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納森面露喜色,走到雷格斯面前興奮的道:「這麼快就好了?我還以為至少要等一個月。」

雷格斯挺胸得意的道:「哼哼別把我跟軍方那票沒效率的人相比,要不是工廠那邊堅持要……」

「強納森你不要想不開啊!」

蒙特在浴池另一端大吼,情緒激動的指著雷格斯道:「就算人類的命再短還是命,不可以隨便拿去跟惡魔做交易!」

雷格斯挑眉問:「喂,蒙特你說誰是惡魔?」

「當然是你!雷格斯你這個就算以我們的標準也超危險的傢伙!變態科學家、實驗狂、為求數據不擇手段!」

「真是沒禮貌啊,居然這麼說二科的創始科員,未成年小狼。」

「不要叫我小狼!」

強納森看蒙特有衝過來的趨勢,連忙介入兩人之間喊道:「好了好了,雷格斯沒對我做生體實驗,他只是幫我準備武器而已。」

蒙特開口想強調同事的危險性,但亞克先一步以劍指向雷格斯道:「雷格斯,說完未完之言。」

「未完的話?」

雷格斯雙手一拍不太高興的道:「要不是工廠那邊堅持要做三次測試,東西上禮拜就能交貨。真是的……還好這一周沒出現『目標』,要不然我就少收集一次實戰數據。」

浴池內安靜好幾秒,直到蒙特激動的跳起來喊道:「你看我就說!雷格斯心中只有實驗、實驗和實驗,在他眼中連老大都是實驗動物!」

「薛西莫爾可是我的『血主』,我才不會把血主當實驗動物。」

「我才不相信!」

「我相信就好。」

「你這個自我中心的人類!」

「多謝稱讚。」

薛西莫爾掛著苦笑看兩名科員吵架,回頭想看強納森在做什麼,這才發現人類早就在餐車前坐定位。

浴池兩端的爭吵越演越烈,連亞克都跳進來和雷格斯針鋒相對,而強納森這個爭執引起者卻鎮定的像什麼都沒聽見一般,拿著刀叉大口吃肉大口喝湯。

該說是冷靜還是神經粗呢?薛西莫爾湧起用讀心術解答的衝動,不過也僅止於衝動。

而不知道是心有靈犀還是單純偶然,強納森在薛西莫爾動念後不到一秒就抬頭呼喚:「科長?」

「啊欸?我沒有要用讀心術!完全沒有!」

「讀心術?」

強納森一開始是疑惑,可是他很快就靠上司的表情弄清楚狀況,吹了聲口哨轉身正眼看著薛西莫爾。

薛西莫爾被看的渾身不對勁,感覺自己面對的不是雄性人類是雄性古龍,僵硬的擠出笑容轉移話題:「你剛剛叫我是想說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想跟科長說一下抱歉──針對這個。」

強納森拿起白酒晃一晃道:「難得科長特地為我準備酒,但我下午要做武器測試,現在不能喝酒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可以請蒙特幫忙……」

「不用!」

強納森的吼聲太過強勢,不只讓薛西莫爾驚訝,甚至中斷旁邊的吵架三人組,浴池內一下子被困惑與尷尬的氣氛壟罩。

強納森咬牙皺眉,放下杯子按著自己的太陽穴道:「我的意思是……我想留到測試結束後喝,當作慶祝。」

薛西莫爾臉上的驚愕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興致勃勃的神態:「那需要下酒菜嗎?還是說晚餐煮多一點?」

「都可以,科長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薛西莫爾迫不及待的開始思考要煮什麼,測試會耗費心力,所以要準備能補充體力的食物;但是晚餐吃太油太多又會妨礙睡眠,必須挑好消化且有安神效果的食材;此外酒已經決定是白酒,考量到搭配與上述條件,魚類比……

「另外還有一件事想拜託科長。」

強納森將薛西莫爾拉回現實,在笑瞇瞇的將自家上司推入強烈的困窘之境:「我希望科長您答應我,無論如何都不會對我用讀心術,我想保留最低限度的隱私。」

「……當然沒問題。」

薛西莫爾再次體驗到,自己不用精神操控就沒辦法唬人的事實。

※※※※

外骨架系統如雷格斯所言,在下午一點半左右送到,只是來送貨的直降飛機活像是到森林火災現場灑水似的,不是降落後卸貨,而是把裝著貨物的箱子垂降至頂樓停機坪,接著就加速逃離二科。

好在二科也不需要其他人幫忙,貨箱靠建築物內的機關與升降梯移動,不靠任何人或妖的手就到達地下二樓的主機室--也是雷格斯的居所兼地盤。

不過『主機室』並不足以描述此處,面對電梯口的數排電腦主機其實都是空殼,只有偽裝、儲物和防備入侵者的作用,真正的『地下二樓』則藏在這片假電腦後,且放主機的面積遠不如實驗室的佔地大小。

此刻薛西莫爾正和蒙特、亞克和海藍特一起坐在該樓最大間的實驗室內,隔著強化玻璃看強納森走入測試間。

強納森換上一件墨綠色的連身緊身衣,緊身衣在胸口、四肢關節部份裝有卡榫或連接孔,此外衣服上還有數條充電後能由軟轉硬的特殊銀條,能在緊急情況下支撐使用者的手腳背部。

只不過就算緊身衣上有上述裝置,整體看起來仍舊貼身的嚇人,遠遠看過去活像是把衣服脫光皮膚染綠,再套上一些合金圈的妨礙風化人士。

蒙特吹口哨低喊:「哇啊,好妙的打扮,既然要穿成這樣,為什麼不直接裸體?」

亞克對蒙特翻白眼道:「蠢狼,衣服具防禦功能,且人類與狼人不同,欠缺毛皮保護。」

海藍特點頭道:「嗯,如果是藍色的就更好了。」

「呃……海藍特顏色不是重點。」

蒙特朝人魚揮揮手,接著轉向薛西莫爾問:「老大你認為呢?強納森這身打扮?」

「……」

「老大?」

薛西莫爾肩膀一震,回神才發現蒙特、亞克都在看自己。

蒙特皺眉道:「老大你最近常常發呆喔,為什麼?」

「為什麼……」

「觀眾席安靜!表演要開始了。」

雷格斯的投影現身,強勢中斷話題並且將隔間的燈關閉,半強迫同事把注意力放回測試間。

同時,測試間底部的牆面打開,伸出機械手臂將外骨架系統送入眾人眼中。

尚未與駕駛員接合的系統像一朵盛開的鐵花,中央凹陷的部份是人型花心,四方展開的則是合金骨架、防盾和其他作戰所需的裝備──包含武器、通訊、雷達甚至履帶,只要穿上去就能化身人型坦克。。

強納森踏入正面敞開的外骨架系統中,系統立刻進行微調,將固定器和緊身衣上的卡榫、連接孔接闔,把張開的花瓣一片片收起。

薛西莫爾看著鐵甲將強納森的頭頸遮住,他看不見人類身上的咬痕,心中忽然冒出一絲空洞。

──那果然是你咬的。

雷格斯的笑語在薛西莫爾腦中響起,他斜眼瞄向身旁的投影,影像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,這名繼承自己血液的科學家依舊擅長分心。

薛西莫爾、雷格斯和不在此的瑪麗亞是『血主』和『血子』的關係,『血主』薛西莫爾曾在兩人重傷時,為了救人和他們換血,賭上二分之一機率看能不能讓瀕死的人類轉為夜血者。

結果他成功也失敗一半,失敗的是瑪麗亞仍舊重傷不治,雷格斯大腦與血液系統以外的部份通通壞死。

那麼成功的部份呢?瑪麗亞成為一個除了不能吸血外,能力和夜血者差不多的鬼魂,並且繼承薛西莫爾的念動能力;雷格斯則是只要二科沒被攻陷、薛西莫爾定期供應血液就能活到永遠,而且還擁有血主的傳送之力。

薛西莫爾不確定這能不能補償兩位人類朋友,只是兩人似乎都適應良好,雷格斯還變本加厲比有身體時更熱衷於研究。

啊,不只更熱衷於研究,雷格斯還常利用血主、血子之間的心電感應捉弄薛西莫爾。

雷格斯繼續講悄悄話──瑪麗亞也知道你有咬過那人類,這大概是她這兩週都不出教堂和現身的原因吧,女人的佔有慾啊……

──當時是緊急狀況。

──嗯我知道,我有看到影像,霍普小弟看起來很好吃。

雷格斯的投影彈彈手指,離開薛西莫爾的腦子道:「霍普先生,動動你的新裝備,然後回報心得。」

強納森開始移動,起先只是行走,接著變成快跑,五分鐘過後他居然穿著外骨架系統做出諸如翻滾、閃躲、跳躍等動作。

蒙特忍不住拍手,整個人貼到玻璃上道:「喔喔喔,看不出來是穿了一層鐵皮,強納森你果然是特別的人類。」

「多謝稱讚。」

強納森停下前滾翻,活動活動四肢手腳後,舉手對強化玻璃比出拇指道:「雷格斯多謝了,很合身,敏感度也超乎我想像的好。」

雷格斯點頭道:「那些接下來進行武器系統的模擬測試,我會……」

「可以直接進行實彈測試嗎?」

強納森一句話就讓玻璃後的開心氣氛變調,所有人都睜大眼看著他。

強納森舉起裝有機槍的右臂道:「雷格斯你製作的武器都是實彈吧?我以往用的大多是光束,兩者的威力和後座力都不一樣,有必要作確認。」

雷格斯摸著下巴盯著強納森,將人從頭到腳掃過一輪後轉向薛西莫爾道:「科長,麻煩你張開領地。」

「張……」

薛西莫爾猛然理解雷格斯的企圖,站起來大動作揮手道:「我拒絕!先進行模擬測試,模擬測試正常後再進行實彈測試!」

──血主大人,你這麼決定會傷到霍普小弟的自尊心喔。

──自尊心也要有命才有!

薛西莫爾在腦中回應,現實裡也難得強勢的重複:「別讓我說第二次,先進行模擬,確定一切安全後再使用實彈。」

雷格斯面無表情的注視上司,隔了好一會才以心音說話。

──我和瑪麗亞出事不是你的錯。

薛西莫爾的心臟縮緊,沒能在第一時間回話,就被警報聲搶去答話機會。

「『目標』通告!重複,A區第三棒球場出現『目標』;重複,A區第三棒球場出現『目標』!三科已封鎖完畢,請二科盡速抵達現場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