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問題現在不問,就很難找到機會問。

隔日強納森天剛亮就被挖到五樓,在藝術品的環繞下進行舞蹈特訓。

這回他的舞伴換成卡洛琳,亞克、漢賽爾與葛麗特站在三方檢查動作有無標準,海藍特彈鋼琴伴奏,蒙特抱著酒桶哇哈哈哈的嘲笑人類。

強納森自認不是手腳不協調之人,且不管在格鬥技或武器運用上都被稱為快手,只是當動作不只是動作,還必須合拍優美下,他忽然覺得自己變成傷殘人士。

「拍子啊強納森,你要跳在拍子上。」

「汝之步履過於僵硬,需緩而圓滑。」

「強納森你想掐死舞伴嗎?我們看的好可怕。」

「噗哈哈哈哈這就是報應啊!誰叫你昨天派人來抓我。」

強納森惱怒的回頭瞪蒙特,結果沒威嚇到狼人,反而招來卡洛琳的掐手之刑。

一夥人從清晨練到中午,薛西莫爾和瑪麗亞帶午餐上來探班才休息。

不,嚴格說起來並沒有休息,卡洛琳、瑪麗亞趁機教導強納森正式的餐桌禮儀,從當你面前有十具刀叉湯匙時要怎麼按順序拿,到拿起來後該維持什麼角度、使用方式,甚至一口該吃多少的量都有規範。

教著教著,兩名女士決定將美姿美儀也排入課程中,當場讓強納森把酒噴出來,站起來嚴正拒絕。

卡洛琳、瑪麗亞不可能就這麼退縮,她們聯合同樣擔心薛西莫爾面子的亞克、只是想報復的蒙特和只是想玩的地精兄妹,試圖以投票的方式決定加不加課。

強納森氣得臉都白了,就在他失控踢翻桌子的前一秒,薛西莫爾開口了。

「我想稍微複習舞步就夠了,美姿美儀就算了吧。」

薛西莫爾握住強納森的手,仰頭注視人類道:「我覺得現在的強納森就很好了,不需要多作修飾。」

強納森胸口的火氣一瞬間熄滅,低頭感動的回望愛人,反握住那隻偏白的手。

其他人受兩人影響安靜下來,只是他們並非因為感動安心而閉嘴,而是被情侶間的濃情密意封口。

卡洛琳是第一個恢復行為能力的人,她搖搖頭羨慕又莫可奈何地看著兩人。

蒙特的反應劇烈得多,他仰天長嘯大喊『我要離開這裡!』,抓起烤雞頭也不回的往窗戶跑,直接跳窗消失在眾人視線裡。

亞克低頭喝湯,看起來像不在意,但是他的眼神背叛了主人;海藍特默默彈起情歌,搖頭晃腦似乎頗為享受;地精兄妹拿起酒杯相碰,繞著薛西莫爾呼喊『摯禮、摯禮、什麼時候辦摯禮!』。

最後一位回神的是瑪麗亞,她明明已經死了卻雙頰飆紅,飄到強納森面前雙肩顫動好一會,猛然伸手直指人類的鼻子道:「在你培養出適宜的言行舉止前,我不會承認你是我的主母!」

話說完,修女憑空消失,只能從重重甩開的大門得知她已經撞門而去。

強納森看著門被撞過去又甩回來,呆住數秒後坐下來問薛西莫爾:「原來我是『主母』啊。」

薛西莫爾頓了一下連忙解釋:「那個……那個只是個稱呼,和伴侶、婚約者差不多,『母』不是重點,你不要在意。」

「說的也是,真要說『母』的話,你各方面都比我符合啊。」

「符合?」

「就是你的……」

「夠了呦強納森小弟。」

卡洛琳打斷強納森的發言,嘴上帶笑,雙手卻拿著刀叉緩緩扯開雞肉道:「再聊下去午餐都涼了,快點用完美食,休息片刻後繼續下午的課程。」

「下午還要繼續啊。」

「當然要喔,你只複習華爾滋,探戈和拉丁舞可是連碰都還沒碰呢,此外我們那個世界的舞步也必須教你。」

「你們那個世界的也要啊……」

強納森轉頭向薛西莫爾求救,結果反而被愛人一句『我想看強納森跳舞的樣子』說服,從心不甘情不願變成為愛死命練習。

接下來他除了吃飯睡覺洗澡外,時間通通花在練舞,只可惜卡洛琳的標準非常人可及,他練到出發前一小時,得到的最佳評價只是『應該能撐半首曲子』。

※※※※

灰色巨大的直升型運輸機停在緋血堡上方,先將外骨架系統垂釣入機內,再放下吊繩拉二科成員上去。

儘管運輸機距離城堡有一段距離,風壓仍用力扯動空中花園的玫瑰,只是花朵、藤蔓搖歸搖,卻半片葉子或花瓣都沒掉。

強納森斜眼看玫瑰花園,想起外骨架系統運來的那天,當天花朵也是如此屹立不搖,他以為是假花,問了之後才明白這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植物,平時能偽裝成他種花卉,主人下令後則會化身鋼鐵藤蔓抵禦入侵者。

附帶一提,這群花的主人是地精兄妹。

外骨架系統被拉入機艙中,運輸機打燈號要下面的人上來。

雷格斯提名,眾人討論後薛西莫爾認可的拉斯維加斯組一共有五名:強納森、薛西莫爾、亞克、蒙特和卡洛琳。

之所以如此決定,主要理由是人魚、地精和沙漠的相適性都很低,儘管拉斯維加斯是綠洲,但若是出現緊急狀況,被逼進沙漠的可能性很高;至於修女也屬於留守組的原因也不複雜,是當事人自請留在科中自省。

雷格斯的投影仰望運輸機,再次提醒同僚們:「你們別玩的太瘋忘記帶電子妖精,我會把這些孩子設定成會定期回報,再配合海藍特的最大預知範圍,如果有人搞失蹤我會提前一小時通知。」

「了解。」強納森回答。

「討厭,小雷你這樣說會讓我想偷溜看看。」

「當為之事,吾必當執行。」

「我不想去……」蒙特死氣沉沉的蹲在地上畫圈。

亞克踹蒙特一腳,在狼人跳起來罵人前就抓住吊繩往上爬,只花三秒不到就上運輸機。

蒙特隨後跟上,邊罵邊爬追逐亞克而去。

這兩人的動作嚇到機上組員,低頭不知該按照原訂計畫操作吊繩把人運上來,還是放手不管讓二科的人自己爬。

卡洛琳化解他們的驚恐,夢魔把繩索扣在自己的水蛇腰上,仰頭向機組員媚笑。

機組員瞬間振作精神,以最快速度把紅裙大美人拉上來。

強納森是下一個,他扣好繩索本想打手勢請上面的人動作,心念一轉起了別的主意,把手伸向薛西莫爾問:「要一起嗎?」

薛西莫爾愣住,看著不足一握的吊繩問:「這可以兩個人嗎?」

「大不了就摔下來,這種高度我還能應付,再說還有你。」

薛西莫爾猶豫片刻,一手抓繩子一手攬住強納森的腰,點點頭暗示人類能打手勢了。

事實證明,吊繩雖不粗,可是肯定堅固耐用,不搖不晃平平順順地把人拉進機艙。

強納森和薛西莫爾分別──科長要去找機長打招呼,他站穩腳步想找先上來的人,結果人沒找到,反而看到一座行李箱山。

他驚愕的看行李箱山,組成小山的箱子每個都是大號行李箱,數量粗粗一算至少有十五到二十個。

他們一共只有五個人,而且只去三天,哪來這麼多行李?簡直比他過去行軍一個月的糧食裝備還多。

卡洛琳拍拍強納森的手臂道:「不行啊強納森小弟,這麼簡單就被嚇到,怎麼去賭城揮霍呢?」

「……我們是去賭城執行護衛工作,不是來揮霍。」

強納森盯著行李山,總算理解為什麼上面會派這麼大一架的運輸機過來,除了載外骨架系統和彈藥外,這堆行李肯定佔很大的成分。

卡洛琳由拍轉挽:「好啦好啦別生氣,一隻消沉的小狼就夠麻煩了,再加上消沉的人類那怎麼得了。」

「我不是生氣,是驚訝。我以為我差不多了解你們了,結果還是碰到……我還是不懂你們。」

「強納森小弟已經很了解我們了。」

「才怪,至少我不了解科長和努比亞的獅鹫主是什麼關係。」

強納森在煩躁下,脫口說出內心的疑惑,暗自罵自己沉不住氣。

卡洛琳的笑容散去幾分,取而代之的事認真和苦澀,放開人類聳聳肩膀道:「這部分我也不清楚,科長很少提自己的過去,我只認識到人間後的他,至於到人間前就只有傳聞了。」

「傳聞?」

「幽紫的龍主薛西莫爾,被我等世界創始者之一──黑龍皇路西華賜予血液,並且承認為子孫的領主級夜血者,但在此之前的經歷是一片空白;在黑魔法的造詣上屬一屬二,卻沒有實際的領地和血民,也拒絕他人臣服,較親近的人只有紅森林的狼王,也就是蒙特的父親。」

卡洛琳笑了笑道:「就只有這麼多,沒有和努比亞的獅鹫主這位領主級夜血者相關的地方。抱歉沒辦法解答你的疑惑。」

「不會,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。」

「強納森你真是個成熟迷人的男人呢,難怪科長會喜歡你,我去看看蒙特和亞克囉。」

卡洛琳向前幾步後停下,轉過頭嚴肅的道:「不管是什麼原因,會離開家鄉加入二科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或願望。」

「……譬如說?」

「你這個好奇寶寶。像我是為了躲我的復仇對象,海藍特、亞克、雷格斯的情況是因故無法見容於同族,漢賽爾、葛麗特、瑪麗亞比較單純是為了科長,蒙特最歡樂只是來做成年禮訓練。」

「卡洛琳你說我最歡樂什麼!」

蒙特一面奔跑一面向卡洛琳大吼,後頭還追著拔劍的亞克,看樣子狼人、精靈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吵架打殺。

「不、告、訴、你。」

卡洛林送出一個飛吻,踩著輕快的步伐去找機組員。

強納森目送夢魔離去,同時發現薛西莫爾從同方向現身,一瞧見自己就掛著笑快步走過來。

他抱以同等的笑,可是內心卻忍不住思考──如果現在問薛西莫爾過去的事,是不是會毀去夜血者的笑容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