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納森在偶遇神秘夜血者後沒多久,就被蒙特、亞克找到,狼人精靈要求人類評理,他這才知道朋友已經在賭場泡了兩三個小時──人類明明記得分手時這兩人說要去勘查地形。

其中狼人表現地像專業的賭徒,越挫越勇越賭輸越多,差點要拿衣服去換籌碼;亞克則是專業的老千,憑藉精靈的超高速贏光整排吃角子老虎的庫存,其數量和狼人輸掉的錢不多不少完全一樣。

亞克的本意是要阻止朋友被扒皮,可是蒙特反而覺得對方在挑釁,硬要繼續賭下去證明自己的能力,兩人因此在場中大吵大鬧被經理請出去。

強納森在他們引來酒吧保鑣前,將失去理性的朋友拎出去直奔自己和薛西莫爾的房間,來到四柱大床邊的大按摩浴缸前,假借洗澡之名把兩人推下去冷靜冷靜。

他和亞克的立場相同──以蒙特的腦袋就算運氣很好也會被莊家耍到脫褲,可是這樣講不只說服不了人,狼人還會把房間掀掉,所以人類改用運氣當藉口。

「賭博這種事很重手氣,手氣不好時實力多好都沒用,所以今天就算了吧,等你改天手氣好,骰骰子說幾就骰到幾再去賭。」

強納森為了增加說服力,還請雷格斯用電子妖精投骰子給亞克猜數字,而雷格斯不愧是二科最聰明的人,不用說就主動配合精靈,七次猜骰子中只有一次出現不同數字。

蒙特被說服了,宣布他要等月圓的時候去賭場,狼人的力量與月亮盈缺密不可分,月圓時他一定會贏。

蒙特和亞克的問題順利解決,強納森疲倦地送狼人精靈出去,人走遠後才想起來自己沒告訴他們碰到夜血者的事。

也罷,說了大概只會招來一連串『強納森你不要命啦』、『莫拿身家作戲!』的責備。

此外,他事後向酒保、客人打聽夜血者去向時,竟沒一個人有看到那名美青年,同行的電子妖精又剛好在照別的地方,讓人類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喝太多產生幻覺。

總之神秘夜血者就先擱下,找薛西莫爾才是正事。

這個問題問雷格斯最快,瘋狂科學家只花一秒就以電子妖精連線得到答案,薛西莫爾、四科的人和外交部官員在莊園外圍,他們要檢查有沒有可疑設施或魔法,將速度乘上莊園的大小,日出時就能回來。

強納森當場湧起拿槍掃射四科、外交部的衝動,但他還是先感謝雷格斯的幫忙,然後刷牙洗臉上床睡覺。

柔軟的四柱大床空曠到令人煩躁,強納森摸著旁邊的空位,在黑暗中吐氣吸氣,告誡自己明天還有任務,不可以因為私情失眠。

他順利入睡,夢見自己開外骨架搗毀外交部,將關在水晶棺中的愛人搶回來。

因此當強納森聽見聲響甦醒,瞧見薛西莫爾的背影時,開口第一句話是:「成真了……」

薛西莫爾轉身拿著熨斗問:「什麼成真了?」

「我……沒什麼,只是夢話。」

強納森爬起來伸展雙臂問:「現在幾點了。」

「下午四點半。」

「四點!我明明訂中午十二點的鬧鐘,怎麼沒響?」

「我請雷格斯關掉你的鬧鐘。」

薛西莫爾放下熨斗坐到床邊道:「我看你睡的不太安穩,所以希望你睡久一點。」

「也太久了!再半個小時洗塵宴就開始了,我還沒替裝備做最後檢查!」

強納森邊說邊跳下床,沒穿鞋赤腳跑到寢室隔壁的小客廳,外骨架系統和彈藥通通堆在那裡。

他敲敲外骨架系統的鍵盤,從投影螢幕中看彈藥裝載數、能源殘餘量和各項指標,確認一切無誤仍不夠,還要用肉眼一一檢查。

薛西莫爾來到人類背後提醒:「強納森,你差不多該換晚禮服了。」

「不用。」

「為什麼不用?」

「因為我要穿戰鬥服,戰鬥服配晚禮服太怪了,不如直接開外骨架系統在外為守衛。」

「戰鬥服……」

薛西莫爾重複這三個字,忽然倒抽一口氣扣住強納森的肩膀道:「我不准!不准你讓別人看到你穿那件衣服的樣子!」

「我當然不會直接穿戰鬥服出去,那是要搭配外骨架系統使用的服裝。」

「反正我不准!那件衣服太挑逗了!二科的人我還能忍耐,其他人就……」

「科長……」

「血主你別激動啊。」

雷格斯搶去強納森發言機會,出現在人類與夜血者之間道:「這事情很好解決,請霍普先生不要穿戰鬥服穿晚禮服參加晚宴,結案。」

「這是哪門子結案啊,萬一現場出狀況,我哪有時間換戰鬥服啟動外骨架系統?」

「放心我會提前通知你。」

「……提前幾秒?」

「是提前一小時,你忘記我們這邊還有海藍特嗎?他能提前預知一小時後,你們那邊的電子妖精會回報我什麼。」

雷格斯的投影坐在外骨架系統上頭,翹起腿指指強納森冷笑道:「所以還不快去換衣服,要不然我家血主就要去找別的淑女跳舞了。」

強納森被後半段刺激到,咬牙返回寢室找晚禮服,這才發現薛西莫爾早就把服裝拿出來熨燙。

他在夜血者的幫助下換上晚禮服,卡洛琳、地精兄妹精心挑選的黑色燕尾服本身就俐落好看,外套下襬又加繡上紫龍紋,大有中西合併的奇異美感。

當然,對知情者而言,這是宣示強納森是幽紫的龍主的人,非經允許禁止觸碰。

兩人著裝後就趕赴晚宴現場──一個歐式宮廷風附設舞廳的餐廳,進入時已經過了開場,人類與非人者接已入席。

金色大吊燈下是滿滿兩條長桌的美食,正前方還有一隊樂隊在演奏,服務生端著酒水穿梭於桌子間,完全是上流社會等級的招待──如果客人不是臉色偏白、散發掠食者氣息的男女夜血者,以及數頭擁有老鷹頭與翅膀,獅子四肢和尾巴的獅鷲的話。

強納森站在入口處眺望全場,感覺自己的背脊一陣發寒。

他在看到守衛配置時,還覺得上面的人做的太過頭了,就算對方是危險人物,也不該對來訪貴賓採取『四科全副武裝站出入口與巡邏,特殊警察守外圍,二科便衣監視』的作法,直到此刻才明白這不過頭。

這裡活像是綿羊邀請獅子老虎一起開派對,怎麼不能多找幾隻牧羊犬當保鑣?

「還好……都不認識。」

薛西莫爾的自言自語使強納森回神,他發現當自己看著科長時,對場中非人者的緊繃冰冷通通消失了,只剩下安心和溫暖。

我是薛西莫爾選擇的伴侶,不能在他的族人面前丟他的臉──強納森因為這個念頭而堅強,握住薛西莫爾的手,引來夜血者的視線。

強納森道:「去舞池吧。」

「現在?」薛西莫爾很驚訝,他還以為強納森死都不會進舞池。

「現在人比較少嘛。」

強納森話一說完,就把薛西莫爾往舞池拉,挑了中間偏左的位置站好挽起愛人的手,然後想起自己是練男方的舞步!

強納森陷入比看到半個餐廳的夜血者加獅鷲獸更大的衝擊中,他不想也不會跳女方,可是也不可能要薛西莫爾跳女的──科長高他一個頭肩膀也比較寬;而人都進場了,現在退只會被誤會成喜劇演員,嚴重違反他的本意。

薛西莫爾見強納森頓住,疑惑的看了人類一會,從對方的表情中讀出端倪笑道:「別擔心,我會跳女的。」

「……真的可以嗎?」

「因為是你才可以。先等一下。」

薛西莫爾動手將強納森的衣領往下拉,露出一半的咬痕道:「好了,開始跳吧。」

「遵命。」

兩人在場中跳起華爾滋,起初強納森有點僵硬,還不時趕拍或跳錯,然而在數次旋轉,適應對方的韻律後,共舞漸漸變成享受。

強納森甚至有餘裕觀察薛西莫爾的表情,盯著愛人全然放鬆的面容笑道:「我還以為你最愛的是烹飪,跳舞這麼讓你開心嗎?」

「不是跳舞,是……怎麼說呢,心中的一開大石放下了。」

「聽不懂你在說什麼,不過你高興就好。」

強納森繼續轉圈前進,眼角餘光掃過賓客,瞧見和獅鷲獸對峙的蒙特、亞克,貼在某名官員胸上的卡洛琳,以及……

以及在酒吧出現過的神祕夜血者!

強納森不自覺地放慢速度,在下一次旋轉時往同個方向看,他沒看錯,那名灰髮橘眼缺乏生氣的美青年的確在人群中。

「強納森別分心啊,拍子都亂掉了。你在看什……!」

薛西莫爾往同一側看,在轉頭瞬間整個人凍結,雙手重掐到令強納森發痛的地步。

同時,人類聽見愛人顫抖的吐出兩截話:「殿下……怎麼可能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