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諸神靜止二部(廢話)

※08年寫的稿子(喵的竟然五年了),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,沒有時間修稿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。

※未完結文(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),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。

※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。



──好痛……


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酸不痛,腦袋灼熱且混沌,喉嚨想要呻吟卻發不出聲音。

──好痛……

這個時候,如果那麼人在身邊,一定會好過很多。那個人總是在他負傷時守在床邊,一面責備一面盡全力讓自己脫離痛苦。

──好痛……

那個人應該就在身邊,他已經用雙眼、手確認過,這次一定不會再放那個人獨自一人。

──好痛……

張開眼睛後,就會看到那個人,告別長達三千多年的寂寞。

****

杜佳茫然的盯著彩繪天花板,還沒能弄清楚自己在哪裡,就被人從旁邊緊緊抱住,讓他差點呼吸困難。

路可亞雙手圈在杜佳身上,厚眼鏡下是掛上黑眼圈和血絲的藍眼,堪稱美少年的臉罕見的激動。

「路可亞?」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「咦?」

杜佳不懂路可亞道歉的理由,他左右轉頭看向周圍,動物布偶排放在粉紅色的房間,自己則躺在可洛兒的柔軟大床上。

奇怪,為什麼會睡在可洛兒的床上?杜佳才剛升起這個問題,右方的棕門就猛然打開。可洛兒、墨菲、娜亞站在門口,每個人的臉看起來都既疲倦又喜悅。

三人在門外站了幾秒,可洛兒率先跑到床邊,娜亞和墨菲緊接在後,奔到床旁直盯著杜佳瞧。

杜佳被看的渾身不對勁,正想問大家自己哪裡不對時,可洛兒忽然掉下眼淚,站在床沿哭了出來。

這一哭讓杜佳更混亂,他試圖推開路可亞好發問,卻因此牽動受傷的肌肉,痛的倒抽一口氣。

路可亞沒漏聽吸氣聲,他鬆手站起來,恢復往常的冷靜道:「你已經睡三天了,再睡下去就要餓死啦。」

「三天!」

杜佳從床上彈起來,再被酸痛丟回床上。

路可亞在杜佳摔下前,將枕頭塞到室友背後,推推眼鏡問:「你還記得昏倒前的事嗎?在地初上班導師家裡發生的事。」

在地初上班導師家裡發生的事……杜佳仰起頭回溯記憶,房內的人緊張等待答案,好確定孩子是不是真的沒事了。

「我……」杜佳無視傷勢,舉起雙手抱住頭吶喊:「把約瑟老師踹飛、踢他,之後還用膝蓋撞斷他的牙齒!」

「喔,你全部都記得啊,那就難辦了。」

路可亞的眼鏡白光一閃,在算盤上撥出巨額金額,舉到杜佳面前道:「這是老師要求的賠償金,賣身十年的話就還的起了。」

「咦咦咦咦!」

娜亞從後面抽走算盤,雙手插腰責備道:「路可亞,杜佳才剛醒來,身上的傷都還沒好,你就別欺負他了。」

「我只是想回報熬夜三天的痛苦而已。」

路可亞在回答時取回算盤,他作勢要打杜佳的頭,可是木算盤在拍落之刻猛然減速,輕輕敲了一下就抬高。

娜亞搖搖頭,坐上床邊小木椅,放柔了聲音問:「杜佳,你記得自己做過的事吧?」

杜佳點頭,稍稍縮回棉被裡問:「我要賣身十年嗎?」

「不用。」娜亞在回答同時瞪了路可亞一眼,轉回頭繼續道:「可洛兒同學說,你當時像是變一個人似的,你的行為都是出自自願嗎?」

杜佳沒立刻回答,他低頭回想。自己看見可洛兒掉淚,腦中閃過一陣白光,然後本能的唸出在繪本上看過的咒語,最後毆打尼爾特。

「都是我想做的事。」杜佳看著棉被,握緊拳頭強調:「全是我希望的事,不是其他人命令、控制後做出來的。」

娜亞皺起眉頭,面色凝重的思考後,將手放到杜佳肩膀上道:「你先借住在可洛兒同學家養傷,別亂想也盡量少活動,其他事老師會處理。」

杜佳的頭點到一半就停下,驚訝的抓住娜亞的袖子問:「那我不能去學院了?不能去上學了?」

「先休息一陣子。」

杜佳的臉整個垮下,他在被水蛇咬住時都沒掉淚,此刻卻淚眼汪汪的盯著娜亞。

「別擔心,老師會保護……」

娜亞的話語聲漸漸減弱,她弄懂杜佳冒眼淚的原因,苦笑著道:「傷好後,老師親自幫你補課,這樣行不行?」

「萬……好痛!」

杜佳的手才剛舉高,就慘叫一聲倒回床鋪上,可洛兒連忙迎上去關心。

可洛兒又急又憂的替杜佳調整姿勢,翻開棉被確定紗布、繃帶都還在原位,確認一切沒事後才放下棉被道:「杜佳,你別亂動啊,都已經全身拉傷了。」

「全身拉傷?怎麼會那麼嚴重?」

「這要問你自己啊。」路可亞插入兩人之間,用算盤將杜佳的四肢軀幹指過一便道:「左手是水蛇咬的,背上的淤血是混帳學長踢的,其他全是你不顧身體極限,快速奔跑或大力揍人的成果。」

杜佳完全說不出話來,他記得那晚發生的事,卻沒料到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。

說到傷害,還有一個人的傷應該也不輕。杜佳腦中才剛浮起那人,路可亞就說話了。

「尼爾特精神錯亂,因為肋骨斷裂住院中。」路可亞的聲音中充滿鄙視,極為厭惡的道:「我們已經把人送法院了,遺憾的是最多只能關或驅逐,沒辦法宰了他。」

「精神錯亂……」

杜佳想起尼爾特的面容,不管是面對可洛兒時的狂態,還是被自己逼到角落的扭曲臉龐,無論哪一個都稱不上正常。

尼爾特‧約瑟早在事情爆發前,就已經瘋了,因為對學生抱持太強烈的愛與執著而瘋。杜佳並不是為替自己脫罪才這麼想,而是真的如此認為。

「杜佳少爺!」

嘶吼聲打斷杜佳的思考,墨菲滿臉是淚,九十度鞠躬道:「謝謝你救大小姐一命,你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啊!」

杜佳在不會觸動傷口的範圍內搖頭道:「不不不,應該倒過來才對,要不是可洛兒折回來,我已經被尼爾特殺掉了。」

「被那種男人糟蹋,就和死差不多啊。」

杜佳對墨菲的激昂情緒不知所措,只能對可洛兒投以求救目光。

可洛兒將手放上墨菲的肩膀,低聲說了幾句,將管家暫時支去其他地方。

在墨菲離去後,娜亞從椅子上站起來,彎腰靠近杜佳道:「我不打擾你們了,有事就叫路可亞或可洛兒到客廳找我。」

「好,老師再見。」

杜佳目送娜亞離去,他靠上枕頭吐出長長一口氣,一轉頭就發現可洛兒盯著自己。

「我有哪裡怪怪的嗎?」

杜佳問。自己綁上繃帶、貼上膏藥的模樣有那麼奇怪嗎?竟然讓可洛兒看呆了。

可洛兒連忙搖頭,有些尷尬的澄清:「只是突然想到你金眼的樣子,明明是同一張臉,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同呢。」

「我有金眼?」

杜佳四處找鏡子,路可亞不知從哪邊摸出一面小方鏡,鏡中的他仍是黑髮黑眼,沒有其他顏色。

「我是說當時,我們在約瑟家時。」可洛兒指著自己的左眼道:「你的這隻眼睛是金色的,而且瞳孔像貓一樣的。」

「金色貓眼。」

路可亞低語,他的臉上閃過一絲凝重,看向可洛兒道:「你說阿佳和平常不同?」

可洛兒腦中浮現金瞳火翅的杜佳,仰望天花板道:「有點狂傲,但是又具有說不出的優雅,率性傲氣的王子殿下,簡單來說是這樣吧。」

「……我是王子?」杜佳顯然不能將自己和王子放在一起。

「我是說當時,平常的杜佳給人的感覺比較偏可愛。」

「我偏可愛?」

眼看杜佳越來越驚訝,可洛兒也只能乾笑著敷衍過去,他從眼角看見路可亞後退,立刻抓緊機會轉移話題問:「路可亞,你要去哪裡?」

路可亞伸伸懶腰,朝窗外望去道:「下雨了,我出去活動活動筋骨。。」

「下雨還要出去?」杜佳驚訝的問,可洛兒也滿臉疑惑。

路可亞不多做解釋,背過身揮手道別後離開房間。

路可亞站在走廊的窗戶前,踩著廊邊矮桌翻出屋子,他沐浴在冰涼的雨水中,衣服、頭髮很快救溼透,但卻沒有做出任何躲雨的動作。

路可亞緩緩屈膝,非常恭敬的單膝跪地道:「多謝您的相助,零淋大人。」

雨猛然加大,朦朧的雨幕中浮現一個晶瑩剔透的長髮少女,少女圓潤的雙唇微微開闔,發出凡物無法聽聞的聲音。

──不用特別向我致謝。我們的母親海倫絲寇大人、陸爾瑪大人是姐妹,我們彼此也是。

「若不是您告訴我阿佳出事了,我就算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人……」路可亞左手緊握,因強烈的恐懼而微微發抖道:「可能也已經失血過多,救不回來了。」

雨之少女靠近路可亞,將透明的手放道對方肩上。

──那孩子已經平安了,不要再愧疚,打起精神吧。

路可亞苦笑,搖搖頭道:「我是個死腦筋的傢伙,恐怕要好一陣子才能不愧疚呢。」

──祝福你早日安下心。

少女鬆手退回原處,如水晶般的眼瞳凝視路可亞,開口重複已經說過數遍的警告。

──我喜歡你,也喜歡那個孩子,所以我會看顧著你們。千萬不要動用〝力量〞,你凝聚〝力量〞的來源已經枯竭了。切記這點,渺!

「我會記住。」

在路可亞回答後,少女化為雨水墜落地面,他站起來準備回房屋中,也正巧看見可洛兒、杜佳焦急的臉。

路可亞的兩位小朋友擔心友人著涼,硬是做出體力和傷軀能力範圍外的事,勉強攙扶的兩人在重心不穩下,很快就跌得四腳朝天。

「唉唉,你們這對笨蛋情侶。」

路可亞翻進窗戶中,將潮濕的手伸向室友,笑著將人拉起來。

杜佳左搖右晃的站直幾秒,接著馬上跌到路可亞的身上,令可洛兒慌張的大叫請人幫忙。

「路可亞對不起!」

「你……」

路可亞算盤出手,杜佳連忙閉眼睛抱住頭,他沒等到疼痛,反而聽見無奈的低語。

「真是的……」路可亞放下算盤,輕柔的撫摸杜佳的頭髮道:「你這樣要我怎麼放心啊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