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盜夢之都》

網路首發日:2012/10/08
同人誌首賣:2012/11/10 GJ超級英雄與特攝場(量少)
製作工作室:物&語館(http://blog.yam.com/amberlane8)
繪者:萬世
集數:四萬五千字,正文三萬八千字(全文公開)+七千字番外(不公開,十八禁)
定價:230
配對:超人X蝙蝠俠

故事介紹:
高譚是布魯斯的領土,也是他的地獄。
除之不盡的罪犯、上下勾結的貪官污吏、追逐羶色新聞的媒體……
無論是作為布魯斯˙偉恩還是蝙蝠俠,他都只能孤軍奮戰。

但是,真的是這樣嗎?

某個擁有飛天之能的人說:「布魯斯,你不用一個人承擔一切。」
布魯斯說:「你是誰?我不認識你」

(諾蘭蝙蝠俠三部曲、正義聯盟、Inception混合設定文)

故事屬性:平凡人克拉克肯特、姍姍來遲的克拉克肯特、反派以白超為原形

《盜夢之都》是我的第三本超蝙同人,也是目前唯一一本先敲定出本日&繪者,然後才開始開稿的本,不過這種模式太考驗心臟了,我以後還是寫完再去敲繪者&出本日比較好。

《盜夢之都》寫作的時候,是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完結時,看過的人都知道那個結尾又治癒又致鬱囧,看過的人莫不大喊『大超你死到哪去啦』(諾蘭:我的宇宙沒有超人),而《盜夢之都》的開頭延續這個吶喊,開頭就給人『大超呢?大超在哪裡?』的焦慮感。

少爺一個人在腐敗的高譚中孤軍奮鬥,而所謂的超人只是創作出來的影視明星,我想這種設定既是少爺比較能接受的現實,可是也是他的夢魘,因為少爺非常現實,不相信也不信任對人類抱持純粹善意的外星人;但是如果沒有這個外星人,少爺在高譚中未免也太孤獨了(雖然少爺有超強的阿福)

而由於是講少爺的夢魘&必須解釋為什麼超人不存在,所以我就用了全面啟動(Inception)的設定,並且使用對岸的譯名(盜夢空間),將書名定為《盜夢之都》。

上面講了一堆,好像這本是多深思熟慮下的產物,這本中是放了不少我對諾蘭三部曲的怨念&感想,以及個人覺得少爺對超人又愛又恨的情感(希望有超人但又不願意承認),但其實這本我當初構思的時間很短,還差一點就趕不上GJ的超級英雄場。

構思時間短的原因,是其實我當初想在GJ超級英雄場出的不是《盜夢之都》,是另外一篇直接接續《黑暗騎士:黎明升起》的超蝙文,但是那邊文我在寫到兩萬字時突然覺得整份稿子我寫不下去,所以整個砍掉重來。

當時因為懶心已經幫我找好繪者&攤位也已經報了,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寫出稿子,還好後來有順利按時交稿,不過這種殘害心臟的事我一點也不想來第二次囧。

我的超蝙本三本都介紹完了,目前《五日》、《夢蝕夜》都已經完售,《盜夢之都》社團還有書但量不多(寄賣店還有書),有興趣的朋友還機會入手。   

最後偷偷說一下,我看過好幾次有男性同胞拿起《盜夢之都》,然後被告知是BL本後趕快放下XD


《盜夢之都》閱讀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