望被別人保護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「一點也不會,我認為你的確需要這種對象。」

克里斯話說完,人也走到蕭霞影身邊,前傾身子直視對方道:「我再確認一次:你是同性戀、現在沒有對象、喜歡有點不成熟又能保護自己的男人,我有說錯嗎?」

「沒有。克里斯,可以請你後退……」

「所以如果我追求你,你不會感到困擾?」

「不會……欸欸!」

蕭霞影的腦袋一片空白,無法理解自己接收到的訊息,理智中斷運作數秒後迅速做出『這是感冒引起的幻聽』的判斷。

為了進一步支撐這個判斷,蕭霞影白著臉開口問:「克里斯,你剛剛說……沒說話吧?」

「我有說,我要向你求愛,而你沒有意見。」

克里斯退後,拿起空陶鍋走向廚房道:「今晚我不會對你做什麼事,等我從高雄回來才會開始,好好休息。」

蕭霞影不知道如何回話,腦袋鬧哄哄心房胡亂鼓動,語言、思考什麼的全都被擰成一團,一路混亂到他躺回床上闔上雙眼都沒有復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