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納森的心一沉,在美青年和薛西莫爾四目相交前,硬拉著科長轉圈,順勢閃進人群中。

蒙特和亞克正巧在附近,他們走過來讚美強納森跳的不錯,但人類沒有理會兩人,僅是打個眼神表示沒空後,就直接走到牆邊找服務生問附近有沒有空房間。

服務生點頭,沒問強納森要做什麼,就將人領到餐廳後方的小包廂,遞出門鎖磁卡請兩位客人好好休息。

服務生一離開,強納森就把薛西莫爾壓到牆上低聲問:「你認識那個灰頭髮的?」

「不認識。」

「你會在看到不認識的人時呆住?」

「我是突然跟不上拍子。」

「……我聽到你叫他殿下。」

「我認錯人了。」薛西莫爾轉開頭看窗簾,緊抿雙唇擺明了不想說實話。

強納森被這個動作激怒,握拳強按下怒氣,後退一步低聲問:「你還記得我告訴過你,我可以接受你不講,但不能接受你騙我吧?」

「……我記得。」

「那你記得你講過等你整理好情緒後,會自己告訴我吧?」

「對不起,我現在還沒……」

強納森不等薛西莫爾說完,便轉身掏磁卡開門。

他必須對自己應下的承諾負責,既然答應要等,就一定會等;可是此刻的自己無法承受更多欺騙──即使薛西莫爾有苦衷,甚至連沉默都有可能令人類失控。

當然,不管幾個失控的人類都傷不了薛西莫爾,會受傷的只有強納森在夜血者心中的形象,而那是他的自尊絕不允許的事。

「強納森,你生氣了嗎?」薛西莫爾的聲音中透漏著恐懼。

「很生氣。」

強納森在扭開門把前頓住,盯著白底雕金的門板問:「那傢伙是你前一個摯血?就是拒絕過你的那個?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我出去靜一靜,別跟過來。」

強納森費了一番力氣才沒甩門,他沿著窄走廊回到晚宴會場,壓著頭躲開同事的視線,走到右側露台倚在暗紅色的仿磚牆上掏煙點火。

白色煙絲像小小的幽靈,輕飄飄地隨風搖晃地消失在半空中,就像強納森現在的心情。

越是親密的人越不能忍受彼此有距離或欺騙,強納森也是,不過狀況比一般情侶嚴重的多。

他失去至親、遠離親如手足的部隊隊員,一個人回到陌生的家鄉,投入一個充滿非人者的單位中,而之所以能穩當當的待下去,除了科員的歡迎外,有很大一部分的因素是薛西莫爾的關照。

薛西莫爾的包容與溫柔,讓強納森不覺得自己和二科成員是不同種族,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個新人,能毫不懷疑地將背後交出去。

因此當薛西莫爾明顯說謊,強納森追問又得不到回應,彼此間產生隔閡感時,人類忽然湧起哪裡都不是家的惶恐空虛感。

強納森知道不該輕易質疑薛西莫爾和整個二科,只是這問題壓太久了,就像化膿四天的傷口,一捅開就是鮮血膿液四溢。

「該不會真的是前男友找過來吧……」

強納森捻熄只剩菸屁股的菸,閉上眼想把一切都丟開,卻只是陷入更深的泥淖中。

黑暗中,某個人抱住強納森的手臂,清香的香水味撲鼻而來,他不耐煩的抖手道:「卡洛琳!我現在沒心情陪你玩。」

「卡洛琳是誰?」

耳邊不是熟悉的嬌媚低語,而是陌生的稚嫩女子聲,強納森猛然張眼往左看,發現抱住自己的是個不認識的黃洋裝少女。

強納森第一時間想甩開人,可是下一秒就想起對方應該是賓客,急忙忍住衝動定住手臂道:「我同事。」

「同事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共同工作的夥伴。小姐,能請你放開我嗎?」

強納森的請求造成反效果,黃洋裝少女抱的更緊,眨眨紅眼俏皮地道:「才、不、要。」

「……夜血者也會耍性子啊?」

少女清純嬌美的臉閃過一絲驚愕,放開強納森的手問:「你怎麼知道我是夜血者?」

「直覺。」

「我不相信,你們人類的直覺最差了。」

「隨你高興,不過你是我第二個猜中的夜血者。」

「第一個是誰?」

「不干你的事。」

強納森掏出菸晃一晃道:「小姐,不想吸二手菸的話請回餐廳。」

黃洋裝少女盯著香菸,抬高下巴倔強地道:「人類的東西才嚇不了我。」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強納森點菸大大吸一口,接著把煙通通吐到少女臉上。

黃洋裝少女馬上開始咳嗽,左右甩頭、沿著露台跑來跑去好一會才止咳,拎著裙子跑回強納森面前怒聲道:「你竟敢對我做這種事!你想死嗎!」

「可能吧。」

強納森對自己回得如此漠然感到驚訝,不過也沒有收回發言的意思,夾著煙苦笑道:「有種就算現在死了也沒什麼不好的感覺。」

「……你如果死了,幽紫的龍主會發瘋。」

黃洋裝少女的一席話令強納森震了肩膀,少女繼續道:「我有看到你們跳舞,你脖子上的咬痕應該也是龍主留的,他既然會讓你露出咬痕,就表示他承認且希望你們的關係公開。」

「我知道他愛我,只是我既貪婪又卑劣,光是這樣還不能滿足。」

強納森壓熄香菸站直身子道:「好了,你該回去了,你出來太久會引起警衛的戒心,你的家人也有可能在找你。」

「我才不要聽人類的話。」

少女雙手插腰抬高下巴驕傲地道:「你沒辦法拿我怎麼樣,因為我比你強。」

「說的沒錯,夜血者的體能、反應速度都比人類快,但是戰鬥的勝負可不只看體能反應。」

「不看這些還要看什……!」

黃洋裝少女話說到一半,就被強納森扣住手臂扭到背後,然後一把往前推。

少女連進數步才停下,轉過身憤怒地吼道:「你偷襲我!」

「還有利用你覺得人類不敢動夜血者。」

強納森神色自若地補充,靠回牆壁上道:「戰鬥時能利用的都要利用,越弱勢的種族越是如此。」

黃洋裝少女沒有回話,可也沒離開,一直站在原地凝視強納森。

強納森沒感覺到殺氣或敵意,就這麼將人放置不管。

兩人就這麼安靜地你看我我看菸,不說話不做肢體互動,直到餐廳內的音樂從優雅的華爾滋換成熱情的恰恰,少女才開口輕聲道:「如果龍主不要你,你就來找我吧,我是努西亞的夢魔主的么子菲菲露。」

強納森肩膀一震往後看,沒找到黃洋裝少女,走回餐廳正想到別處尋尋,右手忽然被人扣住。

他本能的轉手想掙脫束縛,結果沒逃離禁錮,反而被抓的更緊,不禁惱火的往後瞪道:「幹什……科長?」

薛西莫爾不知何時來到露台附近,修長偏白的手指緊扣強納森,看似態度強硬,可是表情卻洩漏他真正的心情,夜血者幾乎是把惶恐掛在臉上。

強納森愣住,沒辦法狠下心甩開人──他離開時有要對方別跟來,轉過身一臉平板地問:「科長找我有事?」

「……你還在生氣?」

「我要是氣消了早就回去找你,我……該死!」

強納森拍拍頭把視線轉向舞池道:「你這麼想逼我對你發飆嗎?」

「我不介意。」

「但是我介意!」

強納森這一吼驚動半數賓客,他咬牙暗罵,反抓薛西莫爾的手把人往窄廊跑,回到服務生給他們的休息室關門上鎖。

混帳!他知道自己沒有賭運,沒想到會差到和賭城犯沖!

強納森一拳搥上門板,將額頭抵在牆上碎念,內容全是不堪入耳又髒又下流的髒話。

而在強納森罵夠之前,薛西莫爾的手又纏上來,岩玫瑰的香氣靜靜包圍他。

強納森深吸一口氣,盡量放鬆身體閉起眼道:「我說你啊……你不知道隨便接近暴怒的男人很危險嗎?」

「我怕你走掉。」

「走去哪?我還有哪能去?」

強納森揉揉太陽穴,回過身靠著門板凝視薛西莫爾道:「除了二科外我無處可去,我沒有家人,軍方虎視眈眈想把我送到五科泡培養液,你說我要去哪?」

薛西莫爾動了動嘴唇,沒吐出半個字,而是張開手臂抱住人類。

強納森不確定自己該不該回抱薛西莫爾,他清楚自己火大的原因不怎麼理智,但是又倔強地不願輕易合好,至少在氣消前不想。

「……夜血者分成平民、戰士和領主三種階級,平民是沒有受過戰鬥訓練,也沒吸過他族血液的人;戰士是將肉體充分鍛鍊過,且成功捕捉他族吸血的人;領主鍛鍊至極致,並學會黑魔法的夜血者,他們也是其他兩個階級的支配者。」

薛西莫爾靠在強納森肩上,輕聲講起不相干的事。起先強納森有點不耐,不過在對方切入正題後,人類瞬間愣住。

「我出生在戰士世家塔托斯,我們家從曾曾祖父那代就是隸屬於努比亞的獅鷲主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