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諸神靜止二部(廢話)

※08年寫的稿子(喵的竟然五年了),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,沒有時間修稿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。

※未完結文(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),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。

※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。





經路可亞這麼一提,杜佳、可洛兒才發現,一直充斥空氣的喧嘩不知何時消失,深沉的寂靜壟罩整間旅館。

「小聲的跟在我後面。」

路可亞緩慢、低姿態前進,他以牆壁為掩護,一寸一寸往樓梯移動,最後停在木牆和欄杆交界,歪頭往下望。

路可亞的瞳孔瞬間緊縮,他舉手想阻止朋友過來,可惜已經來不及了,杜佳、可洛兒清楚看見一樓的慘狀。

一樓餐廳仍舊是客滿狀態,但是和先前不同的事,沒有人說話、飲食,所有客人無論男女老幼都倒或趴在桌上地上,數十雙眼睛惶恐轉動。

假如只是如此,是不配稱〝慘狀〞的,無力行動的人中有近三分之一膚色蒼白,長長的血絲由脖子垂至木板地,完全渾濁的瞳孔清楚告知旁人,主人已經死亡。

在死屍和麻痹的人們中央,站著一名衣著鮮紅的女子。淡紅色卷髮沾上血滴,清秀的尖臉貼在某人的胸口,過長睫毛因滿足而抖動。

旅館女老闆──莉絲汀如惡狼般啃食獵物的鮮血,翠綠眼眸半張半瞇,在眨眼後轉向樓梯間。

孩子們瞬間被寒意壟罩,杜佳渾身僵硬思緒空白,可洛兒反射動作往後縮,只有路可亞仍維持一貫的冷靜。

莉絲汀放下乾枯的男屍,舔舔紅艷嘴唇道:「小朋友,我不是告訴你們,要乖乖把飯吃完嗎?」



~第四章~

水晶蠋台散發黃光,醇美的食物香氣瀰漫在雅緻廳堂內,粉色窗簾、復古木雕散佈於牆面,假如能再安排一位提琴手,此處的氣氛、擺設就都不輸高級餐廳了。

如此舒適的環境,是特別營造給真理巫師們的,柔軟的座椅、微香的空氣包圍巫師們的身軀,解除一整天的辛勞。

卡西歐、伊爾、凡賽斯圍坐在方桌邊,克利斯推著手推車隨侍於後,在客人們用完前菜後收盤、上湯,一切動作都流利毫不馬虎。

然而隨時關注、過度體貼的服務,反而讓卡西歐不自在,他在克利斯替自己上主菜時委婉的道:「克利斯,你不用一直站在我們背後,到旁邊休息一下吧。」

克利斯放下盤子,臉上沒有喜悅,而是緊張的問:「我哪邊犯錯了嗎?讓閣下不舒服了嗎?」

卡西歐早就知道克利斯有點神經質,會有這種反應也不意外,輕輕搖頭解釋道:「你做的很好,只是我擔心你站太久會疲倦。」

克利斯搖頭,拍拍自己的臂膀道:「我的體力很好,風之真理大人不用擔心。」

卡西歐稍稍皺眉,困擾的笑道:「但是我會不安心啊,竟然把自己的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。」

卡西歐的笑容不深,不過在配上五官和口氣後,竟能讓克利斯雙頰泛紅,乖乖點頭走到另一頭的椅子上休息。

凡賽斯在克利斯離去後,不懷好意的斜瞄卡西歐道:「喂喂喂,對不滿十八歲的孩子下手是犯規的啊。」

卡西歐瞪了凡賽斯一眼,切割盤中牛肉道:「別把我和你混為一談,我只是用最省力的方法辦事罷了。」

「還是注意一點吧,亂用色誘術難保不會釣上麻煩的東西。」

凡賽斯停頓片刻,放下刀叉以手比劃道:「譬如那位讓你很頭痛的伯爵大人,類似的東西萬一又釣上第二個,你要怎麼辦?」

卡西歐的臉色由白轉青,壓低頭關心切肉不發一語。

凡賽斯隱約猜到自己說錯話,在不能問當事人的情況下,只好偷偷往伊爾的方向使眼色。

伊爾不愧是凡賽斯的老朋友,馬上就知道對方要問什麼,咀嚼著肉塊含含糊糊的道:「真的有……對子夜用色……誘術。」

「伊爾!」

卡西歐出聲吼人,伊爾無視同事的不滿,自顧自的繼續吞肉割肉。

凡賽斯對氣氛變糟糕感到愧疚,擺出笑臉主動轉開話題道:「對了,卡西歐,報考你的那個孩子真是有趣啊,名字叫……」

「杜佳,是前陣子和巫子一起掉到春曉的孩子之一。」

卡西歐腦中浮起孩子專心唸咒、沉默磕頭的樣子,他充分感受到杜佳的誠意與悔恨。

「璀璨龍焰……」

卡西歐不自覺的複誦未聽過的魔法名,在考試後雖有人認為這是孩子捏造出來的魔法,可是從杜佳的態度上看起來,他並不認為這是假魔法。

「想不通的話,直接問本人比較快吧。」

凡賽斯插入卡西歐的思緒中,舉起手正要以手勢輔助時,冷不防撞到克利斯,克利斯手中的盤子大幅度傾斜,白色蛋糕滑到地上。

克利斯慌張的放下盤子,左跳右跳了好一會,直到卡西歐遞上手帕,他才稍微恢復冷靜,替凡賽斯擦掉衣袖上的鮮奶油。

「對不起!非常對不起!」

克利斯頻頻道歉,慌慌張張的收拾地上的蛋糕,淚眼汪汪的道:「我會再去做一份,請您等一下!」

凡賽斯搖搖手,離座將克利斯扶起來道:「不用了,反正我對甜食比較沒興趣。」

克利斯面露難色,不過既然客人堅持,他也不好再說什麼,在替其他真理巫師收盤上甜點後,頹喪著肩膀走回休息處。

凡賽斯靠上椅背,轉向卡西歐輕鬆的道:「哈……逃過一劫啊。我不喜歡太甜的食物,你別把自己的甜點丟過來啊。」

卡西歐正有此意,不過動機絕對不是不想吃,而想將甜點讓給凡賽斯享用。

卡西歐放下準備推盤子的手,改而拿起叉子道:「我知道了,那就麻煩你等我和伊爾一會了。」

「兩位慢用。」

鬆軟精緻的蛋糕吃起來花不了多久,尤其是像伊爾這種粗魯的人,火之真理直接插起蛋糕,一口就將甜點吞入口中。

鮮奶油沾在伊爾的嘴角,他伸出舌頭舔食,可是舌尖拉到一半就停下,紅瞳也在同時睜大。

「卡西歐,把蛋糕吐掉!」

卡西歐切蛋糕的動作停頓,還沒理解伊爾呼喊的目的,一陣冷風就掃上他的脖子。

魔族的氣息和殺氣!卡西歐在長年培養的戰鬥神經作用下,本能的往旁邊倒,撞倒椅子蹲在地上往後看,金瞳內映出襲擊者的身影。

克利斯站在卡西歐的椅子後方,不知何時換上一身艷紅皮衣,雙臂上刀光閃閃,仔細一看竟是連有彎刀的鐵護臂。

克利斯將椅子踹到一邊,親吻著彎刀道:「哎呀哎呀,揮空了呢,不過這樣也好,比較有趣。」

殺手!卡西歐心中警鈴大作,想要移動到放置法杖、腰包的矮桌前,但是膝蓋才剛施力,暈麻感就包圍全身,他差點摔倒在地上。

卡西歐咬破嘴唇,想利用疼痛取回身體的控制權,可惜克利斯的動作遠比他快,刀光在眨眼間就劈到眼前。

「卡西歐躲開!」

一張椅子砸到兩人之間,凡賽斯揪住卡西歐的衣襟拚命往後拖,雖然換得克利斯後退,卻無法阻止敵人追擊,紅衣殺手劈碎木椅大步向前,不花一秒就將距離縮短至零。

凡賽斯眼睜睜看著彎刀揮向自己的咽喉,他的心跳漏跳好幾拍,本以為會看到血花飛天,卻只看到另一把彎刀架開敵人。

「給我滾!」

伊爾以雙手持刀,極為吃力的絆住克利斯,鮮血不斷從他的指間落下,是用何方式對抗麻醉藥不言可喻。

凡賽斯忍痛轉開視線,想往門口移動,不過卡西歐忽然將他扯向右邊,急切的指著矮櫃道:「第二個抽屜有我的法杖和腰包,快點拿過來!」

凡賽斯急奔向櫃子,抽出櫃子抓起腰包、法杖,轉身拋往卡西歐的方向。

卡西歐接住物品,邊拉開腰包拉鍊邊大喊:「伊爾,閃光彈!」

話一說完,刺眼光線吞噬整個房間,凡賽斯反射動作遮住眼睛,兩股力氣同時扣住他的手臂,用力的往同一方向拉。

等到凡賽斯雙眼恢復正常時,他已經從三樓的客房下到一樓,和兩位同事一同躲在儲藏室中。

伊爾手握彎刀與長法杖,屏住氣息守在門口,腳邊還靠著愛貓布丁;卡西歐跪在凡賽斯身旁,右手掌有個和火之真理類似的傷口。

卡西歐閉眼深呼吸,忽然重槌自己的大腿道:「竟然被魔族摸到背後……可惡!」

「該不會是和你家老爺同型的魔族吧?」

凡賽斯這一說,馬上招來卡西歐的殺人目光,風之真理一個字一個字強調:「敵、人、和、子、夜、不、是、同、一、種、魔、族!」

凡賽斯被瞪的渾身發冷,連忙轉移話題問:「你和伊爾的動作都比平常慢好多,中毒了嗎!」

卡西歐展開手指,再掐緊自己的掌心道:「沒中毒那麼慘,可是感覺整個遲鈍了。」

凡賽斯將目光移到伊爾身上,火之真理沒有多言,僅是點頭表示自己的情況也一樣。

凡賽斯的臉壟上一層陰影,指著鼻子問:「那現在能正常移動的人只有我囉?」

「正是如此。」

卡西歐靠在木架上調整呼吸,一把老舊生鏽的鐮刀映入金眼中,臉上的凝重之色大幅削減。

「只是現在如此而已。」

卡西歐的話引起伊爾、凡賽斯注意,他指指自己的額頭道:「先用我的能力找出麻藥,再利用小落的力量消去藥物,順利的話應該能讓身體恢復正常。」

凡賽斯鬆了一口氣,欣喜的催促道:「那就快點動手,先幫伊爾解毒,門口交給我守。」

凡賽斯走到門邊,可是兩位同事並沒有動作,他疑惑的轉身看向兩人,再次催促道:「快點啊,等到人下來就糟糕了。」

卡西歐搖搖頭,輕點額頭道:「我在使用創世神身體的能力時,必須在單純的環境中,現在這裡除了我們外還有一個魔族,被干擾的機率很大。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!」凡賽斯手指倉庫窗戶,罕見的強勢道:「你們兩個到外面解毒,我負責拖住克利斯。」

卡西歐、伊爾沒有動作,金眼與紅眼將凡賽斯從頭到腳掃過一圈,兩張臉上寫滿擔心。

凡賽斯被同事的不信任深深刺激到,他一面翻找口袋,一面惱火的抗議:「我能當上地之真理也是靠實力的好不好!雖然沒像你們兩個魔鬥士那麼恐怖……」

凡賽斯話一說完,也摸到找尋的物品,手臂一抽伸向同事道:「利用這個,要拖住敵人不是難事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