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諸神靜止二部(廢話)

※08年寫的稿子(喵的竟然五年了),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,沒有時間修稿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。

※未完結文(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),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。

※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。


~楔子~童之旅

在漫長冬日過後,春曉西北邊小村莊──六犁村的春天終於來臨。

枯枝發出新芽,從冬眠中甦醒的動物在草間、林中跳躍,農夫、漁夫和獵人也再度忙碌起來。

村民們的臉上掛滿微笑,令河邊少年的悲傷更加醒目。

剛滿八歲的男孩站在小溪邊,他有一張相當討喜的臉龐,但那張臉卻沾滿淚水;有一雙大又靈動的黑眸,但那雙眼卻因為悲傷而瞇起。

「河、河流大哥……」

小男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對河流呼喚,小身軀誇張的顫抖,對於自己的哀傷不掩飾也無從掩飾。

「我要、我要去巫師城、城,找信差哥哥……所以會有一段……段時間看、看不到河流大哥了。」

小男孩好不容易才說出完整的句子,淚水從他眼中一滴滴掉入溪流裡,小溪揚起淺淺的波動,將一個雞蛋大小的寶石沖上岸邊花叢。

藍色寶石折射陽光,在野花堆中散發璀璨美麗的光輝,對珠寶再外行的人都會發現它價值不菲。

小男孩疑惑的蹲下來,捧起藍寶石問:「給我嗎?要祝福我嗎?」

溪水拍擊土地,聽起來就像是在說〝沒錯〞一樣。

「謝謝!」小男孩揚起笑容,眼淚從眼眶消失,他開心的高舉寶石道:「我會好好保存,絕對不把它搞丟。」

男孩又叫又跳的離開小溪,而在孩子離開後不久,淺而細的溪水放出微光,緩緩聚集成一個男人的形狀。

「真是的……」淺藍色的男人低語,單手叉腰目送男童道:「你這樣要我怎麼放心啊。」



~第一章~貧窮的每一天

朝陽從地平線升起,薄薄的陽光爲巫師城帶來光明,也令位在城邊緣的褐色小木屋染上暖色。

陽光從木屋屋頂的破洞射入,掃過掛在牆上的巫師學徒袍、紅底白紋的上衣與紅色七分褲,最後照亮躺在繩子堆中的十二歲少年。

沉睡的少年是巫師城少見的東方人,臉上雖洋溢稚氣,但只要再過五、六年,就會長成一名充滿陽光氣息的挺拔青年。

少年黑亮的髮絲用繩子紮在腦後,緊閉的眼瞼下是墨色、圓大的眼睛,裸露於補丁袖、褲外的手腳沾滿碎屑。

當陽光爬上黑髮少年的眼皮時,他猛然睜開雙眼,烏亮大眼直瞪破損屋頂,沉默數秒後放聲大叫。

「遲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吼叫聲使破敗的小木屋震動,黑髮少年帶著一身麻屑狂奔,直接翻過樓梯欄杆落到一樓,降落在室友的房門口。

黑髮少年用力敲門,單薄的門板一敲即塌,他對破木板看也不看,跨大步衝到灰色房間,朝角落的麻布袋堆喊道:「路可亞!路可亞快起來,我們要遲到了!」

麻布袋堆沒有回應,連輕微的抖動都沒發生。

黑髮少年用力咬牙,改用另外一個名字呼喚:「奸商!奸商我們……唔!」

黑髮少年被木算盤直擊臉部,他在撞擊力道下後仰撞上地面,耳邊同時聽見室友的聲音。

「笨杜佳,誰是奸商啊?」

麻布袋中冒出一個藍色的頭,黑髮少年的室友──路可亞搖晃深藍色短髮,堪稱美少年的臉堆滿睡意,瞇著淺藍眼珠低語:「我一向只拿該拿的份……」

「路可亞,你總算醒了!」杜佳丟開算盤衝到室友面前,抓住路可亞的肩膀搖晃道:「快點起來,再不出發,我們到學院時就遲到了。」

「幾點了?」

路可亞邊問邊將手往布袋堆中摸,抓起厚圓的大眼鏡戴上,而此舉讓他瞬間從美少年降級成路人臉。

「我不知道,但是太陽升起來了。」

「五點是太陽升起來,十點也是啊……你等等。」路可亞二度將手伸入布袋堆,他挖出一個發條懷錶,低頭看錶道:「五點整。」

「……」

路可亞躺回布袋堆中,翻身將錶丟向杜佳道:「你饒了我吧,課八點才開始,我們七點出發就夠了啦。」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「又不是學園類小說的主角,總是從上學遲到開始。」

※※※※

位於大陸西南方,被稱為〝巫師城〞的國家,其實是以巫師城為中心,外連眾多城邦所成。

而對做為中心的巫師城來說,建築在城中央的〝學院〞就是其心臟。

學院是巫師的搖籃,更是巫師城的政治中心,換而言之,要成為巫師城的上流階級,進入學院是不可免除的過程。

擁有知識的巫師優雅求學,或商討巫師城未來方向之地,學院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如此。

不過那要扣除正在街道奔跑的杜佳和路可亞。

「糟糕糟糕糟糕!」

杜佳在狹窄的巷子中疾奔,他背後綁著自己和路可亞的課本、一根學徒法杖,紅白衣褲因為風阻而用力抖動。

在杜佳身後,是以稍慢速度奔跑的路可亞,兩人的目的地雖然是學院,卻沒將學徒袍穿在身上,反而是用厚紙慎重的包起背在背上。

學院的最高建築──四元塔突起於平房頂,並隨著兩人的前進逐漸放大,但即使如此,杜佳的臉上卻一點笑容也沒有。

四元塔的塔身漸漸由深褐轉成深紅,顏色變化反應現在的時刻,也清楚的告訴杜佳和路可亞,八點急速接近中。

「哇啊啊啊,遲到了啊,果然不該睡回籠覺。」

杜佳絕望的大叫,巷弄中的住戶早已習慣他的吼叫,不是繼續做自己的事,就是開窗對少年報以苦笑。

街坊鄰居笑的出來,路可亞就笑不出來了。他雖然將自己的物品交給杜佳攜帶,但體力的差距還是讓他上氣不接下氣,連帶心情也惡劣起來。

「根本、根本不是睡……」路可亞壓著胸口,中斷了好一會才繼續說話:「回籠覺的問、問題,是你神經質!」

「對不起!」

在杜佳的道歉聲中,一堵高牆聳立在兩人面前,他們終於能觸摸到學院的圍牆。

但是學院的圍牆不等於學院的大門,不進到大門內,無論多早摸到圍牆都是白費力氣。

杜佳和路可亞停下腳步,兩人對看一眼,不需要言語就自動往小巷中的木箱跑去,合力將有半身高的箱子搬到牆邊。

前置作業完畢,路可亞爬上箱子站定位,杜佳後退近十公尺,壓低身體緊盯室友。

路可亞點頭,又隨即大力搖頭,指著杜佳的背後道:「把學徒袍、法杖和課本拿下來,這三個的維修費我們付不起。」

「抱歉,我忘記了。」

杜佳將背上的東西放到木箱上,回到原處再次放低重心。

「喝啊!」

杜佳大叫,拔足奔向路可亞,他在接近箱子後起跳,踏著室友疊起的雙手,在臂力和自己的腳力下一口氣飛向圍牆頂。

飛升之後很快就是墜落,杜佳在自己掉回地面前攀住圍牆,手腳並用的爬到牆頂。

巫師城的圍牆足足有半公尺寬,要容納十二歲男孩完全沒問題。杜佳在調整好姿勢後馬上將手伸向路可亞。

路可亞抱著書本、學徒袍和法杖,在丟東西前警告:「掉下去要罰錢喔。」

「不會啦,都接那麼多次了。」

杜佳的話一說完,三樣物品也一一飛到半空中,他準確的接住接住放到腳邊,最後則是握住路可亞的手。

杜佳用力一拉,順利將路可亞帶到圍牆頂,兩人同時鬆了一口氣。

「又做這麼危險的事了!」

「還好啦。」

杜佳邊回話邊看向路可亞,他的藍髮室友舉起雙手搖頭,表明自己沒說話。

路可亞沒發出聲音,杜佳更沒自問自答的習慣,那發言者是誰呢?男孩們同時低頭,看見褐髮紅眼、配戴方眼鏡的女巫師。

「……雪爾絲老師!」

杜佳和路可亞發出大小不等的叫聲,前者差點重心不穩摔下去。

杜佳和路可亞所屬的班級──水初中班的班導師娜亞‧雪爾絲滿臉怒容,既生氣又擔心學生的安危,大聲的吼道:「你們兩個,馬上給我下來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