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網路連線怪怪的
有些站能開有些不能
(BBS沒問題,MSN沒辦法,噗浪也是OTZ)


薛西莫爾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,詛咒目標詛咒太陽甚至有點想詛咒強納森逝去的家人。

『目標』出現的消息阻止實彈測試,但卻帶來更恐怖的實戰測試。雷格斯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,當場問強納森想不想直接上現場,人類則勇敢、毫不遲疑的答應了。

薛西莫爾在強納森點頭那刻,湧起以科長身分下令對方拒絕的念頭,不過下一秒就想起兩週前強納森寧可丟工作也要抗命的行徑。

如果強納森還有家人要養,肯定會更珍惜身體與工作,但是這個人類早就孑然一身,沒有什麼特別留念的事務。

好吧,既然無法阻止強納森,那至少要好好保護對──薛西莫爾剛下這個決定,帶著二十萬分警戒和其他人一起傳送到現場,在天氣晴朗陽光猛烈以及忘記披斗篷下,當場被烈日擊倒跪在棒球場觀眾席。

「科長!」

「哇啊糟糕!今天太陽有夠大。」

「嗯,人類的天氣預報很準。」

「扶公爵至陰影處,速!」

薛西莫爾被科員送至有影子的地方,勉強抬起頭往四周看,在午後烈陽的影響下視線模糊,只能靠其他感官捕捉『目標』與同伴的存在。

強納森、蒙特和亞克站在他左右,而棒球場中央則有目標和卡洛琳和一絲絲漢賽爾與葛麗特的氣息,看樣子這次應該是夢魔、地精偶然發現敵人。

只是在夢魔、地精聯手下,『目標』仍撐到其他科員到達,這對二科而言可不是好發展。

薛西莫爾結束短短兩秒的氣息探查,撐起上半身對著電子妖精問:「這裡是嘉年華公爵,戀人、小紅帽若有餘力回報狀況。」

兩秒鐘後,電子妖精眨眨眼發出卡洛琳急促的話聲:「總算等到人了!支援快點過來啊,這次的『目標』吃掉好幾個人……討厭!不要一直吐口水!」

蒙特、亞克不等薛西莫爾下令就朝目標直奔,

薛西莫爾預期強納森也會跟上,沒想到人類不只沒有移動,甚至將雙足固定在觀眾席,似乎不打算前往場中央。

海藍特顯然也有相同的疑惑,主動向人類問:「嗯?強納森你不想戰鬥?」

「當然想,但我過去的話,科長怎麼辦?你的強項是預知不是戰鬥,而距離太陽下山又還有兩個多小時。」

強納森的回答使薛西莫爾心頭一暖,他本以為人類一心只想上現場證明自己的能力,沒想到對方願意放棄機會留在這裡陪自己。

「嗯,好意外。」

海藍特一如往常我口說我心,不過他絕非看輕強納森,證據是人魚在接下來的話中表現出對人類的信任。

「公爵交給你,我要去棒球場,這裡距離目標太遠,超出我的預知範圍。」

「放心的去吧。」

「嗯,我走了。」

海藍特深吸一口氣,跳起來撲向觀眾席的地板,額頭身軀在與建物接觸瞬間融入硬物內,如同魚兒躍入水中般輕鬆自然。

薛西莫爾感覺到海藍特的離去,轉頭看向強納森緩慢的道:「你應該很期待實戰吧?」

「我期待的是在你面前的實戰。」

「在我面前?」

強納森沒有立刻回話,頓了一會才轉開頭低聲道:「你是科長、我的上司,不能贏得你的認同就無法被二科接受,這很理所當然吧。」

「二科早就接受你……有攻擊過來了!」

薛西莫爾的話一說完,就聽見機槍射擊、彈殼掉落的二重奏,剛捕捉到的液狀氣息迅速消失。

他愣了幾秒,以手遮住陽光朝強納森瞧,發現人類兩手提著機關槍,腳邊滾了一小堆銀彈殼。

人類的武器對『目標』無效,不管冷兵器或熱兵器結果皆同,頂多將『目標』打爛切塊,然後被迫面對從一增殖為二、三、四……的敵人,但此刻展現在薛西莫爾面前的畫面卻違反此一定理。

強納森瞄見薛西莫爾驚訝的臉,輕晃機槍解釋:「子彈中埋有其他二科成員的血或毛髮,在炸開後能對『目標』造成有效傷害。」

雷格斯透過電子妖精接話:「然後剛剛使用的是狼人彈──用我們家毛茸茸的小狼兒的毛做的。」

薛西莫爾問:「蒙特知道你剪他的毛嗎?」

「我沒剪他的毛,是把打掃時收集起來的毛拿來做武器,反正那匹狼每年換毛兩次,不撿白不撿。」

雷格斯轉向強納森道:「接下來使用別的子彈,每種五到十發,我要記錄各種類的威力差距。」

「收到。」

強納森的答話混在一串輪軸運作聲中,一根長槍管撘上他的肩膀,槍口正對在棒球場奔逃的『目標』,吐出白煙、火星和攙有魔力的彈藥。

薛西莫爾能感覺到『目標』的氣息在減弱,速度和削減量雖不如其他科員進攻時,可是確確實實有造成傷害,而不是單純製造彈孔。

幾秒之後,科員們也透過電子妖精傳達自己的驚愕。

「哎呀小強納森剛剛是你嗎?」

「嗯?剛剛預視到的鐵塊是強納森射出的?」

「剛剛是強納森!喔喔喔嚇我一跳,回去要幫你取作戰代號,我正式脫離墊底!」

「蠢狼!作戰時不可分心。」

「既然強納森加入,那我們要回去休息了,我們要回家吸收土地的精氣。」

「『小紅帽』要走的話我也要走,我只是來釣男人吸精氣的啊!」

「汝等!汝等可有將二科之事置於心上!」

電子妖精的廣播內容迅速呈現集體吵架狀態,然而引起眾人驚訝與吵鬧的人物卻半句話都沒回,只是專注於微調狙擊槍管的位置,在槍口對上『目標』的那刻射出子彈。

薛西莫爾清楚探知道那顆子彈打在『目標』的正中心,他之所以能這麼確定除了百年鍛鍊下來的戰鬥本能,還有一個決定性的原因──該枚子彈中有他的血。

『目標』在被子彈貫穿後消失的一乾二淨,充分展現出強納森狙擊的準度,以及能準確找出敵人弱點的高超判斷力。

真是個優秀的戰士!薛西莫爾抬頭剛想讚美人類,就聽到強納森隔著鐵面罩用氣音自言自語:「果然……不管是誰都比不上你,比不上你的強大與力量。」

儘管是氣音,薛西莫爾還是聽出對方口氣中的壓抑、不甘心和……一絲絲慾望。

※※※※

『目標』順利消滅,二科科員依工作分配將善後工作交給三科,其他人則是搭乘雷格斯派出的全自動加長型轎車返回緋血堡,只有外骨架系統因為塞不進車子,是由薛西莫爾直接將武器傳回去。

返家的路上所有人都圍著強納森講話,對他使用的武器、操作武器的技法都相當驚奇,一番喧鬧下沒真正弄清楚外骨架系統的運作方式,卻把人類的作戰代號定下了。

蒙特高舉手中的計票小螢幕喊道:「『男人浪漫』四票,『武器庫』三票,『轟炸』兩票!強納森決定為『男人浪漫』!」

強納森漲紅了臉抗議:「等等等等一等!我不要用這個代號,再說代號應該是自己決定吧!我有權力自己決定吧!」

蒙特歪頭不解的問:「這個代號很好啊,為什麼不要?雄性人類的浪漫不就是那個……那個什麼……」

「大艦炮主義。」

「就是那個!小……不對是亞克感謝。」

「那是好幾個世紀前的浪漫!你們到底活在哪個年代啊!」

不管強納森怎麼反駁、堅持自身權益,他的作戰代號還是被定為『男人浪漫』,導致人類一路生悶氣回二科。

可惜,在場的妖怪有超過半數都是不會看,或根本不在乎氣氛的人,他們繼續抓著人類討論要去哪開慶功宴。

薛西莫爾沒有加入討論,一個人避開熱鬧的交談聲返回地下一樓,靠在自家門板上低頭吐氣。

他覺得飢渴,不是生理意義上,是心靈意義上的飢渴。

──所以要站在他身邊必須下很大的功夫嗎?

──果然……不管是誰都比不上你,比不上你的強大與力量。

強納森在澡堂、棒球場觀眾席上的兩段話咬住薛西莫爾的心,他想知道,渴望知道人類為什麼要說這些?但是自己已經答應對方不使用讀心術,除非自行想通或當事人坦白外不可能得到解答。

好想弄明白,非常想弄明白,弄明白後壟罩自己的不自在、莫名的心癢都會消失大半──薛西莫爾本能的認為。

「距離上次對別的生物這麼感興趣是什麼時候了……」

「我的主上,請懲罰我的怠惰。」

年輕女子的話語嚇的薛西莫爾抬頭撞上門板,他面前不知何時出現一名半透明的紫衣修女。

「……瑪麗亞。」

薛西莫爾鬆一口氣,站直身子走向修女微笑道:「你肯出教堂了?」

「我是來為自己的過錯請罪。」

瑪麗亞雙手掩面雙膝跪地,一反剛現身的慎重,歇斯底里的大喊:「因為我沒有陪在主上身邊,讓主上剛剛撞到頭,上『現場』時忘記帶斗篷,到澡堂送午餐時摔跤,再加上昨天您誤刪公文、買菜時被太陽曬到手指,前天踩到紙團、漏看『豪斯主廚煮給你看』節目開頭兩分鐘,大前天在外面被寵物犬瞪,這些通通都是我的錯!」

「那些不是你的錯啦,我本來就不擅長用投影鍵盤,白天也比較遲鈍。」

「不不不這一切都是我的過錯!我要以死謝罪。」

「這就是二科那位死了的修女?」

強納森的聲音忽然闖入,人類站在半開的門後,身上還穿著那件合身到有曝露感的緊身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